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要怎麼補,維生素缺乏,應該怎麼補充?

2023-01-01 05:35:04 字數 1966 閱讀 1138

1樓:冠卿雲姚旭

服維生素要「量體裁衣」

我國專家針對此研究結果,討論分析一致認為:服用維生素,前提條件是對症下藥,不能補充不需要的維生素,不能猛補維生素。科學地補充,掌握「適合」與「適度」兩個原則,補充維生素是不會有***的。

要根據個人情況不同來量體定製補充方案。

容易生病。有證據顯示,維生素a充足的話,不易患病,因為維生素a具有防止病原菌等入侵的免疫功能。維生素a不足,與外界接觸的**以及從口腔到肺與外界空氣接觸的部位,都容易受到病原茵的侵襲,很容易患各種各樣的疾病。

此時就要補充適量的維生素a。

不得不喝酒。

研究表明,給予脂肪肝患者以維生素b6,對於改善脂肪肝、預防脂肪肝均有效。維生素b6在脂肪及蛋白質的吸收中發揮作用,促進其吸收。另外維生素b6以外的維生素b族對於肝細胞的正常功能也非常必要。

同時,維生素b2又稱為「脂肪的維生素」,也對脂肪的吸收發揮作用。

另外,每天大量飲灑,而進食不足的人,不僅要注意肝臟,而且要關注有無神經障礙,這與維生素b1不足有關。酒精影響維生素b1的正常工作,引起維生素b1的不足。維生素b1是體內糖代謝必需的維生素,並且對於維持神經的正常功能發揮作用,所以,不足將會引起神經障礙。

2樓:鐵凌甄霞姝

1、想全面補充維生素,可以吃多種維生素片或者復合維生素片。

2、多種維生素咀嚼片,即以多種維生素為成分的咀嚼類片劑。

3、大部分多種維生素咀嚼片是以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泛酸鈣、葉酸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保健食品,具有補充多種維生素的保健功能。

4、除了這種方法,還可以吃很多種食物,食物多樣化。不要偏食挑食。

3樓:睿爸育兒記

維生素cd怎麼補?#星知計畫#

維生素缺乏,應該怎麼補充?

4樓:昧良心糖核

缺乏維生素e的人群可以多吃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如小麥、大豆、菠菜、蘆薈、肉類、堅果類等,也可以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橘子等幫助促進維生素e的吸收。若是病情嚴重,也可以遵醫囑服用維生素e的藥物幫助**。

補維生素,到底要怎麼補才好?

5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補充維生素最好通過食補,多吃橙子補充維生素b,多吃胡蘿蔔補充維生素a。

6樓:dj林林

補充維生素可以從水果蔬菜中攝取,這樣是比較安全營養的,如果嚴重缺少維生素的話,可以買一些維生素片進行補充。

7樓:土豆地瓜豆角

日常生活中想要補充維生素,那麼飲食一定要搭配的營養均衡,肉類,蛋類,青菜水果都應該攝入,這樣才能夠讓維生素很好的補充。

8樓:陽光的

補充維生素最好通過食物的攝入自然補充,比如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9樓:兔兔**答疑

我覺得想要補充維生素的話可以多吃水果或者多喝果汁啊,比如說橙子和柚子,這些水果裡都含有很多維生素,榨汁喝也很不錯。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每天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如果情況特別嚴重的還需要服用維生素片,這樣效果會更加明顯也更快一些。

維生素應該怎樣補

11樓:避雷櫃

那麼多種維生素應該怎麼補呢?

1.得復合補。多種維生素是各種維生素按照一定劑量比例合成的復合劑型,如此才能讓各種維生素「和平共處」,並發揮其最大能量。

2.要選擇正規的劑型。必須服用國家部頒標準的非處方藥規格的復合維生素。再次,每天要按照醫生或營養人員推薦的合理劑量進行補充。

.補充維生素是乙個長期、規律的過程,堅持長期服用才能收到一定效果。同時,補充維生素的同時不可忽視膳食的作用,決不能不吃水果蔬菜,否則依然徒勞無益。

多種維生素應該怎麼補?

如何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A缺乏怎麼補

通過食物獲取維生素a 1 水果類 梨 蘋果 枇杷 櫻桃 香蕉 桂圓 杏子 荔枝 西瓜 甜瓜。2 蔬菜類 馬齒菜 大白菜 薺菜 番茄 茄子 南瓜 黃瓜 菠菜。3 植物類 綠豆 大公尺 胡桃仁。4 動物類 豬肉 雞肉 雞蛋 鱉 蟹 田螺。維生素a又稱視黃醇,是人類最早發現的維生素。它是人類必需的一種脂溶...

缺乏什麼維生素會得壞血病,缺乏維生素C為啥會導致壞血病

壞血病源於很久前遠洋船上的水手缺乏新鮮蔬菜而導致的出血性疾病,它主要是缺乏維生素c導致的。缺少維生素c會使血管的抵抗力下降,引起各個系統出血,比如說鼻子 口腔 等部位的出血,甚至會有血尿和大便出血。因此壞血病本質是缺乏維生素c。壞血症是因為人體出現了缺乏維生素c而引發的一種疾病,如果我們身體患有壞血...

怎麼補充維生素AD 維生素AD該怎麼補?

多吃富含維生素ad的食物 胡蘿蔔 黃綠蔬菜 蛋類 黃色水果 菠菜 豌豆苗 紅心甜薯 青椒 牛奶 奶製品 奶油。但是孕早期也不宜過多補充維生素a,因為過多容易引起胎兒畸形。注意 在選用食物進行補充時,要考慮到由於維生素ad屬於脂溶性的維生素,在烹調這些食品時可以適量加些油 動物油或植物油,都有助於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