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蓮子粥怎麼做?薏仁蓮子粥做法

2023-01-07 13:25:02 字數 2769 閱讀 8770

1樓:牛永嘯

用料。主料。

蓮子30克。

粳公尺50克。

薏公尺30克。

輔料。冰糖。適量。水。

適量。蓮子薏公尺粥的做法。

用料:蓮子30克,薏公尺30克,粳公尺50克,冰糖適量,水適量。

將各材料洗淨瀝水,放入燉盅。

加入清水。在電燉鍋中加少量水,放入燉盅,蓋好蓋子,低溫檔隔水燉煮2小時左右。

公尺爛豆酥,加入冰糖,攪拌至溶化,盛出。

烹飪技巧。冰糖用量可以根據自己口味酌情新增。沒有電燉盅也可以將各材料泡發後,在爐火上直接熬煮。

2樓:旅遊團磊曳

薏仁蓮子粥:薏仁加水,大火煮開小火熬,加蓮子肉、煮至粥狀,加冰糖即可 (藥膳)薏苡仁蓮子粥 原料:薏苡仁 30克、蓮子肉30克、大公尺150克 做法:

把大公尺和薏苡仁和到一起,加適量的水熬煮,等到快煮成粥時,再放入蓮子肉繼續熬煮,為了讓口感更好,您還可以加點冰糖,等蓮子熟了,粥就熬好了,這道粥有健脾養胃的功效,比較適合有消化不良、慢性胃炎、脾胃虛弱的朋友吃。 薏公尺蓮子粥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脾調養食譜 氣血雙補食譜 高血壓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原本味工藝:煮 薏公尺蓮子粥的製作材料:主料:薏公尺75克,粳公尺75克。

輔料:蓮子25克。

調料:冰糖50克薏公尺蓮子粥的特色:此粥香甜味美,黏糯適口。 教您薏公尺蓮子粥怎麼做,如何做薏公尺蓮子粥才好吃1.將蓮子洗淨,泡開後剝皮去心,薏公尺,粳公尺均淘洗乾淨。

2.將鍋內倒入水,放入薏公尺,粳公尺,燒沸後用小火煮至半熟,放入蓮子,待煮至薏公尺,粳公尺開花發黏,蓮子內熟時,加入冰糖攪勻,即可食用。看看行不行。

薏仁蓮子粥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意仁泡水 鮮蓮子去芯(幹蓮子用清水沖洗一下) 將蓮子和公尺一起煮成粥後 再將意仁放進粥裡煮約5~10分鐘 加調味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薏仁蓮子粥的做法菜譜類別:粥品。

菜譜主料:薏仁 蓮子 荸薺 紅豆支 蔥 白粥 魚高湯食譜輔料:鹽 公尺酒。

【材 料】: 薏仁1兩 蓮子1兩 荸薺4粒 紅豆支少許 蔥半條 白粥半碗 魚高湯1碗。

【調 味 料】: 鹽1茶匙 公尺酒1茶匙 如何做薏仁蓮子粥的製作方法:

1.薏仁、蓮子浸泡在水中10分鐘後,再蒸20分鐘取出備用;蔥切成蔥花備用;荸薺切成片狀備用。2.

取一湯鍋,放入魚高湯、薏仁、蓮子、荸薺片以中火煮開後,再加入白粥和所有的調味料拌勻後熄火。3.起鍋盛入容器時,再撒入蔥花、紅豆支即可。

薏公尺蓮子粥怎麼做

5樓:小霞家味美食

紅豆薏公尺蓮子粥,煮一鍋才幾塊錢,好處多多,老人孩子都愛喝。

薏仁蓮子粥的製作程式

6樓:塞昕月

1.薏仁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三個小時,撈出瀝乾水分。蓮子去蓮心,用冷水洗淨;紅棗洗淨去核。

2.鍋內加入1000毫公升冷水,放入薏仁,用旺火燒沸,然後加入蓮子、紅棗,一起燜煮至熟透,最後加入冰糖,熬至成粥狀,即可食用。

蓮子薏仁粥的做法

紅棗薏公尺蓮子粥的家常做法** 紅棗薏公尺蓮子粥怎樣做

7樓:小小呂子博

食材:紅豆、薏公尺、蓮子、紅糖、大公尺。

步驟:1、 紅豆 薏公尺 蓮子洗乾淨,用水泡一晚上紅棗薏公尺蓮子粥怎樣做好吃 紅棗薏公尺蓮子粥的家常做法**2、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做啦,首先準備150克大公尺和10個紅棗洗乾淨。然後準備好煲粥鍋,放入適量的水,接下來把泡好的紅豆薏公尺蓮子放入鍋中,紅棗大公尺也一起放進去,打**準備煲粥吧。

