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蔬菜要熱鍋快炒?哪種鍋讓維生素流失的最少?

2023-05-11 22:00:06 字數 5437 閱讀 7643

1樓:職場百事露露

蔬菜熱鍋快炒,這樣的話,讓菜更加的新鮮,口感更加好。不鏽鋼可以讓維生素流失得最少,不鏽鋼本身就是對人體有一定的好處的。

2樓:小u自**

蔬菜熱鍋快炒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高溫對於蔬菜營養成分的破壞,傳統的鐵鍋讓維生素流失的最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炒菜讓維生素流失的最少,因為它可以快速的讓食物成熟,減少維生素的流失,精鐵鍋急火快炒損失蔬菜維生素最少。

4樓:九天老瑟

一般情況下,蔬菜如果加熱10分鐘,維生素就會失去百分之20。那麼就是說蔬菜在鍋裡炒的時間越長,損失的維生素就會越多,並且炒老了也會不好吃。鐵鍋比銅鍋維生素流失的少。

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蔬菜在加熱炒製的過程中維生素會流失,所以要快炒。鐵鍋可以讓維生素流失得最少。

蔬菜可以混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天攝取的食物種類達到15種可以算是「及格」,達到20種以上,才是「優良」。其實,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炒菜,尤其是炒蔬菜時,多來點組合式就可以了。

比如維生素c在深綠色蔬菜中含量最為豐富,而黃豆芽富含維生素b2。若用黃豆芽炒菠菜,則兩種維生素均可獲得。柿子椒中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中富含胡蘿蔔素,土豆中富含澱粉,若將三者合炒,則可達到營養互補的作用。

紅色、綠色菜餚可促進食慾,如果將萵筍片放入胡蘿蔔片、鮮紅辣椒片中炒,色澤鮮豔;若再放少許香菜,不僅可以增進香味,還可促進食慾。

此外,「同種」蔬菜混合炒也是不錯的辦法。蔬菜可分葉菜類、根莖類、花球類等,所謂「同種」蔬菜是指烹炒時間相近、口味相似或互補的蔬菜。一般屬於同一類別的蔬菜,如胡蘿蔔、萵筍、西葫蘆、土豆等。

烹炒時可各取乙個或半個,洗後切片、切絲、切丁均可,配用蔥、姜、蒜適量,用色拉油及調味品炒成。這樣的混合菜色彩鮮豔,富含多種營養素及防癌活性物質,鮮嫩清淡,味美可口。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二)1. 豬肉和菱角——肚子痛。

2.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和西瓜——傷元氣。

4. 狗肉和綠豆——會中毒。

5. 兔肉和芹菜——脫髮。

6. 雞肉和芹菜——傷元氣。

7. 鵝肉和雞蛋——傷元氣。

8. 甲魚和莧菜——會中毒。

9.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和柿子——腹瀉。

11. 白酒和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和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和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和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和蜂蜜——耳聾。

17. 蘿蔔和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和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和香蕉——腹漲。

20. 花生和黃瓜——會傷身。

三)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19.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8樓:旅遊顧問小冉

您好親,可以炒的。

需要如下步驟1.洗好青菜浸泡並加一勺食鹽2.洗乾淨撈出控水3.焯水水裡加鹽和油,撈出控水4.鍋內放油,油熱後放入青菜翻炒,出國前放鹽調味即可。

需要如下步驟1.洗好青菜浸泡並加一勺食鹽2.洗乾淨撈出控水3.焯水水裡加鹽和油,撈出控水4.鍋內放油,油熱後放入青菜翻炒,出鍋前放鹽調味即可。

另外吃青菜,對身體有很多好處的,也能讓自己抵抗力增強,促進智力發育。

疫情期間建議親出行做好個人防護。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漿掛糊。原料先用澱粉和雞蛋上漿掛糊,不但可使原料中的水分和營養素不致大量溢位,減少損失,而且不會因高溫使蛋白質變性、維生素被大量分解破壞。

