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

2023-01-07 09:25:03 字數 1444 閱讀 9935

1樓:莫桃操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別離草、花中宰相,屬五椏果目,芍藥科芍藥屬芍藥組多年生草本。

塊根由根頸下方生出,肉質,粗壯,呈紡錘形或長柱形,粗。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花一般著生於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公尺,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其實種芍藥也很簡單,選擇在合適的季節準備好盆土和肥料,用分株移植的方法把芍藥花苗種在你的花盆裡,或者你直接種在庭院裡也行。但是庭院裡一定要選個光照充足的地方才好,太陰涼的地方它會生長的很勉強不太盡如人意。盆土選擇園土就行簡單混合一點基肥,乙個花盆裡種上一株芍藥種苗澆一次透水。

剛剛種好的種苗要放在室內陰涼的地方幾天穩苗,之後再搬出來。

芍藥花喜歡曬太陽,所以不管你是盆栽還是園種都要記得芍藥花足夠的光照,尤其是在它生長比較快的時候陽光更要充足,但是開花以後就不要曬太多反而要適當遮陰,這樣有利於延長花期,不然花朵開得太用力要不了幾天就開敗了豈不是不那麼美好了。不過澆水倒是不要太勤,芍藥花對水的需求不是很大,基本上盆土不幹就不會影響它的正常生長。

若是種在庭院裡你就完全不用給它澆水,只要不是大旱天,雨水與露水就足夠了。還有芍藥花的施肥,芍藥有很強的生命力,所以施肥也不是它所渴求的,你只在種下它之後三個重要階段施肥就好,肥料的選擇也很寬泛你自己掌控就好可選擇翠姆特種肥。芍藥有個與眾不同的點就是它即耐得住高溫又受得了嚴寒,這是極少有哪個植物能做到的,我想這也是芍藥能入藥的乙個重要原因吧,能經受兩個極端就注定它並非凡物。

所以在北方你的芍藥想要安全過冬完全沒問題。但是芍藥生長期間可能容易蟲害,這個可能跟它的花香有關吧,所以需要你多注意些可以防患於未然早做準備才好。芍藥一般都能養上好幾年每年開花,但是每年也都需要你給它做簡單的修剪,枯枝,爛根,黃葉等等,等到你的芍藥長到兩三年以後你還要給它做一次定乾,定乾就看你怎麼給它修剪了,哪怕你只給它留了一根獨幹都不怕,只要你的芍藥長得足夠健壯就行。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這是君子蘭。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

1、溫度:君子蘭喜歡溫暖環境,養殖期間最好提供給它18~25℃之間的溫度。它的耐寒效能差,入冬之後溫度低,需要及時採取控溫保暖措施才行。

最好是搬到有暖氣的室內,控溫在10℃以上,這樣冬季可開花。

2、光照:君子蘭雖然有一定的耐陰能力,但生長期間不可長期放在蔭庇處,會影響開花。建議放在室內光線好的地方,多曬曬散光照。

它懼怕直射光,尤其是夏季的強光,需及時遮陰處理,不可暴曬。

3、澆水:君子蘭喜歡濕潤的土壤環境,不耐水澇。發現土壤乾需及時澆水,尤其是生長季,必須保證土壤微濕才行。澆水量要控制好,避免出現積水情況。

4、施肥:生長旺季君子蘭消耗的養分是很多的,它也喜肥,最好是間隔10天就追施一次稀薄的液肥,用氮磷鉀複合肥就行。開花前則要追施磷鉀肥料,促使更好的開花。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鬱李花,又叫爵梅。郁李原產我國,落葉小灌木,又名夫移,有赤 白 粉三色,單葉者子多,千葉者花如紙剪簇成,色最嬌豔,繁縟可觀。這個是李子花 李子花,中藥名。為薔薇科李屬植物李prunus salicina lindl.的花。分布於陝西 甘肅 四川 雲南 貴州 湖南 湖北 江蘇 浙江 江西 福建 廣...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c ji ng c baio 酢漿草酢漿草 學du名 oxalis corniculata l.是草本植物zhi,高10 35釐公尺,全株被dao柔毛。根莖稍肥回厚。莖細弱,多答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莖節上生根。葉基生或莖上互生 託葉小,長圓形或卵形,邊緣被密長柔毛,基部與葉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託...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你好 樓主bai 這是夾竹桃 常見du栽培變種zhi 有 白花夾竹dao桃,花白色回 單瓣 重瓣夾竹桃,花答紅色重瓣 淡黃夾竹桃,花淡黃色 單瓣。夾竹桃全株具有劇毒。原產伊朗,印度等國家和地區。現廣植於 帶及熱帶地區。中國引種始於十五世紀,各省區均有栽培。喜光,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忌水漬,耐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