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燉雞什麼時候放香菇,煲雞湯時,香菇什麼時候放比較好?

2021-04-24 00:15:23 字數 5443 閱讀 4131

1樓:白晝明媚

鍋內放bai

入生抽和蠔油du拌勻後放入香菇,香菇燉zhi雞具體做法dao如下:需要提前準備好的專材料包括:屬三黃雞 1只、香菇 半斤、香葉 5片、丁香 3顆、乾辣椒 8個、料酒 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蔥薑蒜 適量、植物油 少許。

1、第一步準備好食材,雞,香菇,蔥薑蒜,切好,放一旁備用。

2、把雞塊放鍋中焯水,焯水後撈出。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段薑片蒜瓣,加入香葉和丁香,翻炒爆香。

4、鍋內放入雞塊,料酒,生抽和蠔油拌勻。

5、然後放入香菇和水。

6、煮開後放入電壓力鍋中,燉20分鐘。

7、時間到後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2樓:櫻桃小鴨子

燉雞的時候香菇要加對時間哦,不但肉質鮮美,而且香菇滑嫩

3樓:go清涼薄荷

當雞肉煮到九成熟copy的時候放香菇是最好吃的bai。du1.雞肉剁成塊

2.香菇洗淨晾乾水

zhi3.鍋裡燒油七成·熱,放雞塊,加dao鹽,姜,蒜,花椒翻炒4.雞肉要炒入味

5.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放炒好的雞塊,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大火煮製5分鐘左右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6.煮製湯色濃郁,雞肉九成熟

7.放入香菇煮製15分鐘左右

8.香菇完全熟透就可以關火

9.最後裝碗完成

4樓:海嵐王鳳

做法一 bai 製作食材

雞 1/2只(約1斤) ,香菇du12朵zhi(表面切十字花備用) ,筍 12片 ,水 6杯 ,公尺dao酒 1大匙 ,鹽 1又內1/2小匙

,味精少許容

製作流程

雞剁塊,放入開水中稍微汆燙去血水後撈起,放進燉鍋內,再放進所有調味料及水6杯,蓋上鍋蓋燉40分鐘,40分鐘後再放入香菇和筍片,繼續燉20分鐘即可起鍋上桌。

做法二製作食材

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紅棗12粒,姜2片,酒1大匙,鹽1小匙。

製作流程

1、土雞腿剁小塊,汆燙過去除血水後沖淨;

2、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

3、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烹飪關鍵≯

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5樓:辜帆毓韶陽

一般直接燉就可以了哦,油可以撇掉比較好的,會比較清淡點。香菇可以快速跑的,密封的容器加點開始放半小時就可以泡開。

6樓:厚星潭振

裡面可以放個胡蘿蔔,是去除腥味的,我記得羊肉湯放胡蘿蔔沒有腥味的,不泡也可以,雞肉先弄,之後放香菇

煲雞湯時,香菇什麼時候放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雞湯

材 料∶ 土雞半隻、北菇八片、紅棗十粒、姜二片。

調味料∶ 酒一大匙、鹽一茶匙。 作 法∶ 雞洗淨、切大塊,先川燙過,沖淨後放入燉盅內。 紅棗泡十分鐘加入,北菇泡軟、去蒂後,連同薑片一併放入燉盅,淋酒一大匙, 加入開水蓋過所有材料,用電鍋或蒸籠蒸四十分鐘後油鹽調味即可。

重點提示∶ 北菇也是香菇的一種,菇蒂較厚,耐煮,而且香氣濃,肥厚有彈性,比薄片香菇好吃。 也可以用雞腿蒸,至少要半土雞比較適臺燉湯,肉雞無味,不適合久煮。

8樓:我—王彬

這還要取決你煲雞多長時間,太長的話,香菇沒有營養不說,太爛也會影響口感。肉比菌類難熟。

看個人習慣,假設你煲湯四十分鐘,那中間的時間放入,挺不錯,即保證香菇熟透,也讓香菇的特殊味道滲入肉內,如果是高壓鍋的話,中間放的話,還要放氣,浪費時間,所以可以與雞一塊放入。你煲湯的話,推薦用砂鍋,味道就是不一樣。對了,鮮菇和幹菇時間,後者經過泡製後,時間可以比鮮菇稍長點。