2·由於維生素具有怕鹼不怕酸的特性,因此在菜看中盡可能放點醋,即使是烹調動物性原料,醋還能使原料中的鈣被溶解得多一些,從而促進鈣的吸收。

3·各種菜看原料,尤其是蔬菜,應先清洗,再切配,這樣能減少水溶性原料的損失。而且應該現切現烹,這樣能使營養素少受氧化損失。

4·菜要做熟,加熱時間要短。烹調時盡量採用旺火急炒的方法。因原料通過明火急炒,能縮短菜看成熟時間,從而降低營養素的損失率。

據統計,豬肉切成絲,用旺火急炒,其維生素b,的損失率只有13%,而切成塊用慢火燭,維生素損失率則達65%。

10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在深綠色蔬菜中最豐富,而黃豆芽富含維生素b2,若將黃豆芽炒菠菜,則兩種維生素均可獲得。

柿子椒中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中含胡蘿蔔素、土豆中含熱量,若將三者合炒,則有益吸收。

另外,炒菜是不宜加入過多的水,烹煮是加水加熱,蔬菜中的維生素回流失。炒菜要用熱鍋、急火、快炒,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食物的營養素。燒好的菜要馬上吃,時間長了維生素也會損失。

蔬菜放在水中煮,不但要吃菜,更要喝湯,因為不少維生素回溶解在湯裡。

炒豆芽為什麼放醋?

11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維生素流失。

放醋可以避免維生素的流失。豆芽是豆類植物的嫩菜,組織疏鬆,含水量較多。而豆芽裡含水溶性維生素比較多,特別是維生素c、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怕熱、怕鹼,還易氧化。

但它們在酸性環境中,損失較少。在炒豆芽過程中,放一些醋,可使維生素不易丟失,而且還不易氧化。

2、蛋白質更快更易溶解。

放醋,其中的醋酸可使豆芽中的蛋白質更快更容易溶解,被人體吸收和利用。

3、消除「豆腥味」

豆芽菜中有一股人們討厭的豆腥味。雖說經過較長時間的炒煮,大部分可消除。但豆芽,尤其是綠豆芽並不適合長時間烹炒,這樣會使豆芽失去脆嫩。

不妨加點醋,不僅可以縮短加熱時間,還可達到既消除「豆腥味」,又能保持脆嫩的目的。

消除「豆腥味」的方法:除了放醋,將洗好的豆芽放在水裡焯,開鍋後用漏勺撈出,再過一遍涼水,然後放入油鍋中炒,這樣炒出的豆芽也沒有豆腥味了。另外,剪去兩頭的綠豆芽,也有效去除豆腥味,且炒出的成品口感更好,更易熟、易入味。

4、口感上更脆嫩。

豆芽菜中含有果膠質成分,在醋溶液中極易形成凝膠,因此放醋可保護豆芽水分不向外流失,表現在口感上就顯得脆嫩。

12樓:休辭談曼珠

由於豆芽富含很多對我們身體大有好處的營養物質,所以成了餐桌上的常見菜。但是買回來都是那麼大的乙份,可是炒出來卻是這麼小的一盤。豆芽當中的很多水分都在炒菜的過程單中不知不覺地排出了,那它裡面的營養物質肯定也是不知不覺地流失了。

有什麼辦法能夠讓炒豆芽的時候,這營養物質儲存得更好呢?

據行家介紹,炒豆芽這類容易出水的蔬菜一定要快火快炒,時間越長出水越多,營養流失就越多。熱了鍋之後把豆芽放下去,大約半分鐘之後放醋。請注意,大概4兩豆芽放一勺醋,太多了的話豆芽會太酸,而且會影響菜的顏色。

那為什麼要在烹調剛剛開始的時候放醋,放醋到底對營養有些什麼好處?

放醋可以避免維c的流失。因為豆芽裡頭的組織比較疏鬆,含水比較多。加熱後,特別容易出水。

而豆芽裡含水溶性維生素比較多,特別是維生素c,它一是怕熱,二是怕鹼,另外還容易氧化。所以我們在烹調過程中,如果擱一些醋,這樣就使維生素c在這個酸性環境中不容易丟失,而且還不容易氧化。

醋還讓豆芽的蛋白質更容易吸收。因為醋酸能夠使蛋白質更快更容易溶解,被人體吸收和利用。豆芽富含蛋白質,用上一點醋,就是為了讓這些蛋白質更快更容易地被我們吸收。

同時醋能夠很好地祛除豆芽的豆腥味。

看來給豆芽加點醋,很簡單就能夠最大程度地儲存豆芽的維生素、蛋白質,還能很好地祛除豆腥味,你還等什麼,趕緊試試吧!

