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醬的快速做法?快速作東北大醬方法??

2022-12-08 16:55:02 字數 5599 閱讀 3065

1樓:晴天便好

麵醬我們平常都吃過,吃起來味兒是十分美味的,麵醬無論是涼拌菜還是石鍋拌飯,全是很好吃的,在平常是很火爆的,但是大部分人吃麵醬都是以商場買回來吃的,實際上麵醬還能夠自己製作,自己製作的麵醬吃起來也是很好吃的,但是很多人平常不太會做麵醬,麵醬製做起來也是非常簡單的。

迅速自做麵醬的方式。

1.取出準備好的大豆,挑選出壞的。

2.放進炒菜鍋把大豆炒出香味,由於大豆以前沒有洗過,因此炒好後把大豆過二遍涼水。

3.洗完後撈出放進盆裡,再度把大豆倒進大鐵鍋中,新增比大豆3倍上下的水大火燒開,轉至小火慢燉,煮至手可以把大豆弄碎就可以了。

4.煮好後把大豆絞碎。

5.隨後取出小方盒,把絞碎後的大豆碾成小三角,把搞好的醬快晾上一天,隨後用紙包裝上開展發醇,溫度一般在18到20度。

6.發酵出來的醬塊會生黑毛,它是一切正常的,用軟毛刷把黑毛清洗就可以了,隨後把清洗的醬塊搞成一小塊,晾去碳酸飲料。

7.隨後把20斤冷水新增斤鹽大火燒對外開放涼,倒進準備好的醃菜罈子中,放進晾好的醬塊攪拌均勻,在醃菜罈子上邊蓋上一層沙布,把醃菜罈子放進自然通風又曬到太陽光的地區,每日拿著醬杵子海島幾次,搗後把灰黑色髒物撈起來。

8.每日反覆著,那樣乙個月後面醬就搞好了。

麵醬的作用與功效。

1、麵醬能補充營養成分。

麵醬營養成分很高,它是以黃豆為關鍵原材料做成的一種醬汁,黃豆自身就帶有很多的大豆蛋白,它在歷經發醇生產加工之後,會讓蛋白和使用率高些,另外也可以提公升蛋白質溶解酶的總數,此外麵醬中也有一些礦物和維他命,一起服用之後能夠為人體補充營養成分,也可以加速胃腸對食物的消化與消化吸收。

2、麵醬能補充礦物。

麵醬中帶有很多的礦物,在其中磷、鈣及其鐵和鎂等的成分較為高,這種物質能夠推動身體組織細胞分化,也可以提公升體細胞特異性,能合理提公升身體免疫力,降低多種多樣常見性疾病的產生。

3、麵醬能益腦益智類。

麵醬在發醇之前帶有很多的微生物菌種,這種微生物菌種在發醇之後會轉換成維生素b2,這類物質能夠立即功效於人類的人的大腦,能推動大腦神經再造,也可以提公升腦胞特異性,對增強記憶力和推動大腦發育都是有非常大的益處,因而常常吃麵醬能讓大家越來越愈來愈聰慧。

2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陳晨。

大醬製作方法。

東北大醬製作方法:

東北大醬的傳統製作做法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將豆子炒熟碾碎發酵製作的醬為盤醬,一種是將豆子烀熟後儲存發酵製作的醬為大醬。

盤醬的做法:將精選上好的黃豆,用鍋文火炒熟,出鍋晾涼後,磨成粉,然後用水活好備用。

其餘的做法如下基本一致。

做醬坯子要做一尺來長半尺來寬成長方體的醬塊,不能做得太大或太小,太大則容易傷熱;太小則容易失水而發不透;發不透則沒有油兒,將來作出的醬,品質不好,也不好吃。做好後,先放在室內陰涼通風處晾至醬坯外面乾燥(約。

三、五日),然後在醬坯外裹以一層牛皮紙或報紙包好(防止蠅蟲腐蝕、灰塵沾汙等)。然後用繩子綑紮好。或掛在房梁上,或在炕稍鍋台的犄角找個熱乎地方放在**,等待發酵。

每塊之間距約一寸,人口多的人家,醬塊多時可以分層摞起,但以細木條隔開,約一週時間將醬塊調換位置繼續貯放如前。發到一定的程度,裡面都長白毛了才好。

等到農曆四月二十八。這時把發酵好了的醬塊子洗刷乾淨。掰開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要在太陽下暴曬,這為了消毒殺菌。這時醬塊發酵好了,裡面會有油泛出。這時就是準備要下醬了。

