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曬白菜,幹白菜怎樣曬乾製作

2023-01-07 10:50:04 字數 5333 閱讀 7852

1樓:鳳姐油漆****

你是要曬白菜幹嗎?在農村條件好些,就找乾淨的一些墊的東西墊上,白菜鋪在上面就曬了,我們家是掛在樹上。或者用繩子容易掛幹。在城市裡就只能少部分弄,掛在陽台上曬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準備一些大白菜,清洗乾淨,把菜頭部位切一下,否則很難曬乾,把它放到鍋中燙幾分鐘,煮透以後就可以放到涼水裡面沖洗一下,然後就可以拿到晾曬籃子裡面鋪好,放到太陽底下曬乾,曬好以後可以綑紮起來或者放到甕裡面儲存,這樣就會更好一些。

3樓:0312求知

曬乾白菜,選小一點的,菜芯抱的不太緊的白菜,用刀劈開,一般劈兩半就行,為了好曬透劈四半也可以,然後掛到陰涼透風處陰乾。陽光直曬的白菜就不怎麼綠了。

4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曬白菜,不能在太陽下曬,放在通風陰涼地方晾曬,這樣菜外表水分幹的快,溫度又不高。

5樓:澳怡康是我

白菜快速曬乾的方法如下:

1、清洗白菜。

2、將白菜切成小片。

3、把白菜串成串。

4、掛在陰涼通風處,自然風乾。

6樓:灬

需要確定你用白菜做什麼,幹白菜還是醃酸菜,幹白菜最好掛起來,不能用特別大的白菜,鹽酸菜最好暴曬勤翻面。

7樓:溪水

在太陽光不太強的下面,把白菜放開,避免周圍環境的潮濕就可以了。

幹白菜怎樣曬乾製作

8樓:一葉小船

大白菜直接放在陽光下晾曬成白菜幹就行了,為了有效果最好曬乙個星期左右,注意不要立馬食用,還要把白菜放進罈子裡密封乙個月後才能吃,因為密封醃製後的白菜味道更好。注意密封的罈子,一定要保證無水無油。

晾曬白菜之前,要把白菜清洗乾淨,把白菜的頭部切一下,否則很難曬乾。之後在鍋裡燙幾分鐘,煮熟後就可以放在涼水裡面沖洗一下,再拿到太陽底下晾曬就行了。晾曬的時候,要把白菜平鋪開,曬好後可以綑紮起來,放進罈子裡密封醃製。

大白菜是一種物美價廉的蔬菜,口感不錯,其熱量並不高,適量吃些大白菜,能夠讓身體獲取充足的營養物質。醃製大白菜以後味道是非常不錯的。醃製之前,把它清洗乾淨,加入適量的白糖、食鹽、醋等調料,攪拌均勻後就可以了。

醃製好的大白菜,可以放在常溫下儲存,但要注意溫度不能太高,冬季可以放在常溫環境下儲存,夏季的話,要放進冰箱裡儲存。如果大白菜已經切開了,先用保鮮膜把它包裹起來,再放到冷藏室裡面,可以儲存乙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白菜幹怎麼曬

9樓:寂寞悲歌

白菜幹怎麼曬,三揉三曬後更香,明年好煲湯。

10樓:水清霞明

大白菜是一種物美價廉的蔬菜,口感不錯,而且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製作,適當的吃一些大白菜能夠讓身體獲取充足的營養物質,讓身體抵抗能力變得更強,還可以把大白菜製作成乾菜來吃,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大白菜怎麼曬成乾菜。

大白菜怎麼曬成乾菜。

大白菜怎麼曬成乾菜。

首先需要準備一些大白菜,清洗乾淨,把菜頭部位切一下,否則很難曬乾,把它放到鍋中燙幾分鐘,煮透以後就可以放到涼水裡面沖洗一下,然後就可以拿到晾曬籃子裡面鋪好,放到太陽底下曬乾,曬好以後可以綑紮起來或者放到甕裡面儲存,這樣就會更好一些。

大白菜怎麼醃。

醃製大白菜以後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首先需要把大白菜先清洗乾淨,然後切一下,放到容器當中,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把它清洗乾淨,然後裡面加入適量的菜油,乾辣椒,醋以及白糖,攪勻以後就可以了。

醃製大白菜還可以先準備一些比較好的大白菜,處理清洗一下再切成塊狀水分瀝乾,把大蒜頭,青辣椒清洗乾淨以後剁碎,加入一些調味料攪拌均勻,然後就把大白菜放進去,攪拌好以後放到缸中密封醃製乙個禮拜就可以吃了。

醃製大白菜還可以先準備一些大白菜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條狀,放到容器當中,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60分鐘以後可以把鹽水給過濾出來,裡面新增一些糖精,醋以及糖攪拌好,再把乾辣椒絲以及生薑絲放到油鍋裡面炸一下,炸好以後也需要倒進白菜裡面繼續攪拌醃製乙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方法簡單味道又非常不錯。

