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孩子能吃嗎,小孩子能吃枸杞嗎?是這樣的嗎

2023-01-07 19:45:02 字數 6049 閱讀 6971

1樓:張玉梅

吃多大的孩子呢?如果是幾歲的小孩最好不要給他吃,因為他們腸胃功能還沒有發育好。多大孩子可以吃?估計是好的是溫補的對身體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的話,不建議吃。影響孩子發育的。

3樓:鼠貓同人

1、促進視力發育,枸杞中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維生素a是視覺細胞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吃枸杞能促進小孩視力發育。

2、促進骨骼、牙齒生長,枸杞中含有豐富的鈣鐵離子,可以促進孩子骨骼發育,並且枸杞中的鈣離子、磷元素是牙齒的組成部分,食用枸杞可以促進孩子牙齒生長。

3、促進大腦發育,枸杞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孩子大腦發育。

枸杞雖然有很多好處,但也要適量吃,因枸杞屬熱性,更適合肝腎陰虛的孩子吃,過多食用會導致孩子出現體內燥熱、上火等症狀。

4樓:尚北夏楠

兒童是可以吃枸杞的,大於五歲的兒童都可以吃。枸杞對於兒童來講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枸杞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醣類,脂肪,適量的食用對於身體是有好處的。枸杞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有較強的抗氧化性。

可以增強兒童的抵抗能力。還具有保護視力的作用,預防高度近視,緩解視疲勞,乾眼症,青少年假性近視等疾病。對於視網膜具有較強的保護作用。

小孩子能吃枸杞嗎?是這樣的嗎

5樓:網友

小孩子能吃枸杞。

枸杞子對寶寶來說有明目、提高免疫力、保護肝臟的作用,寶寶可適量食用。感冒發燒時不能吃,多吃易引起性早熟。

不適宜吃枸杞的人群:

1、陰虛火旺患者。

枸杞雖然在中醫中屬於性質溫和,但是吃的超量則容易導致上火現象的出現,煲湯或者茶飲中食用一般不會過量,但是選擇生吃則應該注意減輕用量。身體陰虛火旺的患者應該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適量少吃不吃,以免加重陰虛症狀,造成嚴重上火,反而不利於養生。

2、發燒、感冒患者。

發燒、感冒患者如果吃枸杞會加重疾病程度,造成感冒症狀加重,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恢復。其實歸根結底還是由於枸杞的性狀溫熱,不適宜身體炎症患者過多接觸,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炎症的強度、範圍。所以正在經歷發燒、感冒的患者們,應自覺遠離枸杞,選擇其它正確的方式養生。

3、高血壓、糖尿病患者。

高血壓患者在發病時期應禁食枸杞,枸杞可以造成患者血壓公升高,不利於患者血壓平衡與控制。糖尿病患者也不適宜吃枸杞,枸杞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可以造成患者血糖的短時上公升,對患者平時血糖控制極為不利,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加重病情。糖尿病人應根據自身身體條件,少量或者不吃。

6樓:威斯德曼

可以吃的,,,就看你的是幹的還是剛摘的,

小孩可以經常吃枸杞嗎?

7樓:生活1依舊

枸杞有些人認為不可以吃,首先肯定的是小嬰兒是不可以吃的,小孩子可以吃枸杞嗎?要吃也要等1周歲之後再嘗試。那麼1周歲之後的寶寶用枸杞泡水到底好不好呢?