我們家好用 蛾子 燉粉皮雞。也挺不錯的。(蛾子是諧音,也是菌類的一種,一般賣乾貨的地方就有,老人們就叫這個音)

9樓:oc寶兒

跟雞一起煲,因為香菇本身是菌類,不易熟,所以一起煲時間啊,香味啊什麼都更適合的,我就是這麼煲的

香菇燉雞湯的時間要多久

10樓:那個閃電

要燉兩個小時,bai以du下是香

菇燉雞的具體做法zhi。

主料:柴雞dao1只

輔料:幹版香菇30克、蟲草花5克、姜1塊、權小蔥20克、食鹽8克、水適量、料酒30毫公升

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柴雞清理乾淨

3、薑切成片,小蔥打結

4、柴雞放入鍋裡焯水,加入薑片和料酒

5、香菇提前泡發,清洗乾淨

6、砂鍋裡加入適量水,放入蟲草花、香菇、姜、小蔥、大火燒開7、將炒好水的柴雞放入砂鍋裡,小火煲兩個小時8、撈出小蔥扔掉,加入食鹽即可出鍋

11樓:蒙特內哥羅水怪

以個人口味,要吃爛一點的時間就長點,要吃勁道的時間就短點,雞頓好了才可以放香菇的。

12樓:善良的

香來菇燉雞湯的時間依據具源體情況而定,一般bai小火一小時左du右。

zhi主料

雞2000g

香菇dao150g

山藥500g

輔料蔥20g

姜10g

花椒5g

精鹽8g

步驟1.將雞洗乾淨

2.剁成塊

3.把水燒開後把雞塊放入水中焯一下

4.每個香菇切成四塊

5.山藥切塊

6.蔥切段、薑切片

7.大火燒開水後,加入所有原料(水的量為能滿過所有材料即可)8.轉小火後燉乙個小時

9.盛碗,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火煮30分鐘後轉小火燉1小時就行了

14樓:李志活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文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回的保溫功能,答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乙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公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燉雞湯用乾香菇還是新鮮香菇好

15樓:來自喵星的貓

幹香菇更好些,從營養上來說,幹香菇和鮮香菇差別不大,只是香菇在乾製過回程中,把水分去除了,但營養基本答上都儲存了下來。 不過, 如果幹香菇是由鮮香菇通過日曬乾製而成,那麼其維生素d含量更高。從味道上來說,幹香菇更香,因為香菇在乾製過程中,由於內部結構發生轉化,會生成更多的香菇精,它是香菇中所含的一種特有的香味物質,因此用乾香菇燉湯香氣更濃郁,口感更好。

幹香菇的做法:

1、準備好幹香菇,香菇提前泡好發開,香菇大概要泡上乙個小時左右。

2、準備好兩根大蒜和乙個大紅椒,一塊瘦肉。

3、切好紅椒和瘦肉,生薑切小,大蒜斜切小斷。

4、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先炒紅椒和生薑爆香,再倒入瘦肉,炒到瘦肉變色。

5、再倒入泡好的香菇,繼續翻炒。

6、最後倒進切好的大蒜,炒兩分鐘左右,就完成了,出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幹香菇。bai

幹香菇更香,因為香du菇在乾製過程中zhi

,由於內部結構dao發生轉化,會生回成更多的香菇答

精,它是香菇中所含的一種特有的香味物質,因此用乾香菇燉湯香氣更濃郁,口感更好。

幹香菇應用溫水泡發(略加白糖味道更加鮮美)

幹香菇對清洗條件較為苛刻,操作不當會破壞其有效營養成分。泡幹香菇時,用水先將其表面

的塵土沖掉,再放入適量溫水中浸泡約,注意浸泡的時間不要過長。然後用手指朝著乙個方向

攪動或是將香菇的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動,以脫去泥沙。泡香菇的水除去泥沙後還可利用。如果

在浸泡香菇的溫水中加入少許白糖,烹調後的味道更鮮美。

17樓:小喜

用幹的好,這樣的雞湯會更加入味,更好吃,一般都是用幹的燉湯,新鮮得炒著吃更好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當然用乾香菇好了,幹香菇吸入湯汁後會更加飽滿,香味溢位

19樓:妙招家族

幹香菇好還是鮮香菇好?沒想到區別這麼多,以前一直都買錯了

20樓:如煙

燉菜都是用幹香菇。香菇燉雞

主料: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輔料:專紅棗12粒,姜2片 調料:

酒1大匙,鹽屬1小匙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沖淨;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3.

