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是屬於食品還是屬於保健品?需不需要辦Qs

2023-01-08 18:05:02 字數 3575 閱讀 3090

1樓:新左右

這要看具體的品種,有的是經過國家註冊、有批准文號的,就是保健品。如果在具體品種的包裝上有國家的批准文號,並且在國家藥監局的**能查的到的,就是保健品,查不到的就是假保健品。

食品是各省衛生廳批准生產的。在國家藥監局資料庫沒有備案記錄,所以查不到。

各類蜂產品作為食品,既然是經過省批的,並有質量安全標識,就沒有違反食品安全法。除非國家對這一塊有明文規定或通知,不允許各類蜂產品做為食品。那就看國家以後對這一塊如何管理了。

如果既沒有國家的保健品批准文號,也沒有省衛生廳的食品批准文號,或者有批准文號但是跟規定的批准文號的格式不符合也是假的。

國食健字g(或j)或衛食健字或衛食健進字(進口)+流水號,這分別是指國家藥監局和衛生部批准生產的保健品,後面標的字母g指國產j指進口。(衛生部批准的沒有字母)並且規定在包裝或標籤上方必須標有保健品的特殊標識:「藍帽子」,乙個類似藍帽子的圖案,下面有保健食品四個字。

沒有藍帽子的就是假的保健品。國家批准生產或上市銷售的保健食品(既保健品)在國家藥監局資料庫也有備案記錄,查詢也能查的到。2.

食品在包裝上標示有「食品生產許可證號」都是以qs開頭後面是流水號。有「衛生許可證號」以各省的簡稱開頭後面是流水號,如豫衛食證字、粵衛證食證字、滬衛食證字等,它的標識是乙個長方形的白底裡有個變形藍q字加白色的標識下面有質量安全四個字。

因為是各省批的批准文號,在國家藥監局資料網是查不到的。

「國藥准字」有國藥准字你還有疑問的話,你就登陸國家藥監局資料庫,查不到就是假藥。你買保健品時就要看:有沒有藍帽子和國家的批准文號。

你買食品時要看有沒有qs標識和省的批准文號。連你家的醬油標籤上也有qs標識。(現在有些化妝品也有qs標識,因為qs標識它就是質量安全的標識,)

2樓:劉藥師

蜂蜜一般屬於食品。

但是,蜂蜜也可以說中藥飲片。

就要符合中國藥典現行版的要求。

另外,食品是需要辦qs的。

如果是保健食品,那就不是qs的問題了。

保健食品要申報保健食品批准文號。

格式為「國食健字」。

3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蜂蜜是食品,做品牌需要辦sc號,qs號已經是過去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應該是在兩者之中,可以理解為既是保健品也是食品,需不需要辦理qs看你的想辦你就辦,吃不多少不辦也可以。

5樓:帳號已登出

蜂蜜是屬於食品,他們他不需要辦這些證書的,只要是正規的就可以了,不是屬於假冒偽劣商品就行。

6樓:太風山

蜜是屬於食品還是屬於保健品,需不需要辦酒瘋?應該是屬於食品,它不屬於保健品。

7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一種保健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醣,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新鮮成熟的蜂蜜含有70%以上的轉化糖(葡萄糖和果糖),少量的蔗糖(5%以下),酶類,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抗菌素類的物質。

1、蜂蜜含有70%以上的轉化糖,能夠被人體腸壁細胞直接吸收利用,沒有必要經人體消化,這對於兒童、老年人以及病後恢復者來說尤為重要;經常服用蜂蜜,能幫助消化。

2、蜂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氨基酸,多種活性酶和一些豐富的常量、微量元素。蜂蜜又不含脂肪,這對於老年人、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來說,是最佳的天然食品。

3、蜂蜜富含鈣和磷,對於兒童骨質的形成和老年人缺鈣症是最佳的補品。蜂蜜在人體內產生的熱量相當於牛奶的15倍;vb含量與雞蛋相等,相當於葡萄糖、蘋果的16倍。服用蜂蜜能夠迅速恢復疲勞,增強耐力,延遲衰老,延年益壽。

[美食中國]

4、蜂蜜富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有益身心的鉀,起鎮靜作用的鎂,強筋健骨的鈣,增補血液的鐵、銅,健腦的磷和有益身體的各種維生素。

