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如何做才好吃?絲瓜怎麼做好吃?

2023-03-13 13:45:04 字數 3845 閱讀 8157

1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西紅柿雞蛋湯麵:

本地絲瓜、西紅柿,雞蛋,金健公尺業的「禧」面(寬麵)、味好美的鮮辣粉。

一、鍋裡油熱,大火將雞蛋炒熟,添起。

二、鍋裡加水(下面的量),開,給點油,放入絲瓜,燙熟,添起;絲瓜很漂亮。

2樓:探尋品讀

絲瓜是美容時蔬。

1、絲瓜炒雞蛋,多放蒜,味道特別好,還美容。

2、蒸著吃,在蒸的時候把絲瓜劃開,再將調好的醬汁淋在絲瓜表面,蒸5分鐘,就好了,口感乾淨,味道還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個人經驗來講,我覺得原汁原味最好吃。自己家種的新鮮的最好。我家一般剛摘下來就炒。原料:絲瓜1條,新鮮瘦肉少許,姜少許,油少許,鹽少許。

做法:1.將絲瓜切片,姜切絲,瘦肉切片。

2.鍋燒紅放適量植物油,待油熱了放薑絲,放肉片炒兩下,接下來放絲瓜,待絲瓜快熟時放適量鹽,待熟了出了湯汁就出鍋即可。(注:

炒的過程中不需要放水,因為剛摘下的新鮮絲瓜在炒的過程中會有很多的水出,但前提一定是要剛摘下的新鮮的才好吃,冷凍過的就味道不佳了)

3.特點:味道鮮美,清淡,絲滑柔軟(注:炒絲瓜不需要放味精,放味精的話味道會很怪,有輕微的澀味)

4樓:網友

絲瓜炒毛豆,才有澱粉勾芡。

5樓:網友

絲瓜炒雞蛋挺好的。

6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7樓:功語晨

今天帶給大家一道絲瓜釀肉的做法,溫補健康,簡單易學。

8樓:長新很搞笑

這道菜其實不用教。

絲瓜怎麼做好吃?

9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做絲瓜菌菇雞蛋湯是最好吃的,這樣的湯很清淡,而且裡面的營養也是很豐富的,很符合我的胃口。

10樓:生活老師玲兒

您好!看您個人的口味哦,個人覺得清炒就很好吃。

做法如下:食材:絲瓜(1根)、鹽(1小勺)、蒜公尺(1小半)、火麻油(1小勺)步驟:

1.將絲瓜去皮,洗淨,從中間一分為二切條備用。2.

起鍋。倒入火麻油燒熱,下蒜茸煸出香味,倒入絲瓜,翻炒。3.

炒至絲瓜心完全變軟,加入食鹽調味即可出鍋。

絲瓜的營養價值:絲瓜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瓜氨酸以及核黃素等b族維生素、維生素c,還含有人參中所含的成分———皂甙,是夏秋之家常蔬菜,鮮美、滑爽,老幼咸宜,營養豐富,且頗具藥用價值。

11樓:行樂

可以將絲瓜放在鍋裡面進行翻炒,然後放入蔥薑蒜辣椒醬油生抽,這樣製作出來的絲瓜味道也是非常,所以一般情況下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製作。

12樓:白珍全全全

絲瓜可以做涼拌絲瓜,這樣做是比較好吃的,而且也能讓絲瓜更加入味。給人的感覺非常清涼。

뿹ïôõã´ñù×öºã³ô

絲瓜怎麼做好吃?

13樓:餐飲諮詢家

1全部當然是清炒,才能吃出絲瓜的原汁原味。

清炒絲瓜。用料絲瓜 適量 蒜 適量 食鹽 適量 白糖 少許 雞粉 少許 做法1、絲瓜洗淨,用小刀垂直於絲瓜表皮,刮掉絲瓜表面薄薄的一層皮,切成條2、準備蒜片。

3、炒鍋中放油,5成熱,放入絲瓜條、蒜片,翻炒,加些鹽、少許糖和雞粉,再翻炒幾下就出鍋,絲瓜不要炒過了,我喜歡留點脆勁。

營養功效。此菜具有解毒消痛,化淤清熱的作用。適用於**成癰期咳嗽咽痛。

14樓:共同學習吧

用料主料:絲瓜3根。

輔料:紅椒半個。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雞精少許、姜適量、蒜適量家常清炒絲瓜的做法。

1.將絲瓜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2.紅椒切小塊。姜切絲,蒜切片。

3.鍋裡油5成熱時放姜和蒜爆香。

4.加絲瓜煸炒。

5.絲瓜熟透時放紅椒塊和少許鹽調味,翻炒幾下後加雞精炒均勻即可營養功效。

絲瓜中含防止**老化的維生素b1,增白**的維生素c等成分,具有潤膚美容的作用。長期食用可以消除雀斑、**潔白、細嫩、去皺;絲瓜汁素有「美人水」之稱,是增白、去皺的天然美容品,用絲瓜汁擦臉,也能使人的**變得更加光滑、細膩,還具有消炎效果。

菜品特色。清炒絲瓜是一道非常家常普通的小炒,做法簡單,香嫩滑爽,配公尺飯,配粥都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打好,跟絲瓜一起煮湯吃,清火。不過現在過了吃絲瓜的季節,所以最好少吃或不吃。

