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西柚水果,西柚是什麼水果

2023-01-08 17:55:06 字數 4613 閱讀 7545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西柚是柚子類的水果,也叫葡萄柚,屬於芸香科、柑橘屬,一般在10-11月成熟,果實扁球形,果皮較薄、黃色,果頂有或無環圈,果肉為淡紅白色,味偏酸,種子少或無。

西柚有4個主要品種,即果肉紅色的紅寶石葡萄柚、果肉白色的馬敘葡萄柚、果肉白色的鄧肯葡萄柚、果肉紅色或黃色的湯姆遜葡萄柚。江西任氏果業西柚、紅西柚、紅寶石葡萄柚。

西柚可以庭栽觀賞,它的果實可以食用或是藥用,具有清燥熱、生津解渴、行氣寬中、開胃消食、通便、消口臭及腸中惡氣、化痰止咳、解醉等功效。

西柚中富含有維生素p、維生素c等,維生素p可以增強**彈性、縮小毛孔;維生素c能夠促進抗體的生成,增強肌體的解毒功能;它含糖分較少,是**人士減重的良好水果之一。

西柚一般人群皆可食用,但是它性寒,易腹痛,貧血或多痰不宜多食,且高血壓患者也不宜食用,因為一些常用的降血壓藥物可能與西柚汁產生相互作用,引起不良反應。

2樓:鐵老師解憂小課堂

您好親親,我是鐵老師解憂小課堂,我在為您整理答案我不是機械人哦,請不要結束問答吶~五分鐘內我就來啦。

您好親親,我是鐵老師解憂小課堂,我在為您整理答案我不是機械人哦,請不要結束問答吶~五分鐘內我就來啦。

您好親親。西柚相比我們平時吃的柚子,西柚個頭比較小,呈扁球狀,形狀和橙子比較相似,外皮一般為橙紅色,且果皮比較薄,其果肉大多數為橘粉色~

提問。感冒的人能吃不。

感冒的人能吃不。

西柚的原產地其實是在北美洲,只不過在2023年的時候被引入到了我們國家哦,它還有另外乙個名字,那就是葡萄柚哦~

感冒可以吃哦親親,西柚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補充感冒時物質代謝的消耗,提高人體免疫力,增進食慾的~

親親這就是西柚哦~[心]

西柚是什麼水果

3樓:搞不懂光陰

回答西柚類水果主要有四種,其中包括紅寶石西柚,鄧肯葡萄柚,湯姆遜葡萄柚,摺疊湯姆遜葡萄柚。果肉紅色的紅寶石葡萄柚果較大,果皮柔軟易剝,有少量種子或者無核,主要產自南非。果肉白色的馬敘葡萄柚(marsh),又稱無核葡萄柚,是多倍體,品種內也有果肉紅色的品系。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柚(grapefruit,學名citrua paradiai)亦名胡柚或葡萄柚,原產美洲,因果實成串如葡萄而得名。其果汁略有苦味,但口感舒適。

5樓:國家煉金術

一種好吃的水果!!

西柚,即「朱欒」,又稱「葡萄柚」,果皮淡黃色,果肉顏色與沙田柚子的肉色差不多,具有酸味和甘味。成熟時果皮呈黃色,果肉淡紅白色。

西柚要重量相當,又果身光澤皮薄、柔軟的為好。假如皮粗硬的,味道和水分都會不足,其中以黃色皮最佳。

西柚含維他命c等非常豐富,是含糖分較少的水果,**人士的餐單都少不了它。

6樓:沒有方向的風鈴

西柚,又名胡柚或葡萄柚,原產美洲,因果實成串如葡萄而得名。其果汁略有苦味,但口感舒適。

會讓你越來越瘦的食物!

西柚&in=11

西柚是一種什麼樣的水果?