小公尺薏仁蓮子粥怎麼做好吃,小公尺薏仁蓮子粥

8樓:沙從杉

步驟1.把所有主料清理好加入適量水。

2.煮好之後,加入冰糖在煮1到2分鐘,等冰糖融化,盛出。

3.最後加入枸杞,就完成了!

薏仁蓮子湯的做法

9樓:毋念之

原料; 幹蓮子300克 白糖200克。

製作方法:先將蓮子用清水浸脹,去衣去心,盛於大碗裡,加水浸沒,再上屜,用旺火蒸約1小時,至蓮子酥爛,即出籠。另取一鍋,注水一大碗,加上白糖和已蒸酥的蓮子,置於火上煮,邊煮邊攪,至沸,晾涼,置於冰箱冰透即成。

飲用時,兌入適量的冰水即可。

營養價值。特點:如加點青梅、瓜條、葡萄乾、櫻桃、桂圓肉、紅棗、山楂糕、糖桂花等等,可調成什錦蓮心湯;加糖汁菠蘿,則可製成菠蘿蓮心湯。冷飲熱飲皆可。

飲食指南。此湯營養豐富,香甜可口。飲後能理氣、清涼。對年老體弱者、高血壓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病患者更為適宜。

蓮子湯的功效有:1、可以補充人體的鈣質,促進發育期兒童的快速生長發育。2、同時它還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適合久病,或者產後的婦女食用來強健身體,常喝蓮子湯可以有效地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要注意,蓮子湯同時跟豬肚一起食用,會造成中毒現象,所以要避免同時服用。

蓮子湯具有強心安神、清熱降火、健脾止瀉、益腎固精等功效。可以起到緩解疲勞、降低血壓、改善睡眠質量、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增強心肌收縮力等作用;還可以起到促進機體新陳代謝、預防血栓形成、增強記憶力、改善便秘等作用;對於口舌生瘡、高血壓、脾虛洩瀉、神疲乏力、腎虛遺精等症狀的人群,可以適當飲用蓮子湯,可以起到較好的改善效果,對人體的身體健康是有利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薏仁和蓮子洗淨。

放入沙鍋中,加入水和少許的冰糖。

煮至薏仁和蓮子軟爛即可。

蓮子粥怎麼做 蓮子粥怎麼做的

蓮子粥是一種以蓮子為主食材再加入一些配料一起製成的煮品,在製作蓮子粥以前,要提前把蓮子放在清水中泡製。平時生活中的人們常見的百合 桂圓和枸杞等都是製作蓮子粥時常見的搭配材料。蓮子粥的材料和做法步驟。蓮子粥的製作材料。平時在家中製作蓮子粥時,需要準備蓮子五十克,大公尺一百克和小公尺五十克。蓮子粥的做法...

蓮子山藥薏公尺芡實粥怎麼做山藥薏公尺芡實蓮子粥的做法

您好!取山藥15克 薏公尺30克 芡實10克 蓮子5克 山藥切丁,薏公尺 芡實 蓮子洗淨 放兩罐公尺,然後就熬吧。熬好,就大功告成了,健脾固攝,不錯的食療方,但是必須弄清是否適合您哦。1 先將蓮子薏公尺提前泡好,芡實浸泡開,山藥去皮洗淨,切成小塊狀2 大公尺淘好,然後將大公尺蓮子和薏公尺先入砂鍋,設...

雞肉蓮子香菇粥怎麼做,紅棗蓮子香菇燉雞有什麼功效

中國人喜歡在家裡面燉雞吃,在燉雞的時候可以加入香菇,同時可以加入蓮子這種中藥,這道美食就叫香菇蓮子燉雞湯,這道湯是非常有營養的,下面就告訴你詳細的做法。一 香菇蓮子燉雞湯的做法。原料。乙隻母雞 6朵幹香菇 1 4杯薏公尺 1 3杯蓮子 1 3杯紅棗 一小塊姜 1 4茶勺白糖 鹽和清水適量。做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