大白菜怎麼儲存。

儲存大白菜可以放在常溫底下儲存,可以先用一些報紙把大白菜給包裹起來,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可以儲存兩個禮拜到三個禮拜左右,大白菜還可以冷藏儲存,如果大白菜已經切開了就需要放到冷藏室裡面儲存,先用保鮮膜把它包裹起來,再放到冷藏室裡面,可以儲存乙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大白菜還可以用冷凍的方式來儲存,可以先把大白菜切一下,準備保鮮袋把它裝好,然後就放到冷凍室裡面,需要吃的時候拿出一些來吃就可以了。

白菜怎麼快速曬乾啊

11樓:精彩百曉生

曬乾白菜最好是秋天,空氣乾燥,幹的快,不愛發霉,曬的時候用一根生穿起來,內掛在陰涼通風處,容自然風乾,不要接觸陽光,這樣曬出得菜是碧綠的。

補充:白菜原產於我國北方,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通常指大白菜;也包括小白菜以及由甘藍的栽培變種結球甘藍,即「圓白菜」或「洋白菜」。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十九世紀傳入日本、歐美各國。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青麻葉大白菜、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

12樓:帥叔帶你看歷史

白菜幹怎麼曬,按照這個步驟做,乾淨衛生無新增。

幹白菜怎麼曬

13樓:何時明月老師

菜幹有兩種,一種是用長腳(杆)奶白菜曬的,另一種當然是矮腳的。常見曬長桿的比較多。奶白菜不是上海青(油菜),菜杆潔白,菜葉深綠 。

把奶白菜摘去黃葉,切掉老根。浸泡,清洗,因為是整株曬的,所以要把水開得小小的,每一棵都沖洗菜芯裡面,自己曬的菜幹從經濟上來看並沒多大優勢,但絕對乾淨無沙就在這些細節 。 用家裡最大的鍋子(蒸饅頭用的大鍋)燒開一鍋水(我燙了兩鍋),將洗淨的白菜放入燙軟,程度就是筷子扎下菜杆可扎入即可,千萬不要燙久了,菜葉黃了就過了。

然後將白菜衝衝冷水或投入冷水拔涼(此步可省),撈出瀝瀝水就可以曬了。菜農們可以用竹竿曬,我們自家麼就用衣架來曬,一般三到五天就曬成黑白分明的靚菜幹。完全乾透後,小心取下來,一捆綑紮好,放在密封鐵盒裡,不時再拿出曬曬。

剛曬好的菜幹黑白分明,過一陣會變有些發黃,不過沒關係,只要保持乾燥就好了。 白菜乾有養心調血,清熱除煩,解渴利尿,清肺熱等作用。加入蜜棗、瘦肉(豬骨)等料可煲出一鍋滋潤清熱的靚湯,秋燥時飲這款湯再合適不過了。

此外,菜幹還可以煮菜幹粥,菜幹豬肺 湯等等。

14樓:仉玉軒

1、選料。應選取葉梗肥厚的白菜品種,挑去爛菜;

2、熱燙。將菜葉放入100攝氏度沸水中進行熱燙2~3分鐘,在熱燙水中加入少量小蘇打,使熱燙水呈微鹼性;

3、乾燥。可用自然乾燥法,也可用太陽曬乾,還可以採用熱風乾燥,優點是時間短、品質好;

4、回軟。剛乾燥好的白菜幹含水量低,如立即進行包裝會造成破碎,要經過回軟階段,即在一定室溫下自然放置或加以覆蓋2~3天後才能進行下一工序;

5、整理。挑選分級包裝。為了減少幹製品體積,應進行整理分級和壓縮然後進入包裝工序,應進行密封包裝,以免吸潮;

6、貯存。幹製品貯存應符合低溫低濕環境條件,否則會縮短其貯存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用水抄一下,然後晾著有陽光的地方,自然曬乾就可以了。

16樓:寂寞悲歌

白菜幹怎麼曬,三揉三曬後更香,明年好煲湯。

17樓:網友

將買來的大白菜剝離成一片一片的葉子,然後用清水洗淨,將白菜葉子和白菜幫分開。

將白菜葉和白菜幫分別用開水抄一下,再將用開水抄過的白菜放在通風透光良好的地方曬乾就可以了。

曬乾白菜梗怎麼醃製

18樓:風君侯

曬乾白菜梗是非常容易的。把。小白菜買回來後洗淨。把爛葉摘掉。然後把幹白菜用水焯一下。然後掛在外面的繩上進行晾曬。晾曬乾後收起就可以了。

19樓:肛腸小超女

曬乾後放進醃酸辣椒的罈子裡,醃製一天,吃的時候可以放點辣椒。

怎樣曬白菜幹

20樓:寂寞悲歌

白菜幹怎麼曬,三揉三曬後更香,明年好煲湯。

21樓:681妍

將白菜用溫水洗淨,然後再鹽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放置乾燥通風處(不見太陽),等風乾的差不對的時候看太陽大再拿出去曬,晚上要收回來,曬的天數根據太陽而定。嘿嘿,滿意的話要採納哦~ (嘻嘻……謝謝啦。

晾乾白菜怎麼晾,幹白菜怎麼吃法?

