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同住都有哪些好處呢,孩子長期和父母同住有什麼好處嗎

2021-10-17 16:54:29 字數 5173 閱讀 4480

1樓:枝紫鮃

和父母同住每天下班飯菜已弄好家裡整理的很整潔有個什麼事你提前告訴父母他們已處理好

2樓:雅俗共賞

每日三餐可以準時吃,忙的時候可以有個人陪著自己,不用擔心回家沒有人陪,

3樓:hzh荒年

有利有弊,和父母住一起沒有那麼多私人空間沒有那麼自由,好處就是生活起居有人照顧,在我不用擔心下一頓吃什麼了。

4樓:初桜

剛剛結婚還不想自己弄飯吃,跟父母住在一起可以不用考慮生活的一切開資,也可以不用每餐飯都必須自己去弄。

5樓:微生尋綠

父母年邁退休在家,會主動擔負起這個家庭的日常生活和照看孩子的責任。小兩口不用分心,可以一心一意的在外打拼掙錢,回來準時會有一口熱乎飯吃。小倆口再累了一天,也會主動的刷鍋,洗碗掃地,打掃衛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長大上學之後,可以有父母幫著接送,自己可以安心的上班。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讓工作更出色,做生意更賺錢。

7樓:是小瑩瑩啊

和我爸媽住 什麼心都不用操 和他媽一起住 就不能讓你省錢和休息 看你呆著就難受

8樓:莊正卿

好處老人邦幹活,孩子指到那,老人乾到那,別的沒什麼好處

9樓:遊戲小蝸

和父母同住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去擔心房租的問題,而且回家的時候也可以直接吃飯,而不是整天去吃外賣。

10樓:九尾田園貓

那要看父母是什麼樣的人了,慈祥睿智的父母,巴不得住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在外面奔波,每年過年的時候回婆婆家住幾天,這幾天我有點太享福了。婆婆很心疼我,回到家裡什麼也不用我做,她跟我說:我做啥你就吃啥,你太累了,回家就住幾天,好好歇歇吧。

每天我起來的時候,婆婆已經做好了飯菜,我端上來就行了,她甚至連碗都不用我洗。家裡包餃子的時候,婆婆說我拌的餡好吃,她把面活好了,我自己包餃子,他們看電視,煮餃子又是婆婆的事了。在我心裡婆婆就是我的媽媽,為了她我什麼都捨得,我從來沒有想過她會以這樣的方式離開我,沒有跟我說一句話,匆忙的就走了,她的離去成了我永遠擺脫不了的痛,她的離去讓我明白了什麼是遺憾終生。

12樓:猴00227呈擠

和父母做好處多:一.住房:條件好的可省買房,餘錢作其它投資,有兩套房的,可以用一套出租等。條件差的,就不用說了,可以不用花房租。

13樓:老猛子小童鞋

會放心家裡的小孩會被照顧的很好,下班回家有熱哄哄的飯菜等著我,家裡整潔溫情,家有一老如同一寶。

14樓:喂喂喂潔

房子裡熱熱鬧鬧的,然後爸媽會不停地嘮叨你,你不會覺得孤單。

15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照顧父母相對輕鬆些,免得要照顧父母又要照顧家庭、孩子!一天幾處奔波,畢竟精力有限,時間也有限!

16樓:

做飯洗完不用自己做,每天有很多好吃的,家務都不用幹。

17樓:任性的公貓

結了婚和父母生活在一起,這是老兩口和小兩口組合成為的乙個大家庭。多乙個家,就多乙份開銷,在生活上就會省下不少屬於浪費型的開銷,同時也增強了在經濟上的綜合能力,在購買能力上就能顯出突出的優勢。父母的住房寬綽,首先就省下了購買婚房的一大筆開支,用這一筆開支充實到未來的生活裡,那這個家庭在生活質量上會更上一層樓,生活中無疑於如魚得水,游刃有餘。

18樓:匿名使用者

團圓圓的一大家子,有老有小共同生活,老人既享受了天倫之樂,小兩口也增添了夫妻的感情。歡聲笑語不斷,其樂融融的氣氛充滿在這個家庭的空間裡,家庭的每個成員,在睡夢中臉上都會掛著幸福和甜蜜的微笑,這是在這個世界上,人人都期盼能擁有的家庭模式。

