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魚醬的做法,東北醬燉魚的做法

2023-01-10 18:25:03 字數 6033 閱讀 3686

1樓:董荷花

一、小黃辣丁魚500克、五花肉75克、農家院麵醬(一種甜麵醬,商場有銷售)100克調味品鹽、雞精各5克、白砂糖3克、公尺酒5克、食用油50克、酸菜魚火鍋1000抑制法1、將魚清洗入四成熱鍋中文火炸酥撈起來,五花肉切1公分厚為的小傅。2、鍋子內新增少量油,燒至五成熱時放進五花肉丁火災爆鍋出香氣,先後新增蔥、姜、公尺酒、鹽、白砂糖、雞精、農家院麵醬、炸好的魚,再新增酸菜魚火鍋約800克,文火燜30分鐘後玄火。

二、流程 1

鍋中下油,多一點,滾油,倒進蔥蒜辣椒炒香。

流程 2東北魚醬的家常做法。

倒進香其醬大半袋炒出香味。

流程 3醬炒過後倒進水,待水開後倒進魚兒,水需超出魚;

流程 4放花椒粉、一點醬油、適當公尺酒和一點點粗。

三、用材 小鯽魚 25只 蔥蒜末適當(多一點沒事兒) 辣椒乾 6個 香其醬 1袋 醬油 適當。

公尺酒 適當 花椒粉 適當。

東北地區魚兒醬的做法。

全部的調味品提前準備齊備。

鍋中下油,多一點,滾油,倒進蔥蒜辣椒炒香。

東北魚醬的家常做法。

倒進香其醬大半袋炒出香味。

醬炒過後倒進水,待水開後倒進魚兒,水需超出魚;

放花椒粉、一點醬油、適當公尺酒和一點點粗。

低火蓋外蓋燉,最終收湯起鍋,沒的了不得。

四、主要材料:鮮鯽魚1條(約500克),白砂糖200克。

生抽湯勺,生薑片3片,醋3湯匙,食用油800克(耗50克)。作法:1.將魚清洗,去鱗、鰓,膛去內臟器官,切割成塊狀。

2.鍋內放食用油,燒至八成熱時,把魚放進鍋內炸。雙面都炸黃(無須太焦)時,撈起來,控淨油。

3.把鍋外幹倒入,放進炸好的魚和生抽、白砂糖、姜、醋,在灶火上煮沸後,用小火慢燉,燉至湯幹即成。

魚醬的做法

2樓:永生者_哈維

在泰國東北部甚至是曼谷的任何乙個生鮮市場裡進逛,醃魚醬的刺鼻氣味總會直衝腦門。醃魚就和臘肉一樣,都誕生於食物不甚豐富的過去,都是為了延長肉類的儲存時間。地處內陸的泰國東北部地區,製作脆魚醬自然用的是淡水魚,最常見的就是暹羅鰷魚。

脆魚醬只用三種原料:魚、鹽和公尺糖。決定醃魚醬品質和味意的,是這幾種原料的比例以及障制的時間一一短則數月,長則數年。

許多泰國東北風味菜裡都會用到醃魚醬,這種食材也可以單獨製成領椒魚醬,裡面只需再加入乾烤辣椒、紅蔥頭和大蒜即可,「想做出味道最好的妹椒免蓄必須要用兩年以上的觀醬。」老奶奶這樣說。

做沙拉或做湯時,用的一般是醃魚醬中發酵產生的渾蟲醬汁:而做辣椒魚醬時,卻要用到掩魚醬中的魚塊。把所有原料放到搗缽裡搞好即可,如果還嫌醃魚醬本身不夠鹹的話可以最後再加些鹽。

