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種植西洋參,怎樣種西洋參

2023-01-07 19:45:07 字數 2840 閱讀 7969

1樓:十二生肖之家

西洋參播種分春播和秋播。

(1)春播 東北地區為4月下旬土壤解凍後即可,春播使用裂口種子,5月上旬就可出苗。其他地區可提早播種。

(2)秋播 在土壤封凍前進行,播種方法可依據當地條件多半採用株行距5釐公尺×5釐公尺、5釐公尺×6釐公尺。做法:將畦面弄平,然後用木製壓穴器從畦的一端開始,連續壓穴,每穴播1粒種子,覆土3~5釐公尺,或用播種機直接播種,覆土後用板條輕輕鎮壓畦面,使土壤種子緊密接觸。

春播要在行間覆蓋的稻草保持濕度和溫度;秋播要覆蓋落葉,蓋好防寒物,翌春撤掉防寒物,但行間仍要蓋稻草。

怎樣種西洋參

2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西洋參進口的比較好,就說明地域很重要,在自家種只能說是種著玩一玩啦。最好是問下給你種子的人,他應該更清楚怎麼種比較好。要知道世界上最上乘的西洋參基本上都是產自美國威士頓康星州進口(正花旗),進口西洋參功效最佳,國內的兩大知名西洋參品牌同仁堂和福臨門都是來自以上產地;如果是你自己要用的,福臨門西洋參較適合家用。

3樓:雙秋柏

一般西洋參要種植6年才算最好的,所以你自己種的話要等6年,還不如直接買長白山的參,目前國內長白山種植的昌弘西洋參都是不錯的,長白山山脈是野山參生長的最佳地域,隆泰生態園裡林下土地肥沃,富含營養的落葉層厚可達20釐公尺以上,地表溫度高,含水性強,植被繁茂。

4樓:中國西洋參網

西洋參種植高產栽培關鍵技術措施。

選好種植地,精耕細作。搭好蔭棚,根據不同的參齡和季節調節好透光度。合理追肥,適時灌溉。摘除花苔,加強病蟲害防治。

1、 採收。

西洋參一般栽種後4年可以收穫。適宜在9-10月植株枯萎時採收,這時有效成分含量高,參根漿足,質堅實,加工折幹率高。

2、 加工方法。

將採回的西洋參鮮根當天洗淨,稍風乾,先在溫度20-37℃乾燥室內連烘20天,然後在溫度45℃下烘乾。不能日曬或用爐烤。烘乾的溫度也不能超過50℃。否則會失去香氣。

一般每667平方公尺產乾參100千克,高產的可達200千克。

3、 商品規格質量。

以條狀、質堅、體輕,表面橫紋緊密,斷面具菊花紋,氣清香,味濃、無蟲蛀,霉變為優質。

5樓:金銀大家談

如果你是種的玩玩就沒必要了,這個麻煩,真心。

西洋參的種植土地怎樣先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種植西洋參主要有兩種土地,一種是新林地,這是東北地區目前主要的用地。另一種是用農田地經改良後種西洋參。林地栽參的選地可參考人參第二十六問「如何選擇栽參林地」,因為西洋參對栽參林地的要求與人參相同。

選擇農田土栽培西洋參要注意作物茬口、土壤質地和地勢坡向等。具體要求是:

(1)前茬作物以選擇小麥、玉公尺、大豆等為好,須根系有利於改善土壤的物理性狀,大豆根瘤菌固氮可改善土壤營養狀況。避免選用易引起病害的茄科類蔬菜茬,華北地區的花生茬不但蠐螬為害嚴重,而且易發線蟲病害,又如消耗地力過大的向日葵、馬鈴薯、甜菜等為前茬的土地也不宜選用。西洋參忌重茬,凡已種過西洋參人參的地,短期內不能再種西洋參。

(2)土壤以選擇土質疏鬆、透氣良好的壤土和沙壤土為好,避免選用不易滲水的黏土,白漿土種植西洋參,土壤,中等以上肥力為好。

(3)地勢以選擇較高或有一定坡度且排水良好的地塊為宜,應避免選用低窪易澇或地處風口的地塊。

選地和整地是一項極重要的基礎性工作,若選擇不當,病害嚴重,影響經濟效益。但對於多數條件適宜,僅少數不合格的地,通過改良後還可以種西洋參。

7樓:匿名使用者

查閱西洋參的種植資料!之後結合海邊土地環境、水文與氣候環境對比一下!大概知道,海邊的鹽漬地以及海潮、海風不利於一般植物生長!

