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百合蓮子粥是怎麼做的?都放些什麼材料

2021-03-04 07:08:17 字數 1611 閱讀 5545

1樓:匿名使用者

幹百合30克,蓮子3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30克 . (製作) 將蓮子洗淨,泡發.幹百合, 粳公尺分別洗乾淨,與蓮子一同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旺火燒開,再用小火熬煮,快熟時加入冰糖,稍煮即成.

2樓:手機使用者

純百合蓮子粥是用幹百合(

或新鮮百合50克)30克,蓮子3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30克 .

製作方法: 將蓮子、幹百合洗淨,泡發, 粳公尺分別洗乾淨,與蓮子一同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旺火燒開,再用小火熬煮,快熟時加入冰糖,稍煮即成。

3樓:手機使用者

用新鮮百合更好吃,但是要等粥煮好後放下去煮二分鐘就好。

蓮子粥還能放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放入紅棗,做成紅棗蓮子粥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公尺 80g、蓮子 12顆、紅棗 適量。

1、第一步把蓮子浸泡剝去中間的芯。

2、紅棗去核切片備用,枸杞浸泡一下。

3、鍋內放水煮開,放入大公尺,煮開後轉小火。

4、倒入蓮子、紅棗。

5、等粥變稠後,加入枸杞,再煮2分鐘。

6、時間到後盛出,這樣就已經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粥的幾種做法

一、蓮子百合綠豆粥

材料:蓮子 百合 綠豆 大公尺

做法:將蓮子百合綠豆在清水裡面充分浸泡,然後一起下鍋煮,大約乙個小時後可以根據個人的愛好的稀稠加入適量的大公尺,然後再熬乙個小時

二、大棗蓮子百合煮粥

做法:(1)將大棗、百合幹泡開洗淨;蓮子泡開(可根據個人口味去芯);大公尺淘淨。(2)將上述原料放入鍋內,小火煮爛成粥即成

三、蓮子銀耳粥

備料:蓮子100克,銀耳20克,冰糖200克,香公尺100克,紅棗數枚。

做法:把香公尺煮成粥。可放冰糖用水煮化(糖尿病患者也可不放)。銀耳用溫水泡發。蓮子煮熟去心。然後把銀耳、蓮子、紅棗和化開的冰糖一起放入粥鍋裡,用溫火略煮既成。

四、蓮子百合粥

備料:蓮子30克,幹百合3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30克,紅棗數枚。

做法:將蓮子洗淨,泡發.幹百合, 粳公尺分別洗乾淨,與蓮子、紅棗一同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旺火燒開,再用小火熬煮,快熟時加入冰糖,稍煮即成。

五、薏公尺百合粥

原料:薏公尺50克,百合15克,蜂蜜適量。

制法:將薏公尺、百合洗淨,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煮至薏公尺熱爛 ,加入蜂蜜調勻 ,出鍋即成。

六、蓮子熬粥需要泡嗎

如果用新鮮蓮子熬粥,可以不用泡,直接洗淨下鍋煮。如果是幹蓮子,可用清水浸泡,或者加些食用鹼浸泡,這樣熬粥時更容易爛。

七、蓮子熬粥要泡多久

用乾蓮子熬粥可提前3小時浸泡,有的人習慣將蓮子提前一夜泡發,如果是在高溫天氣下蓮子會容易出現變質的情況。

八、蓮子泡發水溫

蓮子心味苦,性寒。蓮子熬粥去芯,粥不會有苦味,蓮子不去芯,清熱降火的作用更好。寒性體質的人不宜多吃蓮子心。

九、蓮子粥怎麼做

材料:蓮子50克,粳公尺50克,冰糖適量

做法:將蓮子洗淨、去皮、去芯;粳公尺淘洗乾淨。將粳公尺和蓮子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熬煮成粥,再加冰糖調味即可。

蘿蔔蓮子湯怎麼做,白蘿蔔放蓮子百合熬湯的好處

蓮子蘿蔔湯 材料 蓮子30克,白蘿蔔250克 調料 白糖適量 蓮子蘿蔔湯的做法 1 將蓮子去心,洗淨 白蘿蔔洗淨,切片,備用。2 鍋內加適量水,放入蓮子,大火燒沸,改用文火煮10分鐘,再下蘿蔔片,文火煮沸5分鐘,調入白糖即成。蓮子別名藕實 蓮肉 蓮公尺 蓮蓬子 澤芝 水芝丹,為睡蓮科植物蓮的成熟種子...

百合銀耳黑豆漿怎麼做?蓮子百合銀耳豆漿怎麼做如何做

第一步,準備好銀耳,最好是新鮮的,因為吃起來會更加有口感。而且還不容易膩,然後根據自己口味用調味料醃製半小時。第二步,熱鍋放油,再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再放入醃製好的銀耳,煎至兩面金黃。第三步,再放水淹沒過銀耳,然後悶煮十分鐘即可出鍋。黑豆 百合 銀耳浸泡3個小時,然後把材料放進豆漿機再加入適量的冰糖...

百合綠豆粥怎麼熬製啊,百合綠豆粥怎麼做啊

百合,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補中益氣,清熱利尿,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健脾和胃。綠豆,清熱解毒 消暑解渴 消腫利水,可預防動脈硬化。百合綠豆粥,清熱潤肺。適合輔助 咽喉幹灼 高熱難消之症。一般人食用,有助於養胃 養心 養脾 主料綠豆 40 克 百合 20 克 糯公尺 50 克 調料冰糖 40 克 廚具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