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煲雞湯放什麼材料好,煲雞湯放什麼材料

2023-01-08 18:05:03 字數 5475 閱讀 1928

1樓:帳號已登出

蟲草花雞湯。

蟲草花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能夠補充人體營養,提高自身免疫力,具有益肝腎、止咳化痰等功效,而且性質平和,大部分人可以食用,以下是和雞一起燉湯的做法:

1、首先準備雞、蟲草花、紅棗、枸杞、核桃適量。

2、接著將雞清洗乾淨,切成塊狀,紅棗去核。

3、然後將所有處理的食材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沒過食材。

4、蓋上蓋子大火燉20分鐘,小火再燉1小時。

5、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味精調味即可食用。

山藥燉雞。山藥是一種養肺的佳品,和雞一起煲湯,味道鮮美、香味濃郁,能夠起到養肺護肝、潤燥、滋補強筋等功效,以下是具體做法:

1、首先準備食材生薑、山藥、雞、鹽、味精、料酒適量。

2、接著將雞清水清洗乾淨,切成塊,生薑切片,山藥清洗後切塊。

3、然後將雞和生薑放入,大火燒開後,去掉表面浮沫,放入料酒、山藥,中小火燉小時。

4、最後加入鹽、味精調味,燜5-10分鐘即可食用。

枸杞紅棗烏雞湯。

枸杞紅棗烏雞湯,是由紅棗、枸杞、烏雞作為原材料製作的滋補美食,具有補血養血、美容養顏、益精明目等功效,味道可口、肉質鮮嫩,在冬季可以適量飲用,起到暖胃的效果,以下是具體做法:

材料:枸杞20克、紅棗10顆、生薑5片、烏雞乙隻。

做法:1、將烏雞清洗乾淨,去毛、內臟等,放入沸水中焯水後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2、接著將紅棗和枸杞、生薑清洗乾淨,紅棗去核、生薑去皮切片,枸杞去掉表面灰塵。

3、然後在鍋中倒入烏雞、生薑、紅棗、枸杞食材,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燉1-2小時,4、最後用鹽、味精調味即可。

2樓:養花的小喵喵

煮雞湯放什麼材料更好,雞湯裡放這些更補,更好喝!

3樓:食色廚房

用蘆根+甘蔗+蓮藕+椰肉煲雞湯 ,嚐過沒?

煲雞湯放什麼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何首烏………30克。

茯苓………11克。

白朮………8克。

雞(沒生過蛋的小母雞)……1只。

清水………15碗。

姜………2片。

鹽………適量。

做法1 將雞去除內臟,洗淨,切半,汆燙,備用。

2 將其他材料洗淨。

3 將清水煮沸,把各種材料放入煲內,用大火煮20分鐘,再改用小火熬煮2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飲用。

注:首烏忌鐵器烹煮,只宜用瓦煲。

功效此湯養顏補氣血。

煲雞湯需要哪些材料?

5樓:那個閃電

主料:土雞500g

輔料:生薑適量、鹽適量、桂圓幹適量、胡椒碎適量、西洋參適量、陳皮適量、枸杞適量。

步驟:1、準備桂圓肉、西洋參、胡椒碎、陳皮2、土雞半隻切塊。

3、溫水下鍋焯開後煮5分鐘倒出瀝乾。

4、砂鍋燒大半鍋開水後放入焯好的雞塊和姜。

5、中火燉20分鐘加鹽。

6、小火燉30分鐘後加桂圓肉、西洋參、胡椒碎、陳皮7、繼續燉10-20分鐘。

8、加入幾粒枸杞。

9、雞湯燉好啦。

6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氣血」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7樓:戴新蘭歐環

怎樣燉好喝的雞湯。

宰活雞吃凍雞。

我們都習慣去市場買活雞,現場宰殺回家就燉湯,恨不能中間不耽擱分秒。實際上這是不對的。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

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僵直期」過渡「腐敗期」到「成熟期」,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

飛水—必需功課。

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當然,飛水也是有學問的。

若冷水放肉,肉由水的冷到開,經歷了乙個煮熟的過程,營養流失嚴重。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下鍋—水「生」火熱。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公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火候—猜大猜小。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文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乙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放鹽的學問。

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

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好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燉好時放。

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8樓:戎馳夏迎天

材料是雞,調味料有山奈、八角、草果、香草、丁香、白蔻、砂仁、花椒、薑蒜等等!

