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樹苗怎麼種,怎樣繁殖藍莓樹苗

2023-01-10 04:00:03 字數 4496 閱讀 7691

1樓:可碩越英叡

買藍莓苗,最好選2-3年的小苗。小苗一來**便宜,二來適應性強,很容易種活。

種植藍莓的花盆,最好選泥瓦盆。泥瓦盆透氣性強,**便宜,缺點是黑灰色不太美觀。如果買不到泥瓦盆,可以選陶盆,其次是紫砂盆、塑料盆,千萬不要用上過釉的瓷盆。

至於盆的尺寸,2-3年的苗,選口徑25-30釐公尺的盆就行,忌小苗大盆。等以後長大,再換大盆。4-5年的成熟植株,當然是越大越好。

藍莓在酸性介質中才能健康成長,培植土的ph值在4-5之間最適合藍莓生長。這個問題困擾了很多藍莓愛好者,因為田園土ph值一般在6-7之間,即使花鳥市場**的酸性土,ph值最低也在之間。

藍莓苗在盆中定植後,在室內曬不到太陽而又通風處放一週,這個過程叫緩苗。一週後可搬到陽台外正常養護。

藍莓喜溼,尤其夏天,每天都需給足水。但也要注意,不能積水,否則爛根。上海的雨天,藍莓不必進室內,任雨再大,只要花盆透水性好就沒問題。

你可以發現,在生長季節,連續幾天淋雨,藍莓葉子碧綠油亮,生機盎然,新葉也發得很快。

藍莓喜陽,夏天40度氣溫下的太陽也曬不死它,在生長季可以忍受周圍環境中40℃~50℃高溫,只要早上給足水份。如缺乏充足的陽光,藍莓生長停滯,即使開花,也不結果。

藍莓對肥的要求不高,大肥反而會傷害它。在介質中有一定量的腐葉土,基本就能滿足藍莓的生長需要。當然,要吃到自己種的藍莓,平時還是需要適量追肥。建議施用「花多多」

2樓:南梵詩

藍莓枯萎如果是土壤問題,可以施用硫磺粉調節酸鹼度,此外,還可以施用有機菌肥增加土壤有機質。如果是病蟲害的原因,可用腐殖酸葉面肥、惡黴靈、多菌靈、低毒殺蟲劑和植物生長素進行灌根,起到殺菌、殺蟲、促根的三重效果。給枯萎的藍莓施肥時,要視土壤肥力及樹體營養狀況而定,並且最好是施硫酸銨等銨態氮肥。

藍莓枯萎原因 苗木原因:苗木自身營養不良、根系較差,如果植株的根部覆土過厚,就會導致植株生長不良,發生枯萎的現象。 土壤不當:

藍莓比較適宜生長在ph值之間的土壤中,過酸過鹼都對藍莓的生長發育不利,另外,如果土壤的有機質含量未達到5%及以上,那麼也是不利於植株生長的。

澆水過多:如果給藍莓澆水過多,就和導致積水,極易發生澇害,嚴重影響到藍莓根系吸收營養的能力,也就會影響它的生長發育,造成枯萎。 有蟲害:

藍莓根系有時也會被蠐螬、螻蛄等害蟲危害,導致根系受損、樹勢衰弱,植株開始枯萎,不發新枝、不展心葉,即使發出的葉片也比較小。藍莓枯萎處理方法 改良土壤:藍莓枯萎如果是土壤的問題,可以施用硫磺粉調節酸鹼度,此外,還可以施用有機菌肥增加土壤有機質,促進藍莓吸收營養,盡快恢復。

病蟲害防治:如果是病蟲害導致的藍莓枯萎,可用腐殖酸葉面肥、惡黴靈、多菌靈、低毒殺蟲劑和植物生長素進行灌根,起到殺菌、殺蟲、促根的三重效果。 適當施肥:

給枯萎的藍莓施肥時,施肥的量要慎重,要視土壤肥力及樹體營養狀況而定,給藍莓施肥最好是施硫酸銨等銨態氮肥。藍莓預防枯萎 藍莓要想預防枯萎,可以在砂壤土上栽培高叢藍莓常採用清耕方法,這樣可以預防枯萎,並且在給藍莓施肥中要特別防止過量,最好是看土壤肥力及樹體營養狀況再來決定,避免肥害。