對於這個問題很多人認為枸杞是非常安全的食物,裡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長期食用。

枸杞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力。很多人在生活中也喜歡用枸杞泡水、煲湯或煮粥。從食用方法上來說,直接嚼著吃更有利於發揮枸杞的保健效果。

枸杞的功效和作用是非常多的,枸杞中含有蛋白質、微量元素、糖、脂肪、鈣、鐵、磷、胡蘿蔔素等等營養物質,對於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起著相當強的作用,對於明目養肝也有一定的療效,對於成年人來講用枸杞泡水還可以降血糖、降血脂、降低膽固醇、軟化血管、美容養顏。

那麼為什麼不提倡寶寶經常吃枸杞呢?枸杞屬於溫熱性的食物,寶寶的體質大多數處於平衡狀態,如果亂滋補會產生寶寶體內燥熱,會有火氣,容易流鼻血、傷食、易感冒等等的弊端。枸杞功效非凡,但很多功效對於小孩子來講暫時用不上,所以也不用為了滋補長期吃,偶爾的吃一些是不會有任何事情的,對於寶寶來講只有好處沒有任何壞處,比如明目養肝、提高免疫力。

枸杞不僅僅小孩子可以嘗試著吃一些,孕期的準媽媽們也可以利用枸杞來提到預防貧血的作用,孕期有些準媽媽會出現缺鐵性貧血、普通貧血,貧血會導致準媽媽的健康受損,也會嚴重影響胎寶寶的健康,所以在孕期準媽媽可以嘗試著吃一些枸杞,但首次新增的時候也要看準媽媽的體質,如果準媽媽的體質過熱建議不好隨便亂吃。

枸杞可以煮粥的時候加一些枸杞,蔬菜粥、排骨粥、雞肉粥等等都可以適當的放一些枸杞。給寶寶燉肉的時候也可以加枸杞,既能增加食物的色香味,提高食物的賣相,同時有提高的食物的營養成分。枸杞對於寶寶的食譜來講燉湯是最佳的選擇,可以燉一些雞湯、骨頭湯給寶寶喝,加一點枸杞,提高一些營養成分不為是一種美味佳餚。

枸杞雖好,但不宜多吃。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6—12克的枸杞泡水就可以;如果想起到**的效果,每天最好吃10克左右。

任何事物都有營養,但是都不能過量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科學分析表明枸杞子含有豐富的枸杞多醣、脂肪、蛋白質、游離氨基內酸、牛磺酸、甜菜鹼、維容生素b1、b2、e、c,特別是類胡蘿蔔素含量很高。此外,還含有大量的礦物元素,如鉀、鈉、鈣、鎂、鐵、銅、錳、鋅、等。鮮枸杞果的營養活性成分中維生素cmg/kg198。

只要不過度食用,適當食用枸杞對患者有利無害。

白癜風患者飲食需注意: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

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平時可以多吃些:瘦肉。

蛋類。動物的內臟。牛奶。

新鮮的蔬菜各種豆類製品,花生。黑公尺。葡萄乾,木耳。

烏雞。田螺。等貝類食物。

9樓:我要我覺得

一般來復說,這個小孩如果是乙個制正常的身體,沒什麼毛病,我倒不建議要吃,但是能不能吃,肯定還是可以吃。我們講枸杞有一定的明目的作用、提高免疫力、保護肝臟的作用。當然對於小孩來說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的吃一點,但枸杞屬於溫熱性的食物,寶寶的體質一般我們講,純陽的體質,所以我們講吃的不好,寶寶就容易燥熱,上火,大便乾結,出現這樣的情況。

眼睛的分泌物特別多,有的甚至可以流鼻血,還可以傷食,它反而容易引起一些感冒這些症狀。所以一般兒童小孩,只要身體健康,我們不太建議他吃藥,包括一些補藥,但如果有些問題要吃的話,一定要在醫生的建議下或者醫生的指導下吃。否則的話不建議小孩子隨便去亂補、吃補藥。

10樓:珊珊艾娛樂

小孩枸杞能吃多嗎?多數家長都犯了這個錯誤,看完你會改。

11樓:吃貨的新世界

小孩枸杞能吃多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12樓:愛侶科技

枸杞子的主要成分主要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b2,以及維生素a,鈣鐵磷等微量元素。經常吃,那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小孩子適量的吃也是可以的,但是不建議大量的長期使用。

13樓:達拉崩吧斑得貝迪不多比魯翁

小孩兒不可以經常吃枸杞。無論什麼食物都應該適當適可而止。

14樓:倫潔

可以的 但是一定要注意量的問題 不能過度的食用 枸杞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15樓:市冰冰

你好,可以適當的吃枸杞,沒有***的,不過不要過量。

16樓:網友

不行。枸杞是涼的,對小兒脾胃不宜。

脾胃不好的人吃幾粒就拉肚子。

17樓:只攻與防

可以,只要不是一秒吃一盒就沒問題。

18樓:信封

超過一歲可以,不過要適量。

小孩可以吃枸杞嗎?