「醃魚醬必須非常鹹。」老奶奶邊說,邊拿起 把煮顆的萌蘆瓜葉,朝大碗辣椒魚醬裡蘸下去。辣椒魚醬名字裡帶了個「魚」字味道卻沒魚味,極鹹微苦。

由於裡面放了烤模椒,一入口就會感覺火燒火燎,十分霸道。

製作這道辣椒魚醬需要用到的食材是500克醃魚醬或兩條熟鯖魚的魚肉。10 ~15克幹的紅泰椒。2個紅蔥頭。

4瓣蒜。鹽,提味用(醃魚醬本身就很鹹,鹽不用備很多)。現擠青檸汁(可選)。

配菜(可隨意搭配)是白菜葉。葫蘆瓜葉。菠菜葉。

菜心,簡單切段。茄子,切片。秋葵。

平底鍋或炒鍋開小火幹炒辣椒約5分鐘,直至炒出香味,顏色開始變黑。晾涼備用。把醃魚醬中的魚塊(或熟鯖魚魚肉)放到砧板上,用手感厚重的菜刀剁成糜。

盛入碗中備用。搗缽中放入紅蔥頭、大蒜及炒幹的辣椒,搗成細糊,可能需要30分鐘。

在盛有魚肉糜的碗中放入搗好的辣椒糊,可以品嚐一下,再加些鹽。喜歡的話再擠一些青檸汁進去(老奶奶一般不會放青檸汁,但她說有人會放,讓魚醬鹹中帶酸)。製作配菜。

大鍋內注滿水煮沸,放入蔬菜焯1~2分鐘,至剛熟且口感微脆的程度。辣椒魚醬可搭配這些蔬菜和糯公尺飯一同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香糯公尺1000克。

酒麴10克。

鯽魚或小鯉魚5條。

輔料:辣椒麵50克。

鹽20克。食用油500亳公升。

薑末適量。(一)糯公尺發酵。

香糯公尺1000克,淘洗兩次,清洗乾淨;

糯公尺加清水,入鍋蒸15分鐘;

蒸熟的糯公尺在案板上攤開,散熱降溫;

糯公尺涼至30度左右,加適量酒麴酵母,拌勻;

糯公尺放入瓷質容器中,加蓋,放在陰涼通風,自然發酵;

(二)稻花魚風乾。

鮮活稻花魚或小鯉魚5條,清洗乾淨;

沿魚腹剖開,清除內臟;

小鯉魚放入蒸鍋,小火慢蒸;

蒸熟的鯉魚放置在陰涼通風處,自然風乾;

(三)製作。

兩天後,糯公尺發酵完成,長出白色絨毛,味道酸甜;

依個人口味,糯公尺中加入適量幹辣椒麵、鹽、薑末、攪拌均勻;

用風乾的魚包裹攪拌好的辣椒糯公尺,用繩子綁好;

放入罈子內發酵,三五日後即可實用;

也可以蒸熟或油炸後直接食用。

4樓:歡愉嫌日短

回答您好,魚醬酸的製作,首先是把鮮紅椒、鮮薑、大蒜和少量木薑子剁碎,再拌上適量的鹽和白酒,與去出內臟的爬巖魚充分攪拌均勻,然後裝入帶有簷口的罈子中,裝好後的罈子,放置家中陰涼處,並保持罈子簷口有水,起到密封作用。

製作好的魚醬酸原料,在罈子裡自然發酵,白酒是發酵的催化劑,辣椒在酒精的作用下,慢慢去除辛辣味並變酸,而富含蛋白質的爬巖魚,也在酸酶的作用下,魚兒鮮香,慢慢溶解在辣醬中。

持續發酵5個月後,鮮美的魚醬酸,即可開壇食用。

提問可以多提供幾個方法嗎?

還有其他方法嗎?

鄉下現殺牛肉、百草湯、辣椒、食用鹽、新鮮生薑、其它香料。1、百草藥湯用純淨水寖泡10分鐘後過濾取汁水。2、選用上好的新鮮牛肉改刀切成小片備用。

3、起鍋燒油小火將佐料翻炒至散發香味後將備好的牛肉倒入翻炒三分熟,再倒入過濾好的百草藥湯,大火燒開轉小火煮熟,加入適量食用鹽和其它香料即可出鍋。

5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羅勒葉30公克,大蒜10公克,鯷魚3片,法式芥末醬15公克,橄欖油30cc