9樓:枝志用

我平時做用的是:雞半隻,姜一小塊,紅棗4-6枚,枸杞10顆左右,黨參、黃芪少許。

煲得差不多時放香菜。

冬季煲雞湯放什麼材料好

10樓:鄭州打老虎

1、生薑搭配雞湯對於風寒感冒更有幫助,食一碗生薑雞湯,趕走體內寒氣,起到防寒養生的作用。

2、枸杞能平補陽氣,有助於人體陽氣生長,抵抗嚴寒。也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類吸油食物,能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3、人參可增強人體免疫力,入冬時喝人參雞湯能降低冬季患上感冒的幾率。

4、板栗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性味甘溫,能厚腸胃、補腎氣,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消腫等功效。

5、香菇。香菇裡含有一種叫香菇多醣的成分,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6、山藥。山藥是養肺佳品,而雞是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家禽,將兩者放在一起煲湯,對養護我們的肺,潤燥效果特別好。

11樓:網友

冬季煲雞湯往裡放什麼最好?你就是黃芪和陰森大棗,這是最好的補的,冬季吃的是最好的了。

12樓:網友

冬季煲雞湯放什麼材料好 ?經濟包結他應該放人身黃奇大棗還有枸杞 這樣燉出來的雞湯非常有營養 。

13樓:歡樂時光

冬季煲雞湯放點人參和蘑菇就不錯。

14樓:凌柏

我覺得冬天煲雞湯還是放一些黨參黃芪。枸杞子天麻這樣可以補氣補血。對身體好。

15樓:奚達多王子

生薑 加入生薑,可滋補強精、緩解感冒、提高人體免疫力枸杞 加入枸杞能平補陽氣,有助於人體陽氣生長,抵抗嚴寒。

人參 入冬時喝人參雞湯是中國民間流行的一種滋補方法。

板栗 板栗在我國北方地區隨處可見,它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性味甘溫,能厚腸胃、補腎氣,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消腫等功效。

檸檬 檸檬汁可使經典雞湯配方風味更加獨特,同時還可增加額外的維生素c攝入量。

香菇 香菇裡含有一種叫香菇多醣的成分,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16樓:幽谷百合

冬季做雞湯可以往裡面放香菇。

17樓:會說話的猴子

1.可以放蟲草花、紅棗、枸杞、核桃。

2.可以放山藥煲雞湯。

3.放黨參黃芪燉雞湯。

18樓:我的無瑕時代

冬季煲雞湯我喜歡放黨參、黃芪、紅棗、薑片,補氣健脾暖胃,而且很好喝。

19樓:休斯伯

東西做菜用。花椒大料。嗯。微晶。還有雞精。還有很多我不知道。

冬天煲雞湯放什麼材料最營養?

20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不補好易老,經常飲一些帶膠質的湯,**會保持幼嫩和光滑。

老火湯需要三小時才能熬成,因此只能昨晚煲,今天下鹽調味飲用。

材料:花膠、響螺片、雞(半隻)、無花果、紅棗、枸杞、淮山、玉竹、圓肉、姜5片(2片用於煲湯、3片用於處理花膠)。

步驟:1。把雞切大塊,洗乾淨後飛水處理;

2。煲一鍋熱水,加3片姜和一棵蔥,把花膠煮20分鐘;

3。把花膠撈起,剪成尺寸略小的塊狀;

4。把所有材料放進湯鍋裡,煲3小時;

5。假如不是當日飲用,就不要下鹽調味;第二天飲用的時候下鹽調味即可。

步驟二的好處就是不用預先把花膠浸水過夜,而且去除了花膠的腥味。

花 膠 食 療 價 值。

花 膠 :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 膠質等。

食 療 : 滋陰 、固腎培精 , 令人迅速消除疲勞及對外科手術病人傷口有幫助復完之效。

煲了三小時的花膠,膠質會漸漸溶解在湯水裡。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雞湯最有營養。放在煲裡,定兩個小時湯粥。

冬天煲雞湯用什麼材料 冬季熬雞湯注意事項

冬季怎麼燉雞湯好喝?

