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的孩子應該補充哪種維生素呢?

2023-01-10 02:25:05 字數 5780 閱讀 5380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小的時候,身體正處於乙個高速發育的時期,這時期孩子身體需要很多的維生素來維持身體發育,而很多維生素都是人體不能合成的,只能通過食物來從外界獲取,比如說維生素d,維生素d是可以幫助幫助身體吸收鈣和磷等微量元素,而鈣和磷對孩子骨骼發育所必須的元素,所以維生素d對身體發育至關重要,另外維生素a,支援著孩子眼睛的發育,除此之外重要的還有維生素b,維生素b決定著孩子身體發育的好壞,一,長期膳食不規律,不能保證固定的一日三餐,飲食不固定,幾乎是每兒童都會有的毛病,當大人進餐時你不能逼著孩子跟你們一起吃飯,只能到你有空喂他或者到他本身願意的時候才能吃飯,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大部分都是源於飲食,如果日常飲食提供了不了所需的足夠維生素,孩子身體的健康勢必受到影響。

二,經常感冒或生病的兒童,孩子抵抗力明顯比其他孩子要弱,導致的原因很可能是他身體缺乏某種維生素,如身體的正常新陳代謝受到影響,抵抗細菌入侵的蛋白質**不上來,細菌病毒就更易入侵。

三,有偏食習慣的兒童,部分孩子不喜歡吃蔬菜、水果。

2樓:我百姥鼐柿猶

挑食的孩子可以試試看補充維生素c來幫助改善食慾。

日常可以用富含維生素 c 的蔬菜搭配含鐵豐富的食物,可以更好的促進鐵的吸收,比如:西藍花炒牛肉、青椒炒豬肝等。多樣化的飲食也有助於提高孩子對食物的興趣,從而更好的預防挑食厭食的情況。

如果孩子對新食物接受緩慢,也可以通過維生素c補劑來補充,比如自然唯他維生素c顆粒,這種是用溫水就可以沖服了,每天一袋就可以補充到優質維生素c,可以幫助預防壞血病的同時改善孩子食慾,增強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促進孩子身體健康。

3樓:配件王老師

當孩子出現挑食厭食狀況的時候,可以給孩子補充一點維生素b12。維生素b12具有活化氨基酸的作用,能夠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對幼兒的發育起著重大的作用。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豬肉、牛肉、蛋和牛奶等攝入維生素b12。

4樓:匿名使用者

挑食的孩子應該補充維生素e,這樣的小孩主要是缺乏維生素,導致對食物比較挑剔。

孩子挑食需要補充什麼維生素?

5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孩子挑食是飲食習慣。根據她的飲食偏好來補充。比如喜歡吃肉食。就要多吃復合維生素。如果只是挑某種蔬菜。維生素就不會太缺乏。

6樓:匿名使用者

挑食還是買點營養品給孩子補充維生素吧,像我家寶寶吃的就是orsovit維生素小熊軟糖,富含維生素b12有助於正常的增能代謝,我家寶寶很喜歡,說是水果味道甜甜的,吃得可開心啦,小孩子肯定還是要多補充維生素,藥片又不愛吃,我感覺這種軟醣類的還挺好的。

孩子應該補充哪種維生素呢?

7樓:伊蘇9汪汪汪汪

一,長期膳食不規律,不能保證固定的一日三餐,飲食不固定,幾乎是每兒童都會有的毛病,當大人進餐時你不能逼著孩子跟你們一起吃飯,只能到你有空喂他或者到他本身願意的時候才能吃飯,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大部分都是源於飲食,如果日常飲食提供了不了所需的足夠維生素,孩子身體的健康勢必受到影響。

二,經常感冒或生病的兒童,孩子抵抗力明顯比其他孩子要弱,導致的原因很可能是他身體缺乏某種維生素,如身體的正常新陳代謝受到影響,抵抗細菌入侵的蛋白質**不上來,細菌病毒就更易入侵。

三,有偏食習慣的兒童,部分孩子不喜歡吃蔬菜、水果。

8樓:在天龍寺旅遊的海豹

您好,孩子只要不挑食就不用吃維生素了,食物是最好的營養**努力孩子多吃蔬菜。如果真要吃的話相對的成長快樂的那種qq糖一樣的維生素孩子們容易接受。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長身體時,應該補充鐵、鈣、鋅,這幾種維生素是身體必須補充的維生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之類的話還是盡量在有醫生的建議下再吃,要是孩子在十四五正在長身體的時候,可以吃一點兒鈣。

