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性子慢的孩子,父母都有哪些應對技巧?

2023-01-10 14:40:02 字數 924 閱讀 6572

1樓:自然醒

1、和孩子講解時間和守時的概念。可以給孩子講一講一天有多少個小時,一小時有多少分鐘,當孩子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告訴孩子這件事情你用了多長時間,讓孩子慢慢對時間有乙個概念。此外,還需要告訴孩子,守時既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很多地方的規則,讓孩子知道守時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2、解決孩子的小糾結。

當孩子因為一些小的瑕疵而產生了牴觸情緒而耽誤時間的時候,可以教孩子想辦法解決問題,或者及時地教孩子找大人幫忙。

3、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教孩子專心做事。孩子也有他們自己的思考和行為方式。雖然他們開了小差兒,但其實他們也有他們的專注點,這個時候,我們也可以蹲下來以孩子的視角去看待他們的世界。

4、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家長也要學會適時的放手,讓孩子去體驗和承擔拖拉的後果。

2樓:清春不打烊

三人行,則必有我師,通常會找乙個行動力比較強的人和孩子在一起,慢慢地,孩子的一些行為還有生活方式都會受到影響,從而改變行為。

3樓:風信子

第乙個可以和孩子玩比賽遊戲,讓孩子明白做事情不僅要做好還要講究速度,第二個適當鼓勵孩子,增強孩子自信心,第三個加強孩子的鍛鍊,提高運動能力,運動能增強孩子的大腦以及手腳的活動力,提公升做事情的速度。

4樓:小湫的詩雨

給孩子設定時間限制,及時給孩子獎勵。時間限制可以給孩子一種壓力,激勵孩子加快步伐。根據美國科學家克雷斯的研究報告得出,人可以被獎勵回饋說服。

5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孩子性子特別慢的時候家長一定不要催他,越催他他會越著急,反而會更慢,可以慢慢的鼓勵孩子,讓他嘗試快一點。

6樓:南宮筱末

在日常的生活中,父母不應該急於催促孩子,要是催促他,他心裡會越著急,手上的動作就會越慢,誰遇到什麼事情,應該孩子慢慢的講。

全能父母的副作用有哪些,對孩子的教育父母應該如何做更恰當

孩子孝順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歷來受到人們稱讚。但現今社會獨生子女身上這種美德越來越缺失,於是家長在問,要,孩子不孝順該怎麼。1 家長要了解幼兒的年齡特徵,並為孩子做個好榜樣用愛心故事來感染幼兒正處於一種發展性的自我中心階段,難免會表現出 小氣 霸道 等現象。家長要了解幼兒的這一年齡特徵,允許孩...

父母應送給孩子的禮物有哪些,兒子成人禮父母送什麼禮物好?

那要看孩子的喜好了,喜歡看書就送書,最好徵求一下孩子的意見。兒子 禮父母送什麼禮物好?禮意味著孩子到 的蛻變,對他們來說是重要且有紀念意義的時刻,所以在眾多的選擇當中,紀念禮物為最佳,身為父母可以為孩子定製一些專屬禮物,比如用名字製作的項鍊,用孩子 定做的真人陶土公仔等等,這樣的禮物對孩子來說收藏價...

父母怎樣面對孩子的急躁,家長必讀父母怎樣磨練孩子的浮躁心理

現在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平時備受家裡寵愛,遇到不稱心的事情時往往就會亂 發脾氣,孩子這種急躁的脾氣是會影響成長的,試想如果到了學校孩子還這樣的急躁脾氣,如何能和同學之間和睦相處呢?對待孩子的急躁脾氣,我們應該正確的引導。1 多玩能鍛鍊耐性的遊戲 父母可以多陪孩子玩一些鍛鍊耐性的遊戲,比如串珠子 撿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