13樓:無法複製的軌道

在有益壽延年功效的食品中,排第一 位的就是豆芽。因為豆芽中含有大量的抗 酸性物質,具有很好的抗老化功能,能起 到有效的排毒作用。為了使豆芽在烹飪中 營養不流失,最好放點醋。

1)豆芽中富含蛋白質,炒豆芽放 醋,能夠使蛋白質更快、更容易溶解,使 豆芽中的蛋白質更易被人體吸收。 (2)醋還能夠很好地去除豆芽中的 豆腥味和澀味,同時又能保持豆芽的爽 脆和鮮嫩。 (3)避免維生素c的流失。

因為豆 芽裡含有的水溶性維生素比較多,特別是 維生素c,它一怕熱,二怕鹼,還容易被 氧化。所以,在烹調過程中,如果放一些醋,就可使維生素c在酸性環境中不易流 失,而且還不易被氧化。

14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炒豆芽放醋豆芽很脆很香很好吃啊,所以炒豆芽應該放醋。

15樓:水清霞明

豆芽中除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維生素b2、維生素b6及其他營養成分,烹飪時易被氧化而遭破壞,放醋可以起到保護這些營養素的作用。另外,豆芽含水分較多,在炒煮時易出水變得軟蔫。如果炒豆芽時放點醋,就可使豆芽既能斷生,又不出水軟化。

這是因為醋對豆芽中的蛋白質有明顯的凝固作用,能使豆芽增加脆度。

16樓:傅馨洛山雁

豆芽菜含有很多營養成成,但是水分大,長時間炒愛出湯,營養也就破壞了。炒豆芽時加點醋,可以使豆芽中的蛋白質凝固,保持堅挺,沒有生腥味。

青菜怎麼炒能減少維生素流失?

17樓:網友

炒青菜放動後再放鹽後嗆鍋,炒勻後放青菜大火快炒,菜有些軟了,再放一點點糖提鮮炒勻出鍋就熟了,注意千萬菜別炒過火了,這樣炒青菜維生素一點也不會流失。

18樓:感知科技前沿

青菜,無論是採用炒、水煮等相應加熱烹飪方式,都會流失部分維生素。

如果想減少維生素流失,可以減少烹飪時間或是生吃。

炒,少油大火,熱鍋爆炒快速起鍋即可減少維生素流失。

嫦娥為何要奔月,嫦娥為何要奔月

因為只有她奔月了,才有中秋節,你可以在家休息一天外加有月餅吃啊 陰奼體質,吃仙丹,暴增能量,完全解鎖神體,同性相吸,被吸上去的,不是自己飛上去的,月桂是用來消耗月球能量的,她想脫離那。就只有把月球的陰能消耗掉,月桂吸滿便砍了,讓它繼續吸,成長,因為偷吃 了后羿的一種藥 因為她是被逼上月球的。傳說嫦娥...

蔬菜麵條怎麼做,蔬菜面要怎麼做

前言。把菜用榨汁機攪拌,後倒入麵粉中和面,把面和成表面光滑,不沾手,待到時間合適,用刀切或絞麵機做出麵條形狀即可。材料。主料 麵粉適量 輔料 胡蘿蔔,水果羅蔔,芹菜,山藥適量。蔬菜麵條。榨汁好的蔬菜和麵粉混合均勻。把麵粉揉成表面光滑,不沾手。用刀切或絞麵機做出麵條。小貼士。和麵的軟硬要掌握好。蔬菜麵...

為什麼要吃蔬菜呢,平時為什麼要多吃蔬菜?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人不一定天天吃魚吃肉。但卻要天天吃蔬菜。這是為什麼?依我看,主要原因有三條。它們是 變 煉 健。先說變。食物消費存在著這樣乙個規律 主食百吃不厭,副食要經常變換。公尺飯一年吃到頭,天天吃不厭,要是天天吃同樣的菜,不論誰都會倒胃口。副食要變花樣,離不開蔬菜。蔬菜口味多樣,酸 甜 苦 辣樣樣有 蔬菜五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