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族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維生素C什麼時候吃能達到最好效果?

2022-01-04 20:04:20 字數 5264 閱讀 5484

1樓:亓官燕子懷杉

一般而言,午飯後服用維生素b族效果最好。上午過早服用維生素b族不利於人體對其吸收,而下午過晚服用,由於維生素b族會產生糖代謝,太晚服用容易導致失眠,因此最好的服用時間為為中午午飯後服用。

2樓:豐斯雅諫採

在早上吃不利於吸收,晚上吃可能會引起失眠,所以午飯後半小時吃最好。湯臣倍健牌子的就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b族維生素。

3樓:

建議盡量早飯後半小時服用。

維生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但人體對維生素的需求量卻不大,過量的攝入維生素對健康無益,因此要保證維生素在使用後能被機體充分吸收利用。

人在空腹飢餓的狀態下,攝入的食物被優先用來補充人體消耗掉的能量,然後才能儲備能量,最後才是儲備營養,空腹食用維生素量少基本就被當做能量物質消耗掉,食用量大藥導致成本浪費,不利於身體健康,空腹食用維生素吸收快會導致血液裡短時間維生素濃度極大公升高,吸收的維生素最終絕大部分通過尿液排出體外,因而維生素不宜空腹使用。

飯後半個小時,人體食用的食物基本經過粗消化,人體消化也得到充分補充,這個時候使用維生素是比較理想的,吃去的維生素會在小腸停留比較長的時間,吸收進去基本上補充人體需求的不足,如果時間安排上無法做到飯後半個小時使用,也應在飯後立即食用,或者是吃飯半飽時食用。另外每天服用維生素最好保持乙個固定的時間,這樣對身體健康有利,早上人體經過一晚的休整機體最活躍,早飯後人體吸收率和代謝水平都是一天中最高的,因而建議盡量在早飯後半個小時服用維生素b,以上就是維生素b吃的最好時間。

維生素c什麼時候吃能達到最好效果?

4樓:懂我

服用維生素類(維生素c是其中的一種)應在飯後。因為人體吸收營養素主要在小腸部位,飯後小腸中食物較多,這時服用維生素,在小腸中逗留的時間延長,也就提高了小腸對維生素的吸收量。如在晚飯後服用,則吸收程度更高,因為晚飯後不久人就睡下了,腸子的蠕動緩慢,維生素在人體內逗留的時間 更長。

維生素c的吸收

吃入的維生素c通常在小腸上方(十二指腸和空腸上部)被吸收,而僅有少量被胃吸收,同時口中的黏膜也吸收少許。

從小腸上方被吸收的維生素c,經由門靜脈、肝靜脈輸送至血液中,並轉移至身體各部分的組織。

當人吃入維生素c之後,腦下垂體、腎臟的維生素c濃度最高,其次是眼球、腦、肝臟、脾臟等部位。當體內維生素c總儲存量小於300毫克時,就有發生壞血病的危險,人體最大的儲存量為2000毫克。

小腸的吸收率視維生素c的攝取量不同而有差異。當攝取量在30-60mg時,吸收率可達100%;攝取量為90mg時,吸收率降為80%左右,攝入量為1500mg時降為49%,攝取量為3000mg時降為36%,攝取量12000mg時降為16%。

吸收率除了受到攝取量影響外,也會受到發燒、壓力、長期注射抗菌素生素或皮質激素等影響而降低。也因飯後和空腹而有所不同,因個人攝取的差異也有不同。

根據吸收率的大小,維生素c較有效的攝取,以一日三次、餐後馬上攝取為佳,而且這樣也可預防因高劑量的維生素c所帶來的***。

胃腸道吸收,主要在空腸。蛋白結合率低。以腺體組織、白細胞、肝、眼球晶體中含量較高。

人體攝入維生素c每日推薦需要量時,體內約貯存1500mg,如每日攝入200mg維生素c時,體內貯量約2500mg。

維生素服用時宜少量喝水,這是為了幫助維生素的溶解,便於吸收。但不要大量喝水,特別不要快速地、大口大口喝。少量的、慢速喝水,水是基本上滯留胃內,而快速地、大口大口喝水,水會很快地變成小便排出體外,而大量維生素也隨之沒經很好吸收就排出人體。

