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可以補充維C,那麼哪些人群不能多吃橘子?

2023-01-08 18:05:02 字數 880 閱讀 6569

1樓:lingpao林

1、腸胃虛弱老年人應少吃。老年人大多腸胃虛弱,腸胃虛弱吃多了橘子會出現消化不良,引起腹痛等症狀。 所以儘管橘子非常好吃,老年人也應該控制吃的量,適當吃一點就好,千萬不要貪多,以免引起腸胃不適。

2、容易上火的人不要多吃橘子。橘子是一種溫熱性質的水果,所以不能多吃,尤其對於一些易上火的陰虛體質人,少最好是少吃橘子。因為吃多了會加重上火的症狀,出現口乾舌燥、咽喉疼痛甚至便秘等問題。

所以柑橘這類溫熱性質的水果,易上火的人盡量少吃。

2樓:是柒先生呀

1、腸胃功能差的人應該要少吃橘子,因為橘子本身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是維生素c攝取的正好的話,那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但是如果維生素c攝取過量,那麼體內代謝的草酸就會增多,很容易會引起尿結石和腎結石。對於一些腸胃本來就不好的人來說更是如此,吃多了橘子之後,還有可能會引起上吐下瀉。腸胃的功能會越來越差,到了後面甚至是只要一吃進去東西就會開始嘔吐和想要上廁所。

2、老年人也是應該要少吃橘子的,老年人的胃腸和腎臟,肺的功能都比較差,如果是老年人吃多了橘子的話,會誘發腹痛,膝蓋痛等各種症狀,另外橘子吃多了還容易會引起上火,老年人本來身體素質就比較差,只要是多吃了一點橘子,這種上火的現象就會比較明顯,還會感覺到全身痠痛,非常的不舒服。

3、對於一些陰虛體質的人,應該要少吃,中醫研究表明,橘子是屬於性溫,吃多了之後就會出現口乾舌燥,喉嚨痛,大便秘結等各種症狀,這也是由於橘子容易引起上火的這種特性所引起的。

3樓:教育知識之家

正在吃藥的人盡量不要吃橘子,因為橘子中含有很多維生素,有些藥物中的成分可能會與橘子中的成分發生反應,對身體不好。如果你在吃藥,就不要再吃橘子了。有些人身體虛弱。

橘子雖然是溫熱的食物,但可能會讓身體虛弱的人更加虛弱。

藍莓適合哪些人吃和蘋果可以一起榨汁嗎

一 食材藍莓的功效 1 藍莓的果膠含量很高,更能有效的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粥硬化,促進心血管健康。2 藍莓含花青貳色素,具有活化視網膜功效,可以強化視力,防止眼球疲勞。3 藍莓富含維生素c,有增強心臟功能,預防癌症和心臟病的功效,能防止腦神經衰弱 增進腦力。4 對一般的傷風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瀉也有...

什麼人不可以吃金針菇,金針菇哪些人不能吃

金針菇性寒,故平素脾胃虛寒 腹瀉便溏的人忌食 金針菇哪些人不能吃 禁忌人群 脾胃虛寒 慢性腹瀉 關節炎 紅斑狼瘡患者慎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合氣血不足 營養不良的老人 兒童 癌症患者 肝臟病及胃 腸道潰瘍 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食用。金針菇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金針菇 驢肉 心痛 金針菇 牛奶 ...

野菜鴨腳板的副作用,哪些人不可以吃鴨腳板野菜

材料鴨子半隻,生薑1塊,京蔥1段,冰糖20克,料酒100毫公升,老抽6湯匙,王守義燉肉包2包,八角3粒,桂皮1塊,草果1粒,香葉6片,花椒1小把,小茴香1小把,甘草片1條 做法1 鴨子清洗乾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煮出血沫後撈出瀝乾水分,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鴨子煎至皮略為金黃 2 把料酒倒入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