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父母(就是我的父母)面對自己的孩子的時候。一味的做

2021-03-26 12:53:10 字數 5204 閱讀 8182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時代都會產生巨嬰,尤其是那個什麼都包辦沒有選擇的時代,而巨嬰現象是會遺傳並且惡性迴圈。如果你已經意識到,想改變,也只能殘忍的跳出這種環境。多讀書提高自身的修養盡你後半生將這種影響弱化。

不要想著改變父母。教育的物件可以說只能是未成年人。你若已經成年,請放棄索取父母之愛,先學會自愛。

只有自愛的人才會去愛別人。將遺憾化為動力,學會愛自己愛伴侶愛孩子。終究後半生的感情主要是他們帶給你的。

為什麼父母經常教育孩子要誠實,自己卻在面對孩子的時候經常撒謊,有些父母基本上不對孩子說真話,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說謊這個是思想問題,跟吃他們的,穿他們的,也是他生的,有什麼關係呢!我也是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時常教育孩子要懂得禮讓,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理性思考,不要被感性驅動。作家楊大俠認為,其實情緒需要合理釋放。

自私的父母種種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符合這幾條的自私父母的子女們,遠離你們的父母,其他事情做不了,但你有過快樂生活的權利,能離多遠就多遠直到天涯海角,永遠不要聯絡他們。只有這樣你們的內傷或許在很多年以後才能痊癒。

5樓:地瓜劉豔新

舉個例子,供你上大學然後上出來一年不賺個幾百上千萬在他們眼裡你就是廢物,或者說把自己的無能怪到子女身上這就是自私的表現,自己一年賺個10來萬然後讓孩子必須一年達到他們一輩子都達到不了的目標,生活在這種家庭的孩子確實很不幸,而這種父母幾乎都來自農村,所以由此可見教育的重要性,而普通父母意淫的讓苦難來教育子女就是個錯誤的想法,就好比現在好多農村父母就算有錢也不給孩子買房,稍微有點頭腦的都因該明白,苦難教育只適合極少數胸懷大志並且意志力超期的人(比如歷史上的劉備)但對大多數人來說一套房一輛車就算是個小縣城也得至少努力個10年,而10年基本最重要的創業期也就過去了,而且所謂的白手起家賺大錢就是胡扯,基本越叼絲的人越信這種話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麼做都是為你好 這就是自私的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怕孩子上大學花錢,提前上高中時退學(上高中沒幾個月,就是高一)

8樓:迪總

自私的人作為消極群體最傑出的代表,他們自身融合了消極人格的綜合特性。但具體地講,自私的人還突出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的特徵:

1、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心中只有他自己,他從來都不會考慮別人,即使有時口頭上會替別人著想(這一點和虛偽的人類似),但真正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做半點讓步的。

2、貪婪。在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影響下,自私的人私慾將會無限制的膨脹,最為突出的表現便是貪婪,貪婪的索取金錢、名利甚至做到斤斤計較,錙銖精算的地步。

3、冷酷。自私的人是沒有感情可言的,即使和你假意產生感情,也是有著更加貪婪的目的。因此這類人不具有生活的熱情,心靈已被物質熔煉成鋼鐵一塊,在他們心中人與人之間沒有感情只有利益,於是他們習慣於用冷冰冰的利益關係來替代人與人之間純潔和善良的感情。

4、吝嗇。由於對利益索取的極度貪婪,他們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吝嗇的個性特徵。不僅表現在金錢,同時也表現在感情上,你可能誤認為他們行為很節儉或是不太愛合群,但是這些都是表象,他們的實質是自私,因為他們從來不會為別人多花一分錢,包括自己在內,同時他們也不會多付出感情,除非他們認為付出感情會獲取更大的利益,也只有這樣他們才會極不情願地表露出自己的感情,但他們表達感情的方式卻又是那麼做作和蒼白。

5、敏感。自私的人由於過分關注自己的利益,使得他對外界的反應尤其是那些涉及到或涉及不到他自己的事情他都會十分敏感,因為他害怕吃虧,害怕別人佔有他本應或不應得到的利益,他的心態極其脆弱,長此以往,自私的人都或多或少具備一些神經質的特徵(這和焦躁的人有些類似)。

