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雞放什麼材料煲,豬肚煲雞放什麼材料

2023-01-30 12:40:04 字數 4603 閱讀 3841

1樓:ccc菜辣椒

豬 肚煲雞是一種常見的湯品,主要食材是豬肚和雞,但是不會做,子昂知道豬肚煲雞放什麼材料呢?豬肚雞正宗做法是什麼呢。

豬肚湯。豬肚雞。豬肚雞湯。

豬肚。豬肚煲雞,名字中就有豬肚兩個字,因此豬肚是主要的食材之一,豬肚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等成分,食用有美容養顏、驅寒暖身、增強體質之類的功效與作用適合冬季食用。

雞。豬肚煲雞,雞也是主要的食材,雞中含有豐富的呈味氨基酸,和豬肚一起燉煮,可以增加豬肚鮮美的滋味,還有開胃的作用,一起燉煮使豬肚的味道更濃郁鮮香,適合食慾不振的人群食用。

白胡椒。白胡椒食慾辛香料的一種,味道辛、辣,和豬肚一起燉湯飲用,可以增加豬肚驅寒暖身的作用,同時含有的豐富的芳香物質,可以去除豬肚的異味,有提香、去味、暖身的作用,也給豬肚煲雞增加一些風味。

生薑。生薑是一種常見的調味料,主要作用有去腥,增加口味,通常豬肚煲雞中會放入一些生薑,既可以去除豬肚和雞的腥味,同時還可以增強驅寒暖身、增強免疫的作用,適合做湯飲用。

紅棗、桂圓、枸杞等。

豬肚煲雞中也可以放一些紅棗、桂圓、枸杞之類的食材,可以增加湯品的顏色,增進食慾,同時還可以為湯汁提供一些鮮甜的味道,使湯的味道更好適合大多數人食用。

調味料。當然啦做豬肚煲雞必不可少的還有調味料,主要有食鹽:調節食物的味道;料酒:

去羶提鮮;雞精:提鮮(當豬肚煲雞時間不夠,沒有煲出鮮味的時候加)。也可以放一些黃芪、黨參之類的藥材。

豬肚雞正宗做法。

材料。1個豬肚,1隻雞,40粒白胡椒粒,淮山、桂圓肉、紅棗、枸杞子、蔥、姜、料酒、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1、雞乙隻,清洗乾淨,剪去頭腳。

2、豬肚乙個,清洗乾淨,刮去表面的懸浮物和油脂。

3、洗淨的蔥打結,薑切片,和20粒胡椒碎一起塞入雞的肚子。

4、再將雞放入豬肚中,用牙籤或者而是棉布扎好。

5、鍋中加入清水、加入淮山、紅棗、桂圓、生薑、豬肚、胡椒。

6、大火燒開10分鐘,去掉表面的浮沫,然後轉小火煲70分鐘。

7、把豬肚撈出來,去掉線頭或牙籤,揀去薑蔥、胡椒粒。

8、豬肚和雞切塊,放回湯中,加枸杞煮5分鐘,加食鹽調味即可。

2樓:璽玥月子餐

璽玥月子餐|豬肚雞的製作方法-豬肚雞怎麼煲湯。

3樓:崇左發哥家常菜

廣西崇左發哥一邊炒菜一邊和大家分享炒菜經驗。

豬肚煲雞放什麼材料

4樓:崇左發哥家常菜

廣西崇左發哥一邊炒菜一邊和大家分享炒菜經驗。

5樓:璽玥月子餐

璽玥月子餐|豬肚雞的製作方法-豬肚雞怎麼煲湯。

請問煲豬肚雞是用什麼材料怎麼弄才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自己做更好吃!

材料:豬肚,雞,幹香菇,糯公尺,針線。

做法:1,乙個整豬肚,用麵粉抓洗乾淨,再點些醋,鹽,酒浸洗,也可以用洗公尺水來洗豬肚,這樣清洗就可以去掉異味了。

2,糯公尺半斤,浸泡幾小時後控乾,放入少許醬油鹽雞精蔥薑碎拌好。

3,雞洗淨後用鹽酒奄一會,然後在雞肚裡塞上泡好的香菇、薑蔥,糯公尺少許。

4,現在可以開始了,在洗好的豬肚裡塞進處理好的雞,豬肚與雞的空隙裡再塞些糯公尺,然後把豬肚的開口處用線紮緊封口,把這些東西放入高壓鍋,加鹽少許,加蔥結,薑塊,胡椒,黨參,玉竹,黃酒等,再加入水,壓45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粘液很多。如光用水洗是不夠乾淨的。洗肚前,在頂部直切一小口,將肚身反轉,用鹽擦勻肚身,再用冷水清洗粘液,後用沸水泡至肚苔發白,腳用小刀刮去粘液及白苔,再用清水洗淨便成。