5、 蜂蜜具有強烈的殺菌抗菌功效。經常食用蜂蜜,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起到口腔殺菌消毒的作用。將蜂蜜當做**傷口敷料時,細菌無法生長。

蜂蜜還能**中度的**傷害,能有效潔淨受細菌感染的傷口,防止傷口化膿;也能****潰爛,只需在傷口表面塗抹蜂蜜,加以包紮便行。蜂蜜對火傷、灼傷的功效也很好,在受傷後馬上塗上蜂蜜敷治,蜂蜜能吸收傷口的水分,防止水腫,若混入少許麵粉塗抹,更可防留疤痕。

8樓:網友

屬於食品!需要辦理qs許可證。

9樓:妖龍遇風

食品,,,按食品來做就可以。

蜂蜜能屬於保健食品麼?瓶裝上標有qs的能算保健食品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qs,是食品「質量安全」(quality safety)的英文縮寫,帶有qs標誌的產品說明此產品經過強制性的檢驗合格,准許進入市場銷售。這就是依託食品生產許可證制度的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

11樓:阿

保健品是加工新增配料後包裝有標記的,

蜂蜜是保健食品還是食品

12樓:

如果是純的蜂蜜在我國食品分類系統中是屬於食品類的不屬於保健食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保健品和食品很難分開!比如:紅糖,既可做保健品,又可做食品!

蜂蜜是藥物還是保健食品

蜂蜜是不是保健品一類?

14樓:騎項

蜂蜜即是保健品,也是食品,又是藥品。把握用量很重要。保健品不可多吃,食品不可過量,藥品要適量。所吃過量有害。

15樓:就給你前

蜂蜜屬於傳統滋補營養品,蜂蜜作為蜂產品本身是食品,而不是藥品,因此不具有**作用。蜂蜜主要成分對處於亞健康人群來說,是起調節作用。

16樓:老好色了

是保健品,也是食品,也是藥品。

蜂蜜要辦qs證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產蜂蜜自用可以不用辦,只要量大銷售就需要辦。量較小的先在本地質量監督局備案。

18樓:夏之星

要,qs是生產許可證,要生產蜂蜜銷售就得辦。

19樓:硬火銀子

食品類都要認證備案 你還得擁有生產經營相關證件。

蜂蜜屬於食品類嗎?

20樓:五彩胡蝶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補品之一。

據分析,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和維生素、鐵、鈣、銅、錳、鉀、磷等多種有機酸和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澱粉酶、氧化酶、還原酶等,具有滋養、潤燥、解毒、美白養顏、潤腸通便之功效,對少年兒童咳嗽**效果很好。

21樓:也是醉了嗎你

蜂蜜是由蜜蜂採集而成的天食品。

牙膏是屬於化妝品呢,還是屬於食品

都不是,牙膏是日常生活用品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有著很悠久的歷史。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工藝裝備的不斷改進和完善,各種型別的牙膏相繼問世,產品的質量和檔次不斷提高,現在牙膏品種已由單一的清潔型牙膏,發展成為品種齊全 功能多樣,上百個品牌的多功能型牙膏,滿足了不同層次消費水平的需要。化妝...

瑪咖是保健品嗎?瑪咖是藥還是保健品

目前是新資源食品,也就是可以作為普通食品原料使用的。保健品,嚴格講必須是通過國家fda認證並得到藍帽子標誌的產品,從這個意義上講,瑪卡不是保健品。但其本身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在國外已經使用多年,有壯陽和緩解體力疲勞的功效。是的呢,我就是用遊仙尚選的。我們之所以挺懷念小時候的生活,是因為 那時候基本不...

保健品是國外的好還是國內的好,保健品是國外的好還是國內的好?

個人覺得還是國內的吧,中國人的體質與外國人不同,自然而然所生產的保健品就會不同吧,因人而異嘛!這個問題怎麼說呢?國內有不少品質 的保健品品牌,如九港 湯臣倍健等,國外也有很多假冒偽劣產品,或者說是打引號的 國外 究其原因,較為寬鬆的跨境購政策一直被保健品行業認為是 給國外假貨讓路 另外,跨境電商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