19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枸杞能夠補血活血,而且老人和孕婦也可以吃。作為藥材來說,枸杞***是相當低的。很多人平時煲湯的時候會加入枸杞。

枸杞能讓湯的營養更高,也能讓湯更加鮮美。然而,小孩能不能吃枸杞呢?

小朋友能吃枸杞。枸杞為食用性的藥材,男女老幼都可以適當食用,注意避免大量及長期食用。枸杞營養相當豐富。

幹枸杞較硬,裡面帶籽。但小朋友在吃枸杞的時候容易整個吞下去,這樣容易卡到喉嚨。所以為了安全起見,不建議一歲之內的小朋友吃枸杞。

不過,可以將枸杞煲湯給小朋友喝。

枸杞能夠補氣和養血,還有滋補腎陰的功效,小朋友少量吃,經常食用反而對身體有害。因為經常食用枸杞容易導致上火,從而引發口腔潰瘍還有大便乾燥等。這些都是上火的危害。

建議小朋友每天吃5—6粒枸杞就可以。

枸杞全身都是寶,首先枸杞葉可拿來泡「枸杞茶」喝。紅色的果實,即枸杞子,可以用來炒菜或者泡茶。枸杞根可以當作藥材來用,其又叫做「地骨皮」,所以,枸杞能夠稱得上物盡其用了。

20樓:霍合樂達珍

枸杞屬於滋補型的,不建議小孩多吃,少量還是可以的,逼近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也不建議常吃,小孩身體受不了,會出現上火等症狀。

21樓:棟痴凝黃銘

可以當一定要少吃。

小孩吃太多大補的無法消化就變成毒素了。

蔬菜五穀最好。

22樓:珊珊艾娛樂

小孩枸杞能吃多嗎?多數家長都犯了這個錯誤,看完你會改。

小孩能吃枸杞嗎

23樓:彭勝說疼痛

枸杞,在我國中醫中早有記載:

枸杞具有藥用價值,枸杞子和枸杞葉的作用不盡相同。

性味:枸杞子:甘,平。枸杞葉:苦、甘;性涼。

功能:枸杞子:養肝,滋腎,潤肺。枸杞葉:補虛益精,清熱明目。

枸杞子屬於中性偏熱,藥食同源的食品,資料顯示,對於感冒發燒、呼吸道感染、扁桃腺發炎、腹瀉等炎症的朋友,服用後會出現症狀加重的表現。例如:虛寒的人服用會有滑脫洩瀉之弊,還有吃枸杞會出現眼睛紅腫,看東西模糊的症狀。

因此,枸杞並不是適合所有人食用,1歲的小孩子在食用枸杞時要慎重。

24樓:暱稱無需太長丶

1歲多的小孩是可以吃枸杞的,但是要用正確的方法少量的食用才可以。

可以吃的原因:

1,枸杞含有十多種氨基,多種維生素以及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2,有家長認為認為吃枸杞會讓寶寶早發育。實際上,一般不會引起早發育。因為發育的情況主要取決於激素水平的改變,所以影響不大。

所以寶寶是可以吃的。

需要少量吃的原因:

但枸杞屬於溫熱性的食物,寶寶的體質大多數處於平衡狀態,如果亂滋補會產生寶寶體內燥熱,會有火氣,容易流鼻血、傷食、易感冒等等的弊端。所以寶寶不宜多吃。

所以小寶寶只能少量的吃枸杞。

小寶寶吃枸杞的用法與用量(步驟):

