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山藥薏公尺芡實粥怎麼做山藥薏公尺芡實蓮子粥的做法

2021-03-07 09:17:04 字數 3023 閱讀 855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取山藥15克 薏公尺30克 芡實10克 蓮子5克

山藥切丁,薏公尺、芡實、蓮子洗淨

放兩罐公尺,然後就熬吧。熬好,就大功告成了,健脾固攝,不錯的食療方,但是必須弄清是否適合您哦。

2樓:勤奮的金英傑

1、先將蓮子薏公尺提前泡好,芡實浸泡開,山藥去皮洗淨,切成小塊狀2、大公尺淘好,然後將大公尺蓮子和薏公尺先入砂鍋,設定三個小時3、乙個半小時後倒入山藥芡實

4、不時攪拌,水不夠的話可以適當添些開水

5、鹹甜口味自己調即可

注意:這裡用的是白瓷砂鍋,所以設定了三個小時,若是大功率電飯鍋一小時即可,中間注意攪拌哦

3樓:翼

一: 原汁原味做法--直接煮

山藥片、薏仁公尺和芡實直接煮粥,這應該是大家公認的山藥薏公尺芡實粥了,這種做法的最大優點是最簡單,缺點是不怎麼好吃(我個人的認為~),因為煮出來公尺是公尺,湯是湯,一點都不粘稠,而且懷山藥片熟了是脆的,和薏公尺、芡實嚼在一塊,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反正同時在嘴裡嚼不同口味的幾種東西很不爽。我做過幾次就不這麼做了。

這樣的做法要注意的是,各種原料一定要事先泡,而且要泡比較長的時間,泡開了才可以比較容易熟,要不基本就熟不了(用高壓鍋可以不泡),另外可以用新鮮的鐵棍代替幹懷山藥片,那樣就很好熟了,而且新鮮的鐵棍山藥煮出來很好吃,當然家鄉有芡實(雞頭公尺)的朋友也可以用新鮮芡實做粥,香香糯糯的,很好吃,我曾想要是三種都新鮮的煮一起多好,但那是不可能的,他們不在同一季節成熟,現在差不多正是吃新鮮芡實的好時候,而今年新鮮的懷山藥差不多乙個月後才能上市,薏公尺就更晚了!呵呵跑題了,拉回來,還有我的乙個乙個竅門,我把幹的懷山藥片用刀切成山藥屑,把芡實、薏公尺分別用擀麵杖軋碎,然後泡20分鐘,煮出來的粥我覺得很好吃,而且比較省火,大家可以嘗試下。

二:最正宗的做法---煮"糊糊"

用懷山藥粉、薏公尺粉和芡實粉混合煮,這種是老師推薦的做法,優點很多,第一: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量加粉,第二:這種粥對補氣血最好最快,「不需要我們額外的支出,而卻能直接供給我們氣血的良藥美食」說的就是這個,第三:

很好吃(如果原料好的話)。

取適量的懷山藥粉、薏公尺粉和芡實粉混合,加溫水(不是冷水,也不是開水)調成糊狀,等鍋裡的水開了把糊倒進去,用勺子攪拌別糊鍋或沉底,再開鍋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營養美味的山藥薏公尺芡實粥就做好了,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新增蜂蜜或其他的調味品,別看懷山藥和芡實整個煮不粘稠,磨成粉後特別容易粘稠,不多的一點就能煮稠稠的一大碗。所以別加原料太多了,這種做法的缺點實在沒有,如果一定要找那就是有的人不喜歡喝這種「糊糊」狀的東西,還有煮完粥,鍋比較難洗~嘻嘻

有的朋友還往裡新增,像百合粉呀,蓮子粉呀,黑芝麻粉呀,核桃仁粉呀等等,我個人不贊成這樣新增,非要把山藥薏公尺芡實粥弄成「十全大補粥」啊?

三:最方便簡單的做法

我最早想這麼做的時候是磨豆漿的時候忽然突發奇想,後來發現竟然還有那麼多朋友和我一樣,這種做法一般也要提前泡原料,一般前一天晚上泡,早上吃,如果為了好吃,我建議泡料的水就不要用了,(好多朋友有不同觀點,我保留意見),而且原料一定不能太多,否則會糊鍋。

四:最普遍的沖泡法--山藥薏公尺芡實粉

山藥薏公尺芡實粉沖泡方便,現在越來越受到年輕人的喜歡。山藥薏公尺芡實粉是一種混合的粉末狀食物,一般都是用來沖水喝。山藥、薏公尺、芡實三種食材混合在一起形成的營養粉,這三種食材混在一起具有很多功效。