16樓:雙雙的小企鵝

油醋絲瓜,挺好吃的,具體做法問度娘。

17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絲瓜怎麼做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炒蛋原料:絲瓜兩根,雞蛋兩隻、蒜茸、薑絲、小蔥、胡椒粉、香油、鹽、雞精適量。製作:

1、將絲瓜去皮,洗淨切菱形塊待用。2、將雞蛋打入碗中,放少許鹽、胡椒粉、小蔥花,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3、點火,在鍋裡放油,待4成熱的時候,下少許薑絲、蒜茸煸炒一會,倒入調好的蛋液,滑炒片刻取出待用。

4、在鍋內放油,等4成熱時下少許薑絲、蒜茸煸炒一會,把絲瓜放入,炒1、2分鐘左右加滑炒好的雞蛋,放適量鹽、胡椒粉,炒到絲瓜變軟的時候,加雞精、蔥花、香油翻炒起鍋,裝盤即可。

桂花絲瓜 材料:絲瓜1根、蒜末2小匙、鹽小匙、太白粉1/3大匙、水1大匙、桂花醬1/3大匙。

做法: 1.將絲瓜去皮後洗淨,切成1釐公尺圓形段備用。

2.將炒菜鍋加熱,放。

入少許油,再加入蒜末略爆香後,立即放入澎湖絲瓜,用中火翻炒,加入鹽拌勻,加蓋燜3分鐘後,再開啟蓋子。 3.將桂花醬加入略拌炒一下,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煮沸,然後立即熄火盛起放入盤中,即可食用。

魚香絲瓜 材料:絲瓜1根、木耳1朵、荸薺2個、姜1片、辣椒半支、粉絲1把。 調味料:

鹽1/2小匙、糖1小匙、醬油1小匙、香油1小匙、素辣椒醬1小匙、紅油1小匙、胡椒粉少許、高湯4大匙、水1大杯。 做法: 1.

絲瓜去皮切成條狀,木耳切丁,荸薺拍碎,薑切末,辣椒切末備用。 2.將糖、鹽、醋、醬油、香油、素辣椒醬、紅油、胡椒粉、高湯混合攪拌成綜合調味汁。

3.起2大匙油鍋,先爆香薑末及辣椒末,再將荸薺一起煸炒一下;加入綜合調味汁,待小滾後加水1大杯煮滾即可。 4.

放入粉絲,並加入絲瓜,待絲瓜煮軟後即可上桌。 建議:如果家裡有中小型的沙鍋,做成煲菜更佳。

油條絲瓜 材料:油條、絲瓜 做法: 1.

絲瓜去皮切成厚片,油條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段; 2.絲瓜用沸水焯一下撈出; 3.坐鍋點火倒油,油熱放蔥、姜、蒜末,煸出香味後放入絲瓜和油條,放少許料酒、鹽炒勻即可。

蒜蓉蒸絲瓜 材料:絲瓜 做法:絲瓜洗淨切段,切蒜蓉撒在上面,再加鹽和雞精,蒸10分鐘左右,起鍋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19樓:網友

清炒吧~!

我媽的說法:

1.把絲瓜去皮,再切成段。

2.切姜粒,燒熱鍋,放油,等油熱得差不多,放姜粒爆香,放一點點鹽,讓鹽入味。

3.放絲瓜段,炒30秒左右,放一點熱水,蓋上,讓絲瓜變軟(30秒-1分鐘)

4.開啟鍋,絲瓜吸水得差不多,放鹽、糖、橄欖菜(調味料自選),翻炒20秒左右。

5.最後,放一點澱粉水、醬油和麻油調成的醬汁,翻炒、看水收得差不多就完成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炒雞蛋、蝦仁這類清淡的比較好吃。

21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如何做絲瓜炒木耳,絲瓜炒木耳怎麼做好吃,絲瓜炒木耳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絲瓜適量 木耳適量 荸薺適量 大蒜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絲瓜炒木耳的做法步驟 1絲瓜切段 2準備配料 3鍋內放油,放入大蒜爆香 4加入絲瓜,炒至表皮有點軟榻狀 5加入木耳 荸薺,翻炒均勻 6加入鹽 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使用的廚具 炒鍋 絲瓜炒木耳怎麼做...

如何做絲瓜炒雞蛋,絲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前言我是個絲瓜控,在這個季節天天吃絲瓜我都不會煩的。雖然不會天天吃,但每週總是要吃上3 4次的。為了滿足我的愛好,老公特意為我種了幾棵絲瓜。他種的這種絲瓜是專門炒菜用的,短粗的樣子,好可愛,吃起來也很嫩。這裡還得對老公表示感謝!材料主料 雞蛋3個 水發黑木耳50g 絲瓜2個 青椒2個 西紅柿1個 輔...

絲瓜要怎麼炒才好吃,清炒絲瓜怎麼做好吃?

1.食材 絲瓜和雞腿。2.雞腿洗淨,去皮,去骨,切片,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調味雞汁 生抽 老抽 砂糖 生粉和清水拌勻。3.醃製1小時左右。4.絲瓜洗淨,去皮,切塊。5.熱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6.放入醃製好的雞肉,煸炒一下。7.倒入少許清水,煸炒至九分熟。8.放入絲瓜。9.倒入少許水。10.放入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