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鮮蝦才好吃?

2023-01-07 19:45:04 字數 956 閱讀 22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油燜大蝦。

食材。1斤蝦、蔥花、蒜末、薑末。

做法。1 蝦去掉蝦線蝦槍清洗乾淨,蔥薑蒜切沫,小蔥切段。

2調醬汁: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蠔油1勺料酒半勺香醋半勺白糖1勺番茄醬攪拌均勻。

3鍋中少許油熱爆香蔥薑蒜,放入大蝦翻炒至變色,放入調好的醬汁翻炒一分鐘。

4加3勺熱水,蓋上鍋蓋小火燜煮兩分鐘,大火收汁,出鍋前撒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二、鮮蝦粉絲煲。

食材。鮮蝦300克、龍口粉絲2把、娃娃菜、蔥薑蒜、小公尺椒、李錦記舊莊蠔油、生抽、料酒、老抽。

做法。1、大蝦去蝦線蝦須薑片料酒一勺白胡椒粉醃製。

2、粉絲提前泡軟,碗中放小公尺椒和蒜,淋上熱油爆香生抽2勺舊莊蠔油3勺老抽少許拌勻備用。

3、鍋裡鋪上娃娃菜、粉絲、放入大蝦,倒入一碗清水,表面淋上醬汁,小火燜煮10分鐘左右,撒上蔥花即可~

2樓:仁芷文

對蝦300克。輔料:玉蘭片15克 香菇(鮮)15克 毛豆10克。

調料:花生油60克 料酒15克 醬油20克 澱粉(玉公尺)10克 味精2克 白砂糖10克 鹽2克 大蔥5克 姜3克 花椒2克。

1、將對蝦剪去須、腿,挑出頭中沙包和背上的沙腸,洗淨,放在案板上;

2、用刀切下蝦頭,蝦體在的切為3段,小的切為2段;

3、玉蘭片洗淨,切成長3釐公尺、厚釐公尺的長方形;

4、冬菇去蒂,洗淨泥沙,也切成片;

5、蔥、姜分別去皮,洗淨,切末;

6、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七八成熱時,下入蝦段速炸至七八成熟,倒入漏勺,控淨餘油;

7、原鍋留少許底油,燒至七八成熱,下入蔥、薑末熗鍋,出香味後下入蝦頭,炒出紅汁;

8、放入玉蘭片、冬菇片、毛豆煸炒幾下,隨即加入料酒、醬油、糖、鹽和少許清湯,燒開;

9、再放入炸蝦段,湯再開時,改用小火燒5~8分鐘,見湯汁不多時,加入味精拌勻,調好口味,用溼澱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即成。

三鮮餃子是哪三鮮,如何做才好吃?

是蝦仁 木耳 雞蛋。將雞蛋先下鍋煎熟,和泡發的木耳 蝦仁一起加少許香油 生抽 老抽和適量鹽 薑末攪拌均勻,包入餃子皮中,下鍋煮熟即可。韭菜素三鮮 豬肉三鮮,黃瓜餡 第一種韭菜素 韭菜跟雞蛋包的比較清淡,第二種豬肉鮮 豬肉包的鮮比較美味,比較可口,鮮美,第三種黃瓜餡 黃瓜餡的吃起來的是脆脆的,很爽口,...

求助問題如何做鮮蝦燒賣詳細

用1000ml水化開1 4勺子鹼粉,然後把鮮蝦浸泡5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一下,直至蝦仁沒有黏黏的感覺,接著用廚房用紙吸乾水份,豬肉膘1 3 精肉末2 3,再把取適量蝦仁 鹽 雞精 糖 澱粉 白胡椒適量一起攪,要一直攪拌到黏稠,少量韭黃切小段放入餡心裡面拌均勻,然後放入冰箱冷藏3個小時,取餛飩片一張,...

鮮竹筍怎么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蛤蜊,竹筍,芹菜,油,魚露,雞精,蝦 做法1.蛤蜊養鹽水裡吐盡泥沙,蝦去殼去腸.2.竹筍去殼取中間最嫩的部份,切成細絲.3.燒鍋煮水,水開後放蛤蜊和筍絲,再煮開.蛤蜊也差不多開口 蛤蜊比較小粒,容易開口,如果大點的就要多煮一會,或是可以煮之前用刀開一下 4.這時就可以下蝦仁,下油,魚露和雞精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