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煲雞不可以加什麼材料 椰子煲雞湯的材料

2023-02-24 18:10:04 字數 5834 閱讀 35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 椰子特別的香味和板栗不融合 會破壞原有的味道。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除了要放椰子和雞外,還可放入紅棗、枸杞、西洋參、麥冬、冬瓜、胡蘿蔔、木瓜、蟲草花、蓮子等材料。

椰子煲雞湯是廣東的一道特色美食,主要原料是椰子和雞,椰子需要椰子肉以及裡面的椰子水,雞用烏雞最好,是粵菜的一種。

椰子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糖分、脂肪、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雞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微量元素、維生素以及脂肪,兩者相互搭配燉湯,食用口感極佳,味道鮮美。

椰子煲雞湯的材料

3樓:咔咔愛吃麵

椰子雞是一道海南特色菜,畢竟海南島的椰子多,當地的椰子**便宜,而其他地方人做這道菜的成本有點高。做椰子雞煲湯除了可以放紅棗黨參之外還可以放馬蹄和小青檸,沒有就不放。

椰子雞煲湯的做法一首先將雞肉切塊備用。然後將老椰破開,倒出椰子水,然後將椰肉用小刀取出(用菜刀刀背將椰子敲成小塊,這樣椰肉容易剔下,剔下的椰肉記得削除粘在背面的黃色部分,其影響椰肉口感),備幾顆紅棗,些許枸杞。

準備砂鍋,將雞肉倒進去,加入清水(不要太多,因為待會兒還要加入準備好的椰子水),待水滾燙,用湯勺撇去上面浮末。接著依次倒入椰子水,椰肉,紅棗。大火燒開,轉最小火,小火慢燉1.

5-2個小時。

關火前五分鐘,加入事先準備好的枸杞,加入食鹽,烹煮一會即可。最終一鍋美美的椰子雞湯就完成啦。

椰子雞煲湯的做法二椰子乙個,子雞(嫩雞)乙隻,料酒、醬油、鹽、糖、姜適量。

1、椰子頂部鋸下直徑8釐公尺左右的一圓蓋,倒出椰汁。

2、椰子雞切成釐公尺大小的塊,放入空的椰子內。加入適量的料酒、醬油、鹽、糖、姜,倒回椰汁至快滿,必須淹沒雞塊,然後將椰子蓋子蓋回。

3、將有雞的椰子放入鍋中(注意:必須讓椰子在水開的情況下保持不倒), 鍋內加水,水開後, 中火再蒸2小時即成。

椰子是椰樹的果實,其汁清如水,甜似蜜,晶瑩剔透,清涼解渴;椰子汁的風味獨特,既有荸薺的味道,又在甜中帶有椰香,具有解渴去暑,生津利尿之功效,多用於**中暑或發高燒等熱病;菜品中的仔雞性平不燥,配以椰子汁、椰肉,肉香味美,椰味芬芳,湯清爽口,補中有清,風味獨特,共成益氣生津,清熱補虛之劑;適用於年老體衰,疲倦無力,煩熱口渴等症。

4樓:沒錢的萌娃紙

煲椰子雞湯,還可以放些枸杞和紅棗,最好用老母雞。

下面介紹一下做法:

【準備材料】

椰子乙個、母雞半隻、枸杞適量、紅棗20個。

【做法步驟】

1、雞肉切塊;

2、椰子水倒出來;

3、椰子肉切絲;

4、將雞肉椰子水椰子肉一起放進鍋裡加入五碗水開始煮;

5、半個小時後放紅棗枸杞,根據個人喜好,可以一開始就放紅棗,因為我不喜歡紅棗煮得很爛,所以後面才放;

6、乙個多小時就可以出鍋了;

7、完成。

5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椰子杏仁雞湯。

原材料:椰子1只、杏仁20克、雞腿肉45克調味料:食鹽適量。

做法1、將椰子汁倒出,杏仁洗淨,雞腿肉洗淨斬塊備用。

2、淨鍋上火倒入水,下入雞塊焯水洗淨備用。

3、淨鍋上火倒入椰子汁,調入精鹽,下入雞塊,杏仁,燒沸煲至熟即可。

大廚獻招:選用新鮮的雞肉,這樣煲出來的湯更鮮美。

點評:降低血壓。

適合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尤其適合男性食用。

食用禁忌:糖尿病患者忌食。

6樓:與非與笑

原料:椰子2個,雞半隻,瘦肉250克,水適量,黨參,椰肉,紅棗,枸杞,蛋黃3個。

步驟:1、椰子兩個挑老的。

2、先用螺絲批把上面的三個小孔開大倒出椰汁,再把椰子用鐵鎚敲裂。把肉取出削去內皮,洗淨。

3、雞半隻和瘦肉半斤。

4、加上椰子水和適量的水和黨參、枸杞,紅棗/椰肉一起煲成靚湯。

7樓:豔子生活錄

總覺得燥熱口渴,疲倦無力,試試清甜降火的椰子煲雞湯!