西柚是什麼季節的水果

7樓:公尺格戰鬥機

屬於秋季時令水果。

西柚是香科常綠喬木植物柚的成熟果實。柚子紅肉的多味酸,皮較薄;白肉多甜,皮較厚。西柚的果期是10-11月。

西柚中含有寶貴的天然維生素p和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可溶性纖維素,是含糖分較少的水果。維生素p可以增強**及毛孔的功能,有利於**保健和美容。

8樓:up向上

西柚是冬季的水果,果期是10-11月。

西柚有豐富營養價值,含有蛋白質、檸檬酸、粗纖維質、醣類、鈣質、鉀質、磷質、鐵質、維他命b1、b2和c及p等營養元素。因此西柚具有多種功效,比如促進**,美容養顏,降低膽固醇,增強髮質等等。

西柚的**效果很好,多吃葡萄柚可以促進**,減輕體重,還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以達到減低三高,改善身體狀態的作用,特別適合高血壓,高膽固醇和心腦疾病患者食用。

西柚中還含有豐富的天然維生素,吃葡萄柚,補充天然維生素,可以保護**的健康,避免**乾燥,恢復**的光澤,養顏美容,是女性美容養顏的佳品。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美白肌膚,由內而外時肌膚變得通透白淨。

西柚同時還可以促進毛髮生長,鞏固毛根,滋養毛髮,增強髮質。

由於西柚還含有一種比較稀少的維生素p,它可以減少血管脆性,降低血管通透性,增強維生素c的活性,預防腦溢血、視網膜出血、紫癜等疾病,成年人,尤其是工作繁忙,心情鬱悶的人群以及中老年人都需要補充維生素p。

9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西柚是冬季的水果,果期是10-11月。

葡萄柚又叫西柚、朱欒。因掛果時果實密集,呈簇生狀,似葡萄成串垂吊,故稱葡萄柚。系芸香科柑橘亞科柑橘屬常綠喬木果樹。

它與柑、橘、橙有宗族關係,與柚有親近的血緣關係。是四大柑橘類群(甜橙類、寬皮柑橘類、檸檬類、葡萄柚和柚類)之一,亦是西方發達國家上流社會最受青睞的飲料之一。

中國引種葡萄柚有近百年的歷史,最早是2023年從美國引種到中國台灣,之後在中國內地一些地區也開始引種栽培。20世紀80年代以後,中國廣東、福建、浙江、江西、湖南、四川、重慶、廣西、海南和雲南等地均有引種栽培。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柚在9月份成熟。和橘子是乙個季節成熟的。

西柚類水果包括哪些

11樓:西煙激浪

沒有「西柚類」這個說法,西柚本身是一種水果,它屬於柚子類。

柚子類水果包括:沙田柚、梁山柚、四季柚、金香柚、安江香柚、金蘭柚、桑麻柚、梁平柚、晚白柚、蜜柚、西柚等等。

12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5、坪山柚。這種柚子即使是儲存兩個月的時間味道也是不會出現改變的。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西柚是什麼果

13樓:1313入戲太深

西柚,就是柚子,一般的水果攤都有的買。自己去看看吧!

臨床應用:1.用於胃病、消化不良之症。若治寒凝胃痛、腹痛,取柚子乙隻(留在樹上,用紙包好,經霜後摘下)切碎,童子母雞乙隻(去內臟),放入鍋內,加入黃酒、紅糖適量,蒸至爛熟,一至二天吃完。

2.用於傷酒,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取柚子生食,用治醉酒。

若治咳嗽、痰多氣喘,取柚子乙隻,去內層白囊,切碎,放於有蓋碗中,加適量飴糖(或蜂蜜),隔水蒸至爛熟,每日早晚各一湯匙,衝入少許熱黃酒內服。

3.治黃疸。民間以柚子2只,燒灰研細末,每日飯後服6-9克,一日三次。

4.用於痰多咳嗽。將西柚切塊,去核,酒浸一宿,煮爛,以蜂蜜拌勻,時時含咽。

用量、用法:生食,搗汁,煎湯或蒸熟食。

使用注意:性寒,易腹痛,貧血或多痰不宜多食。

西柚是什麼東西(水果)

