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能緩解疲勞嗎,維生素b族能和維生素c一起吃嗎

2022-01-02 18:27:22 字數 5034 閱讀 1026

1樓:

你好,朋友!

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藥物不能服用,建議還是遵醫囑服用藥物,不能長期服用。需要警惕***。..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維生素b可以促進、肝臟的代謝和保護飲酒者的肝臟:

對肝功能來說最重要的營養成分不只是蛋白質,維生素也不可或缺。在肝臟內將澱粉轉化成糖時它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營養素重新排列,合成新的物質(這稱為代謝);另外肝臟還要分解無用的物質和毒素。這些活動主要靠酶,酶在發揮作用時依靠的是維生素。

因此當肝臟發生損害時,體內就無法合成維生素了。

在維生素中,和肝臟有較密切關係的是b族維生素。 它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

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最近酒精飲料的需求量不斷增加。關於酒精危害和維生素b的關係,以下舉幾個例項。對每日喝酒5合(一合相當於1/10公升)以上的120人進行調查,其中有60%的人表現出酒精性肝硬化、肝炎和脂肪肝等肝損害。

對於血液中的維生素濃度進行檢查,大部分人患有潛在性維生素缺乏症。那麼,為什麼由酒精引起的肝功能損害的人多為維生素b缺乏症呢?維生素b被小腸吸收後,在肝臟中起著各種作用。

但是酒精攝入過多,引起腸粘膜損害妨礙吸收力。即使小腸吸收了維生素,由於肝臟功能降低了,好不容易吸收的維生素b,也發揮不了它的作用。這樣就會給肝細胞帶來影響,導致維生素更加缺乏,結果形成惡性迴圈。

實際上,酒精性肝炎和脂肪肝等的**,可以採用補給大量維生素b的方法。修復肝功能紊亂時,維生素b是非常必要的。認識到喝酒危害的人,應多攝取含有大量維生素b的食品。

以下是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公尺、雞肝、胚芽公尺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⑧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

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二:維生素b有助於抑鬱症的**:

芬蘭的乙個研究小組通過對115名抑鬱症患者的跟蹤**證實,服用維生素b有助於抑鬱症的**。

研究人員先對每位患者的病情進行了評估,並測定和記錄了患者血液中維生素b12的含量。經過6個月的b族維生素服用,研究人員再次檢測患者體內維生素b12的含量,以便了解維生素b12和

抗抑鬱**間的關係。結果發現那些抗抑鬱**效果較好的病人血液中,維生素b12的濃度更高。

研究負責人稱,以往的相關研究表明,維生素b1、b2和b6對**老年抑鬱症患者有輔助作用,而這三種維生素b都有助於維生素b12的產生,因此有必要對維生素b12抗抑鬱症的功效進行單獨研究。

在日常食物中,動物內臟、蝦、蟹等甲殼類食物和乳製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

維生素b族能和維生素c一起吃嗎

4樓:健十**官方客服

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都是水溶性維生素。可以同時用,原因分析

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都是水溶性維生素,不會長期儲存在人體當中,超過一定數量機體就會通過腎臟等途徑過濾或代謝出去。

舉措建議

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都是水溶性維生素,二者共同服用不會有不良反應。日常的均衡飲食中,穀物富含維生素b族,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c。因此如果規律飲食,平衡膳食,就不會出現水溶性維生素缺乏。

是沒有必要補充的。

注意事項

不可過量服用維生素,以上僅供參考,請諮詢專業營養師來制定飲食計畫。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5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族可以製造血液所需的營養素,維護心臟及血管健康,維生素c可以增強免疫力,所以維生素b族可以和維生素c一起吃。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b族:

維生素b族包括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3(煙酸)、維生素b5(泛酸)、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b12(氰鈷胺)、維生素b9(葉酸)、維生素b7(生物素)。

維生素b1 廣泛存在,尤其種子外皮,動物內臟,瘦肉。蔬菜水果中含量不多。

維生素b2 動物肝臟,奶類,蛋類,豆類和綠葉蔬菜。

維生素b3 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類,蔬菜,酵母,蘑菇,花莖甘藍,全穀及一些水果

維生素b5 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類,蔬菜及所有含蛋白質的食物

維生素b6 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黃,蔬菜,魚類,全穀,豆類

維生素b7 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黃,蔬菜,酵母,水果,糙公尺

維生素b12 **於動物性食品,肝臟,蛋黃,肉類,貝殼類,乳及乳製品中含少量

維生素b9 動物肝,腎,雞蛋,豆類,酵母,堅果類,綠葉蔬菜和水果

主要生理功能:

1.幫助醣類、脂肪、蛋白質代謝以釋放出能量

2.製造血液所需的營養素

3.能量代謝的重要酶

4.幫助食物消化吸收

5.幫助肝臟解毒及幫助身體組織利用氧氣

6.解除酒精和尼古丁等毒素,保護肝臟

7.維護神經系統正常,舒緩頭痛、偏頭痛

8.緩解壓力,消除疲勞,令人精神充沛

9.幫助預防血管閉塞,維護心臟及血管健康

6樓:來自冠豸山魅力無限的華雄

維生素b和維生素c可以一起吃。

維生素c,維生素b食用量宜每次1片,每日1-2次,飯後半小時服用。維生素c可以咀嚼著吞服,維生素b的味道不適合咀嚼,和著溫開水吞服較好。

提起維生素c,人們都知道它「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的功效。其實,維生素c還是一種特別有效的抗氧化劑,具有捕捉游離的氧自由基、還原黑色素、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強化肌膚對抗日曬傷害的能力。

