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涼皮的做法,免費麻辣燙涼皮做法大全

2023-01-07 13:20:05 字數 5424 閱讀 7397

1樓:告菁依韞素

前言。冬天吃涼皮你能保暖,夏天吃你能消暑,春天吃你能解乏,秋天吃你能去溼,真可謂是四季皆宜。加入花椒油和老乾媽,就是麻辣口味的涼皮了。

材料。主料:涼皮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生公尺適量、花椒油適量、香菜末適量、雞精適量、老乾媽適量。麻辣涼皮。

涼皮切長段。

香菜切小段,倒入涼皮內。

倒入蠔油。倒入生抽。

倒入美極鮮味汁。

倒入花椒油。

倒入芝麻油。

倒入老乾媽,花生公尺,拌勻即可。

小貼士。調料內已經有鹽分,所以不需要再額外加鹽。

2樓:乍暖

麻辣涼皮。食材:高筋麵粉200g、水100ml、紅辣椒適量、黃瓜1根。

白面涼皮的白面涼皮的做法。

1)先將麵粉慢慢加入水,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薄布醒發40分鐘。

2)將麵團放入面盆中,每次倒入100ml左右的水,像洗衣服一樣揉搓麵團。

3)等到麵漿發白就把水倒入另乙個大盆中,反覆6次,直到麵漿完全變清,只剩下麵筋的部分。麵筋可以蒸熟後切塊伴著涼皮吃,非常營養。

4)冼好的麵筋備用,留著上鍋30分鐘蒸熟,後做。

5)下面濃稠的麵漿攪拌均勻。

6)麵漿一定要攪拌均勻。

7)平盤上刷一層油,倒入一勺麵漿,大火蒸2分鐘左右,麵皮透明即可馬上取出。將蒸好的涼皮稍微抹一些油防止粘住,放在案板上切成條狀。

8)切上點黃瓜,加點辣椒。

免費麻辣燙涼皮做法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葷菜:兔腰50克,毛肚50克,鱔魚50克,豬環喉50克,午餐肉50克,鴨腸30克。

素菜:藕片80克,萵筍80克,冬瓜50克,香菌50克,豆腐干50克,白菜80克,花菜50克,青菜頭80克。

調料: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乾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薑公尺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做法1、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瓣(先剁細)成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

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2、制主料。將勞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釐公尺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午餐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薄片。

用洗淨的竹籤,將餚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3、燙制。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制,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制成熟。

4、蘸食。燙制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貼士:燙制的成品不熟。麻辣燙使用的主料應是比較容易成熟的。

不能採用象雞翅、雞爪、鴨掌、牛肉等不容易燙熟的原料。鱔魚、帶魚一類的菜餚,燙制的時間也應長一些,燙制這類原料時不要擺動過多、過快,掌握好火候,就不會出現不熟的問題了。

水晶芝麻涼皮的做法

4樓:2018的

一、和面:

按每次賣的多少麵粉倒入盆中,加入涼水攪拌均勻,如包餃子面。

二、過濾:將取出的面汁過濾,倒入缸中沉澱,10幾個小時。

三、刷油:用刷沾油,均勻在羅子上面刷均勻,防止麵皮沾羅。

四、倒麵汁:

把沉澱好的面汁,按羅的大小,倒在特製的羅中。

五、旋皮:把倒入羅中的麵皮厚薄旋勻。

六、蒸皮:將特製的羅放入開水中,蒸大約一分鐘左右即可。

七、水冰:將取出的熱羅,放入涼水中,冰大約一分鐘即可。

八、取皮:將鍋中的皮取出,刷油。

九、揭皮:將揭好的涼皮擺整齊。

大家常吃的幾種果蔬涼皮,一般就是菠菜做的綠色涼皮,火龍果做的紅色涼皮,南瓜做的黃色涼皮,黑公尺做的黑公尺皮,也有比較新穎的加點黑芝麻啊,芝麻涼皮,都是十分不錯的。製作果蔬涼皮較關鍵的,就是要把比例配好,不然很容易造成涼皮不夠筋道,口感不好。

水晶彩色涼皮不同於普通的涼皮,外**起來晶瑩剔透,吃起來也筋道,夏天涼調,冬天可以炒,現在是學習水晶涼皮的旺季,它的製作流程是:和面,洗麵筋,沉澱,沉澱好就可以直接做涼皮了,一分30秒出一張涼皮,現場製作,現場調製。

5樓:柏若雲

用中小火把芝麻炒成褐色,這一部非常關鍵,火候不夠成不了芝麻醬,火候過了有苦味。要抄到芝麻用手一捏就成一泡香油的程度——有點誇張了,實際情況是用手指一搓芝麻即碎,同時手指會有油跡,芝麻稍微冷卻後,把芝麻粉碎,很快芝麻會變得有點沾,貼在壁上影響進一步粉碎,這時候需要停下來把芝麻撥到中間繼續磨。為加快進度,提高效率,這時可以加入一些色拉油,一點點就夠了,什麼油都行,不必用芝麻香油。