怎樣繁殖藍莓樹苗

3樓:楊柳風

藍莓育苗技術可採用根櫱繁殖、根條繁殖、扦插繁殖和組織培養繁殖。

藍莓為灌木,每叢應有結果枝條25~30條,第2年開花結果,但產量較小,第3年有適當的產量,第5年進入豐產期,其壽命50年,平均單株產量3~6kg,平均單果重2g,一般每畝定植300株左右,平均產量1500~2000kg。

藍莓適應性強,喜酸性土壤,一般要求土壤ph值為;土壤應鬆軟,有機質含量一般為8%~12%,喜濕潤,抗旱性差。

其主栽品種有高叢藍莓,株高2m左右,可抵抗-25~-30℃的低溫,一般每畝定值330株;半高叢藍莓,株高,可抵抗-35~-38℃的低溫,一般每畝定植330株;矮叢藍莓,株高0.

5m,可抵抗-40℃以上的低溫,一般每畝定值的500~800株,適合於寒帶栽培。藍莓育苗技術可採用根櫱繁殖、根條繁殖、扦插繁殖和組織培養繁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整哦 不比得金銀花等。

要苗子可以找我。

怎麼種藍莓樹?

5樓:月似當時

藍莓樹種植方法如下:

1、植苗:北方地區一般都在春。

季種植,秋季種植冬季回管理不當容易遭答受凍害。栽植苗木時,在小坑內填入一些溼的酸性草炭土或事先配製好的種植土,然後再將苗栽入並將根系,讓添進的混合草炭土等包圍在苗根周圍,最後覆土至與地面相平。

2、地表覆蓋:

定植後,就地就近取材在栽植穴的表面覆上一層稻草、腐葉土、樹皮、木屑等或噴施新高脂膜,具有可以調節地溫、防止地表水分蒸發、保持土壤水分並促進根系生長的效果。

3、施肥:藍莓是對肥料比較敏感的植物,施肥過多會由於土壤鹽基濃度過高而傷害根系,造成植株死亡。可換施無公害陽離子活性劑促花王2號,促進成花基因使果樹多開花多坐果。幼果期及時噴施壯果蒂靈增粗果蒂加大營養輸送量。

4、越冬保護:

儘管矮叢藍莓和半高叢藍莓抗寒力強,但仍時有凍害發生。最主要表現為越冬抽條和花芽凍害,在特殊年份可使地上部全部凍死。因此,在寒冷地區藍莓栽培中,越冬保護也是保證產量的重要措施。

例如堆雪防寒,樹體塗抹護樹將軍等。

6樓:smile極度冰點

1、選地整地。

藍莓樹苗的園地應選擇在土質疏鬆、透氣性好且排水良好的地方,土壤ph值要求在左右,有機質含量為8%~12%。園地選好後,在定植前還要進行深翻熟。

化,深翻的深度控制在20~25cm。

2、定植。整地結束後就需對園地進行起壟栽植,壟高控制在25~30cm,壟寬控制在,並將藍莓苗栽植在壟背上。

藍莓苗的栽植分為春栽和秋栽2種,進行秋季移植時,如果冬季對藍莓苗幼苗管理不當易受到凍傷,影響幼苗的成活率,因此以採用春栽為宜。春栽時間一般選擇在每年的3~4月,且幼苗新芽萌發前進行。

3、藍莓樹苗植苗。

定植時將苗木從缽內取出,觀察根系的狀況,如果根系已經密集網路於底部,則需要用刀將底部輕輕切開呈十字形,用手把中心部的土壤取出並將根系理順。如果是裸根苗,則需要將根系後栽植。

4、田間管理。

(1)施肥:藍莓苗一般在春季施足有機肥,夏季採果後補充一些化肥即可,追肥以磷酸二銨和硫酸銨為主。在3~4月份栽植後,取300~500g腐熟後的農家肥與30g的硫酸鉀複合肥進行混合,環狀施於距離樹根部20cm的地表,並使用覆蓋物進行覆蓋。

並在5~6月份進行1次追肥。

(2)水分:藍莓苗對水分的需求量較小,所以應該選擇排水性好的土壤,如果土壤中水分含量較高,應及時進行排水。如果土壤中水分含量較少,要及時進行灌溉,但不能澆灌過多的水分,保證藍莓苗正常生長即可。