8樓:xf摩訶曼珠沙華

可以加入枸杞,富含枸杞多醣、甜菜鹼、枸杞色素等物質,對人體有好處。具有清熱明目的作用。不僅能讓營養更好口感更甜美,而且還讓雞湯有不錯的藥膳作用。

玉竹,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鹽酸和粗纖維以及維生素,食用價值非常不錯。當歸,是雞湯中最常見的藥材之一,其味甘辛、屬性溫,非常適合用來燉雞湯,有不錯的調理活血作用。

9樓:嬿凝

椰子煲雞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不同加入不同的食材,也可以根據個人體質需要加入不同功效的藥材。除了紅棗和黨參還可以加入蜜棗、黃芪、桂圓、蟲草花、蓮子、西洋參等藥材,具都是補血養氣、清熱祛濕、補虛強壯一類的藥材。

10樓:捲捲

清涼滋補的中藥材都可以,蓮子、百合枸杞。

11樓:田韓余雲

好的,還有烏骨雞都很不錯,再加一些山藥。

椰子煲雞什麼人不能喝

12樓:哈秋聊教育

大便清瀉、病毒性肝炎、脂肪肝、支氣管炎、哮喘、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患者,不宜食用椰子。

椰子燉雞湯有補腎健腦、補血養神、滋潤肌膚功效。椰子雞湯是廣東一帶的地方風味名菜,屬於粵菜系,製作原料主要有椰子、雞、料酒等。椰子雞湯也是女性專屬的養顏湯。

做椰子燉雞湯除了精湛的手藝外,選用老椰子也是重要的,因為老椰子的味道特別濃香。做出來的湯比較特別。而這道菜的捧場客以女性居多,因為此菜具有良好的美容效果。

椰子燉雞湯除了可以美容外,且營養豐富,味鮮。這道湯宜在熱暑天進食。不僅是消暑解熱的妙品,又是滋養內臟,潤肺養顏,滋補養生之靚湯。

擴充套件資料:

椰子的好處

1、****。

使人有飽足感、體力充沛,容易提供熱量、卻不易被轉變成脂肪囤積,所以用來**的效果很好。

2、利尿消腫。

椰汁含有豐富的鉀、鎂等礦物質,其成分與細胞內液相似,可糾正脫水和電解質紊亂,達到利尿消腫之效。

3、防病防癌。

椰子性偏溫熱,不宜過量飲用;同時病毒性肝炎、脂肪肝、支氣管哮喘、高血壓、腦血管、胰腺炎、糖尿病等患者也應忌食。

4、補充營養。

椰子含有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及微量元素鉀、鎂等,能夠有效地補充人體的營養成分,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

5、殺蟲消疳。

椰肉及椰汁均有殺滅腸道寄生蟲的作用,飲其汁或食其肉均可驅除薑片蟲和絛蟲,用之於臨床,不僅療效可靠,且無毒***,是理想的殺蟲消疳食品。

13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1、大便清瀉的人不宜食用椰子。

2、如果是患有病毒性肝炎、脂肪肝、支氣管炎、哮喘、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患者,也不宜食用椰子。

3、而如果是體內火氣旺盛的人群,需要注意控制下椰子的攝入量,不宜多吃。

椰子性平、味甘,一般人皆可食用。它尤其適合身體虛弱、四肢乏力、容易疲倦的人群,能夠幫助這類人群增強體力,使身體健康強壯起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1.椰子2個,圖為1個,用刀尖順上面小圓斑的地方開個小洞,倒出裡面的椰子汁,再用錘子敲爛椰子殼,去皮取肉,這個步驟比較困難。

2.取出的椰子肉切小塊。

3.買雞肉的時候可以叫賣家幫忙砍好,挑出雞脖子、雞頭雞腳等多骨的部位先放入沙煲。

4.雞腎和雞肝洗乾淨用鹽水泡。

5.剩下的雞肉用番薯粉、薑片,鹽和油醃好,6.砂鍋裡放入切好的椰子肉。

7.注入適量水,只要沒過椰子肉少許便可,因為後面還要加入椰子汁,這裡先把椰子肉和雞頭雞腳一起煲,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

8.煲好後倒入椰子汁。

9.煮滾。10.湯開後倒入雞肉。

11.小火加蓋煲20分鐘左右。

12.煮至雞肉脫骨狀態即可。

椰子汁後面再加進去能避免煲煮過程中被蒸發掉,雞肉後面放避免煲煮過度影響口感。

15樓:洛姣六高昂

1、因為椰子雞湯中含有的糖分比較高,所以不適宜糖尿病患者食用。脾胃虛弱、腹痛腹瀉的人群需注意控制攝入量。

2、如果是長期睡眠質量不好、喜歡吃煎炸食物的人群,或者是容易口乾舌燥者、心力衰竭患者,均不宜食用椰子雞湯,也不宜食用與椰子有關的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煲雞湯又想的人不能喝或者是什麼,瘦的人不能喝。