有了引子之後,裡面的油會很快越來越多,不用多長時間就成醬狀了。

涼皮湯料調料的配方

6樓:百家百談

涼皮調料配料湯料的製作方法:

準備材料:辣椒粉、白芝麻、香葉、大料、花椒、麻汁醬、香醋、花生。

1、油潑辣子的製作:碗中放適量辣椒粉,放一小勺鹽,放適量炒熟的白芝麻,炒鍋倒菜籽油燒至冒煙,用勺子分次澆在辣椒上,每澆一次油,用筷子迅速攪動。當油全部澆完,再舀入兩勺香醋,迅速攪勻即可。

2、調料水的製作:鍋中放1片香葉、2瓣大料、20幾個花椒、1片薑片加水熬煮5分鐘,關火晾涼即可。

3、麻醬汁的製作:取適量芝麻醬倒入碗中,倒一勺香油,分次倒入涼白開用筷子攪動,慢慢懈成麻醬汁。

4、蒜水的製作:取大蒜適量,搗成蒜泥,用燒熱的菜籽油潑在蒜泥上,再倒入適量涼白開即可。

5、香醋汁的製作:紅蔥頭和百里香去莖切碎末,加入橄欖油並用打蛋器攪拌均勻至汁液略粘,靜至30分鐘以上即可。

6、花生碎:將買來的袋裝五香花生用手搓去皮,用擀麵杖在案板上輕輕壓碎即可。

7樓:詩允love詩傑

麻辣涼皮的做法:

主料:高筋麵粉300克。

輔料:生抽2茶匙、食鹽1/2茶匙、芝麻醬2茶匙、白糖1/2茶匙、大蒜2瓣、黃瓜1/2根、香蔥1根、花椒油。

1茶匙、香油1茶匙、香醋1茶匙、辣椒油、1茶匙、植物油1茶匙。

1、準備300克高筋麵粉,做6張10寸披薩盤的量。

2、麵粉裡加入清水適量拌合成棉絮。

3、把麵團揉成麵團,要軟硬適度,太軟太硬都不方便後面的操作,靜止20分鐘。

4、靜止好的麵團加水開始洗面,揉壓麵團。

5、反覆的揉洗,洗到水變白。

6、洗出的麵粉水倒入另乙個盆中,繼續加水洗麵團,洗好的麵粉水需要很長時間的沉澱,大致1小時。

7、洗麵團的目的就將澱粉充分洗出來,最後只剩麵筋。

8、胡蘿蔔和黃瓜切成細絲待用。

9、香蔥、大蒜切成末。

10、將表面清澈的水倒乾淨,留下底部白色的粉漿水,剩下麵粉水的狀態。

11、鍋裡燒開水,鍋要大點的,能放下盤子。

12、用油刷勻圓盤,做涼皮的盤子我用的10寸披薩盤,沒有的可以用其他的不鏽鋼盤子。

13、攪拌均勻澱粉糊,挖2匙粉漿水平攤在盤上,將圓盤放入開水大鍋中,蓋上鍋蓋蒸1-2分鐘左右,看見麵皮起大泡了就可以,另準備乙個盆,放入涼水。

14、蒸熟的麵皮沿圓盤周邊揭下麵皮即可,放入涼水盆中降溫,盆子裡的冷水要時常更換。

15、如果做出來馬上食用就不用抹油了,盤子裡抹過油,如果要放著進冰箱的話,在麵皮上抹上適量油,依次把所有的澱粉水做完。

16、把洗好的麵筋上鍋先蒸10分鐘後就熟了關火。

17、麵皮疊放在一起,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麵筋切成小塊。

18、準備大蒜水,大蒜切末,倒入涼開水,再加入食鹽,這樣吃涼皮就不用放鹽了,在舀2茶匙的芝麻醬調均。

19、將涼皮平鋪在盤底,擺上黃瓜、胡蘿蔔和麵筋,淋上花椒油、大蒜和芝麻醬做的汁、辣椒油、生抽、白糖、陳醋、香油,拌勻即可。

8樓:革雲德天淑

涼皮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漢中口味的比例:(涼皮專用料)150g:

(三種辣椒)500g:

(菜籽油)4000g,由於每個地方的口味不一樣,故請來電告所我們你所在城市,以便我們給你提供適合當地口味的各種原料。

1.主料:四袋香料(涼皮專用香料)

2.輔料:八袋辣椒(涼皮專用辣椒料,內含芝麻20克)、3.輔料:

4000克/8斤菜籽油;

4.將菜籽油燒至沸騰後,稍涼1分鐘左右,倒入容器內,依次放入(先少量放一點辣椒在油中,30秒後辣椒不變黑色為最佳,然後在大量放入辣椒,)香料攪拌均勻即可(放料順序不要弄錯。)。