下醬之後三天之內不動醬缸。為的是讓醬塊裡充分融進鹽水,將來更容易碎。三天之後開始打耙,就是開啟「醬帽子」開始用手拿著醬耙在醬缸裡按一定的方向攪動醬。

3樓:知道管理帳號

做法:1. 洗黃豆,將壞的黃豆揀出來。然後泡5個小時。(應該在2月底3月初開始做)

2. 把黃豆煮熟,烀黃豆的大約要兩三個小時,需要文火。要經常翻鍋,注意不要煮糊了,我是開鍋煮。

3. 1個小時後,滿屋子的豆香,嘗了幾顆豆子真是好吃,索性就盛出一碗黃豆放些切碎的蔥花,醬油,香油,蝦皮搬勻後享用。吃了一碗又一碗,打住,這樣下去就做不成大醬了。

4. 然後攪碎,也不是特別的碎其中還有好多半顆的豆瓣。我買了乙個攪碎器,攪啊攪,攪啊攪,整個晚上我和豆子把所有的豆子都攪碎了。

5. 將攪碎的豆子放入乙個四方形的盒子,這個盒子是用來裝蛋糕的。用力的壓豆子,然後將盒子翻扣,慢慢得讓豆子滑出來 。

6. 將四方體的醬塊子用刀切成四分,手裡少粘些水,將醬塊子的四面壓平整。

7. 醬塊子晚上放到蔭涼的地方,如放在地下室。白天放到陽光下面曬,要把每個面都曬乾成一層殼,其實中間還是軟的。

(然後,要等到5月份下醬,還得出去找醬缸,做醬耙子,買紗布)

8. 用紙包上放一段時間,不要用報紙。

9.(陽曆5月15 )是下醬的日子,這個季節在端午左右,雨季之前,穩中有公升的溫度才能保證大醬裡的毛黴菌正常而快速地發酵。把曬好的醬表面(有毛是正常的)洗乾淨,然後弄成小塊。

10. 準備乙個罈子,先放水,後放鹽,攪拌均勻,我們老家的規矩是1斤醬塊子半斤鹽,鹽少了不行,會壞掉。

11. 用細紗布蓋上放在陽光下(這樣醬才會發酵)。

12. 需要每天用醬耙子(就是一根木棒下面訂了一塊板)每天搗(一定要),把沫子盛出來丟掉,每天弄醬會變的很細。

13. 等醬發了就可以吃了,一搬在6月份就可以吃了。

14. 還可以把黃瓜等蔬菜放到醬缸裡醃製。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黃豆、曲子(一種用來發酵的菌)、鹽、水。

做法介紹:1、先把黃豆用鍋煮熟,然後用攪肉機攪碎,也不是特別的碎其中還有好多半顆的豆瓣,參入曲子。(我媽做的是用了十斤黃豆放了兩小把曲子)

2、墩成二個立方體,放到陽光下面曬,要把每個面都曬乾成一層殼,其實中間還是軟的當六個面都曬好了,用紙包上放一段時間(裡面基本上也是幹的了)。

到下醬的日子,以前有特定的日子,現在你想什麼時候都可以,把曬好的醬塊弄成小塊,你會看到有好多毛,就是長毛了,放到罈子裡後放水放鹽(嘗一下)。用細紗布蓋上放在陽光下(這樣醬才會發酵)。

3、最後就還需要每天用醬耙子(就是一根木棒下面訂了一塊板)每天搗(一定要),把沫子盛出來丟掉,每天弄醬會變的很細。

4、等醬發了就可以吃了。

大醬的吃法有很多,可以摘洗一些新鮮的蔬菜,如小蔥、生菜、小白菜或香菜等,還有豆製品如大豆腐、幹豆腐等,直接蘸醬來吃,也可以用農家大醬做雞蛋醬。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禮拜就可以做。但得有簡單裝置。

快速作東北大醬方法??