19樓:閒雲課堂

不知道,但不喜歡同住。

20樓:快樂的果果

感覺特別熱鬧,在一起撒帶說感覺好

孩子長期和父母同住有什麼好處嗎

21樓:

好處呢就是有老人在身邊照顧你的飲食起居,每天回家,老人基本把飯菜都準備好了,將來有了專小寶屬寶,不用請保姆,因為有老人幫你照看著呢.儘管放心的去工作真是後顧無憂. 壞處:

每天回家,老人所做的飯菜不一定會符合自己的胃口,既然做好了,也就將就吃吧.還有小孩整天被老人寵著,還可能會擔心將來小孩跟爺爺奶奶過於親,而跟自己不親了.還有老人可能過於寵愛孩子,自己都不好管教了.

還有就是生活習慣問題,自已已經形成的生活習慣,可能與公婆有很多不同.他們對自己有看不慣的地方,自己也覺得他們很多地方做的不對.大吵小鬧會經常發生.

但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如果必須要住一起,就慢慢磨合,相互適應.

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在一起生活有以下優缺點。

1、優點:早上不用設多個鬧鐘,父母能準時把你叫起床;起床不用愁早餐吃什麼,想吃什麼就跟父母說;晚上下了班回來有溫熱的一頓飯,有溫暖的湯;加班回來總有一盞燈等你回家;受到挫折、困難,總有父母一起扛。

2、缺點:少了私人空間。父母總會各種催,各種問,各種不同意。

上班遲了出門各種催,到了待嫁年齡各種催;心情不好各種問,情緒低落各種問;想換工作各種不同意,想跟異地男生戀愛各種不同意。

不過總而言之,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優點多於缺點。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要多感恩父母,孝敬父母。

23樓:搞不來乙個名字

準確的說,子女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優點大於缺點。父母會體會到天倫之樂,他們也許會累點,但心裡會很開心,除非子女是亂臣賊子。子女呢,受惠是最多的了,飯來張口,不用洗衣,不用做家務活,有了孩子有父母帶,自己可以舞馬揚槍,想去哪兒就去哪兒,那多自在啊!

缺點是父母老了,總有點嘮叨。只要你把耳朵堵上,一切就ok了。

缺點嘛,我想就只有乙個咯,就是父母會管著你,很多事可能會說你。我是乙個很戀家的人,其實和父母一起住是應該的,老人家很需要我們這些兒女陪在他們身邊,那樣的話比起給錢給什麼的,更加幸福

優點:可以在父母身邊照顧父母,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感受,我們不在父母身邊時父母有個三病兩痛的從來部告訴兒女,怕兒女擔心。

24樓:古方紅糖

1、和父母在一起生活優點:

父母幫忙帶孩子,幫忙做飯,幫忙打掃衛生,生活上面方便了很多,可以節省我們的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

2、確點:

(1)父母的生活習慣跟我們的有所差異,無論是在吃飯還是生活上面都不方便;

(2)例如夏季跟父母住一起就不能穿太暴露的衣服,無論多熱,都必須穿的很嚴實;、

(3)父母看不慣的,會一直說,說的你感覺心煩意亂。

25樓:乙隻小羊

生活方便但是比較沒有隱私

26樓:z雨加湯

優點 什麼都有人伺候。

缺點 什麼都要被催催催。

成年人跟父母一起住有什麼壞處??

2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tiaozhen

跟父母住一起的好處、壞處

好處:1.不用燒飯做菜、節省家庭電費、水費等家庭開支(誰付);

2.有家庭氣氛,電視機、廚房、床不會當擺設;

3.博得孝名,美名其曰,照顧父母(其實誰在照顧誰還不知道)

壞處:爸爸

老爸失眠不能受刺激。兩人脾氣,三天一小鬧五天一大吵的,爸爸肯定受不了!

