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物業費都包括什麼服務專案

2023-01-10 02:15:06 字數 1087 閱讀 9815

1樓:好學者百科

包括內容見下面: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辦公費等。

2樓:it導師嬌嬌

親親您好,根據您的問題答主為您查詢到相關資料:物業費是物業產人、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修繕、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2、物業公共部位、公共設施、裝置日常執行維護費用;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6、辦公費用;7、物業管理企業用於該項目的固定資產折舊;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提問。我租用了一棟辦公樓,每個月的物業費是萬元,可是物業公司卻不願意安排保潔進行樓內公共區域衛生清掃。請問合理嗎?我該怎麼辦?

該辦公樓沒有電梯和**空調,不涉及這兩項的維護。

稍等親親這邊為你整理資料進行呢。

一般情況下,即使是物業本身沒有服務好,但基於業主手上並無實質證據,法律也會傾向於物業一方。至於物業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建議你用相機、手機等取證,以備不時之需。按照約定交納物業管理費是業主應承擔的一項基本的合同義務,沒有足夠的抗辯理由而不交物業費是一種違約行為。

但出現以下幾種情況,業主可拒交物業費:1、物業公司提供的服務質量達不到合同約定的標準2、物業公司擅自擴大收費範圍、提高收費標準、重複收費的。

3、物業公司不經業主許可自行增加的收費專案。如果物業公司提供的服務達不到合同約定的標準,說明服務質量不到位。出現服務質量與收費**不符的問題,顯然,在這個時候物業公司是違約的,業主可以通過業主委員會直接與物業公司交涉,甚至可以根據合同的約定改聘其他物業公司來管理小區。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八條【拒絕履行】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物業費具體包括哪些專案的費用,小區物業費包括什麼?收費標準是什麼?

您好,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 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 公用設施 綠化 衛生 交通 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 修繕 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 管理 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

物業費都包括什麼,物業費構成,物業費包括什麼,收取標準是什麼?

物業費包括 1 物業人員的工資 社保 福利等2 共用部位 設施維護 3 清潔衛生 4 綠化養護 5 秩序維護 6 辦公費 7 固定資產折舊 8 保險費。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 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 公用設施 綠化 衛生 交通 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 修繕 整治及提供...

物業服務費指的是什麼?物業服務費包括哪些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對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築區劃內共有建築物 場所 設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託物業服務企業 其他管理人對業主共有的建築物 設施 裝置 場所 場地進行管理的活動 物權法規定,業主可以自行管理物業,也可以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它管理者進行管理。物業管理有狹義和廣義之分 狹義的物業管理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