何況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更會被小便帶出體外。

5樓:正在讀大學

我之前去醫院看醫生,醫生都是建議在飯後才吃的.吃完之後當然可以喝水喝多點水,對**什麼的都好的

至於維生素c也是很好的美白產品

貴在堅持

6樓:為名而怒

另外我告訴一些你不知道了。維c 在生病時多吃;吸入有毒物質也要多吃維c 吃藥的時間也要吃(因為藥物破壞了體內的維c也要吃) 平常的話就正常的飯後吃了。

7樓:來自秋霞圃相攜踏青的小葉南洋杉

維生素c含片什麼時候吃比較好?

b族維生素什麼時間段吃最好 10

8樓:健十**官方客服

b族維生素一般而言,午飯後服用效果最好。

上午過早服用維生素b族不利於人體對其吸收,而下午過晚服用,由於維生素b族會產生糖代謝,太晚服用容易導致失眠,因此最好的服用時間為為中午午飯後服用。

指導意見:除了服用維生素b族片外,人體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族如香蕉、肝臟、酵母、麥芽等食物,其中酵母的維生素b族含量最高也最為合理。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9樓:

維生素b類 b族維生素主要在十二指腸吸收.為延長與十二指腸接觸時間最好飯後服用.吸收量最大如果膳食中缺少維生素b1,除人體易感疲勞、抵抗力降低外,**也易乾燥並產生皺紋。

維生素b2缺乏,可發生口角炎和脂溢性皮炎、粉刺 及色斑等。**應多吃麥芽、蜂蜜、磨茹、雜糧、豆類、蔬菜、水果。維生素b6有益**,還有美髮之效,可從香蕉、甜菜、蛋黃、蔬菜、穀物及豆類中攝取。

維生素b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

10樓:奉俏麗奈鯨

維生素b族,如果是天然的維生素b,飯後吃比較好,可以多吃,對肝臟排毒特別有利;如果是在醫院或藥店買的合成維生素,就不能多吃了,而且要少吃或不吃,因為合成的對身體吸收並不好,吃多了還會中毒

維生素b族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

11樓:forever慄勁松

1、中午飯後

維生素b族在午飯後服用效果會更好。早晨服用維生素b族人體吸收率低,容易造成浪費,晚上如果服用過晚會產生醣類代謝,同時還容易失眠。

2、空腹時

維生素b族是水溶性維生素,所以空腹食用的時候效果更佳。

3、飯後半小時

維生素b族在飯後半小時吃最好,腸胃蠕動加速,可以和食物一同消化吸收。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般而言,午飯後服用維生素b族效果最好。

上午過早服用維生素b族不利於人體對其吸收,而下午過晚服用,由於維生素b族會產生糖代謝,太晚服用容易導致失眠,因此最好的服用時間為為中午午飯後服用。

指導意見:除了服用維生素b族片外,人體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族如香蕉、肝臟、酵母、麥芽等食物,其中酵母的維生素b族含量最高也最為合理。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3樓:是玉英茆嫣

維生素b族

維生素b族由多種水溶性維生素所組成。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葉酸等,他們無法儲存於體內,大多隨尿液排出體外,也容易隨著食品加工的過程而流失。雖然b族維生素不像其他維生素容易在體內保留,可它卻也是幫助寶寶智力發育不可獲缺的助手。

它們能讓熱量代謝順暢,神經系統傳導正常。

如果你的寶寶缺乏維生素b族

體內新陳代謝及神經系統的運作會產生失調或"短路"的情況,影響寶寶的思維能力與學習效率。造成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寶寶會出現厭食,煩躁或注意力不集中,當嚴重不足時,會引起精神障礙、易煩躁,思想不集中,難以保持精神安定。

含維生素b族最佳的食物

食物中肝臟稱得上是維生素b族的寶庫,全穀類、酵母、酸酪、小麥胚芽、豆類、牛奶、肉類等也都是重要的維生素b群**。

14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最好的肯定就是在飯後吃,因為飯後的話,人體的腸胃功能都是比較正常的,而且飯後吃不會怎麼傷害腸胃,此外,還可以跟食物一起進入人體內吸收,這樣才可以充分的發揮維生素b族片的作用。

2還要注意的一點是,在吃維生素b族片的時候,要注意仔細看一下說明書,因為不同的廠家所生產的維生素片是不一樣的,有些是一天吃乙個,有些是一天吃兩個,一定要仔細看說明書後才服用。