媽媽1、你說四個人住一起容易髒,本身就一樓,衛生肯定得天天打掃,你看看我老媽就知道啦,每天一早起來給我房間拖地。你老媽有腰椎鍵,那又不能蹲上蹲下,不能打掃。我嘛,兩個人住打掃打掃我也心甘情願,讓我天天幹,那我肯定也不樂意。

2、兩代人生活習慣不同。本身我跟你結婚到現在還在慢慢磨合,你老說我這不是那不是,你說說我會頂嘴,要你媽要說我,那你說我咋辦。哪怕不說,看著眼裡不舒服肯定也不好。

當然對你爸媽的生活習慣,你跟他們生活了幾十年無所謂,我不是啊。

3、觀念不同。你老媽那些什麼活菩薩、迷信之類,你有時候都受不了,那我更不用說了。還有我經常買東買西,你爸媽看的習慣嘛。

你1、你得同時伺候2個女人,做夾心餅。雖然住一起未必會大吵大鬧讓你為難,但肯定平時會在你面前囉嗦,你看平時我在你面前偶爾說說你媽的不是你就要跟我急,那我要天天在你面前抱怨,不得影響咱倆的感情呀。勞心勞力!

女人天生都是愛吃醋的,不能容忍乙個男人心中有兩個女人,哪怕是自己的老娘女兒,有也得分主次。你老媽那也是,都養了你二十幾年

28樓:

和父母住一起多好啊,什麼都有人照應,我現在乙個人,哎,那叫乙個慘啊,天天下班還得自己做飯555555555~ 要說好處只有乙個,自由,沒人管!

29樓:遼北范德依彪

不容易長大,沒出息,自理能力差,接受新事物差

30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在一起苦啊,什麼事情都要管著.做錯一點事情都會怪到你,真的好苦.早點找份工作算了,在家真的是沒什麼出息

31樓:繁星美夢

1,不會被動不動就罵一頓,有時候罵的話極其難聽,並且罵你的理由簡直就是無稽之談!!!本來是最親的人,被那樣一陣狂風暴雨的批評之後親情變淡!!!

2,不用成天聽羅嗦!

3,兩代人的觀念真的是太不一樣了,許許多多的事情觀念都不一樣,經常產生分歧,互相看不慣,理解不了,很痛苦!當你眼看著父母被一件你認為錯誤的事情折磨,他們拼命想達到那個目的,而在咱們這代人看來完全是錯誤的,平時想想太痛苦了!

32樓:

和家人一起住才好呢`!什麼事都有家人關心商討一下,雖然偶爾可能會煩一點,但是誰要試過乙個人在外面工作離家和遠的時候,就知道家有多好多好了...

再說了,父母都老了很多了,老人家比較容易孤獨的,人家一手把你從小小的帶到那麼大...沒有他們你會有今天麼?所以不要老是想著自己長大了,就可以自由飛翔,無拘無束了,這樣是很不孝順的`!

33樓:w晃晃悠悠

和2樓一樣```苦啊````

和父母分開住的利弊有哪些?

3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但又想家。

為了避免孩子長蛀牙,都有哪些好方法?

及早做好小朋友的蛀牙預防十分重要,大概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孩子與大人一樣,在每次吃過飯之後或者吃過其他的東西,尤其甜食之後一定要漱口,早晚要養成刷牙的好習慣。2 一定要少吃甜食,家長要對孩子加強監督,也不要讓孩子將飯含在口中很久都不嚥下去,其都是不好的習慣。3 要少喝飲料,...

糖水都有哪些的好處,喝糖水有哪些好處呢?

糖水的好處很多,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能量和營養,但也不能過量喝糖水,正常適當的喝就可以。喝糖水有哪些好處呢?喝糖水的好處 糖既是碳水化合物,營養元素的一種。其主要是補充能量。比如運動員做動作前提前不穿鞋糖水 用以不中能量準備消耗。能量過量積聚會的肥胖病併發相關更嚴重疾病,影響身體健康。所以不管是否...

父母的哪些行為,可能導致孩子長大後沒有安全感

在我看來就是把我給別人帶,我所說的別人就是奶奶爺爺姥姥姥爺或者外人,我就是奶奶帶大的,對父母不親,孩子沒有親情,沒有規矩,更別提安全感,所有的安全感都要源於自己,自己會的才會覺得有安全感,如果自己乙個人,不會洗衣服不會做飯,這種感覺會很難受吧!所以自己通常比較要強,凡是都要自己來。我有孩子,所以我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