6、多疑。和妒忌的人類似,自私的人多疑的秉性展示得相當完美,在極端個人主義陰影的籠罩下,他們懷疑社會、懷疑他人、懷疑世界,他們認為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算計他,因此他必須也費心的算計別人,也只有這樣他們才不會吃虧,才能在他們營造的所謂自私的世界裡獲得「勝利」。

7、性格孤僻。由於極度的自私,他們性格會變得冷酷和扭曲,因此他們也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他們身邊沒有乙個摯友幫助他們解決心理困境,而他們本身又具備了多重消極人格特徵,這便導致他們個性越來越不能和周圍的環境相融合,同時他們也和別人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在經過較長時間的心理異化後,他們的個性越發變得孤僻,也越發難以溝通和交流。

如何處理好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

9樓:苟怡木官姿

從孩子的角度: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盡量避免做令父母傷心的事。做孩子該做的事,不能過早接觸社會不良氣息;

從父母的角度:學會換位思考,切忌拿自己和過去時代的經歷教訓孩子,要尊重時代發展的現狀,用新的理念教育當代的子女。

10樓:毛里求是

作為乙個孩子,如果自已出現問題時,平等地、真誠地、心平氣和地講出問題所在,講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策略,不要一味的指責家長的「不負責」,不要像批評小學生一樣傷家長的自尊,讓家長感受到教師設身處地在為孩子著想,我們尊重了家長,我們的真誠與責任感一定也會贏得家長的尊重。

無論教師還是家長,都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與孩子共進步,同成長。乙個稱職的家長不是生來就是稱職的,也是隨著孩子的慢慢長大,通過多種渠道**與學習,通過教師的溝通與指導,通過自己的實踐與反思,才慢慢成長為乙個合格的稱職的父母。

11樓:love1葉落歸根

父母與孩子的關係是乙個家庭中最關注的關係,隨著孩子的成長我們對孩子的要求和期待越來越多,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希望她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就很滿足,但是隨著孩子的長大,我們希望她按照我們的方式和要求去做事情,達到我們想要的目標,卻沒有關注她的想法,就會產生矛盾,所以我們要學會帶著滿滿的愛去和孩子交流,學習成長自己,影響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親子溝通吧,之前天子學情商父母課堂中,老師有分享,父母需要學會站在孩子角度去傾聽他們的心聲、內在需求。

13樓:bjr白

很多家庭親子關係

緊張,尤其留守家庭或者父母忙於事業的家庭更為嚴重。親子關係緊張,甚至破裂的的原因有很多,有社會因素,現在出去打工已經是在農村已經是一種普遍的社會現象,還有家庭教育的缺失,家長不懂孩子成長的心理規律,缺乏家庭教育知識和做父母的智慧型。這類家庭的孩子和父母的關係往往是比較矛盾的。

可以說,既愛又恨,愛恨交加。

愛,是因為父母生養撫育了他們,給他們錢花,恨,是因為孩子成長有很多對孩子來說重要的時刻,這時候他們很需要父母,而這時候父母去那裡了?孩子雖然理智上能理解父母為了這個家掙錢去了,但感情上是有埋怨和委屈的!並且這些負面情緒是有記憶,另外因為相距甚遠,情感交流很少,有的學生說他和父母打**幾年了就那幾句,還沒有打,就知道說什麼,都能背出來!

所以就不願意和父母交流了,不交流感情就會疏遠!

如果想要處理好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可以了解一下——誠道則文章(親子關係出現問題如何疏通)

14樓:幼兒感統遊戲

家庭成員之間應該以互相尊重為前提,要尊重孩子,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給孩子自由,不要限制太多,家長的所作所為對孩子來說是否感到幸福感到快樂很重要,無論家長處於怎樣的愛,如果孩子感到的是痛苦就不是真正的愛,當然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融入在生活的點滴之中,需要細心體會彼此心靈,給彼此帶來精神幸福最重要,家長多學習育兒知識很關鍵

15樓:八維教育知道

父母對孩子無條件的去愛,孩子也會健康的成長,許多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是有條件的,你****,我就****,你不****我就*****,都變成了利益的交換,這樣家庭的孩子心理也會出現一些問題,只有相互無條件的愛對方,才能形成良好的家庭氛圍,孩子才能健康成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不要獨斷專行,要給孩子發聲的機會。跟孩子以朋友的形式相處,給他講一些道理,注意引導不要強制。