山藥薏公尺芡實粉有兩種食用方法,一種是熱泡,一種是涼泡。

熱泡:取50g山藥薏公尺芡實粉放在杯子或者碗中,加入溫開水;靜置3分鐘不要攪拌;之後用溫水沖泡即可。

涼泡:取50g山藥薏公尺芡實粉放在杯子或者碗中,加入等量涼開水,用勺子拌勻;放入微波爐中,搞活加熱3分鐘即可。

**於資料。

4樓:香翼香道培訓

把粥煲滾了,放蓮子山藥薏公尺茨實一起煲2個小時,最好放幾顆紅棗

山藥薏公尺芡實蓮子粥的做法 20

5樓:神通廣目天王

您好!取山藥15克 薏公尺30克 芡實10克 蓮子5克

山藥切丁,薏公尺、芡實、蓮子洗淨

放兩罐公尺,然後就熬吧。熬好,就大功告成了,健脾固攝,不錯的食療方,但是必須弄清是否適合您哦。

6樓:alan寒

這個一般人都能吃。

我的吃法是先全部打粉,一般各20~30克左右.山藥和薏公尺會稍多些。拿水拌上隔水燉了,大約40分鐘到1小時(看量)。吃了對脾胃非常好。

7樓:匿名使用者

tiuytewqyuioppio

山藥薏公尺芡實蓮子粥與山藥薏公尺芡實粥的區別?

8樓:龍祭真理

不能這麼說。按中裡巴人老師的建議,山藥薏公尺芡實粥最適合在上午7-9點進食,至少30克:30克:

30克,也就是至少吃90克。而且在吃山藥薏公尺芡實粥的時候最好不要吃大公尺,會影響效果的,同理,最好不要加入其他東西,早飯這塊就吃山藥薏公尺芡實。想吃些其他食材,可以在晚上再做粥吃。

9樓:與龍共舞的清風

善百源牌的山藥薏公尺芡實原粉 很不錯的哦。方便食用。沖水即可

山藥薏公尺芡實蓮子打成粉如何做粥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你也可以用那種做好的呀!在煮時或炒菜也可以放那種養生密碼的紅豆薏公尺五穀雜糧·粉,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多種營養,多種吸收也不錯!

營養新增更保證。

11樓:高山下的花環

山糊狀藥薏公尺芡實蓮子打成粉如何做粥:取適量山藥薏公尺芡實蓮子粉加水和成待用,砂鍋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將和好的糊下到鍋裡攪拌均勻,待鍋開轉小火5分鐘使粥變濃稠即可。

山藥薏公尺芡實蓮子粥不加大公尺煮嗎

12樓:菏澤山藥網

bai山藥薏公尺芡實粥最適合在上午du7-9點進食,至少

zhi30克:30克:30克,也就是至少吃dao90克。

而且在吃山藥薏內公尺芡實容粥的時候最好不要吃大公尺,會影響效果的,同理,最好不要加入其他東西,早飯這塊就吃山藥薏公尺芡實。想吃些其他食材,可以在晚上再做粥吃。

山藥薏公尺芡實蓮子粥的做法,山藥薏公尺芡實蓮子粥的做法

您好!取山藥15克 薏公尺30克 芡實10克 蓮子5克 山藥切丁,薏公尺 芡實 蓮子洗淨 放兩罐公尺,然後就熬吧。熬好,就大功告成了,健脾固攝,不錯的食療方,但是必須弄清是否適合您哦。這個一般人都能吃。我的吃法是先全部打粉,一般各20 30克左右.山藥和薏公尺會稍多些。拿水拌上隔水燉了,大約40分鐘...

山藥薏米芡實粥喝多久管用,山藥薏米芡實粥要喝多久才可以見效?

各人體質不同,顯效有別,這粥品藥食同用,無不適情況下,不妨堅持。山藥薏米芡實粥這個組方自古有之,並受到眾多知名醫家的推崇。此粥之功效 補充氣血,調和脾胃。通常的食物,即使是那些可以增長氣血的食物,我們想要獲取它的營養,也要先投入一些氣血來消化吸收它,可對於氣血太弱的人,這點氣血也拿不出來,而山藥 薏...

什麼人不能吃山藥薏公尺芡實粥,山藥薏公尺芡實粥哪些人不適宜吃

吃補血藥,就不要吃薏公尺,作用相反,其它兩樣可以吃 基本上都能喝,但是喝山藥芡實薏公尺粥主要是健脾養胃。如果經常吃一點東西就胃脹不消化,一吃補品就上火便秘 虛不受補,脾虛 那麼就應該喝這個粥,3天就有明顯改善。然後再吃補品就紅光滿面精力旺盛且不會上火便秘了。我多年就有胃脹不消化,面色不好,平時火氣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