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魚的家常做法,家常燉魚的做法大全簡單

2023-02-28 10:40:02 字數 5340 閱讀 5789

1樓:半個月亮

把魚處理乾淨,切斷加鹽,老抽,姜,蔥醃10分鐘熱鍋涼油,待油八成熱加入魚塊。

煎製兩面微黃,醋,加蒜,老抽,郫縣豆瓣,加水沒過魚不要加太多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30分鐘,最後大火收汁。

家常燉魚的做法大全簡單

2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鯉魚1條、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海鮮醬油適量、老抽少許、香菜適量、白糖適量、白酒適量、辣椒2個、番茄2個。

步驟——1、鯉魚一條,買的時候讓商家給處理好了,拿回來反覆沖洗幾次,控淨水分;

2、如果買的鯉魚比較大,可以中間切斷,給魚的兩面打花刀便於入味;

3、茄洗淨切塊,蔥去皮洗淨切段;蒜去皮洗淨切片,姜去皮洗淨切片;

4、魚表面薄薄的拍點麵粉,避免油煎的時候往外嘣油。炒鍋加入適量的油,7成熱下入魚,小火兩面煎的金黃;

5、將魚推至靠邊,加入蔥、姜、蒜、五香粉、番茄、白酒、海鮮醬油、老抽爆出香味;

6、加入適量的水,扔進去2個辣椒,再加入適量的糖,大火燒開,中火慢燉10到15分鐘左右,視魚的大小而定;

7、燉熟關火;

8、成品。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魚2條請點選輸入**描述。

水300毫公升。

輔料蔥段。10克薑片。

3克蒜片。3克食用油。

5毫公升乾辣椒。

1克生抽。5克料酒3克鹽。

2克胡椒粉。

2克白醋。5克香菜。

1根家常燉魚的做法。

1.準備蔥段10g,薑片3g、蒜片3g、辮子魚或其他可燉食魚類去內臟請點選輸入**描述。

2.起鍋放入油5ml,倒入蔥薑蒜,乾辣椒1g大火爆香請點選輸入**描述。

3.再加入生抽5g,水300ml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放入魚,料酒3g、鹽2g、胡椒粉2g、白醋5g、香菜1根大火煮15分鐘。

燉魚的家常做法簡單

4樓:

把魚收拾乾淨劃花刀備用,鍋裡加適量油,放蔥薑蒜炒香,加兩大杯水,放入適量生抽,醋,糖,鹽,花椒,八角,十三香,放入魚,小火燉30分鐘就好了。

家常燉魚的做法

5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鯽魚 2條、冬瓜 450克、蒜 半頭、小蔥 1顆。

一、第一步將鯽魚用水清洗乾淨,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使用菜刀將冬瓜切厚片、蔥切段,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熱鍋涼油,接著將魚放入,兩面煎得稍微有點兒焦,如下圖所示。

四、加入蒜、蔥,稍微煎一下,放魚籽,再加入沒過魚身的沸水,中小火燉約20分鐘。

五、放入鹽、冬瓜,中小火燉10分鐘,出煱前撒入胡椒粉,如下圖所示。

六、燉好後出鍋裝盤,冷卻一會,這樣冬瓜燉魚就已經做好了。

6樓:心的舞台

主料:鯉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海鮮醬油適量、老抽少許、香菜適量、白糖適量、白酒適量、辣椒2個、番茄2個。

1、首先準備好食材。

2、中間切斷,給魚的兩面打花刀便於入味。

3、番茄洗淨切塊,蔥去皮洗淨切段;蒜去皮洗淨切片,姜去皮洗淨、切片。

4、炒鍋加入適量的油,7成熱下入魚,小火兩面煎的金黃。

5、將魚推至靠邊,加入蔥、姜、蒜、五香粉、番茄、白酒、海鮮醬油、老抽爆出香味。

6、加入適量的水,2個辣椒,再加入適量的糖,大火燒開,中火慢燉10到15分鐘左右。

7、燉熟關火即可。

8、成品圖如下。

7樓:乍暖

鯉魚1條、五花肉幾片、油鹽適量、蔥1段、姜1塊、大蒜2瓣、花椒10幾粒、大料1個、乾辣椒2-3個、黃豆醬2湯匙、料酒2湯匙、公尺醋1湯匙、白糖半湯匙、醬油1湯匙、

1.把鯉魚去鱗去鰓和內臟,魚腹內要清理乾淨,把魚洗淨,瀝淨水分。

2.如果買的是活魚,用廚房剪伸進魚腹內,在魚頭和脊骨的連線處,用剪刀把脊骨剪斷,這樣防止魚沒死透,煎魚時,魚翻身濺油,容易燙傷。用刀把魚的兩面劃幾刀,這樣魚容易入味。

3.把魚的兩面和腹內撒上少許鹽,淋入1湯匙料酒,用手把魚身和魚腹內都抹一遍,醃製15分鐘。大蔥切段,薑切片,大蒜切末,五花肉切成片。醬用東北大醬、黃豆醬、香其醬都可以。

