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電解質紊亂有救嗎?狗狗電解質紊亂的表現

2023-01-07 13:20:02 字數 5189 閱讀 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狗狗電解質紊亂會引起狗狗少尿的症狀,還有可能沒有精神、全身乏力、耷拉頭部,不願飲食等。第二點:

建議給狗狗做一下電解質檢測,然後進行輸液**,糾正電解質紊亂,維持電解質平衡,就可以排尿正常了。除此之外,多給狗狗喝水補充水分,中和一些電解質。當然輸液**是最快糾正電解質的方法。

2樓:那鍵盤來

通常電解質紊亂都是會引發抽搐的,他們通常都是會表目前臉部肌肉和四肢上面,他們都會有自主的抽動。 假如發現有人一旦超出,請立刻把他們送到醫院門診選擇處理。

3樓:農雨石

狗狗電解質紊亂會引起狗狗少尿的症狀,還有可能沒有精神、全身乏力、耷拉頭部,不願飲食等。

狗狗電解質紊亂的表現

4樓:一葉之秋

---放五科 王亞苓。

水鈉代謝紊亂:

低滲性缺水:又稱慢性缺水或繼發性缺水。此時水和鈉同時缺失,但失鈉多於缺水,血清鈉低於正常範圍(低於135mmol/l),細胞外液程低滲狀態,根據缺鈉程度可分為三度:

1. 輕度缺鈉血清鈉在135mmol/l以下,失鹽約,病人感軟弱、疲乏、頭暈、手足麻木,但口渴不明顯。尿中na+含量減少。

2. 中度缺鈉血清鈉在130mmol/l以下,失鹽。

75g/kg,除上述臨床表現外,還伴噁心、嘔吐、脈搏細速、視物模糊、血壓不穩定或下降、脈壓差變小、淺靜脈癟陷、站立性暈倒、尿量減少等周圍迴圈衰竭表現,尿中幾乎不含鈉和氯。

3. 重度缺鈉血清鈉在120mmol/l以下,失鹽。

25g/kg,常伴休克。病人出現神志不清、四肢發涼、肌痙攣性抽痛、腱反射減弱或消失、木僵,甚至昏迷,可出現陽性病理體徵。常發生休克。

高滲性缺水:又稱原發性缺水。雖有水和鈉的同時丟失,但因缺水更多,故血清鈉高於正常範圍(高於150mmol/l)口渴是高滲性缺水的最早表現,按缺水程度不同,症狀亦不同,可將高滲性脫水分為三度。

1.輕度缺水者除口渴外,無其他症狀,缺水量為體重的2%~4%,尿相對密度大於排除尿崩症患者)。

2.中度缺水者有極度口渴、乏力、尿少和尿相對密度增高,唇舌乾燥,**失去彈性,眼窩下陷及煩躁不安的表現,缺水量為體重的4%~6%,尿相對密度大於。

3.重度缺水者除上述症狀外,出現躁狂、幻覺、譫妄、甚至昏迷和死亡,缺水量超過體重的6%。

血鉀代謝紊亂:

低鉀血症:血清鉀濃度低於表示有低血鉀症。

最早的表現是肌無力,先是四肢軟弱無力,以後可延及軀幹和呼吸肌而致呼吸困難和窒息,腱反射減退或消失。重者軟癱、腹脹(腸平滑肌麻痺)。心臟受累主要表現為傳導阻滯和節律異常。

典型的心電圖改變為早期出現t波降低,變平或倒置,隨後出現st段降低,qt間期延長和u波。

高血鉀症:血清鉀濃度超過即為高血鉀症。

高血鉀比之低血鉀對精神肌肉和心血管的危害更為嚴重,期臨床表現無特異性。可有神志模糊、感覺異常和肢體軟弱無力等。嚴重者有微迴圈障礙的臨床表現,如**蒼白、發冷、青紫、低血壓等。

常有心動過緩或心律不齊。最危險的是可致心搏驟停於舒張期而突然死亡。血清鉀超過7mmol/l時,都會有心電圖的異常變化。

典型改變為:t波高尖,qt間期延長,qrs增寬,p-r間期延長。

狗狗心律不齊能活多久?