用量:一般1歲多小孩子吃枸杞數量在2——4粒為合適,因為吃多了可能會導致寶寶容易流鼻血、容易感冒。

用法:家長們也不要直接餵服寶寶吃幹枸杞,否則容易引起上火等情況。所以,家長們可以給寶寶熬粥來吃枸杞,

25樓:阿王侃影視

枸杞主治肝腎陰虧,小孩子大多是肝旺脾虛。枸杞是起振奮肝陽的作用。所以小孩子如果沒有什麼病,沒有特別需要,最好少吃或不吃,總之小孩要慎用枸杞。

26樓:益彬漆雕念雲

枸杞查到的功效如下:、

枸杞補腎。枸杞的補虛作用重點在補腎,治腎虛腰痛療效顯著,腎虛腰痛可選用枸杞羊腎湯:枸杞30克,羊腎一對,加水熬燉,喝湯吃腎。

枸杞補血。可用枸杞血藤飲:取枸杞20克,雞血藤15克,水煎服。

枸杞補腦。取枸杞50克,羊腦1具,放入容器,加食鹽、蔥、姜、料酒,隔水蒸熟。食用進加味精少許即可。

枸杞安神。使用枸杞龍眼粥對血虛失眠效果較好。取枸杞10克,龍眼肉15克,紅棗4個,粳公尺100克,洗淨加水熬粥食用。

枸杞明目。常喝枸杞菊花茶能起到養肝明目的功效。取枸杞15克,菊花10克,用沸水沖泡,當茶飲。

枸杞烏髮。將枸杞60克,核桃12個,小黑豆100克,加水熬者取濃汁,置於冰箱內,每日早晚各服30亳公升。

枸杞美容。將枸杞500克,生地黃150克,共研細末。每次服15克,每日3次。枸杞最適合用來消除疲勞枸杞能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止老化;還具有溫暖身體的作用。驚人的療效令人讚嘆!

我覺得所有說得都是針對大人,沒有說給小寶寶用的,就像七星茶我問過醫生都說給孩子少用,你最好還是問問醫生,不喝水可以想別的方法的,有孩子專用的果汁,也可以自己做果汁加一點到水中給孩子喝,只要有一點味道寶寶都會願意喝的,她主要就是不肯喝白開水而已,枸杞還是給停了吧!

小孩子能吃些魚油嗎?寶寶能吃魚油嗎?

兒童魚油主要是可以促進孩子的大腦發育,增強孩子的記憶力,可以給大腦提供充足的營養。同時,能夠增強孩子大腦的靈敏度,保護孩子的視力,所以兒童魚油對孩子的好處很多。兒童魚油一般不建議在晚上服用,因為晚上服用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血壓過低的現象,一般建議在早上8 00 10 00,這個時間段服用是最好,因為這...

小孩子可以吃蝦嗎?小孩能吃蝦嗎

寶寶能吃龍蝦嗎。龍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能起到維持鉀鈉平衡 消除水腫 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同時對調低血壓,改善貧血有也好處,寶寶吃龍蝦還有利於生長發育。但是龍蝦也屬於海鮮,可能會引起過敏,所以家長給寶寶吃龍蝦的時候可以先嘗試一兩隻,看是否過敏,最好選擇清蒸的給寶寶吃。寶寶吃龍蝦過敏症狀 1 症狀。寶寶...

豬血小孩子可以吃嗎,小孩能吃豬血嗎

可以吃的,有營養價值到都可以吃。豬血,又名 頭刀肉。煮熟了的也不太難吃,也有人叫它 血豆腐。但是畢竟裡頭含有一些對身體健康不利的成分。所以 不建議小孩子吃,就是吃,也不要多吃,嘗兩口也就算了。小孩能吃豬血嗎 豬血,含有豐富的鐵 鉀 鈣 磷 鋅 銅等十餘種微量元素。醫學研究證明,常吃豬血能延緩機體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