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日常補充的維生素AD怎麼選比較好?

2023-01-09 16:30:05 字數 1633 閱讀 5390

1樓:萊思紐卡

如果是一歲以上幼兒,在新增輔食的基礎上,只要孩子飲食均衡,不挑食厭食,可以只補充維生素d即可。因為很多食物中都含有維生素a,包括動物內臟、蛋舉毀黃、奶襪答局酪、奶油,還有深色水果和蔬菜,比如胡蘿蔔、蔬菜、西紅柿、柑橘等,還有蘋果、香蕉、西瓜、南瓜、黃瓜、菠菜、瘦肉、魚肉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而維生素d較為特殊,如果人體接受到足夠的太陽照射,自身是可以合成這種營養素的,但是在食物中的含量卻較少,所以如果沒有充足的日曬,可以告讓選用兒童專用維生素d製劑進行補充。

誰知道給小孩子吃哪個牌子的維生素ad好?給介紹下

2樓:鐵鎖西門

推薦童倍健ad,我給孩子吃的是這個牌子的橄欖油ad,實話實說,橄欖油對寶寶和媽媽都很友好。它未經任何化學處理,營養含量高,有助於寶圓團寶健康成長。

對寶媽來講,因為它是冷處理過的橄拿鬧欖油,橘敏橘沒有腥味,孩子更容易接受,吃起來就不容易鬧脾氣,寶媽會更省心了∞,另外按壓式的設計,一次一滴不用手擠不會弄的哪兒都是,真的超方便~

3樓:夢劍仙緣

哪個牌子其實兄和搏都差不多,棚襲事實上人工的和天然的也差不羨祥多。

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劑量。

維生素d足月寶寶每天400-500iu,早產寶寶800-1000iu只要劑量對了就行。

怎麼給寶寶補充維生素ad

4樓:萊思紐卡

首先,所有寶寶都應該從出生15天開始,常規補充維生素ad滴劑,每天一粒,一直服用到滿3周歲。既適合孩子的吸收量,又不會造成補充過剩,影響健康。

其次,在日常生活的飲食中,也應注意補充。維生素a從食物分類來分有三類食物**,通常可分為:動物性食物,如雞蛋等;植物性食物,主要有深綠色或紅黃色的蔬菜、水果,如胡蘿蔔、紅心紅薯、芒果、辣椒和柿子等;還有一類是藥食同源的食物,如車前子、防風、紫蘇、藿香、枸杞子等。

而維生素d,它的食物**主要是牛奶、蛋黃等。另外可以通過多曬太陽來獲得。

5樓:宮野·灰原

根據我國的《兒童微量營養素缺乏防治建議》、《兒科學》、《中國國家處方集(兒童版)》、亞臨床狀態維生素a缺乏防治方案》、《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防治建議》中對於維生素a和d缺乏的預防建議預防要求,應該從寶寶出生15天開始進行預防性的補充,最好能連續補充到3歲。

按照「按劑量服用、認準配比、長期堅持」三個原則。

按劑量服用是指按照《中國國家處方集(兒童版)》嬰幼兒的維生素ad指導劑量服用。每日維生素a 1500-2000國際單位,維生素d 400-800國際單位,根據這個劑量補充維生素ad是安全、有效的。

認準配比是指挑選維生素ad時,要注意維生素a和d的含量比例。維生素ad含量3:1是適合寶寶的科學配比,此比例滿足寶寶對維生素的需求,促進骨骼發育,提高免疫功能。

長期堅持是指根據醫學專家的建議,寶寶從出生後第15天起就應該開始補充維生素ad製劑,持續補充到三周歲。

1、藥物鈣:需含碳酸鈣成分的鈣最好,在補鈣的同時需服維生素a+d濃縮魚甘油滴劑。0-6個月寶寶的每日鈣量為400毫克;6個月-1歲的寶寶日需要量是600毫克。

2、輔食補鈣:牛奶、蛋黃、魚泥、蝦泥、紫菜、海帶湯、豆漿等。

3、輔食補鋅:肝泥、瘦肉末、雞、鴨、鵝、肉泥、魚泥、蘑菇、貝類等;藥物可服葡萄糖酸鋅,硫酸鋅等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怎麼補充維生素AD 維生素AD該怎麼補?

多吃富含維生素ad的食物 胡蘿蔔 黃綠蔬菜 蛋類 黃色水果 菠菜 豌豆苗 紅心甜薯 青椒 牛奶 奶製品 奶油。但是孕早期也不宜過多補充維生素a,因為過多容易引起胎兒畸形。注意 在選用食物進行補充時,要考慮到由於維生素ad屬於脂溶性的維生素,在烹調這些食品時可以適量加些油 動物油或植物油,都有助於維生...

寶寶需要補充維生素AD嗎?

嬰兒補充維生素ad是很重要的事情,維生素a和維生素d都屬於脂溶性維生素,這兩種物質在食物中含量比較少,母乳中的含量也不足。所以寶寶在出生半個月後就要開始補充維生素ad,按照我國佝僂病防治指南提供的標準,每日至少補充400iu以上,至少用到2周歲,2周歲後也可以繼續服用,堅持到青春期也沒問題。因為維生...

如何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A缺乏怎麼補

通過食物獲取維生素a 1 水果類 梨 蘋果 枇杷 櫻桃 香蕉 桂圓 杏子 荔枝 西瓜 甜瓜。2 蔬菜類 馬齒菜 大白菜 薺菜 番茄 茄子 南瓜 黃瓜 菠菜。3 植物類 綠豆 大公尺 胡桃仁。4 動物類 豬肉 雞肉 雞蛋 鱉 蟹 田螺。維生素a又稱視黃醇,是人類最早發現的維生素。它是人類必需的一種脂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