(3)修剪:對藍莓苗進行適當的修剪,可以促進藍莓苗生長和提高藍莓苗產量。不同品種的藍莓苗其修剪方式也不相同,具體根據其樹勢及樹齡而定。

(4)除草:藍莓苗園地的作業道上經常會長出大量的雜草,及時將其除去,可採用「生草法」進行除草,即在作業道上播種適量的草坪草種,然後定期對其進行修剪,並將剪除的部分覆蓋在地表上。

藍莓苗洗根後怎麼種植

藍莓怎麼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1、採用組織培養方法培育半高叢藍莓及矮叢藍莓苗:

基本培養基:wpm+zt( mg/l。

啟動培養:採用莖尖或莖段,用75%的酒精滅菌30s,再用的昇汞滅菌8min,然後用無菌水沖洗五遍後,接種到培養基中,光照16h,光強度2000~3000勒克斯,溫度23℃左右。

增殖培養:待種苗長滿瓶後,反覆轉接,直到所需數量。

考核:瓶苗長勢良好,顏色正常,感染率控制在5%以內,數量適中,為合格。

2、移栽:瓶苗煉苗三天後,剪成約3釐公尺的莖段,用800倍的多菌靈及生根粉浸泡10min後,移栽到灌滿水苔的苗盤中,溫度控制在15~28℃,濕度70~90%,用遮陽網遮光至莖段生根為止。每隔15天噴一次800倍多菌靈和生根液。

生根後移入12×13釐公尺的營養缽中,育苗土ph值控制在左右,同時摻入1/4左右的鋸沫或松針等。

管理:每天適度澆水,觀察病情與蟲情,及時預防。

考核:生根率≥70%,生根後成活率≥90%為合格。

待根系長滿營養缽後可以移入大田。

如何區別藍莓樹苗年數? 10

8樓:joy柒末染

1.區別藍莓苗木年數的方法是:一般來說主要是從掛果量來判定,藍莓第一年播種長成植株;第2年開花結果,但產量較小;第3年有適當的產量,第5年進入豐產期。

其壽命50年,進入正常結果期後,平均單株產量3-6公斤,平均單果重2克。

2.判定原因:因為藍莓可以通過播種、扦插、組培等方式來繁殖植株。嚴格說,只有播種繁殖的,從種子發芽開始算起,可以按生長年數,來確定是幾年生苗。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不好說,別人怎麼描述都有點像盲人摸象的感覺。自己種過幾株藍莓,只能說藍莓每年都會發新紙條,如果五年以上的藍莓樹應該蠻大棵和木質化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起來不好描述,一般是看它的枝條有幾節,正常的藍莓一般每年都會抽出新的枝條,而且每年的枝條老嫩程度不一致,你可以從根部開始看看有幾種老嫩程度的枝條一般就是幾年的。

藍莓樹苗 藍莓樹苗怎麼種

藍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以及抗衰老因子,是很多年輕人喜歡買的水果之一。它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來釀造藍莓果酒,果汁和製作食用色素等。藍莓的藥用價值也很高,可以用來 貧血,尿路感染和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藍莓小苗一般是用它的種子播種繁殖的,一般在每年的春天和秋天的時候進行播種,在播...

藍莓樹苗怎麼種植,藍莓苗如何種植

藍莓樹苗的種植方法 一 準備盆土。種植藍莓樹苗要提前準備好盆土才行。對花盆沒有太高的要求,只要大小適宜就行。藍莓懼怕積水環境,還要確保花盆底部有排水孔,避免出現積水情況。土壤要保證鬆軟 透氣 肥沃且呈微酸性,這樣的土壤環境下藍莓苗才可旺盛生長。配土的時候可在園土中摻雜適量的沙土 腐殖土以及腐熟的基肥...

家養盆栽藍莓該如何種植,盆栽藍莓樹苗如何養護

1 用一個不要太大的紫砂盆,把藍莓苗種進去,盆不要太大。澆透水。2 要保持盆土溼潤,夏天早晚都要澆水,3月底 4月初就有花朵出來了。此時不要把花盆搬來搬去,以免把花朵碰掉了,從而影響坐果。3 5月份,花兒悄悄經過做果,結出果實,並漸漸成熟。4 藍莓既不怕冷也不怕熱,放在室外就可以了。不過果子熟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