5樓:一桿風月一蓑煙雨

這個不好說,如果他有心律不齊這種現象,那要注意平時活動量要有所控制。如果保養的好也,也能夠活很長時間,就像人有心臟病一樣。如果其搶救不及時那就會死亡,如果搶救及時或者能夠保持不發作,那也能壽終正寢。

準備一些急救的藥物在家裡。以備不時之需。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心律不齊主要是指人的心跳出現過快或者過慢的情況,超出一般的正常心跳範圍,而導致心律不齊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過度的精神緊張,大量吸菸或者酗酒,過度疲勞,甚至是嚴重的失眠等,都是誘發心律不齊的因素所在。患者會出現諸多的不適症狀,要及時引起重視,謹慎處理,心律不齊的症狀:

一、心律失常,所謂的心率失常是指心率過快或者過慢,有的會隨著呼吸的節奏而呈現出週期性變化,而有的則與呼吸沒有關係。

二、心動過速,心動過速就是心率超過了正常的心率範圍,患者可能會在心情波動以後,劇烈的運動之後,飲酒或者喝了濃茶以後,出現心跳過快的情況,有的患者甚至還會出現心悸,不規則心跳等,影響極大。

三、心動過緩,心動過緩恰恰與心動過速相反,主要指患者的心率變慢,會影響到患者的心、腦等主要臟器的供血,從而引起頭昏眼花等不適症狀。

7樓:廢燦蟹徽

心率不齊通常是後天性心臟病、電解質紊亂等原因引起,有沒有明顯危害,有的會突然死亡,建議狗狗確診後堅持用護心的藥物進行護理,可選用煥心意夢牛肉錠等藥物進行護理。

8樓:小灰灰的霸道人生

心率不齊其實沒太大大問題的,但是主人也不能不重視,注意養心護心能做到跟健康狗狗沒區別的,平時注意不要受到驚嚇,避免應激反應,護心的煥心依夢牛肉錠吃著就行了。

9樓:網友

狗狗心律不齊可能是因為狗狗心臟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體內的電解質紊亂引起的。

10樓:心情隨筆

心律不齊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天生的,就是在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有這種心理不齊的情況。它的身體心臟機能已經適應了,問題不大。一種就是他出生之後後天形成的這種情況就屬於病變危險性比較大。

狗狗輸液之後站不起來,不到1天時間就快死了!求死的明白!!!! 5

11樓:娜楊幸福

我家狗狗也是,沒輸液的時候只是不吃東西,輸一次也沒有就走不動道。第二天輸一次就直接站不起來,晚上就死了!我也想知道是不是和輸液有關

電解質與非電解質的區別,如何區分電解質非電解質

電解質是指在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下能夠導電的化合物,例如酸 鹼和鹽等。凡在上述情況下不能導電的化合物叫非電解質,例如蔗糖 酒精等。電解質的酸鹼值ph值在25 3.8之間 判斷氧化物是否為電解質,也要作具體分析。非金屬氧化物,如so2 so3 p2o5 co2等,它們是共價型化合物,液態時不導電,所以不...

電解質與非電解質怎麼分

電解質是指在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下能夠導電的化合物,例如酸 鹼和鹽等。凡在上述情況下不能導電的化合物叫非電解質,例如蔗糖 酒精等。電解質的酸鹼值ph值在25 3.8之間 判斷氧化物是否為電解質,也要作具體分析。非金屬氧化物,如so2 so3 p2o5 co2等,它們是共價型化合物,液態時不導電,所以不...

非電解質定義,非電解質有哪些

非電解質 non electrolyte 在熔融狀態或水溶液中不能導電的化合物。這一概念是相對於電解質而言的。非電解質是以典性的共價鍵結合的化合物,它們在水溶液中不發生電離反應。除羧酸及其鹽 酚 胺以外,大多數有機化合物都是非電解質,如糖 甘油 乙醇等。在無機化合物中,只有某些非金屬的鹵化物是非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