常見的磺胺類藥有哪些,常見磺胺類藥物都有哪些?

2022-12-07 07:25:03 字數 2045 閱讀 1489

1樓:p獒翷

一、常見的磺胺類藥物有:

磺胺嘧啶 磺胺甲噁唑(新諾明) 柳氮磺吡啶 磺胺公尺隆 磺胺嘧啶銀。

聯磺甲氧苄啶 磺胺二甲嘧啶 磺胺二甲異嘧啶 磺胺異噁唑磺胺脒 琥珀磺胺噻唑 酞磺胺噻唑等。

複方製劑百炎淨(複方磺胺甲基異噁唑,複方新明磺,菌特靈,抗菌優,增效磺胺,複方新諾明,複方磺胺增效劑)

二、 磺胺類藥物的***中,有引起周圍神經炎的***,對磺胺藥物過敏、肝腎功能不好,或有末梢神經炎病人應避免服用。

2樓:帳號已登出

磺胺類藥物是指藥物結構中含有對氨基苯磺醯胺的一類藥物的總稱,這類藥物是人工合成的一類抗菌藥物,主要包括有磺胺嘧啶、磺胺甲噁唑、柳氮磺吡啶等,這一類藥物主要是抑制細菌的生長,而不能殺滅細菌。磺胺類藥物的不良反應比較重,比如有泌尿系的損害,所以在服用磺胺類抗菌藥物的時候,建議多喝水。另外有些患者對磺胺類藥物會產生過敏反應,一旦出現了磺胺藥物過敏反應,就要停止使用任何含有磺胺基的藥物,這些藥物不僅僅是包括磺胺類的抗菌藥物,還有其他的藥物也要慎用。

希望可以幫到您。

3樓:宇宙最甜的我

常見的磺胺類藥物主要分為三種:一腸道易吸收的磺胺藥,二腸道難吸收的磺胺藥,三外用磺胺藥。

常見磺胺類藥物都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磺脲類降糖藥,如:甲苯磺丁脲、優降糖、格列美脲 、格列齊特。2、**青光眼的藥物,乙醯唑胺片(醋氮醯胺片、醋唑磺胺片)。

3、複方頭孢氨苄膠囊。4、**痛風的藥物,丙磺舒。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磺胺類藥物有:

磺胺嘧啶、磺胺甲?f唑(新諾明)、柳氮磺吡啶、磺胺公尺隆、磺胺嘧啶銀、磺胺醋醯等。

6樓:匿名使用者

1.看說明書上是否說是磺胺類藥物2。看說明書上分子結構式,具有對氨基苯磺醯胺結構,有s帶o、nh2和苯環的要注意了3。

沒說明書,為假藥4。帶乙個磺字的,如琥磺噻唑(sg、pst、sst)、甲磺滅膿5。新諾明即是磺胺甲噁唑。

百炎淨也叫複方磺胺甲基異噁唑也叫複方新明磺也叫菌特靈也叫抗菌優也叫複方新諾明。複方新諾明就是百炎淨,只是商品名不同。6。

瀉利停是顛茄磺苄啶片。成分含有磺胺甲噁唑,甲氧苄啶20mg,顛茄流浸膏2mg ,因此不是磺胺卻含有磺胺類成分。

顛茄流浸膏中應該含生物鹼。甲氧苄啶是增加藥效的。

磺胺類藥物有哪些性質

7樓:匿名使用者

磺胺類藥對許多革蘭氏陽性菌和一些革蘭氏陰性菌、諾卡氏菌屬、衣原體屬和某些原蟲(如瘧原蟲和阿公尺巴原蟲)均有抑制作用。在陽性菌中高度敏感者有鏈球菌和肺炎球菌;中度敏感者有葡萄球菌和產氣莢膜桿菌。陰性菌中敏感者有腦膜炎球菌、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痢疾桿菌、肺炎桿菌、鼠疫桿菌。

對病毒、螺旋體、錐蟲無效。對立克次氏體不但無效,反能促進其繁殖。普遍認為不同的磺胺類藥物,其抗菌力的差別是在量的方面,而不在質的方面。

對某一種型別細菌效價最高的化合物,對其他型別的菌效價也高。

8樓:御鴻德

a磺胺藥是最早用於抗感染的合成藥,具有性質穩定、抗菌譜廣、易於生產、**低廉、使用方便等特點。屬於廣譜慢效抑菌藥,通過干擾敏感的葉酸代謝而抑制其生長繁殖。該類藥物與對氨苯甲酸發生競增爭性抑制所致,對氨苯甲酸是對磺胺類藥物敏感的細菌合成葉酸的必須物質,有了葉酸才能逐步合成核酸,直至綜合成核蛋白,以保證細菌的生長繁殖。

細菌在利用對氨苯甲酸合成葉酸的過程中,對氨苯甲酸需要與細菌體內二氫葉酸合成酶相結合。磺胺類藥物因化學結構與對氨苯甲酸相似,故亦能與細菌利用對氨苯甲酸的此種酶相結合,於是發生爭奪細菌的這種酶,以致細菌不能利用對氨苯甲酸合成葉酸,導致核蛋白不能合成。而達到抑菌和殺菌的目的。

常用磺胺類藥有哪些?

常見磺胺類藥物都有哪些?

常用磺胺類藥有哪些?

磺胺類藥有哪些

常用磺胺類藥物有哪些?簡介用途與用量?

含磺胺的藥有那些,常見的磺胺類藥有哪些

磺胺類的藥品現在比較少用了,一般感冒發燒不會用的。磺胺類是抗菌藥,用在細菌感染這一方面的。現在最常用的藥是百炎淨。因為磺胺類的藥物不良反應較多,最近,因服用磺胺類藥而導致的過敏反應也日益增多。碘胺類藥物過敏的話,要根據過敏的情況來用藥的。有些過敏不太利害的,就可以用開瑞坦之類的藥物,如果太嚴重的,則...

10種常見宿根類花卉有哪些,常見的10種宿根花卉

鳶尾 芍藥 萱草 玉簪 耬鬥草 荷包牡丹 火炬花 景天類 燕子花 馬藺 溪蓀 蘆竹屬的花葉蘆竹 台灣蘆竹,槭葵類 紫萼 鈴蘭 吉祥草 一葉蘭 石菖蒲 土麥冬 石蒜 大石菖蒲 萬年青 馬藺 溪蓀 黃菖蒲 蘆葦 香蒲 荷花 睡蓮 千屈菜 花美人蕉 沿階草 紅花酢漿草。多贈送你幾種 常見的10種宿根花卉 ...

野生蒿類包括哪些植物,蒿類植物有哪些最常見的又有哪些

蒿屬植物,屬於雙子葉植物綱,菊科。是草本 亞灌木或小灌木,揉之常有香味 廣布於北半球的溫帶地區,歐 亞 北美,少數種分布到非洲 南亞及中美洲等熱帶地區。常見的蒿 艾蒿 南方端午節插在門頭上,用於避邪 黃蒿 有人用它捂黃豆醬,味微苦 茼蒿 青菜一種,四季有賣 蓮蒿 貼地生長,搗碎後具有止血功能 青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