9樓:曲飛睢可

皮調料汁的做法。

1.辣椒油:把菜油放鍋裡煎熱,油溫在100度以上,差不多冒大煙的時候,關火,用容器盛出(所用容器要把水擦乾,而且操作要小心,有水油會炸,油燙著很疼的),稍等油溫降下,大概在60~70度左右,可放入生辣椒麵到油裡。

油要把辣椒麵淹沒。這樣做出的辣椒油,顏色紅亮,沒有焦糊味,並且很辣。

2.調料水:蒜汁:

大蒜去皮洗淨,搗碎成粘糊狀,加入放涼的開水稀釋。悶芥末:買芥末時嚐一下,不苦是假的,苦才是真的。

用2斤裝的罐頭瓶把芥末裝滿,加入70—80度的熱水,邊加水邊攪拌,芥末攪成稠糊狀時再加半兩醋,攪勻後擰上蓋,放8小時即可使用。稀釋芝麻醬:根據情況,用多少稀釋多少。

先將芝麻醬倒入碗內,少放一點鹽(起膨化作用),再加一點醬油(起調色作用)。然後朝乙個方向攪拌,邊攪邊加少量70—80度的熱開水攪均勻即可。鹽水的配製:

開水放涼,需5—6斤,放鹽2斤,味精1斤,白糖4兩,全部深化即可使用。

香辣油的配方:(1)原料[克]:砂仁3、草蔻3、山萘3、草果3、肉蔻3、白芷3、大茴3、丁香2、篳撥2、白蔻2、花椒2、良姜4、小茴4、桂皮10、陝西秦鎮辣椒麵103(也可用不太辣的辣椒麵,意思是別讓太辣的味遮住別的香料的味道)、花生油350。

(2)配製方法:將花生油加熱至七成熱時(150—170度,油麵從四周向中間翻動,微量冒煙),將磨成粉狀的混合香料和辣椒麵倒入提紅油。入料後,油溫應該在七成熱以下,保持3—5分鐘,待油溫降至五成熱時,再撒入適量的生芝麻即可。

在配製麻油時,將辣椒麵去掉,但應該按比例補足香料,具體操作同前。

10樓:考若谷暨庚

方法一:

涼皮,又稱皮子、

釀皮子,據說是從。

唐代「冷淘面」演變而來,以「白、薄、光、軟、釀、香」而聞名。涼皮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因為「涼」,所以在夏天吃的人更多。涼皮的種類繁多,做法各具特色,口味也不盡相同。

從製作方法上可大體分為:蒸麵皮、擀麵皮和烙麵皮。蒸麵皮的主要製作方法是由麵粉(將麵筋洗出)或公尺粉加水均勻攪拌製成糊狀,盛入圓形平底的金屬容器,搖擺涼皮容器使麵/公尺糊平展得鋪在容器底,然後放入開水鍋或蒸籠內蒸製(蒸熟後的圓形整張皮子大約0.

5釐公尺厚,直徑近1公尺)。隨後把涼皮過涼水冷卻,用近1公尺長、20餘釐公尺寬的大鍘刀切成寬釐公尺至2釐公尺的長條(根據製作材料不同,顏色有稍許不同),調拌時可根據不同風味加入鹽、醋、芝麻醬。

、辣椒油、麵筋、黃瓜絲、豆芽、蒜汁和時令蔬菜等。涼皮的做法。

自做涼皮的做法,自做涼皮怎麼做好吃,自做涼皮

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俺叫好勁道 不洗面涼皮 自製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橙粉,加入半碗水,攪拌酸奶糊,加入鹽涼皮更有彈性,蒸2分40秒,然後出爐。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自製涼皮的做法,自製涼皮怎麼做好吃,自製涼皮 自製涼皮的做法 主料高筋麵粉 200g輔料水 100ml 紅辣椒適量 黃瓜1...

涼皮的做法調料水怎麼做,涼皮涼麵調料的做

調料水的做法 1.小鍋中倒入一碗水,放入少許花椒 大料有2 3粒即可,有條件的話,還可以放幾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沒有就不用放。花椒 大料就可以了 把這些料煮開入味即可。倒出放涼備用。2.辣椒油的做法 平鍋中放入一些小紅乾辣椒 花椒在鍋中炒香,倒入容器中搗碎,鍋中再入油,把搗好的乾辣椒和花椒的末倒入油種...

涼皮 做法怎樣做涼皮才能光滑,勁道,透亮,薄,口感好

麵粉加鹽4克加適量的水,和成麵團。麵團最好硬一些 麵團蓋上保鮮膜室溫下靜置一小時以上 好,開始洗面啦。將麵團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水,水的量大約達到麵團中間位置就好 像洗衣服一樣反覆揉搓吧。覺得水變的濃稠厚,就將水倒入乙個大的空盆中 再次倒入清水,繼續洗,反覆洗三四遍後 也就是換過三四次水 覺得麵團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