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與叛逆期孩子溝通過程時,都有哪些技巧

2022-01-19 01:46:17 字數 1116 閱讀 4422

1樓:水瓶座時尚鑑賞

被尊重和被理解是人類最基本的需求之一。當乙個人感到受到別人的尊重和理解時,他會感到安全,很容易和對方坦誠交流。處於叛逆期的男生需要被尊重和理解,因為他們的學業壓力很大,觀念和父母有很大的差異。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父母不能尊重和理解他們,而是處處否定和批評他們,他們會感到孤獨和無助。相反,如果父母尊重和理解孩子,很容易拉近他們之間的心理距離,更容易走進他們的內心,和他們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和孩子交流的時候,一定要準確傳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當你擔心孩子的時候,不妨說:「你回來這麼晚,你父母真的很擔心你。」這樣,孩子就很容易感受到父母的愛。

懂得傾聽的父母是最美的,也是最容易收穫幼小叛逆孩子心靈的。只要孩子願意講自己每天都經歷了什麼,有什麼煩惱和困惑,想怎麼處理某個問題,家長就要認真耐心地聽。不要低估孩子告訴你的零零碎碎。

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事情,會讓父母更了解孩子,增加與孩子的親密度。孩子願意和父母分享,證明你們的關係很和諧,孩子認可父母。榜樣的力量永遠偉大。

說一千遍總比乙個動作做好。你希望你的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你首先需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孩子犯錯,不要沒完沒了地嘮叨,緊緊抓住自己的小尾巴。

應該允許孩子們犯錯誤,並給他們時間和機會去改正。

孩子一哭,父母很快妥協,其實是在縱容孩子。一旦孩子意識到可以通過「不吃飯」、「哭鬧鬧」、「滿地打滾」等手段來威脅父母來得到自己的願望,就會越來越任性叛逆。叛逆期的孩子更需要父母的耐心和尊重,需要良好的溝通技巧和方法。

和孩子一起成長,懂得換位思考,需要有一顆父母的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試著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了解一下孩子的內心。再就是溝通是不要一味的打擊式的聊天,而是耐心 細心的溝通,更不能聊兩句就暴躁,吵架,甚至大打罵。

3樓:梅香陣陣如雨來

心平氣和,語速和緩,循循善誘地引導孩子,不可動手動腳,惡語對待孩子。可以通過書信方式同孩子交流

4樓:哀霜的心

1、尊重孩子,青春期的小孩都有叛逆的心裡,他們渴望被尊重,所以給孩子足夠的空間讓他來做決定,讓他從各方面得到尊重。

2、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家長們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心平氣和的與孩子去溝通交流,畢竟你們所有的付出與努力都是為了孩子。

孩子青春叛逆期,不能與父母好好溝通,愛去網咖,成績下降,該怎

要了解你孩子的性格,多去與他溝通,語氣要溫和不要太多去頂撞他的話 因為首先你要知道他現在的思緒是圍繞著什麼而遠之學習,當你了解了他的行為之後,也就可以去解決問題之所在了。送你們和ta說什麼,基本上都聽不去,如果還在上學,送ta去私立學校比較好,找個狠一點的班主任管ta 父母要試著跟孩子做朋友,這樣才...

家長如何和叛逆期的孩子相處,父母如何與叛逆期孩子相處?

你很難讀懂他,他們的心如同六月的天氣,陰晴不定,變化無常,沒有乙個孩子會按照已內經容描繪好的地圖走這段路,這是他們突破既定的蛋殼,冒頭出來感受全新的世界的時期。青春期的孩子的內在世界充滿了力量,好的引導,這股力量將會建設性發揮,如若處理不當,這些能量,成為隨時可以爆發的火山,整個家庭,甚至是學校都將...

對於叛逆期較明顯的孩子,家長應如何與之溝通

尊重孩子 家長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弱點同別的孩子的優點比較。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盡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換位思考 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只是沒有自己的孩子表現得明顯,所以面對孩子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有了共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