椰子煲雞湯要放什麼煲

17樓:酒秀英蕭酉

a.兆歐表頭檢查。

測量前先將搖表進行一次開路和短路試驗,檢查搖表是否良好。試驗時先將搖表兩測量連線線開路,搖動手柄,指標應指在「∞」位置,然後將兩連線線短路一下,輕輕搖動手柄(注意時間不可太長,轉速不可太快,以免燒壞表頭),指標應指向「0」,否則說明搖表有故障,需要檢修。

b.測量準備工作。

被測物件的表面應清潔、乾燥,以減小誤差。在測量前必須切斷電源,並將被測裝置充分放電,以防止發生人身和裝置事故以及得到精確的測量結果。

c.測量。測量時,應把搖表放平穩。l端接被測物,e端接地,搖動手柄的速度應由慢逐漸加快,並保持速度在120r/min左右。如果被測裝置短路,指標擺到「0」點應立即停止搖動手柄,以免燒壞儀表。

d.讀數。讀數的時間以搖表達到一定轉速一分鐘後讀取的測量結果為準。

c.避雷接地。的接地電阻要用專用測控儀才可測出,

18樓:雀玉蓉牛申

一般用搖表就是測通斷(例如三項之間是否斷、電櫃殼子和地線等),你先把搖表兩接頭夾緊在你要測兩點上,之後勻速搖搖表。如果電阻是0那就說明兩點是通的,反之則是斷。

要是還不會用,你先把搖表兩觸點懸空,相對分開。勻速搖搖表,注意看錶上指標,這時你把兩觸點短接了,注意看表,指標迅速偏向一側(歸零了)。

椰子煲雞湯要放什麼煲?

19樓:愚喬啊

椰子煲雞湯要放椰子、雞、紅棗一起煲。

椰子煲雞湯的做法:

主料:雞肉500克,椰子1個,紅棗20克。

輔料:油3克,鹽5克,姜5克。

1、雞肉洗淨去去皮,切大件,椰子切塊,紅棗去核,薑切片。

2、湯鍋內加入椰子水,再加入適量清水。

3、加入椰子,蓋上蓋煲10分鐘。

4、起油鍋,放入薑片,加入雞肉爆炒。

5、爆炒3分鐘,外表變色。

6、加入湯鍋內與椰子同煲。

7、蓋上蓋,煲30分鐘左右。

8、加入鹽調味便可。

9、做好的椰子煲雞湯。

20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椰子1個雞半隻枸杞適量。

輔料;姜2片鹽適量。

椰子燉雞湯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椰子買時可以叫人剝好皮。

2、小心剝開椰子肉,用碗裝好椰子汁,椰肉切成條狀。

3、雞肉放到清水裡煮開2分鐘,撈出來清洗後備用。(飛水)4、將雞肉、椰子肉和薑片放進鍋裡,大火燒開後小火燉2小時。

5、椰子水是湯煲好前二十分鐘後才倒入,這樣湯會比較清甜!

6、出鍋前調入鹽和枸杞即可。

7、椰子燉雞湯成品圖。

2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椰子、雞、鹽、姜。

1、椰子汁用碗裝好,椰子肉切小塊。如下圖所示。

2、砂鍋中加水燒開,把椰子汁和椰子肉都倒入砂鍋中。

3、蓋上鍋蓋小火煮30分鐘。如下圖所示。

4、雞肉洗淨後斬大塊,放入湯鍋中焯水。如下圖所示。

5、把雞肉撈出來放入砂鍋中。

6、加入幾片姜。如下圖所示。

7、蓋上鍋蓋小火再煮15分鐘。如下圖所示。

8、加鹽即可。如下圖所示。

9、椰子煲雞湯成品圖,如下圖所示。

椰子燉雞有什麼功效,椰子煲雞湯有什麼功效

具有是補腎健腦 補血養神 滋潤肌膚功效。以下是椰子燉雞的做法。主料 椰子1個 調料 食鹽適量 料酒適量 1 家雞清洗乾淨,姜備用。2 椰子乙個 3 將椰子表面刷洗乾淨,用剪刀口稍轉動將孔開啟。4 將椰子倒入碗內備用。5 用小錘將椰子敲開 記得在地板上墊上一塊布哦,別把地板磚弄壞了 6 小心用刀將椰肉...

地中海盛產椰子榴蓮嗎,榴蓮和椰子能一起煲雞湯嗎

地中海沿岸是歐洲和北非主要的 帶水果產區,盛產柑橘 無花果 檸檬和葡萄等,還有木本油料作物油橄欖。應該不盛產椰子榴蓮 榴蓮和椰子能一起煲雞湯嗎 可以。榴蓮和椰子和雞肉一起煲湯蠻不錯的,不過功效不一樣,榴蓮屬於滋補的東西,所以煲出來的湯也是滋補的,而椰子則屬於清涼的,所以湯也是清涼的。具體的做法是,1...

豬肚雞放什麼材料煲,豬肚煲雞放什麼材料

豬 肚煲雞是一種常見的湯品,主要食材是豬肚和雞,但是不會做,子昂知道豬肚煲雞放什麼材料呢?豬肚雞正宗做法是什麼呢。豬肚湯。豬肚雞。豬肚雞湯。豬肚。豬肚煲雞,名字中就有豬肚兩個字,因此豬肚是主要的食材之一,豬肚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等成分,食用有美容養顏 驅寒暖身 增強體質之類的功效與作用適合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