14樓:厚昭資簫

西柚就是西柚啊。

是柚子的一種。

比較小,裡面是紅色的。

據說有**功效。

我吃過,又貴又不好吃。

還不如喝西柚果汁。

15樓:巨集邃邵凝思

是柚子,有些苦,總之有營養但不美味罷了。對了,最好榨汁喝。

16樓:奇格齋池

樣子像橙,但肉是粉色。

17樓:顧鯤隨冷雪

瘦大腿:

當你進行以全身**為目的的鍛鍊時,全身各個部位包括大腿在內都會得到**。能使腿部和臀部得到鍛鍊的最有效的增氧健身運動是行走、騎自行車、越野滑雪、爬樓梯。

跑步也是消耗熱量的好方法,但對於大腿很粗胖的人來說卻不是最佳選擇。因為這些人會發現跑步很艱難也很不舒服,就不願意堅持下去。而採用行走與跑步相結合的方法就好得多。

當您不感到艱難時,可以適當增加跑步而減少行走。

游泳也是一項全身性增氧運動、但游泳對大腿的使用不是太多。如果你想在游泳池中健美大腿。可以在淺水中行走,或者穿著救生衣在深水處行走。

水的天然阻力會使你的大腿得到強有力的鍛鍊。這種鍛鍊效果。

是在馬路上所得不到的。

為了使大腿**,每次鍛鍊需半小時。每週至少三到五次。堅持中等以下及中等強度的鍛鍊。

還可以在鍛鍊強度和時間上靈活掌握。

若鍛鍊強度較低且較容易進行,可增加鍛鍊的時間就消耗脂肪的情況來說,行走一小時和跑步二十分鐘的效果。

是相同的。在執行鍛鍊計畫之前。最好讓醫生給你進行一下身體檢查,然後選擇乙個容易進行又無不良反應的鍛鍊強度。以後鍛鍊時間可以逐步增加,但每週平均增加的鍛鍊時間不應超過百分之二十。

自我鍛鍊的最好方法是鍛鍊結束一小時內身體能恢復正常。

為了防止在鍛鍊過程中身體的某些部位受傷。可以先做一些準備活動、如原。

地慢慢跑幾分鐘或做一做伸展運動等。

鍛鍊的最佳時間是在飯前2小時左右。比如清晨和下午。

西柚是什麼水果?吃西柚有什麼好處?

是柚子類的一種水果,這種水果的口感是非常好的,吃起來是酸甜的。可以很好的補充一些維生素c,可以預防一些癌症,可以提高抵抗力,可以緩解衰老,可以延緩血糖公升高,可以生津解渴,這個東西對於身體來說是比較好的。這是屬於柚子類的水果,而且味道是非常苦澀的,有的時候會感覺到非常的酸。可以降血脂,降血壓,可以預...

紅心西柚是什麼季節產的,紅心西柚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不同品種的柚子,其成熟的季節也是不一樣的,下面根據不同的柚類分析不是的成熟期。1 官溪蜜柚 果型最大的袖子品種 原產於福建平和縣,已有400多年栽培歷史,曾稱為皇帝貢品,是傳統的名貴佳果,1989年被評為農業部優質果晶。樹冠半圓形,較開張,枝葉稠密,長勢特別壯旺。10月下旬成熟。果實呈倒卵圓形或闊圓...

西柚可以和什麼一起榨汁喝 西柚榨汁搭配

西柚奇異果汁做法 1.奇異果去皮切片,西柚切塊去皮備用。2.把奇異果 西柚分別放入榨汁機中榨汁,再分別倒入杯中即可飲用。西柚中有大量的葉酸存在,而普能柚子中葉酸的含量卻特別低,這種天然葉酸是預防妊娠綜合症的重要物質,也是女性在懷孕以後,必不可以少的一種重要營養物質,它可以促進胎兒的發育和生成,也能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