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

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香菇燉雞要放姜和蔥嗎

21樓:

放姜就可以了,目的是去除雞肉的腥味。

主料:土雞半隻、鮮香菇6朵

輔料:黃酒1湯匙、小蔥少許、鹽少許、生薑8克1、準備好食材。

2、土雞洗淨後斬塊,香菇洗淨後切成厚實一些的片。

3、備好黃酒和生薑片。

4、先把雞肉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

5、再把香菇加入沸水裡焯水後撈起。

6、把雞肉加入電壓鍋裡注入熱水後加入黃酒,通電壓20分鐘。

7、等排氣後開啟加入香菇後再壓5分鐘。

8、之後開啟加入鹽調味後熄火出鍋。

9、盛入碗中,根據個人喜好撒上蔥花。

22樓:夏末汀芷

一、香菇燉雞要放姜和蔥.

二、食材:

主料:童子雞 香菇

輔料:蔥 姜 料酒 老抽醬油 冰糖 鹽

三、步驟:

1. 雞洗淨斬小塊,香菇溫水泡發後切塊;

2. 雞塊放入鍋中加清水、薑絲煮開半分鐘後關火,洗淨血沫;

3. 鍋底鋪放薑片、蔥段,加入焯過的雞塊和泡發後的香菇;

4. 倒入過濾後的泡香菇水,加入料酒、醬油、冰糖;

5. 燒開後蓋上蓋轉小火燉半小時;

6. 最後加鹽調味後收汁即可。

四、成品展示:

23樓:匿名使用者

薑要放在前頭,在油燒熱了的時候,先放薑片爆香。蔥要最後放,等快出鍋了,撒上蔥,稍微翻一下,停火出鍋,這樣蔥就不會燉得太爛。

24樓:小青寶貝百

放上燉出來的味道更好

25樓:clm小妹

薑是肯定要放的,蔥是到差不多熟在放。這樣會很美味的!

26樓:張大濤濤的寶

當然要放了!什麼時候學做飯了?

煲雞湯什麼時候放枸杞,煲湯時枸杞什麼時候放最佳

在小火燉的過程中放.不用放太早了.放晚了又熬不出效果.所以關小火燉時候放最好 在煲好前40分鐘左右最好。煲湯時枸杞什麼時候放最佳 放入主食材後接bai著放du枸杞放最佳,步驟如下 枸杞煲雞zhi 湯dao 1 將雞宰殺煺毛,除去內臟,清洗內乾淨。容2 把雞切塊,開水過一下,再用涼水漂盡血水後撈出。2...

燉雞湯可以放黃豆嗎,燉雞能放黃豆香菇木耳一起燉嗎

可以,以下是黃豆雞湯的具體做法。主料 雞肉500g 胡蘿蔔100g 黃豆100g輔料 花椒適量 鹽適量 大料適量 香葉適量 生薑適量步驟 1 雞半隻,黃豆,胡蘿蔔。2 配料生薑,花椒。大料,香葉備用。3 黃豆泡發,洗淨。4 胡蘿蔔洗淨切塊。5 雞肉切成小塊。6 焯水後備用。7 湯鍋中加足量水,放入雞...

十三香炒菜什麼時候,炒菜時十三香什麼時候放最合適?

十三香 就是指13種各具特色香味的中草藥物,包括紫蔻 砂仁 肉蔻 肉桂 丁香 花椒 大料 小茴香 木香 白芷 三奈 良姜 乾薑等。十三香 的配比,一般應為 花椒 大料各5份,肉桂 三奈 陳皮 良姜 白芷各2份,其餘各1份,然後把它們合在一起,就是 十三香 分開使用也可,如茴香氣味濃烈,用於製作素菜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