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維生素B增肥嗎,維生素B族吃了會不會發胖

2022-04-23 04:45:50 字數 4165 閱讀 7525

1樓:

維生素b族不會增肥,維生素促進消化和吸收。所以你體重增加和這個有關。

2樓:由璞惠倫

還會促進你體內的脂肪分解!!

維生素b族吃了會不會發胖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不會。b族維生素是維持神經興奮度和保持精力充沛的重要物質,它能加快能量代謝,消耗堆積脂肪,提高鍛鍊效果,助長肌肉力量。健身運動時補充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需要大量b族維生素幫助代謝,如果消耗過多導致其缺乏,可能引起代謝障礙、免疫力下降甚至致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1、**的兩大原則是減少攝入和增加消耗,最好能夠雙管齊下,一方面調整飲食,一方面加強運動。另外,多補充維生素對**也極有幫助,而且事實上不管是採取哪一種**方式,維生素的補充都是不能忽略的。以節食手段來**的時候,由於吃進去的食物減少,連帶使各種維生素的攝入也變少,容易引起各種維生素缺乏的症狀,造成**後遺症。

但其實維生素本身並沒有熱量,有的還能幫助熱量代謝,例如維生素b群裡的b1、b2、b6和b12都能夠促進脂肪、蛋白質、醣類的代謝,具有燃燒脂肪、避免脂肪囤積的功效。維生素的主要**是粗糧、蔬果和奶蛋等,尤其是粗糧具有熱量低、維生素高的優點,**的人常常不吃飯,其實可以用粗糧來代替,既能有飽足感,又能幫助**。肥胖是一種代謝失衡的狀態,而維生素b群正是影響我們身體代謝的重要營養素,因此,維生素b群攝取不足會導致肥胖。

2、維生素b1的**原理

維生素b1有助於體內葡萄糖被利用轉換成熱量,加速肝醣的消耗利用,它廣泛存在於天然食物中,含量較豐富的有動物內臟、肉類、豆類、花生、糙公尺及堅果,而水果、蔬菜、蛋、奶中含量較低。

3、維生素b2的**原理

維生素b2則可幫助脂肪燃燒,它是脂肪轉化為能量、體力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對於限制熱量攝取入運動**者而言,這是相當重要的營養素。維生素b2包含在肝臟、乳酪、牛奶等動物性食品中,**者攝入後燃燒了脂肪,避免脂肪貯積於體內,還有掃除腸道的作用。

5樓:大話營養

不會長胖。

維生素b族本身不含熱量,b族維生素能幫助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醣類的消化、吸收、利用,同時,也幫助細胞死亡後,遺留的蛋白質、脂肪、醣類的分解及再利用。適量的b族維生素能幫助能量代謝,對於**來說是好事。

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族包括維生素b1(硫胺)、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3(烟醯胺)維生素b5(泛酸)、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b7(生物素)、維生素b12(氰鈷胺)、葉酸等。b族維生素對於維護人體健康、預防及**多種疾病都有著重要的作用

我查了一下。 這些維生素裡,對人體都有促進作用。 沒有變胖的作用。

吃維生素b有什麼好處?

7樓:湯駿奇

維生素b1--抗腳氣病營養素 維生素b1又叫硫胺素,別名為抗神經炎素,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 一、維生素b1的生理功能 1、 促進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謝,在能量代謝中起輔酶作用,沒有硫胺素就沒有能量。 2、 提供神經組織所需要的能量,防止神經組織崣縮和退化。

預防和**腳氣病。 3、 對人體的直接功能有:維持正常的食慾,肌肉的彈性和健康的精神狀態.

二、維生素b1缺乏所產生的病症及其毒性 維生素b1輕度缺乏導致糖代謝失調,引起厭食、體力下降、疲勞,憂鬱,急躁,生長滯緩,腳麻木和心電圖反常。維生素b1嚴重缺乏使腳氣病達到頂點,產生多發性神經炎(神經性肺炎),消瘦或浮腫,心臟功能失調。 還沒有發現維生素b1有毒性作用。

維生素b2--黃色的營養素 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微溶於水,在中性或酸性溶液中加熱是穩定的。體內維生素b2的儲存是很有限的,因此每天都要由飲食提供。維生素b2的兩個性質是造成其損失的主要原因:

(1)、可被光破壞;(2)、在鹼溶液中加熱可被破壞。 一、維生素b2的生理功能 1、 參與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核酸和脂肪的代謝可提高肌體對蛋白質的利用率,促進生長發育。 2、 參與細胞的生長代謝,是肌體組織代謝和修復的必須營養素。

3、 強化肝功能、調節腎上腺素的分泌。 4、 保護**毛囊粘膜及皮脂腺的功能。 二、維生素b2缺乏所產生的症狀及其毒性 與所有其它維生素不同,輕微缺乏維生素b2不會引起人體任何嚴重疾病。

但是嚴重缺乏維生素b2會引起一些病症如:口角炎、舌炎、鼻和臉部的脂溢性皮炎。眼睛角膜發紅,充血等。

據目前所知,維生素b2沒有毒性。 如果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還希望您能在答案上點選[採納] 您將鼓勵我們繼續 更好的為其它qq網友解答!深表感謝!

祝您愉快 vv

8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維生素b有很多好處,例如維生素b充足,則神經細胞能量就充沛,可以有效的緩解憂慮、緊張,增加對噪音等的承受能力。望採納謝謝。

為什麼要吃維生素b?

