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的枕怎麼寫,枕頭的枕怎麼組詞

2023-01-07 09:20:05 字數 4899 閱讀 2016

1樓:網友

枕。[zhěn]筆劃。

五筆。spqn部首。木。

結構。左右結構。五行。木。

筆順。橫、豎、撇、點、點、橫撇/橫鉤、撇、豎彎鉤。

鉛筆字的筆畫平直,變化不大,因此在書寫時運筆方法比較簡單。一般在起筆、轉折、提、鉤時稍重,稍慢;在行筆過程中用力均勻,速度適當;在寫撇、提、鉤的收筆和寫其他尖狀筆畫時,要稍輕、稍快。有位教師對鉛筆字基本筆畫的運筆要點,作了這樣的概括:

「橫要平,豎要直,提、撇要尖,捺有腳,折有角就得頓,小小點要寫好,落筆輕輕收筆重。」

(二)、觀察結構是關鍵。

漢字結構大體上分兩類:一類是獨體字,一類是合體字。

獨體字是沒有偏旁部首,只有基本點畫結構而成的字。如:一、二、三、大、小等。

合體字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獨體字組合而成的字。合體字可依據其及結構分成以下幾種型別:上下結構、左右結構、品字形結構、上中下結構、左中右結構、內外結構等。

在書寫之前,應看清間架結構再動筆書寫,具體方法是:

1.從整體入手,確定基本形狀。只有先確定字寫成什麼形狀,看上去才更美觀,如:

在寫「落」字時,這個字的基本形是長方形,上下長,左右稍短 ,而「晶」字的基本形則是三角形,上小下大 ;「田」字則是個扁方形 ;確定了基本形之後,學生不光能在格內寫好,在其它地方也能按這個形狀來寫。

2.從整體結構入手,確定每一部分大小變化。有些字,基本形不容易確定,就要注意它的大小變化,高低變化。

如;左右結構的字,就有左右大小基本相同的平分結構:林、朋、轉;左小右大的讓右結構:明、冷、球、績;左大右小:

陽、細;左高右低:卻。

2樓:匿名使用者

枕的筆順。1. 一(橫)

2. 丨(豎)

3. ノ撇)

4. 丶(點)

5. 丶(點)

6. 乛(橫撇/橫鉤)

7. ノ撇)

8. 乚(豎彎鉤)

漢字的書寫規則。

一、基本規則:

1.從上到下 →李(木李) 三(一 三)

2.從左到右 → 仁(亻仁)

3.先外後裡 → 問(門 問)

4.先中間後兩邊 → 乖(千 乖) 小(亅 小)二、漢字書寫補充規則。

1.先橫後豎→ 十(一十)

2.先撇後捺 →人(丿人)

3.點在上邊或左上,先書寫 →衣(丶亠衣) 穴(丶宀穴) 為(丶 為) 鬥( 鬥 )

4.點在右上或字裡,後書寫 →發( 發) 我( 我) 瓦( 瓦) 叉(又叉)

5.兩面包圍結構的字。

(1)上右和上左包圍結構,先外後裡→ 句(勹句) 廳(廠廳)(2)左下包圍結構,先裡後外 →遠(元遠) 廷(壬廷)6.三面包圍結構的字。

(1)缺口朝上的,先裡後外→ 兇(乂兇)

(2)缺口朝下的,先外後裡→ 同(冂同)

(3)缺口朝右的,先上後裡再左下 →區(一 區)7.全包圍結構的字,先外後裡再封口 國(冂 國)

3樓:c小妮老師

總筆畫:共8畫1 一橫2 丨豎3 丿撇4 丶點5 丶點6 ㇇橫撇橫鉤7 丿撇8 乚豎彎鉤。

寫字技巧左窄右寬。「木」橫畫稍短,豎畫正直。「冘」橫鉤長短適中,撇畫上段端正,豎彎鉤圓**然,鉤底要平。

基本釋義1.枕頭:~套。涼~。2.躺著的時候把頭放在枕頭上或其他東西上:~戈待旦。他~著胳膊睡著了。3.姓。

4樓:匿名使用者

「枕」字的筆順(筆畫順序)

《枕》字的筆順動畫演示。

《枕》字的筆順分步演示(一筆一畫寫漢字)

《枕》字的基本資訊。

讀音 zhěn

部首 木 總畫數 8畫。

筆順編碼 一丨ノ丶丶フノフ

unicode編碼 u+6795

五筆編碼 spqn

鄭碼編碼 fwrd

倉頡編碼 dlbu

四角編碼 44912

5樓:卡卡要**

枕頭的「枕」,呃…你不是寫出來了嗎?

枕頭的枕怎麼組詞

6樓:達興老師

枕的組詞:軌枕、安枕、高枕、枕巾、枕藉、枕衣、滾枕枕五筆:spqn,倉頡:

dlbu,鄭碼:fwrd,四角:4912釋義:

1、躺著時墊在頭下的東西:枕頭;落(lào )枕;枕席。

2、墊著:枕木(鐵路上承受鐵軌的橫木);枕腕(寫字運筆的一種方法,右手墊在左手上寫)。

漢字筆畫:1、安枕[ān zhěn]

放好枕頭(睡覺),借指沒有憂慮和牽掛。

2、高枕[gāo zhěn]

墊高了枕頭(睡覺)。

3、枕巾[zhěn jīn]

鋪在枕頭上面的用品,多為毛巾一類的針織品。

4、滾枕[gǔn zhěn]

壓印滾筒和印版滾筒的各端,包括一定高度的墊滾筒的墊圈;可以是完整的裝在滾筒內或是可拆除的墊圈(枕圈)。

5、菊枕[jú zhěn]