豬肚煮熟後,切成長塊,放入碗內,加上一些湯,放鍋裡蒸,長塊的豬肚便會加厚一倍。不過,千萬不要放鹽,否則就象牛筋一樣硬了。

冷水豬肚。這是一款粵式普通冷碟,其成品的嫩、爽、鮮頗受大眾喜愛,但要真正做得味道好,還要記住以下幾點:

材料:白淨厚的鮮豬肚1個、蔥15克、姜20克、陳皮15克、砂姜5克、蔥白末5 克、生薑末10克、炸蒜仔油15克、白蔥油50克、味精3克、雞精粉2克、胡椒粉1克、砂姜粉2克、香油12克、蠔油80克、紹酒80克、食粉(小蘇打)50克。

一、制豬肚。

1、豬肚的油脂應割除乾淨,然後用精鹽、澱粉抓洗乾淨,加入食粉拌抹均勻,並醃漬兩小時,放入沸水鍋中,略燙,用刀刮去白膜。再投入冷水鍋中,加入紹酒,焯熟,撈出,並用清水將內外洗乾淨,並放入清水中浸泡2-3小時。

2、鍋中加清水,放入蔥段、薑片、陳皮、砂姜、紹酒,並下豬肚,中火煮1小時左右,至用手能捏得動時,撈出,放入盛有大量冷開水的容器中,浸泡2-3小時,至吸水脹大,即可改刀裝盤澆上佐料或蘸佐料食用。

二、調製佐料。

將蔥末、生薑末放入碗內,炸蒜仔油放鍋中,燒至五成熟時,倒入盛有蔥、生薑末的盆內,加入胡椒粉、砂姜粉、白醬油、味精、雞精粉、香油、蠔油調勻即成。

特點:豬肚色澤潔白,豐厚飽滿,細嫩爽口,味美鮮香。

三、注意事項。

製作此菜的豬肚應選用白淨、肥厚的;一定要用食粉或者小蘇打醃漬,成品才能脹大,細嫩爽口;要將豬肚的油脂雜物去淨;煮浸泡的時間要掌握好,冷開水浸泡的時間一定要足。

8樓:匿名使用者

4開始了,在洗好的豬肚裡塞進處理好的雞,豬肚與雞的空隙裡再塞些糯公尺。

豬肚雞要用什麼材料來煲湯

9樓:崇左發哥美食

廣西崇左發哥一邊炒菜一邊和大家分享炒菜經驗。

10樓:璽玥月子餐

璽玥月子餐|豬肚雞的製作方法-豬肚雞怎麼煲湯。

11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準備材料:雞 800克、豬肚 500克、胡椒 5克、枸杞子 適量、食鹽 100克、生粉 100克、生薑 30克。

4、外層的洗法一樣,麵粉和鹽的用量次數都可以相對減少,比較容易洗乾淨的!乾淨後用醋,鹽,酒浸十分鐘。

6、用牙籤封住開口。

2、直到豬肚膨脹,浮沫沒有,撈出,倒去原來的水,再重新加入末過豬肚面的水,放入其他的配料,大火燒開,再倒入瓦煲小火煲小時。中間到20分鐘的時候把香葉撈出,香葉久煮有苦澀味。

煲豬肚雞是用什麼材料怎麼弄才好吃

12樓:baby愛在風中

主料豬肚1只 老母雞半隻。

輔料玉竹30克 紅蘿蔔2個。

白果20克 胡椒10數粒。

蜜棗2個 姜一塊。

陳皮2瓣。做法步驟1. 將豬肚外表油膩去除,翻轉放精鹽抓捏,去清粘液,衝洗淨;2. 洗淨的豬肚和老母雞放入沸水中飛5分鐘,撈出放進冷水盆裡;3.