西洋參種植方法是怎樣的

西洋參的種植方法和環境是怎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春天比園參出苗晚,管理基本一樣,防寒做好就行,其它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管理和園參差不多。

怎樣選擇種植西洋參的土地?

西洋參適合什麼土壤生長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土壤是栽培西洋參的基礎,土壤好壞關係到栽培西洋參的成敗。西洋參原產北美洲海拔100~500公尺的低山區,生態環境是以櫟樹為主的闊葉林帶,樹種為櫟、椴、楓、槭、山胡桃、山毛櫸、白楊、山茱萸等。林地或林緣靠近水溝、溪流的山地陰坡,土壤為森林灰化棕壤土或森林棕色土。

西洋參對土壤的要求與我國人參相似,我國西洋參主要種植於長白山區,屬棕色森林土及灰化土,土壤基質由玄武岩、花崗岩、砂岩等風化而成。表層積累了5~20釐公尺厚的腐殖質,有機質含量豐富,疏鬆透氣,排水保水力都好。

我國開始引種西洋參時,除北京在農田試驗以外,東北、陝西等地大多在新林地腐殖質土中試種栽培,實踐證明,富含有機質、具團粒結構、疏鬆肥沃、透氣性良好的新林地最適宜西洋參生長。

國外朝鮮、日本、美國等栽培人參、西洋參多數是利用農田。農田地以粉砂壤土、礫沙壤土、壤土為好。土質黏重、排水不良的低窪積水地不宜種植。

我們參考國外經驗,於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先後在農田獲得配土栽參和簡易棚栽參成功的基礎上,70~80年代與兄弟單位協作分別獲得了人參和西洋參農田栽培的成功。並在北京懷柔,河北涿州、定州、邢唐等地進行大面積推廣。實踐證明農田土通過人工改良是完全可以種植西洋參的。

土壤改良好與不好是能否種好西洋參的第一重要因素。

11樓:可愛的土老六

酸性土壤最好是雲南紅土地的 雲南有種植 紅參 西洋參 黨參的前例[tb土老六]

西洋參的種植時間與方法

哪有種植西洋參的土地,西洋參種植方法

我國種植西洋參主要有兩種土地,一種是新林地,這是東北地區目前主要的用地。另一種是用農田地經改良後種西洋參。林地栽參的選地可參考人參第二十六問 如何選擇栽參林地 因為西洋參對栽參林地的要求與人參相同。選擇農田土栽培西洋參要注意作物茬口 土壤質地和地勢坡向等。具體要求是 1 前茬作物以選擇小麥 玉公尺 ...

西洋參含片怎麼吃,西洋參片的使用禁忌

首先,西洋參的吃法有很多種,和菊花一起煮水喝,也可以和雞肉,鴨肉,等肉類一起泡茶吃,也可以把西洋參泡酒喝,但是西洋參最好的方法是西洋參煮水,之後反覆沖泡,需要在早飯前服用,取西洋參片2到5克,先用水浸泡,然後就碗口密封好後,放進鍋中隔水蒸燉20到30分鐘後就可以取出冷卻食用。也可以適量地加入一些枸杞...

服用西洋參有什麼禁忌,吃西洋參要忌什麼

醫生開講 服用西洋參進補養生,一定要警惕注意,吃不好會死人 服用西洋參不能和蘿蔔 胡蘿蔔同吃。火大的 在上火的人不能吃。吃西洋參要注意48小時內不能喝茶,吃蘿蔔,喝咖啡,藜蘆。16歲以下的人不能吃,還有孕婦,體質寒性的也是不能吃,只要不屬於上述的人群都是可以常吃西洋參的,常吃西洋參對健康的好處也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