3還有一點就是,如果已經在服用維生素b族片了,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同時服用其他的保健品,尤其是含有同樣維生素的保健品,因為過量的維生素也是對人體有害的,所以這一點也是要注意的。

注意事項:

大部分人群都是適用維生素b族片的,尤其是現在很多人都是吃的食物比較精細,在食物加工的過程中,很多維生素都是被破壞了,吃一些維生素有益於身體健康。

15樓:避雷櫃

維生素b族片主要用於補充人體所缺乏的各種維生素,主要成分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b5、維生素b6、維生素b12、葉酸等多種維生素b族元素,這些元素都具有水溶性等相同特性。

人體為什麼要補充維生素b族呢?缺乏維生素b會對人產生哪些不良影響呢?

維生素b族屬於水溶性物質,會隨著汗液、尿液等排出人體。現代人由於飲食越來越精細,吃的粗糧也越來越少,攝入的糖分脂肪越來越多,而維生素b大多存在於各類粗糧中;而由於過快的生活節奏、生活壓力、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加班等原因,人體普遍存在缺乏維生素b的情況。

維生素b族對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造血功能、生殖系統、視力、緩解壓力、改善髮質和**等都有重要作用,如果b族維生素缺乏或補充不完全,極容易出現多種病症,如腳氣病、癩皮病、舌炎、皮炎、濕疹、脫髮、惡性貧血、極度疲勞、脂肪代謝障礙、食慾不振、噁心、抑鬱、消化道潰瘍等。

【什麼時候服用維生素b族效果最好呢】?

一般而言,午飯後服用維生素b族效果最好。上午過早服用維生素b族不利於人體對其吸收,而下午過晚服用,由於維生素b族會產生糖代謝,太晚服用容易導致失眠,因此最好的服用時間為為中午午飯後服用。

tips:除了服用維生素b族片外,人體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族如香蕉、肝臟、酵母、麥芽等食物,其中酵母的維生素b族含量最高也最為合理。

16樓:畸形的豬

一般而言,上午過早服用維生素b族不利於人體對其吸收,而下午過晚服用,由於維生素b族會產生糖代謝,太晚服用容易導致失眠,午飯後服用維生素b族效果最好。

17樓:方元亮詹君

維生素b族吃用的時間不是太講究的,無論是飯前飯後都可以任意服用的。不過不同產品含量和服用劑量是不同的,按照產品說明書去服用比較安全,我服用的湯臣倍健維生素b族片,每天一片就可以了,所以我一般都是飯後半小時後吃的。

18樓:費桂花碧壬

維生素b族已包括b6,如果是天然的維生素b,飯後吃比較好,可以多吃,對肝臟排毒特別有利;如果是在醫院或藥店買的合成維生素,就不能多吃了,而且要少吃或不吃,因為合成的對身體吸收並不好,吃多了還會中毒。其實在中國生產的維生素,出口到發達國家,人家一部分是拿來養豬用的。

復合維生素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復合維生素白天吃好還是睡前吃好

藥物的正確吃法和用法很大程度上會影響藥物的療效,有時候如果不注意正確的吃法,配合不對,不僅得不到藥物本身的療效,有時候還會出現反作用。女士多種維生素片營養成分豐富,含有胡蘿蔔素 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那麼,女士多種維生素片一般什麼時候吃效果好?女士多種維生素片最適合飯後半小時進行...

喝酒吃維生素b族,喝酒前吃維生素b族可以解救嗎

有些人說喝酒前吃維生素就不會醉,這個肯定是胡說的,千萬不要相信,我們喝酒會醉,是因為酒精麻痺了我們的神經,想要獲得緩解,唯一的辦法是少攝入,甚至不攝入,無論採用什麼方法,也無法提前把酒精分解了,如果真有這樣的方法,還不如用容器來做化學反應,為什麼要喝酒呢?喝酒進入人體,通過消化系統的吸收,然後要經過...

維生素B族,維生素B族什麼人不能吃

聖。雪蓮維生素b族 是以多種b族維生素和鋅為主要原料精製而成的營養補充劑,每片含有8種b族維生素,補充人體每日所需營養素b族維生素,每日1 2片,嚼食 安利維生素b族 從天然酵母及鈷胺素提煉而來,含有7種主要維他命b 維生素b1 b2 菸鹼酸 泛酸維生素b6 葉酸 維生素b12,以及肌醇 paba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