22樓:繁華有一夢

曬製白菜幹通常選用葉梗比較肥厚的奶白菜,方法簡單,自己曬的也比較乾淨,吃的放心,煲出的湯水也比較鮮甜。

奶白菜或小白菜都可以曬製白菜幹,但相對來說奶白菜比較,用它曬出來的白菜幹煲湯更入味。咱們常見的奶白菜有高腳和矮腳兩種,兩者相比,又以矮腳奶白菜為佳,因為矮腳奶白菜的葉梗肉質較為厚實,成菜率高,口感好。

矮腳奶白菜**。

第一步、擇洗。

把奶白菜摘去黃葉,切掉老根,整棵放入清水中洗淨泥沙。這個步驟要保證每棵白菜的菜心裡都沖洗乾淨,這是讓白菜幹沒有泥沙的關鍵細節。洗白菜的時候注意不要掰開洗,因為白菜幹都是整棵曬製的,方便打理。

第二步、焯燙。

用家裡最大的鍋燒上一鍋開水,然後把洗淨的奶白菜放入沸水中燙至變軟(大火焯燙約90秒左右),馬上撈出來瀝水。每次焯燙不要放入太多的奶白菜,防止部分奶白菜來不及出鍋就被燙爛了,一曬就斷。

這個步驟切記不能沾到油水,否則會讓白菜在曬製的過程中爛掉,根本曬不成菜幹。此外,焯燙白菜的程度也要掌握好,不能焯燙太久,看到白菜稍微有點變軟,葉梗剛剛起皺就馬上撈出來瀝水。

焯燙奶白菜的時候,還可以在沸水中加入少量小蘇打,讓沸水呈微鹼性,焯燙的效果更好。

第三步、晾曬。

把瀝淨水的奶白菜掛在竹竿上、繩子上、晾衣架上或專用的曬架上面,放在陽光充足且通風良好的地方開始晾曬,天氣較好的情況下,晾曬3到5天就變成黑白分明的菜幹了,有時候要晾曬七天左右。

白菜幹具體要晾曬到什麼程度才剛剛好呢,判斷的方法就是用手捏下菜葉子,能聽到沙沙聲就剛剛好了,不用曬到一捏就碎的程度,多少留一點水份才方便收拾,否則一碰就會碎掉。

第四步、儲存。

等到奶白菜曬至完全乾燥後,把它們小心地取下來,先在室溫環境下放置2到3天時間,等奶白菜回軟後再一捆一捆地紮緊,裝入不漏氣的塑膠袋中,層層壓實並紮緊袋口,放在陰涼避光的乾燥處儲存乙個月左右,等到菜幹的香味出來才能食用。

這個步驟的關鍵就是要保證塑膠袋不能漏氣,否則會導致白菜幹變軟,菜幹特有的香味也無法形成,味道自然也不會好,說白了就是失敗了。剛剛曬好的白菜乾是黑白分明的,過一段時間就會有些發黃,這是正常的顏色變化,只要保持乾燥就沒有問題。

白菜幹在儲存的過程中要注意觀察,發現情況不對就抓緊取出來曬曬,等到真的發霉了就只能扔掉了。

曬乾的白菜怎麼做好吃,幹白菜怎麼做好吃

可以做一道抄簡單美味的白襲菜炒干絲。特色 白菜 bai豆腐du乾脆 嫩 鹹 香。做法zhi 1.幹白菜洗淨,dao順絲切成寸段,用鹽醃一下,擠乾水。蔥薑各留一半,另一半切成末。2.鍋置火上,放入清水燒開,下入豆腐干 整姜 整蔥,加鹽煮一下,將豆腐干取出,用重物壓緊壓平,先片薄片,再切成火柴棍粗細的絲...

曬乾了的白菜怎樣做好吃,曬乾的白菜怎麼做好吃

1.大白菜曬乾怎麼做乾菜 準備一些大白菜,清洗乾淨,把菜頭部位切一下,否則很難曬乾,把它放到鍋中燙幾分鐘,煮透以後就可以放到涼水裡面沖洗一下,然後就可以拿到晾曬籃子裡面鋪好,放到太陽底下曬乾,曬好以後可以綑紮起來或者放到甕裡面儲存,這樣就會更好一些。2.大白菜怎麼醃製最好吃 方法一把大白菜先清洗乾淨...

曬龍眼幹怎麼曬?龍眼怎樣曬乾

1 龍眼摘的時候要把柄留一點,柄要是去掉了,不易儲存 2 鍋裡水燒開了,再倒入龍眼,火不要關持續加熱一分鐘,這樣可以去掉表皮的細菌 3 把龍眼撈起來,放涼,就可以放在太陽底下曬了,夏日太陽似火爐,記得用紗布蓋起來,防止灰塵,大約曬一週,就大功告成了 4 龍眼儲存,密封儲存,用塑膠袋裝好,放在陰涼處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