11樓:萌怪怪

孩子在小的時候,身體正處於乙個高速發育的時期,這時期孩子身體需要很多的維生素來維持身體發育,而很多維生素都是人體不能合成的,只能通過食物來從外界獲取,比如說維生素d,維生素d是可以幫助幫助身體吸收鈣和磷等微量元素,而鈣和磷對孩子骨骼發育所必須的元素,所以維生素d對身體發育至關重要,另外維生素a,支援著孩子眼睛的發育,除此之外重要的還有維生素b,維生素b決定著孩子身體發育的好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很熱,很多孩子都有食慾下降、厭食等現象。他們不喜歡吃飯,喜歡冰淇淋等高卡路里的零食,脂肪和糖分攝取過多,往往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相對不足,特別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這兩種維生素是孩子應該注意補充的。

維生素a缺乏時可導致小兒暗適應能力下降、夜盲、生長發育受阻,,同時也易患呼吸道感染;而維生素d缺乏會影響鈣質的吸收,從而對孩子的牙齒、骨骼健康發育有一定的影響。

補充維生素ad不妨看看自然唯他維生素ad滴劑,這個是來自澳洲的專業兒童健康品牌,有著80年的歷史,同時這種是液體滴劑日常補充起來也方便衛生。

孩子極度挑食怎麼辦,怎麼補充維生素?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建議先去醫院檢查下是否小孩缺微量元素,如果是及時補充,如果不是則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保證規律的用餐時間;

2、可以計畫每天3餐+2-3次小吃/點心,盡量避免含食品新增劑的食物;

3、鼓勵嘗試新的食物(千萬別因為一次拒絕而放棄這種食物,可以隔一段時間再次嘗試,一般直到15次左右孩子果斷拒絕該種食物時,才放棄嘗試);

4、除了正常飲食外,考慮單獨補充一些營養物質,奇異果胡蘿蔔營養補充品。

食用飲食不規律、偏食、容易疲乏、骨骼發育不良的兒童。

特點:針對兒童身體需要,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有助於減少偏食給孩子帶來的不良影響;幫助改善虛弱體質,增強抵抗力、士多啤梨口味深受孩子喜愛 。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14樓:風不吹了

孩子出現挑食應當制止孩子的不良習慣,避免身體免疫力下降,要補充營養,多吃蔬菜和肉類,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另外還要適當的運動,提高孩子免疫力。也可以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蛋白粉,雞蛋,牛奶等都可以提高孩子抵抗力。

15樓:仝副壤獎回薔

您好,孩子食慾差同有可能存在的微量元素缺乏,沒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中醫上講的脾胃不和等等有關。 意見建議: 1、缺鋅,缺鈣等微量元素的孩子可以出現食慾差,同時您說的晚上睡眠不安也有關係。

建議做微量元素檢查看看,根據情況適當給以補充糾正。 2、培養寶寶良好的飲食習慣,這個說起來容易,其實做起來很難,從小培養,從新增輔食開始,需要讓寶寶慢慢習慣,適應各種口味的食物,可以變著花樣做食物,做好看的樣子等等。 3、可以適當給予健脾胃的中成藥製劑觀察看看,當然最好方便的話,看看中醫。

16樓:網友

做飯品種多樣化、多變及合理搭配上,在烹調製作的質量,包括色、香、味及其造型上,在選用餐具上多下功夫,使小兒能夠保持旺盛的食慾。家長要以身作則,至少盡量不在小兒面前挑食,防止對小兒的不當誘導;避免在小孩進食時批評訓斥小兒,致使小兒情緒不快,影響食慾;給小兒盛飯菜時要少量多次,使小兒增加進食的信心;如果小兒因一時的進食興致不高,尚未完全吃飽,寧願等會再吃,也不要強令吃下。對小兒吃零食的量、次數要有所控制,少量吃的品種既有精細的,也有粗茶淡飯似的。

17樓:小家庭啡擲

孩子如果挑食,那麼你應該帶著她到醫院去查個微量元素,看一下,看看孩子有沒有缺乏的情況下,只有查清楚了之後才能對症處理,平時一定要注意盡量的多做一些花樣,提高孩子的飲食興趣。

18樓:徐傳美

孩子挑食要控制她的零食,餓了會吃飯的,補充鋅口服液,鈣片益生菌增強免疫力。

兒童需要補充的維生素有哪些

19樓:健十**官方客服

可以去醫院檢查,看兒童缺少什麼維生素再補充什麼,不要盲目的補充。

可以選擇美國進口兒童小熊復合營養補充品主要由:胡蘿蔔、薔薇果、小麥胚芽、大豆、芝麻、無花果、綠燕麥、菠菜等成分製成。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0樓:網友