4.鍋內加入油燒熱,油溫要高一些,把魚下入鍋內煎製,將魚兩面煎製金黃,把魚盛出待用。煎魚時,魚下油鍋後不要馬上翻動。等把魚皮煎至金黃色時再翻動。

5.將煎魚的油倒出不要,味道比較腥。鍋內重新加入油燒熱,下入五花肉,把五花肉片炒出油。

6.下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乾辣椒爆香,再下入黃豆醬小火炒出醬香味。

7.下入煎好的鯉魚,淋入料酒和公尺醋,再加入熱水,水量至魚身一半就可以了,再加入醬油,白糖,少許鹽,大火燒開,改用小火慢燉半小時左右,期間,把魚翻一次面。

8.燉製剩少許湯汁時,撒上蒜末,用大火收汁,收至湯汁變黏稠,關火,將魚盛出裝盤,撒上香菜末或者蔥花都可以。一盤家常燉魚就做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青花魚 蒜苗 甜椒 大蒜。

輔料:薑片 陳醋 生抽 老抽 糖 蠔油。

步驟:1. 青花魚洗盡切塊拔除魚刺,用廚房紙巾抹幹水份,大蒜剝皮和其他材料處理好備用;

2. 鍋裡熱油,先放入魚塊、薑片煎黃一面後翻面,另一面快煎好時放入大蒜粒同煎;

3. 適量老抽、生抽、糖、蠔油、少許陳醋加水調和成一碗料汁;

4. 將料汁倒入鍋裡,大火煮開;

5. 邊煮邊收汁,最後加入甜椒,撒蒜苗即可起鍋。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抹麵粉澱粉然後油鍋兩面煎最後倒水燉。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無非是兩面 用油煎過後,放各種料,加水,慢火燉。

主要是原材料要新鮮,燉出的魚才好,哪怕只放鹽,一樣很鮮,其他輔料盡量不要放,像醬油,八角之類的,鮮魚最好燉奶湯的。

11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家長對你的方法可以先去搜尋一下。

12樓:眯眯喬

材料:魚、姜沫、蔥沫、蒜沫、花椒粉、料酒2勺、鹽少許、醋2勺、糖1勺、醬油2勺、作法:

1、鍋中放油,將收拾好的魚兩面煎至為金黃色,盛出來裝盤中備用(外面賣的魚一般都是可以幫忙收拾乾淨,回家只要沖洗)

2、鍋中留少許油將姜沫、蔥沫、蒜沫、花椒粉放入炒爆香,再將剛才的魚放進去,加入醋2勺、料酒2勺、鹽少許、、糖1勺、醬油2勺燉幾分鐘,立即加熱水淹過魚身就可以,等水快乾時盛出來裝盤,然後在撒一點蔥花點綴就ok啦請採納。

13樓:漢馳海

製作食材。

原料:鯉魚500克(其他魚也可以)。

輔料:蔥、姜、蒜、香菇、棗、精鹽、醋、醬油、料酒、食用油。

製作方法。1.將魚洗乾淨,用精鹽浸漬5~10分鐘待用。

2.鍋內放少許油,油燒熱後,用蔥花熗鍋,然後加入適量水(漫過魚身即可),將魚放入鍋內。

3.放入料酒、蔥、姜、蒜、醋、香菇、棗,大火燒開。

4.開鍋後,慢燉30分鐘左右即可。

做法二製作食材。

主料:鮮魚1尾 配料:五花肉5錢、玉蘭片3錢、冬菇、青菜各3錢。

燉魚的家常做法及調料

14樓:微言悚聽

準備食材,提前準備一條新鮮的鯉魚,取魚的腹身兩段就可以了,剩下的魚可以放入冰箱裡,等下次做菜的時候再吃。然後準備蔥花、大蒜、生薑、紅辣椒、香菜、生抽、老抽、麵粉、食鹽、料酒、植物油等輔料。然後先把切好的魚洗乾淨,去掉鱗片,然後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食鹽,倒入適量的生抽,再加適量老抽進行醃製,醃製時間一般在1到2天就可以了。

醃製的時間長一點也會更好,這樣能保證魚肉能充分的入味,這樣醃製之後的魚肉的味道會比較均勻,吃起來會更加好吃。如果醃製的時間不夠,燉好之後可能吃起來就沒有鹽的香味和老抽、生抽等提出來的香味了,魚沒有鹹味的話可能會不是那麼好吃。

2、將醃製好的魚塊取出,再切的小一點,大約兩指節長度就可以了,切成更小的塊之後,撒上一層麵粉,用麵粉均勻的裹在鯉魚肉的表面。然後放置一邊待用。此時將準備好的蔥、姜、蒜、紅辣椒都切一下,放在一邊備用。

