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和腰椎管狹窄有什麼關係?

2023-01-07 10:55:02 字數 1572 閱讀 6200

1樓:匿名使用者

椎間盤突出可以導致椎管狹窄,椎管狹窄不一定是椎間盤突出造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症的發病年紀相對較小一些,腰間盤突出症是纖維環破裂後壓迫神經導致的症狀。腰椎管狹窄是椎管本身發生了變形,才會引起症狀的出現。臨床表現上腰間盤突出主要以腿部麻木為主,腰椎管狹窄主要是不能行走。

3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你這種情況得了腰椎間盤突出的可能性比較大,平時要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劇烈活動,盡量少彎腰,睡硬板床休息,可以口服消炎鎮痛藥物和活血化瘀通絡止痛藥物**,如果症狀不緩解就可以做個ct檢查以確定最佳**方案。

腰椎管狹窄和腰椎間盤突出之間有什麼聯絡嗎?

腰間盤突出和椎管狹窄是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點是均有間盤退變突出或膨出。 腰間盤突出的後果也是會導致腰椎管容積空間減少的。不同點是,退變性腰椎管狹窄不單純是間盤改變,而且 還有關節突、韌帶等其他結構的退變、老化等病理變化,最終導致容納馬尾神經和神經根的腰椎管空間狹窄而致神經受壓出現症狀。

5樓:yellow幸福微博

腰椎間盤突出如果有症狀的話,多半是突出的椎間盤進入椎管導致腰椎管狹窄,而出現神經壓迫症狀。

而腰椎管狹窄的原因卻不只是腰椎間盤突出,還可能是腰椎管內的腫瘤佔位,神經水腫,腰椎滑脫等引起狹窄。也就是腰椎間盤突出會導致腰椎管狹窄,可是腰椎管狹窄的並不一定是腰椎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與腰椎管狹窄如何鑑別?

腰椎間盤突出症和腰椎管狹窄症有什麼區別?

6樓:金牛奮力

乙個是骨節膨出,乙個是增生壓迫椎管。

腰椎間盤突出症與腰椎管狹窄有什麼區別?

7樓:容昆別贊

腰椎管狹窄是廣意的,包括面大,腰間盤突出其實是椎管狹窄的一種。從原理上講椎間盤突出單指椎間盤的問題壓迫神經。

腰椎管狹窄和腰椎間盤突出的區別是什麼?

8樓:鬱宜似瀅瀅

腰椎狹窄與腰椎間盤突出是有很多的相似之處,但是它們是兩種疾病,所以是有一定的區別的,如果患上的是腰椎狹窄,在騎車的時候不會受到影響,但是如果是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需要平臥休息才能夠得到緩解。

9樓:很愛作樂

北京世紀壇醫院骨外科陳迎春:腰疼伴下肢放射,考慮腰椎間盤突出。

的可能性大。

腰椎管狹窄症的表現為:

1)**管狹窄:行走一段距離後出現下肢痠脹、麻木無力,下蹲休息片刻後可緩解,又能繼續行走。

2)神經根管狹窄:行走後出現下肢麻木、疼痛,可以是向下串疼,下蹲休息可以緩解。

這兩種型別的腰椎管狹窄症狀,一般騎車不受影響。而腰椎間盤突出症。

的患者,需平臥休息才能緩解。

10樓:老梁觀世界說說

養生:腰椎間盤突出和腰椎管狹窄是兩個不同的病,症狀也不同。

腰椎管狹窄,臭氧腰椎間盤突出治療一段時間,醫生建議正骨治療

好的正骨手法可以幫助你。椎管狹窄分為骨性狹窄和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繼發性狹窄,如果是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繼發性狹窄科考慮正骨 但是如果是骨性狹窄不能行正骨 輕微 無利無害,但是如果正骨手法過重可加重症狀!我前兩天被診斷出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醫生建議我打臭氧,希望懂得朋友給我講一下這個臭氧。沒看過你的情...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 下肢放散痛,下肢感覺運動障礙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腰椎間盤退行性變,壓迫腰椎間盤的竇椎神經可表現為腰部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腰椎的神經根,表現為下肢放散痛,下肢麻木及肌肉力量的減退 外傷導致急性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硬膜囊和馬尾神經會導致出現大小便功能的障礙。腰椎...

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病腰椎病,腰椎間盤突出和頸椎病應該掛什麼科

只要腰椎沒發生彎曲變形,用中醫點穴加專業復位手法 這是目前唯一一種承諾式的 方式,很快 脊椎多處紊亂.骶髂關節紊亂.壓迫神經迴圈不暢.必須找到推拿高手.扶正紊亂部位 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非手術 方法較多,效果參差不齊個人反應也不同,依你所描述的情況可以考慮區域性中藥注射,這樣針對性較強,對解除粘連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