孩子是需要補充維生素。

給小孩子補充維生素的話,用什麼比較好,特別是挑食的那種,最好味道好外表也好看的。

21樓:情景劇火鍋

我個人覺得軟糖還是不錯的,很適合小孩子補鈣,特別是正在發育的小孩子。

22樓:丁教授大本營

給小孩子補充維生素的話:多吃些水果蔬菜,切碎與粥一起煮。

這樣做的好處:小孩易吸收。

注意事項:如果小孩不喜歡吃,只能買些品牌軟糖,既補鈣,又補充維生素。

23樓:國際媽咪

童時期是體格和智力快速成長的時期,充足和優質的營養攝入是兒童健康成長的重要保證。您可以選擇專門為兒童設計的維生素礦物質營養補充劑,同時需要注意產品標籤上標註的適宜年齡,鑑於兒童服藥依從性不佳等情況,可以選用含有水果口味的咀嚼片,口感更加,兒童服用依從性會更佳。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一些品牌的維生素補劑,但還是要注意適量服用,平時飲食最重要。

25樓:蜜芽**保證

小孩補充維生素c不建議給藥吃,可以吃泡騰片或者吃蘋果,橙子,獼猴桃,櫻桃,士多啤梨……含有非常豐富。下面是富含維生素c的幾種食物:

1、西紅柿。

西紅柿維生素c的含量也較高,介於水果和蔬菜之間,多吃西紅柿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

2、南瓜。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當然還有很高的維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3、蘋果。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4、獼猴桃。

獼猴桃號稱是維c之王,可見其維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5、辣椒。蔬菜中,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見辣椒也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食物。

6、橘子。橘子含有豐富是維生素c,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7、柚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但是柚子不宜多吃。

8、紅薯。紅薯含維生素c也很豐富,維生素a原含量接近於胡蘿蔔的含量。vc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孩子補充維生素c可以選擇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紅色跟黃色的水果都含有維生素c)

26樓:愛看漫畫的喵

可以試試維生素軟糖,味道好樣子也好看,但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放在孩子夠不到的地方,避免食用過多。以及保持口腔衛生避免蛀牙。

27樓:被驢踢了的腦袋

小孩都喜歡吃好吃的好看的,我家的也是這樣子,他喜歡吃糖,我就給他買這類的維生素,還不錯。

28樓:雪國黎明

自從生了小花以後,我的人生就好像和她連在一起了,小時候的她基本每個月就要生一次病,不僅她難過,我這個做母親的心裡也超級不好受,現在小花已經四歲啦,但還是屬於容易生病的那種體質。

去年去瑞士出差,就帶回來了瑞士兒童補充大腦膳食維生素補充,他家是百年製藥企業,這款補劑能提供兒童每日所需營養物質vb還含有少量鋅和鐵!還有適量的b12!之前看到小紅書就已經是很心動了,所以買回來後就趕快讓小花吃了起來。

這個口感特別好,一半是葡萄糖一半是酸奶口味,可以說是很符合小朋友的口味了。從去年到現在,已經堅持吃了半年,孩子的身體變化我也是看在眼裡,要比同齡的小朋友好很多。尤其是腸胃方面,真的是很驚喜了,孩子各個方面都有提公升,身為老母親也真的很開心了。

補充維生素,全面補充維生素,應該如何補充?

你年紀輕輕的用什麼保健品啊,再說了保健品中含vc的量也不統一啊,vc在空氣中是會被氧化的,但不是太快,熱水使vc損失的量很小,這個可以放心,除了蘋果還有獼猴桃,橘子,橙子,等等,感覺還是吃水果是最好的方法,再說了我們也不是那麼容易缺乏vc的,一天吃一到兩個水果就足夠了,多鍛鍊,身體健康還是有保障的。...

補充維生素能提高睡眠質量嗎?應該補充哪些維生素?

當然是可以的,可以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d。這樣就可以增強體質。補充維生素對於我們睡眠質量的提高有著一定的幫助 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睡眠質量,應該多補充一些維生素b類維生素d維生素c,這樣能夠很好的改善大腦的神經穩定性。睡眠不好的話,可以應用維生素b1,維生素b6,鹽酸和維...

身體乾燥缺什麼維生素,面板乾燥應該補充哪些維生素?

1 維生素b1 參與神經傳導 能量代謝,提高機體活力。如果膳食中缺少維生素b1,除導致人體易感疲勞 抵抗力降低外,也易發生乾燥 脫屑和皺紋。2 維生素b2 參與體內許多代謝和能量生產過程,對維護 黏膜 肌肉和神經系統的功能有重要作用。維生素b2缺乏,可發生口角炎和脂溢性皮炎 粉刺及色斑等。身體乾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