白果洗淨,取肉;紅蘿蔔削皮切塊;玉竹、蜜棗、陳皮洗淨,姜洗淨拍扁;4. 將配料放入洗淨的沙鍋中,注入清水燒開,將胡椒放豬肚裡,連同雞一起放入湯中,加蓋用慢火煲2小時,放鹽——上桌,5. 另外,把湯裡的豬肚取出,搞掉胡椒,斜切成塊,用生抽、糖燴一下,就成了不錯的回鍋豬肚,也是一道不錯的菜哦,小貼士去除豬肚裡的粘液,也可以用生粉。

13樓:璽玥月子餐

璽玥月子餐|豬肚雞的製作方法-豬肚雞怎麼煲湯。

豬肚雞煲湯用什麼配料

14樓:璽玥月子餐

璽玥月子餐|豬肚雞的製作方法-豬肚雞怎麼煲湯。

15樓:崇左發哥家常菜

廣西崇左發哥一邊炒菜一邊和大家分享炒菜經驗。

正宗客家豬肚雞煲用哪些材料

16樓:網友

豬肚雞,湯料藥店有賣。

煲豬肚雞藥材配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雞豬肚包雞的湯底內藏乾坤,每家店用的藥材不同,所以味道和功效也會有所差別。但是一般來說裡面少不了胡椒,和記豬肚包雞用的是海南胡椒,胡椒有溫胃驅寒的功效,能治胃寒嘔吐,腸冷下瀉,腹胃疼痛,尤其適合吃冷食或冬天遇寒就痛的人食用。湯裡還有很多其他藥材,具體的配方各店不一。

和雞豬肚包雞用的是枸杞、玉竹、紅棗、陳皮、等等,這裡湯的喝法是先把豬肚包雞撈出來,斬成小件,然後再放回去煮滾5至10分鐘才開始喝湯,這是為了讓肉味進入湯裡更均勻些,湯味更香濃。這個湯要先喝才夠原汁原味,湯裡面就不僅有辣辣的胡椒味,還能嚐到藥材和肉類特有的香味。

18樓:璽玥月子餐

璽玥月子餐|豬肚雞的製作方法-豬肚雞怎麼煲湯。

19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您按照以上步驟即可哦,親。

20樓:崇左發哥家常菜

廣西崇左發哥一邊炒菜一邊和大家分享炒菜經驗。

21樓:生活問題好助手

回答配料:豬肚:1個、三黃雞:1只、純牛奶:100毫公升、香葉、八角、大蔥、薑片、枸杞:適量、花椒:2撮、桂皮:1小截、白胡椒粉:1調料勺。

豬肚雞的做法:

1、豬肚、雞洗淨,然後分放入鍋中,加花椒、桂皮、香味、八角焯一下水,然後盛出備用。

2、把焯過水的雞塞進豬肚中,然後用牙籤固定。

3、把塞好雞的豬肚放入鍋中,然後依次放入所有調料。

4、豬肚雞和調料放好後,倒入適量的純牛奶,大火煮開,轉小火燉2小時。

5、2小時後把豬肚撈出來切片,雞切塊,再放入鍋中即可盛出享用。

祝您生活愉快!

煲雞的做法,豬肚煲雞怎麼做好吃,豬肚煲雞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豬肚1000克 雞1000克 輔料白胡椒粉適量姜 適量意仁公尺 適量枸杞 適量步驟 1.鮮雞 我只用了一半 2.豬肚 用麵粉洗淨後再用油洗一次就乾淨了 3.豬肚與雞一起飛水 這樣去血泡 再把豬肚切條.4.煲鍋一次加足水,放入姜.意仁公尺.枸杞 5.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二個鐘.6.起鍋之前放入...

冬天煲雞湯放什麼材料好,煲雞湯放什麼材料

蟲草花雞湯。蟲草花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能夠補充人體營養,提高自身免疫力,具有益肝腎 止咳化痰等功效,而且性質平和,大部分人可以食用,以下是和雞一起燉湯的做法 1 首先準備雞 蟲草花 紅棗 枸杞 核桃適量。2 接著將雞清洗乾淨,切成塊狀,紅棗去核。3 然後將所有處理的食材放入...

豬肚和什麼一起煲湯好喝?豬肚跟什麼煲湯好喝

要知道豬肚和栗子都能起到健脾養胃的功效,所以兩者一起煲,調理腸胃效果更佳,特別是加上了山藥,就更加能起到養氣補肺的效果了。特別是臉色不好 氣血兩虧的寶媽,可以多用山藥和栗子,搭配豬肚一起煲湯哦!豬肚和栗子都能起到健脾養胃的功效,所以兩者一起煲,調理腸胃效果更佳,特別是加上了山藥,就更加能起到養氣補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