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遠大前程中的精彩句段,名著中精彩片段摘抄

2023-01-07 09:25:03 字數 2794 閱讀 1704

1樓:傾修伊

這裡是great expectations的全文(點選下面的chapter 1, chapter 2...進入各章節),自己找吧!

2樓:洛陽

不主動嗎夫婦佛哦。

名著中精彩片段摘抄

3樓:北上南下一路行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

主要內容:《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 作品以舊中國北平為背景內,描寫了人力車伕祥容。

子由人墮落為「獸」的悲慘遭遇,表達了作者對掙扎在社會最低層勞動者苦難命運的關懷和同情,歌頌了祥子勤勞、樸實、善良、向上的優良品質,深刻揭示了造成祥子悲劇命運的原因。

好詞:甘居人後、與世無爭、省吃儉用、兵荒馬亂、賣好討俏、

任勞任怨、低聲下氣、一清二白、一刀兩斷、忘恩負義。

好句:1.那輛車是他的一切掙扎與困苦的總結果與報酬,像身經百戰的武士的一顆徽章。

2.他們自己可是不會跑,因為腿腳被錢贅的太沉重。

3.錢會把人引進惡劣的社會中去,把高尚的理想撇開,而甘心走入地獄中去。

5.經驗是生活的肥料,有什麼樣的經驗便變成什麼樣的人,在沙漠裡養不出牡丹來。

4樓:刺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在未接受教育之前,我正像大霧裡的航船,既沒有指南針也沒有探測儀,無從知道海港已經臨近。我的心裡無聲的呼喊著:

「光明!光明!快給我光明!

」《圍城》:滿天的星又密又忙,它們聲息全無,而看來只覺得天上熱鬧。一梳月亮像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己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露,漸漸可烘襯夜景。

小園草地裡的小蟲瑣瑣屑屑地在夜談。不知那裡的蛙群齊心協力地乾號,像聲浪給火煮得發沸。幾星螢火優遊來去,不像飛行,像在厚密的空氣裡漂浮;月光不到的陰黑處,一點螢火忽明,像夏夜的乙隻微綠的小眼睛。

《雙城記》:滿天的星又密又忙,它們聲息全無,而看來只覺得天上熱鬧。一梳月亮像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己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露,漸漸可烘襯夜景。

小園草地裡的小蟲瑣瑣屑屑地在夜談。不知那裡的蛙群齊心協力地乾號,像聲浪給火煮得發沸。幾星螢火優遊來去,不像飛行,像在厚密的空氣裡漂浮;月光不到的陰黑處,一點螢火忽明,像夏夜的乙隻微綠的小眼睛。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臨終前他就可以自豪地說:"我已經把自己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百年孤獨》:這個家庭的歷史是一架周而復始無法停息的機器,是乙個轉動著的輪子,這只齒輪,要不是軸會逐漸不可避免地磨損的話,會永遠旋轉下去。

5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快要出來了。月亮還遠著呢,可是在地平線後邊,人們覺得它從黑暗的深淵上公升版。一道微弱的光,給權圍繞在高坡上的樹頂鑲了一條花邊,好象高腳杯的邊緣,這些反映在微光中的樹峰的側影,一分鐘比一分鐘顯得更為深黑。

(法 羅曼•羅蘭:《母與子》)

6樓:生龍活虎趙奕翔

正當四月初旬,櫻草開花,一陣煦風吹過新掘的花畦,花園如同婦女,著意修飾,迎接夏季的節日。人從花棚的空當望出,就見河水曲曲折折,漫不經心,流過草原。黃昏的霧氣,在枯落的白楊中間浮過,彷彿細紗掛在樹枝,卻比細紗還要發白,還要透明,濛濛一片,把白楊的輪廓勾成了堇色。

(法)福樓拜《包法利夫人》

7樓:我愛你

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悽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乙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貢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民的解放而戰爭。

」人應當趕緊的,充分的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名著精彩句段摘錄並賞析

西遊記中的精彩句段

名著中的優美段落

9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

彩虹--絢麗輝煌;青春是用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固若金湯。

●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亂的磚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

片氾濫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信念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

它,就只剩下癱瘓的巨架。

希望能幫助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樹林中萬籟俱靜,只隱約聽見雪花兒撲撲簌簌落在樹梢的聲響。雪是從中午下起來的;雪不大,輕輕盈盈的飄下來,落在樹枝上,落在冰凍的青苔上;給壕溝裡的枯葉披上一件銀色的衣衫,為大路小徑蓋上一張柔軟的白色雪毯;讓這茫茫林海無盡的寂寥愈發深沉。

——by莫泊桑《俘虜》

名著裡的句段摘抄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正如你找不相同的兩片葉子一樣。

名著的好句好段摘抄十篇

名著中的經典句段,急求!

前程》中的洪三的歷史原型是誰,《遠大前程》中陳思成扮演的洪三的歷史原型究竟是誰

可以說有原型,也可以說沒有實際某乙個原型,因為洪三元代表了那個混亂舊時代來上海灘討生活的每乙個有夢想的年輕人。這就像今天的上海一樣也吸引千千萬萬年輕人到上海奮鬥闖蕩,實現自己的抱負理想,只是那是北洋戰亂時代,所以出現了很多精彩紛呈的年輕人的傳奇,洪三元身上體現了太多那個時代有夢想的年輕人身影,當然也...

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精彩句段至,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精彩句段100字至120字

這個人打扮與bai 眾姑娘不同,彩繡du輝煌,恍若神妃 zhi仙子 頭上戴著金絲八寶攢dao珠髻,綰著朝陽五版鳳掛珠釵 權項上帶著赤金盤螭 ch 瓔珞圈 裙邊繫著豆綠宮絛,雙衡比目玫瑰佩 身上穿著縷金百蝶穿花大紅洋緞窄裉 k n 襖,外罩五彩刻絲石青銀鼠褂 下著翡翠撒花洋縐裙。一雙丹鳳三角眼,兩彎柳...

四大名著描寫人的精彩句段,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精彩句段

三國演義 溫酒斬華雄,短短乙個片段寫出了關羽的自信與自負,曹操的圓滑與惜才,袁紹和袁術兄弟的目光短淺。以及劉備的隱忍。眾皆失色。紹曰 可惜吾上將顏良 文醜未至!得一人在此,何懼華雄!言未畢,階下一人大撥出曰 小將願往斬華雄頭,獻於帳下!眾視之,見其人身長九尺,髯長二尺,丹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聲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