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就乙個字的名著?請標好作者,名著中的精彩短句及書名和作者有哪些?

2022-11-29 01:10:02 字數 1366 閱讀 7763

1樓:斯科爾斯驍

巴金有三部曲。

愛情三部曲:《家》《春》《秋》

激流三部曲:《霧》《雨》《電》

外國的一般沒有,因為大部分都是音譯過來的,乙個字沒法體現原著名字的神韻!

美國有一部《漂》和《根》,《根》作者是黑人作家亞歷克斯·哈利「2023年秋,美國出版了黑人作家亞歷克斯·哈利所寫的一部家史**《根》。作者自稱他經過十二年的考證研究,追溯到他的六代以上的祖先昆塔·肯特,乙個從非洲西海岸被白人奴販子擄到北美當奴隸的黑人,描述了他在非洲的自由人生活,他和他的子孫在美國奴隸制下的苦難歷程,以及這個家族獲得自由後的經歷。這書一出版,就成為膾炙人口的暢銷書。

同時,它也引起了截然相反的評價,成為激烈爭論的焦點。因此,關於《根》的問題,是乙個帶有高度社會意義和學術性質的事件,值得研究和**。 二十年前,當《根》風靡美國的時候,它是被列在「非**類暢銷書」中的。

2023年4月,美國國家書籍獎金委員會把歷史特等獎授予了《根》,以表彰這部「非虛構的歷史作品」。但是它二十年來在全世界的流傳表明,讀者們通常並不是把《根》當作一般意義的歷史來閱讀,他們更多的是沉浸在對《根》所描述的家族命運的關切之中,為它深刻的主題、活生生的形象和豐富的情感所打動。《根》更應該是一部文學作品,是一部優秀的歷史**。

雖然作者信誓旦旦地說他怎樣在塵封的故紙堆中尋找歷史的線索、書中的人物怎樣是他的爺娘祖奶奶,這些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的歷史真實性是融合在它的藝術價值之中的。 」

2樓:碎雨輕撫憔面醉

總結:巴金的三部曲。

愛情三部曲:《家》《春》《秋》

激流三部曲:《霧》《雨》《電》

瑪格麗特。公尺切爾 的《飄》

五經:《詩》、《書》、《禮》、《易》、《樂》 就這些了!

請列舉10種文學名著的作者和書名

名著中的精彩短句及書名和作者有哪些?

3樓:鋪滿彩虹糖

每個人都會有缺陷,就像被上帝咬過的蘋果,有的人缺陷比較大,正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歡他的芬芳。 出自《戰爭與和平》 組著:列夫·托爾斯泰。

沒人對你說「不」的時候 你是長不大的。 出自《戰爭與和平》 組著:列夫·托爾斯泰。

讓死人去埋葬死人吧,我們既然有生命,我們就應當活下去,而且要活得幸福。 出自《戰爭與和平》 組著:列夫·托爾斯泰。

有沒有著名的名著?書名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京華煙雲》林語堂,《雷雨》《日出》曹禺,《悲慘世界》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茶花女》法國 亞歷山卓·小仲馬,《穆斯林的葬禮》霍達,《四世同堂》《月牙兒》《老張的哲學》老舍。

請問,有中外10本名著的作者和書名嗎

以 心 為最後乙個字的成語,最後乙個字是心的成語

坐上琴心 指男子對女子的愛慕之情。竹柏異心 比喻志向不合或表象不同。正身清心 端正自己的言行,清靜內心。比喻修身養性。震撼人心 指某件事對人內心震動很大。悅目娛心 使眼睛高興,使心裡快樂。形容使人感到美好快樂。有嘴無心 猶言有口無心。以心問心 在心中自問自盤算。一見傾心 傾心 愛慕。初次見面就十分愛...

求動物的單字名稱,有哪些動物名是乙個字的?

雕 鶴 貉 隼 猻 鰲 獒 螯 鯡 鯢 猊 猁 雁 鼴 鱮 獺 鰨 貔.啊.現代漢語詞典上很多的 睚眥狻猊狴犴 螭 鳳 隼 雕 鷹 鷂 豹 虎 獅 夔 獬豸 猴,熊,龍,馬,羊,雀,雕,鯨,鼠,虎,狐,狼,雞,鳥,牛,鵝。熊 貓 這個好看不 猴,熊,龍,馬,羊,雀,雕,鯨,鼠,虎,狐,狼,雞,鳥,牛...

問字的讀音,問乙個字的讀音

溎 拼音 gu y n 部首 氵,部外筆畫 10,總筆畫 13 繁體部首 水,部外筆畫 10,總筆畫 14 五筆86 98 isff 倉頡 edgg 筆順編號 4411234121121 四角號碼 3411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e8e 基本字義 溎y n 大水的樣子。其它字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