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品牌東北大醬正宗,東北大醬什麼牌的正宗味道好,還有紅腸

2022-01-11 16:54:07 字數 1677 閱讀 7266

1樓:經濟後果虎骨酒

東北大醬是東北特有的一種醬料,其中豆瓣醬和盤醬兩種做的比較多,但現在比較流行的只有豆瓣醬,所以一般所謂的東北大醬對現代人來說就是豆瓣醬。大醬作為滿足的一種傳統美食有著悠久的歷史,最早可以追述到隋唐時期,所以東北一直被視為大醬的故鄉。

大醬作為東北飲食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在東北人的心中佔有相當重要的位置。在物質條件十分豐富的今天,蘸醬菜仍然經常出現在東北人的餐桌上。對於東北人來說,蘸醬菜就像南方人的湯一樣,是飯桌上不可缺少的乙份子,即使是下飯館也會來上那麼一道蘸醬菜。

所以在東北大醬是十分受歡迎的,也就造就了一些知名的品牌,甚至有的品牌影響了東北一代人的生活習慣,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好吃的大醬品牌吧,有的品牌你也吃過。

一.香其醬

目前是國內很多地方都暢銷的醬類品牌之一,尤其是在東北華北地區非常常見。在東北很多人的心中,香其醬就是大醬的代名詞,有很多外地的朋友聽到名字會誤以為是一種醬的種類,其實這是乙個品牌。

二.太陽島黃豆醬

這個可以算東北大醬史上元老級的人物了,年輕點的朋友可能不太了解,但是在年紀稍長點的人心中絕對是最經典的存在。這種醬在外地超市中並不常見,但是網上購買的人卻非常的多,尤其是從東北走出去的人更是它最忠實的粉絲。

三.寶泉大醬

產自寶泉嶺因此而得名,據說寶泉大豆醬始建於2023年,至今為止有著60餘年的歷史,一直是乙個很暢銷的品牌,同樣是東北人最喜歡的大醬品牌之一。

四.海天黃豆醬

以上這些品牌的大醬你是否都吃過哪,有一些可能只有在東北本地才能買到,畢竟東北人的口味還是同其他地區有一定區別的,所以東北人喜歡的重鹹口味大醬你還真不一定能接受。

2樓:儒雅的

東北大醬有很多種,最好吃的還是要說,香其醬,然後還有香辣醬。這個是直接可以吃的2種醬,還有種是許氏大醬,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他就是最普通的大醬,吃的時候炸一下,很多東北家庭,都自己家下做醬吃,每家的味道都不一樣。

3樓:來盤蘸醬菜

香琪、徐氏和"關東楊家醬"。三大品牌,只有"關東楊家醬"是傳統農家醬,其他不是。

東北大醬什麼牌的正宗味道好,還有紅腸……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大醬最出名的是石橋大醬,還有黃豆大醬都很有名,紅腸就是哈爾濱紅腸啦!哈爾濱有個有名的店叫一手店,裡面的紅腸很好吃,這個好像是全國連鎖的,我在北京瀋陽都看到過這個店名!

5樓:人間遊客

哈爾濱紅腸比較出名,也比較好吃,大醬不願意吃也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好,但是帶包裝的都不正宗了,市場上有賣那種散裝的自己做的那種,那個大家都說好吃,但我沒吃過,希望幫到您

6樓:來盤蘸醬菜

香琪、徐氏和"關東楊家醬"。三大品牌,只有"關東楊家醬"是傳統農家醬,其他不是。

哪個牌子的東北大醬好吃

7樓:醜小鵝

成品包裝的哪個牌子的好吃

寶泉嶺 - 海天 - 香其、 香其醬

東北什麼品牌大醬好

8樓:來盤蘸醬菜

香琪、徐氏和"關東楊家醬"。三大品牌,只有"關東楊家醬"是傳統農家醬,其他不是。

9樓:瀋陽一崔哥

吃過很多種醬,目前為止感覺最好吃的是《熟醬》就是閆學晶做代言的那個。

東北大醬如何發酵?東北大醬怎麼做?

東北大醬的主要難點,是在黃豆的加工上。而且聽說,黃豆加工的好壞直接影響了辣椒醬的食用效果。而黃豆的加工就在 發酵 兩個字上。首先,將黃豆放在水中浸泡1 2天,但一定要注意,不可讓黃豆發出小芽來。只要讓黃豆充分吸水就可以了。其次,將泡好的黃豆放在大鍋中,加水用文火煮。期間,無水添水,直到黃豆煮到爛熟,...

東北大醬如何吃,東北大醬做法怎麼做好吃

東北大醬可以做醬燜杏鮑菇。主料 杏鮑菇2個 蒜10克 蔥適量 水澱粉少許 植物油適量調料 沙茶醬1勺 味極鮮醬油1勺 清水2勺做法步驟 1 杏鮑菇洗淨切厚片備用 2 蒜切末 3 蔥切蔥花 4 把沙茶醬 味極鮮醬酒 清水放入碗中攪拌均勻調成醬汁備用5 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植物油燒熱 6 放入杏鮑菇煎至金黃...

大醬的快速做法?快速作東北大醬方法??

麵醬我們平常都吃過,吃起來味兒是十分美味的,麵醬無論是涼拌菜還是石鍋拌飯,全是很好吃的,在平常是很火爆的,但是大部分人吃麵醬都是以商場買回來吃的,實際上麵醬還能夠自己製作,自己製作的麵醬吃起來也是很好吃的,但是很多人平常不太會做麵醬,麵醬製做起來也是非常簡單的。迅速自做麵醬的方式。1.取出準備好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