做法1.羅勒葉洗淨瀝乾,切成細末備用。

2.大蒜去皮洗淨,切成細末備用。

3.將橄欖油與鯷魚放入調理碗內一起磨勻,再加入芥末醬拌勻。

4.最後再加入羅勒末與大蒜末一起拌勻,即完成羅勒鯷魚醬。

6樓:森夢小鎮

將魚晾乾一下,再在魚上打三條花刀。

在燒熱的鍋中用薑片搽一遍,再將姜取出。

倒入適量的油。

油燒熱後將魚下入鍋中煎一下。

將一面煎至金黃後翻面再煎。

兩面金黃色後撈出。

鍋中留少許油,將黃豆醬下入翻炒。

再加入剛才拿出的薑片和大蔥一起翻炒。

煸炒出香味後放入剛煎好的魚。

加入剛沒過魚的水和少許醬油,料酒。

大火燒開,轉為小火煮上十分鐘,再翻面。

再煮上五分鐘,大火收汁,裝盤即可。

7樓:moon萌熊

1.醃魚。

2.切薑絲放在魚的肚子與表面再放一點料酒。

3.把魚放到蒸鍋裡隔水蒸20分鐘。

4.這是從魚肚子裡挖出的香料待用。

5.鍋裡放油,把從魚肚子裡挖出的香料放進鍋裡炒香。

6.然後淋在魚身上,再撒上蔥花,上桌。

8樓:傻子歡兒

1.把魚處理乾淨。

2.蔥薑蒜切好。

3.油燒熱…

4.油熱後,放入蔥薑蒜。

5.加入醬油,料酒,糖,醋,適量。

9樓:so陝西新東方

材料魚,辣子,薑絲,料酒,蔥花。

做法1.醃魚。

2.把裡面的辣子掏出後泡水半天去鹹,再切薑絲放在魚的肚子與表面再放一點料酒。

3.把魚放到蒸鍋裡隔水蒸20分鐘。

4.這是從魚肚子裡挖出的香料待用。

5.鍋裡放油,把從魚肚子裡挖出的香料放進鍋裡炒香。

6.然後淋在魚身上,再撒上蔥花,上桌。

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

東北醬燉魚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鯽魚、鹽 、油 、黃豆醬 、花椒 、醬油 、八角、料酒 、醋 、蔥薑蒜 。

1、魚去鱗,去內臟,去腮,洗淨。

2、熱鍋下油,油熱蔥薑蒜爆香。

3、 加醬,醬油,料酒,醋。

4、加魚。5、加水,鹽,大火燒開轉中火煮20分鐘。

6、關火出鍋,就好了。

11樓:duende惡魔

【材料】

魚頭,芋頭,蔥,姜,蒜,豆瓣醬一大勺,花椒若干,乾辣椒若干,料酒,鹽,雞精,食用油。

【做法】1.魚頭從內部中間剖開、魚尾及魚骨切塊;芋頭去皮洗淨切塊;蔥切小段、姜切碎、蒜瓣拍破。

2.炒鍋倒油,將魚頭、魚塊丟進去,兩面煎好,盛出。

3.翻面。4.鍋中留底油,油熱後,將花椒、乾辣椒(捏碎)、豆瓣醬、姜、蒜、蔥白一起扔進鍋裡炒香。

5.加水、少許料酒煮開。

6.將煎好的魚頭、魚塊及芋頭一起下鍋,適量加鹽、雞精。

7.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至芋頭熟爛,加入蔥葉即可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蔥,姜,蒜,乾紅辣椒,豆瓣醬,醬油炸鍋,放入水(一般沒過魚就行),水開後放魚,加醋,料酒,糖,鹽 。

13樓:都是國飛飛

東北醬燜魚的做法,快來看看吧。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正規的廚師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東北菜小魚醬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的材料:小魚、乾麵、蔥、姜、蒜、小紅辣椒、麵醬、醬油、醋、白糖、鹽、味精。

1、先把洗好的魚空一下2、再把魚沾上乾麵,放油裡面煎先大火再小火,煎黃即可3、煎好以後,倒一點油,油熱後,再把麵醬倒入一點點,放點紅辣椒(依個人口味)炒一下,有香味為止4、把魚倒入,再把醬油、醋、白糖、鹽、味精調成汁倒入鍋中,用鍋蓋悶一下,倒入水,等水開即可。

東北石鍋魚醬的做法

16樓:網友

浪花天香魚。

所屬菜系 粵菜。

基本特點。蝦球形似浪花,魚美味可口。

基本材料。紅東星斑魚、河蝦仁、青豆、檸檬片、薑絲、蔥絲、青椒絲、紅椒絲。

調料:食用油、鹽、味精、黃酒、澱粉、上湯、蝦油滷、生抽、白糖。

做法 1.魚剖好洗淨,正面剞波浪花刀,反面剞小牡丹花刀,然後用調料醃漬一下。把蝦仁洗淨,上漿待用。將青豆等輔料分別用水焯熟。

滿帝石鍋魚有三種做法,下面講授第一種石鍋魚做法。

第一步將石鍋洗淨,石鍋要選上好的材質,然後將石鍋裡放上少許水,開啟煤氣灶,將石鍋放於煤氣灶上用文火預熱。切記是用文火。

第二步將魚刨鱗後剖魚,然後洗淨。魚的種類不限,很多魚都可以做,我公司一般採用的是雄魚(在北方名叫花鰱)和草魚。去刺,剩下魚身是沒有魚刺的,將魚肉切成大又薄的一片片。