用菊花作內芯的枕頭。

6、枕倚[zhěn yǐ]

憑倚;依託。

7樓:沒沒往事隨風

枕頭、 枕木、 落枕、 枕席、 枕骨、 靠枕、 安枕、 枕巾、 軌枕、 高枕、 枕藉、 滾枕、 枕倚。

8樓:紅黃之力

枕套、枕頭、

枕木、枕席、

枕骨、安枕、

落枕、靠枕、

枕巾、軌枕、

枕藉、高枕、

謝枕、菊枕、

滾枕、枕衣、

枕倚、車枕、

枕鴛、枕近、

炕枕、項枕、

篋枕、戀枕、

枕格、水枕、

枕水、旅枕、

磁枕、枕凷、

枕簟、枕琴、

枕匣、一枕、

枕衾、枕戈、

侍枕、畜枕、

同枕、羈枕。

枕頭的枕字怎麼寫

9樓:瀛洲煙雨

枕的筆順:

橫,豎,撇,點,點,橫撇/橫鉤,撇,豎彎鉤枕讀音:

[zhěn]

釋義:1.躺著時墊在頭下的東西 :~頭。落(lào)~。席。 2.躺著的時候,把頭放在枕頭上或器物上 :~戈待旦。

10樓:俠女禪心

枕的筆順:橫,豎,撇,點,點,橫撇/橫鉤,撇,豎彎鉤。

11樓:昌谷之

枕頭的枕色,你這裡不是寫出來了嗎?一橫一豎一撇一點,再寫點橫鉤撇豎彎鉤。

12樓:聆聽_聽雪老師

你寫的這個就是對的,枕頭的枕就是這樣,寫的一點都沒錯,你很棒。

13樓:網友

枕頭的枕字你寫的就對呀,就這麼個寫法。

14樓:惲康成

枕頭的枕字非常好寫,就像你寫的這個枕頭的枕是木字旁,然後雖然我還以為這個字挺繁瑣的。

15樓:首烴

你寫的枕頭非常對,就是這麼寫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這個枕字很正確;枕頭。

17樓:慎友槐

枕頭的枕字怎麼寫豎心旁乙個文。

18樓:惠珈藍佑

枕頭的枕子你寫的就對呀,就這麼寫。

枕頭的枕怎麼拼音

19樓:網友

枕拼 音 zhěn

釋義 1.躺著時墊在頭下的東西:~頭。落(lào)~。席。

2.躺著的時候,把頭放在枕頭上或器物上:~戈待旦。~藉(縱橫相枕而臥)。

3.墊著:~木(鐵路上承受鐵軌的橫木)。~腕(寫字運筆的一種方法,右手墊在左手上寫)。

描寫枕頭的寫一篇作文。怎麼寫二年級的?

枕頭的英文怎麼寫?

20樓:溜達的專用

pillow

英 [ˈpɪləʊ]美 [ˈpɪloʊ]n.枕頭;墊子;花邊墊子。

vt.擱於枕上;當作枕頭用。

vi.以…為枕。

詞彙搭配:bury in the pillow 埋在枕頭中rest head on the pillow 頭靠在枕頭上休息carry matter to the pillow 認真考慮問題under pillow 在枕下。

例句:she lay on her back, her black hair fanned out over the pillow.

她仰面倒下,她的黑髮披散在枕頭上。

枕的筆順怎麼寫

21樓:匿名使用者

枕的筆順:

橫,豎,撇,點,點,橫撇/橫鉤,撇,豎彎鉤枕讀音:

[zhěn]

釋義:1.躺著時墊在頭下的東西 :~頭。落(lào)~。席。 2.躺著的時候,把頭放在枕頭上或器物上 :~戈待旦。

22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 橫、豎、撇、點、點、橫撇/橫鉤、撇、豎彎鉤、

"枕枕頭"普通話怎麼說

2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中兩個三聲音在一起時,前乙個音讀成二聲。

枕枕頭的頭讀輕聲。

枕枕頭 zhén zhěn tou

枕頭拼音怎麼拼寫 枕頭相關知識問答

乳膠枕枕頭哪個牌子的好用啊,乳膠枕最好的品牌,乳膠枕頭什麼牌子的好?

真正的乳膠枕,還是買泰國本土品牌 基本無國產系列 泰國原產系列 非旅遊導遊渠道 1.comax 無國產 全為泰國產 在中國大陸幾乎就沒有任何 去運營,日本市場的大三元品牌之一,中國的工廠幾乎都不知道這個品牌的存在 其實這個品牌在泰國當地的homepro並無售賣,而是專供日本線上銷售 在4000泰銖左...

乳膠枕頭有甲醛嗎怎麼辨別乳膠枕真偽

天然乳膠枕頭是不含甲醛的。合成乳膠加入了色素會釋放甲醛等有害物質。辨別方法 1 真正泰國工廠的是用天然乳膠,天然乳膠表面容易氧化所以看起來有點微黃,而中國工廠大多用合成乳膠即丁苯乳膠,可以加入了色素 多釋放甲醛等有害物質 做出來的枕芯看起來更白一些。2 泰國的貨一般是純天然不加香精,氣味較為柔和,有...

知名抱枕品牌,最好的枕頭品牌有哪些?

我們可以這樣挑選抱枕。平日裡可能大家對於超細纖維也沒有太多的瞭解,它是什麼形狀,有些什麼特性可能大家也都不知道。因此關於抱枕芯什麼材質的好大家也就無從知曉了。我們所說的超細纖維其實它和pp棉非常的相似,青蘋果網,手感柔軟。但是它們也有一定的區別,超細纖維不容易板結,而且彈性也非常的好,因此它的 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