9樓:泣森莉

維生素b有15種以上,它們是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3(煙酸)、維生素b4(腺嗓嶺)、維生素b5(泛酸)、維生素b6(吡哆素)、維生素b10(生長素)、維生素b11(生長素)、維生素b12(鈷胺素)、維生素b13、維生素b15(潘氨酸)、維生素b17(杏素)、維生素bc(葉酸或維生素m)、維生素bt(肉毒鹼)、維生素bx(對氨基苯甲酸)、膽鹼、肌醇(環已六醇)等。 在現今的食品中,維生素b卻少得可憐,幾乎每乙個人都攝取不足。從前,連窮人的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他們的營養比現在的有錢人都好。

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飯越吃越白,標準公尺、標準麵粉買不到,而且飯量越吃越小。從前的食物中,沒有任何營養被丟棄,現在供給我們熱量的食物,經過精製後,原有的豐富養分大多被破壞了,剩下的三分之二卻是營養極少的部分。 b族維生素有利於提高對氧的利用率。

增加適量的b族維生素可緩和放射線造成的機體代謝紊亂。當放射線照射後,造成了維生素b1不足,使糖、蛋白質、無機鹽的代謝受到障礙,肝、肌肉、腦中的維生素b2含量降低。因此,對放射線作業者,適量增加維生素b2的供給,可以減輕放射線的危害程度。

b族維生素促進嬰幼兒生長發育、增進食慾、調節代謝。如維生素b1可幫助消化,調節糖代謝和全身各系統的功能,預防神經炎和腳氣病。維生素b2參與機體能量與蛋白質代謝,並有促進生發育的功能,避免因缺乏而引起的舌炎、口角炎、眼炎、皮炎等。

在b族維生素中,至少有膽鹼、肌醇及維生素b6三種具備一項重要功能,即維持血液中正常的膽固醇含量,缺乏任何一種,都會使膽固醇公升高。因為如果日常飲食適當,則膽固醇會分解為細小的微粒,進入組織中,為組織所利用。反之,膽固醇無法被分解,顆粒太大,無法通過血管壁,而在血液中積聚,造成所謂的動腦粥樣硬化。

維生素b族的缺乏主要可以從舌頭上看出。健康的舌頭大小適中,顏色呈粉紅色,邊緣平滑,沒有舌苔,味蕾的大小一致,均勻分布在整個舌面及邊緣。當維生素b缺乏時,舌尖及兩側變得光滑,後面的味蕾不斷變大而外觀扁平,像壓扁了的蘑菇。

稍嚴重時,味蕾會長在一起,互相推擠,使舌頭出現裂縫,隨後舌頭上可能會變得裂痕累累,味蕾會逐漸消失。最嚴重的情形發生在長年缺乏維生素b的老年人,他們常抱怨食不知味,有時候舌頭會疼痛,很多人的舌頭已經極度異常卻不自知。也可以從舌頭的大小來看,例如舌頭肥大、水腫,無意中咬到自己的舌頭,舌頭太小或萎縮等都是缺乏維生素b的症狀。

不同的顏色能表示所缺乏的維生素b族種類。例如,最常見的是舌頭呈紫紅色,表示缺乏維生素b2;暗紅色則缺乏泛酸。缺乏維生素b12及葉酸時,舌頭會變成士多啤梨般的紅色,舌尖及兩側變得平滑,沒有舌苔;缺乏煙酸時,舌頭會變成火紅色,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因為有害的細菌滋生,使舌苔積得很厚。

同時表示腸胃消化不良。如果腸中有能製造維生素b的有益細菌,就不會出現舌苔。 維生素b族的缺乏可使您的黑髮變灰髮。

毛髮顏色發生變化時,至少是缺乏4種維生素b,即對基苯甲酸、生物素、葉酸及泛酸。一位對這些維生素b做過多年研究的科學家在試驗中發現,灰髮也是維生素b缺乏的徵兆。服用多種維生素b製劑,無法使頭髮恢復原來的顏色,但是有些人在改善飲食,加強維生素b時,能使頭髮的顏色暫時恢復。

要說這個維生素b啊,沒有十來萬字什麼都說不清,它們的種類和功能非常多,b1可以預防腳氣病(一種以心臟為主要特徵的疾病),b2可以改善視力等等。

我缺乏維生素b族,所以長期吃,但是吃了之後會發胖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缺乏維生素b,我現在也天天吃,但需要購買合格的產品

11樓:揚靜恬

病情分析: 這兩種藥物都可長期服用的,但是要注意一下量,不可過多,如果不缺乏,其實也不必要用的,意見建議:

維生素B能緩解疲勞嗎,維生素b族能和維生素c一起吃嗎

你好,朋友!可以的。你好,這個是藥物不能服用,建議還是遵醫囑服用藥物,不能長期服用。需要警惕 一 維生素b可以促進 肝臟的代謝和保護飲酒者的肝臟 對肝功能來說最重要的營養成分不只是蛋白質,維生素也不可或缺。在肝臟內將澱粉轉化成糖時它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營養素重新排列,合成新的物質 這稱為代謝 另外肝...

喝酒吃維生素b族,喝酒前吃維生素b族可以解救嗎

有些人說喝酒前吃維生素就不會醉,這個肯定是胡說的,千萬不要相信,我們喝酒會醉,是因為酒精麻痺了我們的神經,想要獲得緩解,唯一的辦法是少攝入,甚至不攝入,無論採用什麼方法,也無法提前把酒精分解了,如果真有這樣的方法,還不如用容器來做化學反應,為什麼要喝酒呢?喝酒進入人體,通過消化系統的吸收,然後要經過...

維生素B族的種類 維生素b族包括哪些

b族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1 硫胺 維生素b2 核黃素 維生素b3 烟醯胺 維生素b5 泛酸 維生素b6 吡哆醇 維生素b7 生物素 維生素b12 氰鈷胺 葉酸等。b族維生素對於維護人體健康 預防及 多種疾病都有著重要的作用。維生素b1 被稱為精神性的維生素,這是因為維生素b1對神經組織和精神狀態有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