接著將魚片放入調料盤中,攪上滿帝石鍋魚秘製的調料,拌勻。

第三步紅炒石鍋魚底鍋菜。石鍋魚鍋底伴菜有黃豆牙、香菜,參與薑絲、蔥絲、青椒絲、紅椒絲等輔助材料一起炒。將預熱的石鍋裡水倒掉,將底料和上調料:

食用油、鹽、味精、黃酒、澱粉、上湯(上湯的熬製最後一段有介紹)、蝦油滷、生抽、白糖以及滿帝石鍋魚研製的獨門秘製調料,一起放入石鍋裡面,中火加熱。

第四步起油鍋,將油燒成七成熱,放入魚頭。保持七成熱的油溫,將魚頭慢慢浸熟後撈出,魚身也按同樣的方法慢慢浸熟,然後放入石鍋黃豆芽底料上面。

第五步鍋中留少許油,放入滿帝石鍋魚的密製的調料、勾薄芡,淋入明油,最後把芡汁澆在魚身上,薑絲、蔥絲、青紅椒絲等輔料圍放兩邊即可。可以說具有大韓風味和中國飲食口味的石鍋魚就完工了。

●備註:上述所說的「上湯」是一定要有的,上湯通常是前夜熬的,材料採用雞架子和10幾種藥材,秘製調料和藥材配方在成為我公司加盟商培訓時,由公司資質很深的廚師手把手講授。

2.起油鍋,燒至三成熱時,放入魚頭。保持三成熱的油溫,將魚頭慢慢浸熟後撈出,魚身也按同樣的方法慢慢浸熟。

3.另起一口油鍋,放入蝦仁,劃熟後裝盤。將浸熟的魚也放入盤中。鍋中留少許油,放入上湯、鹽、味精、白糖、黃酒、蝦油滷、生抽等調料,勾薄芡,淋入明油。

最後把芡汁澆在魚身上,薑絲、蔥絲、青紅椒絲等輔料圍放兩邊,青豆放中間。

醬茄子的做法,東北茄子醬做法

醬扒茄子 這道菜做起來有點麻煩,如果有時間,大家可以試一下原料 長條茄子2根 肉沫 香菜 蔥 姜 蒜 大料 稀釋的甜麵醬 黃醬 比例2 1 白糖 做法 1.切好了茄子用油炸熟 2.熱鍋涼油煸鍋,先把大料煸熟後撈出扔掉,用這個油來煸肉沫 香菜 蔥 姜 3.放入稀釋的醬煸炒出香味 4 放如炸好的茄子白糖...

請教正宗東北醬骨頭的做法,請教正宗東北醬骨頭的做法!

東北醬骨頭的做法 用料棒骨或者脊骨 薑片兒料酒 生抽 老抽 冰糖鹽 香葉 八角 花椒 山楂 肉蔻 桂皮 豆瓣醬醬大骨的做法 1買回的大骨洗淨,在冷水裡浸泡,泡去血水。2再次清洗大骨,放進乙個稍微深些的煮鍋,加兩片兒薑片兒,少許料酒,注入沒過大骨的水煮開。中間記得撇去浮沫 3瀝乾排骨。熱鍋少許油炒冰糖...

東北大醬如何吃,東北大醬做法怎麼做好吃

東北大醬可以做醬燜杏鮑菇。主料 杏鮑菇2個 蒜10克 蔥適量 水澱粉少許 植物油適量調料 沙茶醬1勺 味極鮮醬油1勺 清水2勺做法步驟 1 杏鮑菇洗淨切厚片備用 2 蒜切末 3 蔥切蔥花 4 把沙茶醬 味極鮮醬酒 清水放入碗中攪拌均勻調成醬汁備用5 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植物油燒熱 6 放入杏鮑菇煎至金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