6樓:炙味觀

東北大醬的做法:

材料:黃豆、曲子(一種用來發酵的菌)、鹽、水。

先把黃豆用鍋煮熟,然後用攪肉機攪碎,但不要特別的碎,其中還有好多半顆的豆瓣,參入曲子,可以按5公斤黃豆放了兩小把曲子的比例。

墩成二個立方體,放到陽光下面曬,要把每個面都曬乾成一層殼,其實中間還是軟的。當六個面都曬好了,用紙包上放一段時間(裡面基本上也是幹的了)。

到下醬的日子,以前有特定的日子,現在你想什麼時候都可以,把曬好的醬塊弄成小塊,你會看到有好多毛,就是長毛了,放到罈子裡後放水放鹽。用細紗布蓋上放在陽光下。

最後還需要每天用醬耙子搗,把沫子盛出來丟掉,每天弄醬會變得很細,等醬發了就可以吃了。

農家大醬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大粒黃豆,豆粒越大味道越濃越香。(大粒黃豆不存在轉基因的問題。

2. 時間選擇在立春前後,也就是2月份上旬和中旬烀豆做醬塊。這裡主要介紹的是做純豆香味的東北大醬, 根據不同口味要求也可以做帶有臭豆腐味的「東北臭大醬」。

【如果做「東北臭大醬」,烀黃豆時間需要晚25-30天,也就是許多人說的「二月二烀醬」,在農曆二月二到二月十二這 段時間,即驚蟄到春分節氣】。

3. 把黃豆挑洗乾淨,用水泡18-24小時,然後用高壓鍋(最好是26cm高壓鍋,每鍋5斤半豆)燒開,保持15-20分 鍾再燒開一次,即可將黃豆烀爛。

4. 待高壓鍋降壓後,開啟鍋蓋,把裡面的水倒出控乾,把烀爛的黃豆揉成塊,一鍋(5斤多黃豆)做成一塊。醬塊 越大,發酵效果越好。

5. 醬塊在有光的室內放3-4天,外表乾燥,整體結實,即可裝入紙箱儲存發酵。紙箱底用苞公尺秸稈鋪墊,根據醬塊的乾濕程度確定紙箱的通風。

存放醬塊的溫度在16-22度,緩慢發酵豆香味純正;正常的發酵醬塊上會長出黑灰色的毛。【如果要做「臭大醬」,就要在25-30度快速發酵】。

6. 下醬的時間是穀雨季節根據天氣確定,最好是連續的晴天,氣溫在18-25度。吉林、遼寧(北部)在4月份下旬的穀雨季節,寒冷地區在5月上旬。

【如果做「東北臭大醬」,時間要在5月下旬,民間常選擇農曆四月十八和二十八這一天】。

7. 醬缸的大小視醬塊的多少確定,醬缸裡的醬越多發酵效果越好;醬缸位置一定要朝陽和通 風, 陽光越多越好。把發酵好的醬塊弄碎,放入醬缸裡,按每斤黃豆加4兩鹽的比例加鹽。

加水憑經驗,開始不 要加過多的水,可逐步新增。

8. 兩天後,開始打杷,把雜物漂出扔掉,連續打5天,把漂浮出來的雜物除淨;然後每2天打杷 一次,直到發酵完畢,約45天。下醬60天香味濃厚,此方法做的東北大醬再經過乙個冬天 味道更好,連續存放4年可以保持香味不變。

【如果是做的「東北臭味醬」,存放年頭越多,臭味越濃,適合當年食用,不宜多年存放】。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玻璃儀器商店購買波美比重計。鹽水濃度19波美度。

大醬的製作方法詳細過程

9樓:地球之宋

香噴噴的東北大醬做法,純手工無新增,方法教給你們,趕緊收藏吧!喜歡看東北小品或者《鄉村愛情故事》的親們,都應該知道,東北人特別喜歡大蔥蘸大醬,可以說每頓飯都離不了這兩種東西。我最喜歡看的小品《歡樂飯公尺粒》裡邊的趙剛子就特別喜歡吃大蔥蘸醬,有一集就是趙剛子要被大姐趕走,二公尺粒給大姐夫就準備了一捆蔥和大醬,這證明了東北人有多喜歡吃大醬。