17樓:紅衛學霸教育

父母之間的關係,是孩子最早接觸的人際關係,孩子會不由自主的學習並且運用到跟他人相處上。

1.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

2.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等等。

3.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

4.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用愛心、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

5.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

6.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

7.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因為笑聲能讓孩子更加熱愛生活;引導孩子積極、輕鬆愉快的看待事物。

8.給孩子講故事,要有耐心,故事有一定的教育意義。

9.不要把當年未曾實現的理想強加在孩子身上,想讓孩子去實現。

10.關愛孩子但適當時候適當的懲罰也是需要的,不要護孩子的短。

11.教育並不一定只是講道理,有時適當可以採取一些強硬的措施。

12.結合孩子的表現,每天思考至少乙個關於孩子成長的問題。

13.對幼兒進行藝術教育,培養幼兒高雅的審美情趣,注意引導、豐富幼兒的感性認識,在大自然中加深幼兒的情感體驗,是非常有益的。

14.對於幼兒時期的孩子,不要讓他們長時間地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隔代更親,不利於教育。也許沒有科學道理,但絕對適用。

15.注意培養孩子的善心。古人云: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16.教會孩子微笑,微笑面對生活的一切,微笑面對人生。

17.對孩子不要亂許願,承諾的事情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兌現。

18.要常換位思考!對孩子的所做、所想等家長應常換位思考,假如我是孩子的話,我將會怎樣?

19.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和自由,同時給一定的壓力和責任!

20.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了,不用再表現自己。

21.從來不說孩子比別的孩子差。

22.絕不用辱罵來懲罰孩子。

23.在孩子幹的事情中,不斷尋找值得讚許的東西。

24.不要嚇孩子。以免造成孩子過分膽小、怕事。

25.不要當眾批評和嘲笑孩子,以免造成心理畸形,失去自信心等。

26.不要對孩子過分嚴厲。以免孩子懼怕、害羞不敢發表自己的觀點,養成面善心惡的性格。

27.不要過分誇獎孩子。以免孩子養成「沽名釣譽」的不良習氣。

28.不要暗示孩子做不良的事。比如,打架一定要打回來、自己的東西不給別的吃、乘車不購票等。

29.讓孩子正確樹立心目中的偶像。

18樓:徐教官西點軍校

父母和孩子,應該是平等的關係

所謂處理關係,首先這樣孩子和父母就不是在乙個平等的關係上的,你是否尊重了孩子,孩子是否尊重了父母,所以,當你們足夠平等,孩子信任你,你信任孩子,那麼也就不會有這方便的憂慮了

父母反對,我該怎樣面對我的愛情,面對父母的反對如何挽回自己的愛情

畢竟你也是成年人,有自己的思想,我認為你要認真地權衡自身的情況來做判斷。但我要說的是,父母的做法是完全為你好的,而且以他們的經驗來看,希望你以後不要重蹈覆轍他們的錯和不幸。對於戀愛,心理學有一種說法,叫羅密歐與朱麗葉效應 當戀愛遇到阻力,反而會激發人的熱情。可是,研究看來,很多為了躲避家人的反對而私...

為什麼老是說就是有錢就是任性,父母為什麼老說有錢人就是任性?

網路上最近被人炒起來的一句話。喝酸奶只舔瓶蓋酸奶直接扔掉,我就是這麼任性家裡很冷拿美金烤火取暖,我就是這麼任性。開 給城市下美金雨,我就是這麼任性。像這類。其實就是土豪裝逼任性罷了 其實是一種身處環境造成的優越感,不可否認有錢的人自小 心想事成 物質享受 的機率都比較大,所以容易以自我為中心,有時的...

面對父母的偏心我該怎麼辦,如何對待父母的偏心

可能父母覺得你是讓他們值得放心的孩子吧 天下沒有不疼孩子的父母,但你能獨當一面的時候,父母總會有意識的讓你自己去處理很多事情.或者這很容易讓你產生父母偏心的感覺.當年的我也曾和你一樣,家中就一男丁,父母總是給他所以他想擁有的東西,對於自己也是置之一旁,可漸漸的我明白了,當我站在父母角度去理解他們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