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茄子的做法,東北茄子醬做法

2021-12-29 09:22:06 字數 1492 閱讀 7089

1樓:匿名使用者

醬扒茄子

這道菜做起來有點麻煩,如果有時間,大家可以試一下原料:長條茄子2根、肉沫、香菜、蔥、姜、蒜、大料、稀釋的甜麵醬+黃醬(比例2:1)、白糖

做法:1.切好了茄子用油炸熟

2.熱鍋涼油煸鍋,先把大料煸熟後撈出扔掉,用這個油來煸肉沫、香菜、蔥、姜

3.放入稀釋的醬煸炒出香味

4 .放如炸好的茄子白糖翻炒均勻出鍋倒在盤子裡5.最後在上面放上蒜沫和香菜沫

6.吃前借這菜的熱度攪拌一下~

這菜拌公尺飯吃特好吃!有時間大家試試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茄子豎著闢幾瓣用油稍微炸一下撈出,2。鍋裡放肉炒炒,放蔥薑蒜,然後放東北大醬小火炒香,3。如果沒有就用麵醬黃醬之類的,然後加湯或水,下茄子,放胡椒麵,少許鹽和味精,

4。注意醬的鹹度,嚐好鹹不鹹後再放鹽,最後小火燉到湯汁快乾的時候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茄子 蔥 蒜 大醬(黃豆醬) 豆油.

3.茄子一切兩半 蔥花 蒜片.

4.炒鍋放入豆油.

5.油開後放入茄子炸.

6.炸透.放入一些土豆條一同炸.

7.炒鍋放少許油放入蔥蒜爆香.

8.放入大醬炒熟後放入炸熟的茄子 土豆(適當放入一些開水)燉10分鐘既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撐死你吃這麼多!

搞得我也想吃茄子.

紅燒茄子,回家喊老媽做去

東北茄子醬做法

5樓:久居傲寒

食材:茄子適量、蒜適量、尖椒1個、食鹽適量、香菜適量、菜籽油2勺、香蔥2根、十三香適量、生抽適量、豆瓣醬適量、水。

做法步驟如下:

1、材料準備。

2、首先把茄子皮去掉並洗乾淨。

3、用手把茄子撕成條狀。

4、熱鍋放油然後放入蒜末和3勺豆瓣醬,在放入茄子翻炒,最後放入生抽、十三香加入水燉13分鐘。

5、十分鐘放鹽,因為豆瓣醬本身就已經有鹹度鹽一點要少一點。翻炒最後加入香蔥絲和尖椒。在翻炒2分鐘。出鍋裝盤就好了。

6、成品圖。

6樓:與非與笑

原料:茄子400g

調料:食鹽2匙、蒜3瓣、調和油2匙、白糖1匙步驟:1.茄子切成丁塊、六月鮮豆瓣醬。

2.鍋裡加油,炸茄子。

3.將茄子炸到軟為止,加入蒜頭炒香。

4.最後加入豆瓣醬和少許清水、糖煮熟即可。

7樓:淺夏花開在等誰

東北醬茄子的家常做法

8樓:卿冪

1.切好蔥花,茄子洗淨去蒂,擦乾表面的水 2.**熱鍋,倒入大量的油,熱油 3.

放入茄子,加蔥花煎到茄皮變色,茄子鬆軟 4.倒入大量的醬(豆瓣醬一類的),開小火燉.(不需要把茄子戳破) 5.

待茄子入味,熄火盛到盤子裡。把茄皮劃破,茄子肉拌到醬裡,這道菜就完成了~

醬爆茄子的簡單做法竅門,醬爆茄子的簡單做法步驟

醬爆茄子是一道別具特色的名菜。以茄子為主料。茄子又名落蘇,古代便列為御宴,曾有 崑崙紫瓜 之稱。主料紫色細長嫩茄子。輔料嫩青豆 青辣椒。調料甜麵醬 精鹽 白糖 雞精 蔥薑末 蒜泥 料酒做法1 將茄子去蒂洗淨,切成約1釐公尺厚的滾刀片,青豆洗淨 2 上鍋點火放入少量水,倒入青豆 精鹽,用旺火煮熟撈出 ...

做東北醬茄子用什麼醬啊?做東北醬茄子用什麼醬?

做東北醬茄子用黃豆醬,做法如下 一 材料。茄子3條 蒜3瓣 黃豆醬1大勺 油50克。二 做法。1 將茄子洗淨擦乾水分,切掉根部,然後豎著在茄子的根部用刀劃乙個深一點的十字,方便入味。蒜切片備用。2 炒鍋倒油,要多一些,茄子比較吸油,然後下蒜片嗆鍋。再將茄子碼入鍋中,轉小火,煎茄子。這一步容易濺油,最...

蒜泥醬茄子的做法,蒜泥醬茄子怎麼做好吃,蒜泥

根茄子洗淨切半。2.上鍋蒸熟。3.砸蒜泥 刀背拍蒜瓣去皮 放鹽砸 4.蒜泥放麻醬 醋 醬油拌勻,不喜歡醬油可不放,加醋調的麻醬香 調好的醬放入茄子碗拌勻!蒜泥茄子的正宗做法,蒜泥茄子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 1 1圓茄子洗淨去皮,切片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 2 2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