22樓:橘子or橙子

黨參黃芪燉雞湯。

有健脾胃、補氣益血、提高人體免疫力、強壯身體、延年益壽等作用。

主料:母雞(柴雞或綠烏雞)1只,黨參50克,黃芪50克, 紅棗10克,薑片, 料酒,精鹽,做法:1、將母雞下沸水鍋中焯去血水、洗淨;將紅棗洗淨、去核;將黨參、黃芪用清水洗淨、切段。

2、將雞放入燉盅內,加適量水,放入黨參,黃芪、紅棗、料酒、精鹽、味精、薑片,放入籠內蒸至雞肉熟爛入味,取出即成。

23樓:愛因斯坦大煙斗

何首烏燉雞湯:

備料:1、光肉雞500克、何首烏30克;

2、精鹽、味精、料酒、蠔油、香油、胡椒粉、蔥、姜。

做法:1、將光雞洗淨,改刀剁成核桃 大小的塊,放入沸水鍋內燙一下,撈出洗淨。蔥、姜分別去皮洗淨,用刀拍鬆。何首烏同放入碗內,加開水燙一下撈出。

2、將雞塊、蔥、姜、何首烏同放一大湯碗內。

3、鍋洗淨,加1湯碗清水燒沸,加適量精鹽,1匙料酒、1匙蠔油,少許胡椒粉、香油調勻,澆到放雞塊的碗內,將雞塊上籠蒸約20分鐘至熟取出,放少許味精,調好即成。

冬季進補喝雞湯 加什麼料更好

冬天燉雞放什麼藥材好

24樓:蘇美爾老師

冬天燉雞湯的時候,除了雞肉之外,可以放黃芪 枸杞,紅棗,山藥等藥材食材一起燉煮是非常合適的,燉煮出來的雞肉和雞湯可以很好的補血補氣,也能很好的禦寒。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點黃芪,當歸,黨參,肉桂,草果都是可以的呢!

姬松茸配什麼煲雞湯好,姬松茸煲雞湯可以放什麼材料

入秋後,我們家隔三差五就會煲一鍋姬松茸蓮子雞湯喝,主要用到的食材有雞肉 姬松茸和蓮子。早秋氣候還很炎熱,直接大補湯容易上火,所以在雞湯裡加點蓮子一起,蓮子清熱降火的作用,可以中和雞湯的溫熱,這樣煲出來的湯鮮美滋補的同時還不容易上火,老少皆宜,入秋後堅持一週喝3次,增強免疫,身體也不虛了。立秋後,不懂...

雞公煲裡放什麼香料更好,燉公雞湯放什麼材料

土公雞1只 毛重約2千克 乾辣椒50克,花椒50克,洋蔥 香菜 西芹各適量。調料 秘製醬料80克,老油100克,姜15克,蔥10克,大蒜10克,精鹽5克,醬油10克,味精5克,料酒15克,清湯200克。老油熬製方法 以熬製15千克的老油為例 製作 鍋下四種油,燒到三成熱時下其餘配料和香料,蔥頭小火熬...

雞湯裡面一般放什麼藥材,煲雞湯可以放那些藥材。

雞湯裡可以放的藥材很多,下面介紹幾種,可以做個參考。當歸別名西當歸 金當歸 土當歸等等。甘肅是當歸的主要產地,其獨特的地理環境,使得種植的當歸品質特別高。在行內,當歸的整個根部,稱為 全歸 通常是整個根部清洗曬乾後壓成扁平後切片,這樣的當歸可以發揮出更 值。當歸是雞湯中最常見的藥材之一,其味甘辛 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