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線蓮煲雞湯用什麼材料,金線蓮土雞湯怎麼做

2023-01-06 10:10:04 字數 2408 閱讀 2671

1樓:流星之絆

金線蓮:別名叫金線蘭、金絲線、金耳環、鳥人參、金錢草、金線石鬆、金石蠶。它有清熱涼血,祛風利濕,解毒,止痛,治支氣管炎,腎炎,風濕性關節炎的功效,能全面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

主治肺熱咳嗽,肺結核咯血,尿血,小兒驚風,破傷風,腎炎水腫,風濕痺痛,跌打損傷,毒蛇咬傷、支氣管炎、膀胱炎、糖尿病、血尿、急慢性肝炎、風濕性關節炎腫瘤等疑難病症,也兼除青春痘。

金線蓮最簡單的食用方法便是熬湯,放入大骨或雞肉,熬出來的湯水清甜可口,沒有特殊氣味,一家大小都可以作為家常湯水食用~

金線蓮雞湯。

食材:金線蓮20克,土雞半隻,清水700毫公升,鹽適量。

金線蓮雞湯的做法。

1、備好食材;2.雞肉洗淨斬件;

3、金線蓮用溫水浸泡片刻;

4、所有食材放入電壓力鍋內;

5、加上700毫公升清水;

6、遮上鍋蓋,通電選擇煲湯鍵;

7、湯煲好後,電壓力鍋自動解壓,開啟鍋蓋,調入鹽;

8、攪拌均勻即可喝湯,吃雞肉~

美食小貼士:電壓力鍋煲湯的好處是時間短,水量可以很好控制,放多少水量,湯煲好後就有多少湯水。金線蓮用溫水浸泡片刻,再煲湯可以更好的發揮食用功效。

如果用砂鍋煲湯在這個基礎上水量要加多400毫公升左右,砂鍋在熬湯過程中會蒸發水分,所以水量要足夠。中途加水口感會大打折扣。

燉雞湯泡水都可以的金線蓮,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2樓:牧馬人

金線蓮可以燉雞湯喝,也可以泡水喝,它是乙個特別有營養成分的食物,對於我們身體有很多的好處,可以清毒祛熱的,而且能夠活血化瘀。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清熱涼血,祛風利濕,利尿的作用。還有祛風溼,止痺痛的功效。

4樓:小小凸凸

增強人的免疫力,清熱解毒,降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金線蓮土雞湯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1.備好食材;

2.雞肉洗淨斬件;

3.金線蓮用溫水浸泡片刻;

4.所有食材放入電壓力鍋內;

5.加上700毫公升清水;

6.遮上鍋蓋,通電選擇煲湯鍵;

7.湯煲好後,電壓力鍋自動解壓,開啟鍋蓋,調入鹽;

8.攪拌均勻即可喝湯,吃雞肉~

6樓:轉身讉忘的

用料土雞肉 500g

乾品金線蓮3克或鮮品金線蓮50克。

紅棗五枚。金線蓮土雞湯的做法。

將所有食材洗乾淨,雞肉放鍋內加冷水燒開後撈出雞肉。

另取燉鍋,加適量水,放入金線蓮,紅棗,焯過的雞肉,大火燒開改小火燉半小時。

美味的金線蓮土雞湯。

7樓:是張張呀

材料:金線蓮乾品6-8克、土雞乙隻、瘦肉250克、紅棗4枚、枸杞8顆、鹽少許。

做法:1、先把土雞和瘦肉清洗乾淨,土雞要焯水;

2、然後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清水,把前三種食材一起放下去燉熟;

3、接著在起鍋前加紅棗、枸杞和少許鹽調味即可。

功效:此湯具有清熱涼血、滋補肝臟之效,且對老人的風濕性關節炎、風氣膝痛有很好的輔助療效。

二、金線蓮燉排骨。

材料:金線蓮乾品6克、豬排骨250克、鹽和味精少量。

做法:1、先把豬排骨用清水洗乾淨,飛一下水備用;

2、然後在鍋裡放適量水,把排骨和金線蓮放下去燉;

3、接著快燉熟時加少量鹽、味精調味即可。

功效:此湯具有健脾、潤肺、保肝、祛濕之效。

三、金線蓮甲魚湯。

材料:甲魚乙隻2斤左右、金線蓮乾品6克(或鮮品78克)、生薑片3克、瘦豬肉2兩、食鹽適量。

做法:1、先把甲魚、瘦豬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備用;

2、然後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將所有食材一起放下去燉熟;

3、等快好了時候再加上鹽調味即可。

功效:此湯具有平肝火、降血壓、美容養顏、除斑之效,能有效地預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並用於防治因放療、化療引起的虛弱、貧血、白細胞減少等症,對肺結核、貧血、體質虛弱等多種病患亦有一定的輔助療效。非常適合冬季進補的一道美味菜餚。

四、金線蓮排骨燉罐。

材料:金線蓮乾品、排骨、枸杞、鹽。

做法:1、先把排骨清洗乾淨,過一下水備用;

2、然後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水,把金線蓮和排骨放下去燉熟;

3、接著在起鍋前加入3-5枚枸杞,再放點鹽調味即可。

功效:此湯具有清熱滋陰、補益脾胃之效。

金線蓮燉雞湯能加生薑嗎

金線蓮燉雞湯吃了為什麼全身疼痛?

8樓:胖娜

應該是別的原因引起的吧,金線蓮燉雞湯沒有***的。

金線蓮燉雞湯能讓流產的吃嗎

金線蓮是通過什麼方式繁殖的,金線蓮是什麼繁殖的

金線蓮是蘭科,蘭科植物大部分有乙個特性,就只自然的繁殖率低,要想大量的自然繁殖不容易,所以比較普遍的做法是無性生殖。無性生殖 可以扦插,成活率率低,不建議批量栽培使用。如果批量生產的話,可以通過組織培養的方式。金線蓮是什麼繁殖的 繁殖方式 分株在春秋兩季均可進行,一般每隔三年分株一次。凡植株生長健壯...

半枝蓮與金線蓮的區別

半枝蓮是馬唇形科黃芩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半支蓮株高可達55釐公尺,叢生密集,花繁艷麗,花期又長,是裝飾草地 坡地和路邊的優良配花,具有清熱解毒 活血祛瘀 消腫止痛 抗癌等功能。性寒味酸,全草含多種維生素 微量元素及氨基酸等成分。有涼血解毒,散瘀止痛,消腫和清熱利濕之功效。金線蓮 又名金線蘭 為蘭科開唇...

金線蓮種植加盟是真的嗎?金線蓮種植靠譜嗎

假的!蘭花一般生長在深山幽谷的山腰谷壁,透水和保水性良好的傾斜山坡或石隙,稀疏的山草旁,次生雜木林陰下。或有遮陰,日照時間短或只有星散漏光的地方。空氣濕度大且空氣能流通的地方,有時也生於山溪邊峭壁之上。3 蘭花宜種植於空氣流通的環境。性喜陰,忌陽光直射,喜濕潤,忌乾燥,15 至30 最宜生長。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