我雖然沒有去過東北,但是我在網上買了一瓶東北大醬,一開啟蓋子就聞到香噴噴的味道。老公的小姨常年都在東北那邊的飯店幫工,他小姨就會做東北大醬,我專門讓小姨把方法詳細教給了我,然後分享給大家,喜歡東北大家大醬的親們可以自己在家少做一些。我們看東北人製作大量一般都是用大缸,其實我們自己做的話不用那麼多也是可以的,大約2-3斤的黃豆就可以製作出美味的大醬,我們自己做的大醬純手工,絕對無新增,吃起來更放心。

做東北大醬只需要黃豆,黃豆裡面不能有任何的碎豆或者癟豆。把黃豆直接放在炒鍋中炒至變色有糊味關火。炒好之後,用涼水清洗幾遍,將洗好的豆子放入鍋中,倒入沒過豆子三倍量的清水,大火燒開。

煮開之後轉小火繼續煮大約乙個小時,煮至豆子用手指就能碾碎的狀態就可以關火。將煮好的豆子撈出來,趁熱用料理機攪碎或者用擀麵杖擀碎。我們剛才煮豆子的湯吃,大家不要倒掉。

去乙個小的方形保鮮盒,把豆碎放在裡邊壓結實,倒扣出來就成了板磚的形狀,也就是我們說的醬塊,每個醬塊大約一斤重,太小的醬塊裡面發酵出來的油比較少,吃起來不香。豆碎如果太乾的話,不容易成形,可以放一些剛才鍋裡煮豆子的湯,但是不要太稀,否則做不成醬塊。

做好的醬塊,晾涼至表面乾爽,然後用報紙包起來,放在不通風又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大約過1到2個月,想吃的時候就可以取出來,大家看到上面的白毛,不要害怕,是正常的現象,用刷子將醬塊刷洗乾淨,清洗掉表面的紙屑,掰成小塊,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晾曬,一定要曬乾,不能存任何的水分。

然後將清水裡邊放入鹽攪勻燒開,然後關火晾涼,翻入罈子中,將弄成小塊的醬塊放進去,攪拌均勻,用透氣的紗布蓋上放在通風的地方,乙個月以後就可以食用。清水和黃豆的比例大約是3斤水,2-3兩鹽就可以。期間要用醬杵子自下往上搗幾遍,開始會有小塊,慢慢就全部化掉了。

東北大醬如何吃,東北大醬做法怎麼做好吃

東北大醬可以做醬燜杏鮑菇。主料 杏鮑菇2個 蒜10克 蔥適量 水澱粉少許 植物油適量調料 沙茶醬1勺 味極鮮醬油1勺 清水2勺做法步驟 1 杏鮑菇洗淨切厚片備用 2 蒜切末 3 蔥切蔥花 4 把沙茶醬 味極鮮醬酒 清水放入碗中攪拌均勻調成醬汁備用5 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植物油燒熱 6 放入杏鮑菇煎至金黃...

哪種品牌東北大醬正宗,東北大醬什麼牌的正宗味道好,還有紅腸

東北大醬是東北特有的一種醬料,其中豆瓣醬和盤醬兩種做的比較多,但現在比較流行的只有豆瓣醬,所以一般所謂的東北大醬對現代人來說就是豆瓣醬。大醬作為滿足的一種傳統美食有著悠久的歷史,最早可以追述到隋唐時期,所以東北一直被視為大醬的故鄉。大醬作為東北飲食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在東北人的心中佔有相當重要的位置...

東北魚醬的做法,東北醬燉魚的做法

一 小黃辣丁魚500克 五花肉75克 農家院麵醬 一種甜麵醬,商場有銷售 100克調味品鹽 雞精各5克 白砂糖3克 公尺酒5克 食用油50克 酸菜魚火鍋1000抑制法1 將魚清洗入四成熱鍋中文火炸酥撈起來,五花肉切1公分厚為的小傅。2 鍋子內新增少量油,燒至五成熱時放進五花肉丁火災爆鍋出香氣,先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