而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

擴充套件資料

身體中必需維生素:

維生素的定義中要求維生素滿足以下四個特點,才可以稱之為必需維生素。

外源性:人體自身不可合成,需要通過食物補充;

微量性:人體所需量很少,但是可以發揮巨大作用;

調節性:維生素必需能夠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或能量轉變;

特異性:缺乏了某種維生素後,人將呈現特有的病態。

根據這四個特點,人體一共需要13種維生素,也就是通常所說的13種必要維生素: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h,維生素p,維生素pp,維生素m,維生素t,維生素u,水溶性維生素。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兩種維生素可以一起吃,具體遵循說明書即可。

可以一起,而且效果更好,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可以一起服用的,vc是水融性維生素,ve是脂溶性維生素兩個可以一起服用的.vc、va、ve被稱為抗氧化三劍客,三者有相互幫助,相互補充的作用。因為不同品牌、劑型的規格不同,所以按照你買的包裝內的說明服用就可以了

你好,是藥三分毒應該是聽說過的吧,維生素c與維生素b雖然***比較小,但你如果仔細的看看藥品說明書,上面也是有非常多的不良反應的,尤其是大劑量長期服用.

您好,維生素b可以選擇進餐時和飯後服用,維生素c飯後。維生素c不能和b群同時服用,因為c能和b群中的b2反應(有機酸鹼反應)而相互影響實際用量的。兩者至少隔開一小時以上較為妥當。

你好。維c和維b還是建議不要一起服用。這樣不利於吸收。可以隔幾個小時或者分開來吃的。具體要怎麼吃還是要遵醫囑行事。

你好,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都是屬於水溶性的維生素,也就是說每天都需要,多了也不儲存,少了就不行的元素。一起吃當然沒什麼反應啊,我們每天都吃這呢,比如蔬菜和肉一起炒,那麼就會既有有維生素c又有維生素b,只是含量不高,容易受高溫的破壞罷了。

你好,能一起吃的,補充維生素應該多方面的補充,嘴角起皮是因為缺乏維生素c,口腔潰瘍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一起吃有好處

可以一起用,二種維生素都是水溶性的,常規劑量服用即可。

可以一起吃,vc,vb食用量宜每次1片,每日1-2次。飯後半小時服用.vc可以咀嚼著吞服,vb的味道不適合咀嚼,和著溫開水吞服較好。

8樓:紫涵小仙

可以一起吃的,不過維生素b和c都不能多吃,容易中毒。

無論是哪種維生素 ,多補亂補都對身體有害

1.由於多數維生素不能在人體內合成,或者是合成的量很少,必須要通過飲食或者其他方法補充。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補,以為維生素多多益善,不分類別,盲目多補,這是不對的。有的維生素補充過量,會導致各種疾病甚至中毒。

(如:長期過量補充維生素a,會導致骨質疏鬆,食慾不振、**乾燥、頭髮脫落、骨骼和關節疼痛等,甚至引起流產。

長期過量補充b6,會對大腦和神經造成傷害,還可能導致所謂的神經病,最壞的情況是導致**失去知覺。

長期過量補充維生素d,可能造成的後果是:噁心、頭痛、腎結石、肌肉萎縮、關節炎、動脈硬化、高血壓、輕微中毒、腹瀉、口渴,體重減輕,多尿及夜尿等症狀。嚴重中毒時則會損傷腎臟,使軟組織(如心、血管、支氣管、胃、腎小管等)鈣化。

維生素e過量使用,會引起血小板聚集,血栓形成,維生素e大劑量長期服用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眩暈、視力模糊等,婦女可引起月經過多或閉經。)

2.復合維生素也不能隨便多補

很多人喜歡補充復合維生素,以為一片復合維生素片,含有人體每天對維生素的最低需求量,似乎沒有過量的危險。但是一方面,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有的人可能某些營養元素並不缺乏,再補就會過量。再加上現在市場上已有許多加工食品,都新增了維生素和礦物質,再吃復合維生素片,也會導致某種維生素過量。

另一方面,而有的維生素需求大、流失快的,可能又補充不足。

維生素B族的種類 維生素b族包括哪些

b族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1 硫胺 維生素b2 核黃素 維生素b3 烟醯胺 維生素b5 泛酸 維生素b6 吡哆醇 維生素b7 生物素 維生素b12 氰鈷胺 葉酸等。b族維生素對於維護人體健康 預防及 多種疾病都有著重要的作用。維生素b1 被稱為精神性的維生素,這是因為維生素b1對神經組織和精神狀態有良好...

維生素B族,維生素B族什麼人不能吃

聖。雪蓮維生素b族 是以多種b族維生素和鋅為主要原料精製而成的營養補充劑,每片含有8種b族維生素,補充人體每日所需營養素b族維生素,每日1 2片,嚼食 安利維生素b族 從天然酵母及鈷胺素提煉而來,含有7種主要維他命b 維生素b1 b2 菸鹼酸 泛酸維生素b6 葉酸 維生素b12,以及肌醇 paba等...

維生素B族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族有什麼功效呢?

維生素b族是水溶性維生素,能溶於水,不易在體內貯存,因此毒性很低。維生素b複合物在體內通過形成輔酶而發揮對物質代謝的影響,屬於維生素b複合物的主要有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和烟醯胺 維生素b6 泛酸 生物素 葉酸 維生素b12 膽鹼 肌醇等。維生素b族可由消化道內的微生物合成,反芻動物一般不會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