紅辣椒切的時候盡量切成小段,蔥切成碎蔥花,生薑切成細絲,大蒜切成片。

3、起鍋倒入適量的植物油,然後加熱至油溫七成熱,七成熱的時候油麵稍微翻滾,有青煙飄起,這時候油的溫度大約能達到250℃左右,這時候將準備好的魚塊放入油中煎一下。煎至表面金黃,翻面再煎另一面等到兩面都煎至金黃的時候。

4、倒入適量的生抽,確保每塊魚的表面都能均勻的撒上生抽即可。這時候,放入已經切好的蔥、姜、蒜、紅辣椒,倒入適量料酒,然後加入幾碗清水,清水的量保證能沒過魚塊即可,然後把火調到中火,蓋上鍋蓋,把魚燜煮一會兒。

5、燜至湯汁變少,魚塊兒在湯汁中冒出一半,湯濃稠的時候即可。時間大約在十分鐘左右,這時候魚就已經燉好了,然後再撒上一點切好的香菜,關火裝盤即可。

就是這麼簡單,一道家常做法的燉魚就燉好了,做的時候主要是稍微注意一下在選魚的時候,盡量購買活魚,這樣能保證買到的魚肉能保持新鮮。另外就是煎魚的時候,油的放入量一定不要過量,也不要過少。油如果太少了,煎的時候容易把魚煎糊;如果油太多,容易造成魚湯的油比較大,這樣吃起來就會比較膩味。

再就是燜煮的時候,一定要時刻關注鍋裡的情況,注意控制好燜煮的時間,不要住的時間過長或者過短,不然會煮的太爛或者煮不熟,影響口味。

1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水煮魚湯。

食材:黃魚2條、雪菜半包、油適量、料酒2勺、小蔥少量。

做法:1. 準備原料:

草魚或鯉魚1000克、豆芽500克、郫縣豆瓣醬50克、辣椒30克、花椒20克、姜一塊、蒜半頭、八瓣1個、桂皮1小塊、胡椒粉10克、料酒1勺、澱粉1勺,鹽適量。

2. 片下魚肉,切成薄片。魚頭和魚排分裝備用。片魚的方法可以見這裡。

3. 魚片用料酒、胡椒粉、半小勺鹽抓一下入味,再拌入澱粉備用。

4. 豆芽放入加了鹽的熱水中,燙熟,鋪在盆底備用。

5. 鍋中放入一勺底油燒熱,加入花椒、辣椒,離火燒入味。這樣不會把辣椒燒黑。然後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備用。

6. 然後在鍋中,繼續加入郫縣豆瓣醬,把油燒成紅色。在燒出紅油的鍋中,加入薑末、蒜末、八角、桂皮,一起翻炒爆香。

7. 在爆香的鍋中,加入魚頭、魚排,翻炒5分鐘。

8. 然後加入3000ml的熱水、1勺鹽,大火燒開。

9. 湯燒開後,繼續煮10分鐘,然後滑入碼好味的魚片。魚片入鍋後不要用筷子攪拌,否則魚肉容易變散。

10. 再次沸騰後,維持活力2~3分鐘,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煮太久,否則魚肉會由嫩變硬。

11. 把燒滾的魚湯,全部倒入已經碼好豆芽的盆中。

12. 在鍋中,放入30克油,燒到冒煙。把第一次爆香盛出的辣椒花椒灑在魚湯的表面上。把燒熱的油,迅速倒在盆中,聽到好聽的嗤嗤聲,美味無比的水煮魚湯就做好了。

家常燉魚的做法,家常燉魚,怎麼做?

方法一 原料 鯉魚500克 其他魚也可以 輔料 蔥 姜 蒜 香菇 棗 精鹽 醋 醬油 料酒 食用油。做法 1.將魚洗乾淨,用精鹽浸漬5 10分鐘待用。2.鍋內放少許油,油燒熱後,用蔥花熗鍋,然後加入適量水 漫過魚身即可 將魚放入鍋。3.放入料酒 蔥 姜 蒜 醋 香菇喊帆前 棗,大火燒開。4.開鍋後,...

排骨的做法 家常,排骨的做法家常燉法

排骨家常做法 蒜香排骨做法。食材準備 排骨,大蒜,白糖,胡椒粉,料酒等。做法步驟 1.準備提前剁好的排骨乙份,加入一勺麵粉,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手搓洗乾淨,加入麵粉清洗,可以去除排骨表面多餘的油脂,再用清水淘洗兩遍,控水備用。2.接下來切一點配料,蒜子一把,逐個拍扁,然後剁成蒜蓉,剁好以後放入排骨裡...

蘋果醬的做法家常做法,蘋果果醬的做法家常做法

蘋果醬製作之簡單粗暴的小方法。之前收到的大蘋果 一看就是聖誕節收的,快乙個月了 再不吃壞掉了腫麼辦,於是打算試試做一瓶蘋果醬。為什麼說是簡單粗暴版呢?主要是很多高大上的工具都沒有,只能硬來 我們需要 乙個蘋果,半顆檸檬,冰糖適量,蜂蜜適量,水適量 一口小鍋,乙個裝果醬的乾淨無水無油的乾淨小瓶,勺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