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我需要10句名著中的排比句要註明出處看清

2021-03-03 20:26:56 字數 6297 閱讀 5976

1樓:卡農與卡門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it was the age of wisdom,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it was the epoch of belief,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it was the season of light,it was the season of darkness,it was the spring of hope,it was the winter of despair,we had everything before us,we had nothing before us,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o heaven,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he other way。

這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型的歲月,這是愚昧的歲月;這是信仰堅定的時代,這是懷疑一切的時代;這是光明的季節,這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之春,這是絕望之冬;人們應有盡有,人們一無所有;人們直登天堂,人們徑墮地獄。

——狄更斯 《雙城記》

這一句頂十句了。

日本文學名著都有什麼啊?

2樓:桃汁妖妖

我按日本文學史幫您梳理一下佔有重要地位的文學作品吧。

上代(大和、奈良時代)《日本書紀》——日本最古的書籍《懷風藻》——日本最早的漢詩集

《萬葉集》——日本最早的歌集

中古(平安時代)《竹取物語》——日本物語文學的鼻祖《枕草子》——日本隨筆文學的先驅

《源氏物語》——世界最早的長篇**、日本文學的最高峰中世(鎌倉時代)《新古今集》——歌集

《方丈記》——隨筆(鴨長明)

《百人一首》——和歌集

《徒然草》——兼好法師的隨筆

近世(江戶時代)《好色一代男》《好色一代女》——井原西鶴的**近代坪內逍遙《**神髓》

二蝶亭四迷《浮雲》

尾崎紅葉《金色夜叉》

幸田露伴《風流佛》

夏目漱石《我是貓》《三四郎》《心》

森歐外《舞姬》

谷崎潤一郎《春琴抄》

武者小路實篤《友情》

志賀直哉《在城崎》《暗夜行路》

芥川龍之介《羅生門》

小林多喜二《蟹工船》

3樓:匿名使用者

《源氏物語》、《我是貓》、《哥兒》、《挪威的森林》。在這裡面我最喜歡《我是貓》,強烈建議!《源氏物語》相當於中國的《紅樓夢 》。

結合某一部外國文學名著談談你學習外國文學的心得

4樓:東籬蒔花

艾特瑪托夫《死刑臺》又譯《斷頭台》

欽吉斯·艾特瑪托夫,(1928~2008 )

前蘇聯吉爾吉斯民族作家,生於農牧民家庭,50年代初登上文壇,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曾寫過不少短篇**、中篇**和特寫。2023年作家發表的又一部長篇**《死刑臺》反映了善與惡、美與醜的衝突,曾引起蘇聯文壇激烈的爭論。

艾特瑪托夫是當代蘇聯文學中一位頗有影響的作家。他的作品洋溢著濃郁的生活氣息和浪漫主義激情,具有鮮明的民族風格和強烈的抒**彩,提出了尖銳的道德和社會問題。艾特瑪托夫的**創作對中國當代作家有深刻影響。

艾特瑪托夫一直努力探索一條與眾不同的美學道路,他**藝術的意象成功地深化了作品的意蘊,引發了人們無限的閱讀興趣,並拓寬了解讀的巨大空間.本文試圖對其**意象逐層分析,並體會其獨有的風格和他對**美學的貢獻.

人道主義思想是艾特瑪托夫創作的一條思想主線,支撐著他所建構的文學大廈.艾特瑪托夫人道精神的豐富價值集中體現在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自我四個方面關係的基本把握上.

5樓:葉間露

《**山伯爵》

讀後感:通篇充斥著拜金主義思想。一句話:金錢是萬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山伯爵》

讀後感:通篇充斥著拜金主義思想。

文學名著

7樓:

女媧煉石補天時,所煉之石剩一塊未用,棄在青埂峰下。此石已通靈性,大小隨心,來去任意,因未被選中補天常悲傷自怨。和尚茫 茫大士、道士渺渺真人見其可愛,便將它攜至「昌明隆盛之邦、詩禮簪纓之旅、花柳繁華地、富貴溫柔鄉走了一道」。

不知多長時間 以後,空空道人經過這裡,見石上刻著它那番經歷,便從頭到尾抄下,交曹雪芹披閱增刪、分出章回。以下便為石上所刻內容。姑蘇 閶門外有個葫蘆廟,鄉宦甄士隱居住廟旁,可憐寄居廟內的窮儒賈雨村,贈銀讓他趕考。

元宵之夜,甄的女兒英蓮被拐走;不久因葫 蘆廟失火;甄家又被燒毀。甄帶妻子投奔岳父,遭白眼後,跟隨跛道人出家。 賈雨村中進士,任縣令,由於貪財被革職,到鹽政林如海家教林的女兒林黛玉讀書。

京城起復參革人員。賈雨村託林如海求岳家榮國 府幫助:林的岳母賈母因黛玉喪母,要接黛玉去身邊。

林便託賈雨村送黛玉到京。賈雨村與榮國府聯宗。並得林如海內兄賈政幫忙, 得任金陵應天府。

黛玉進榮國府,除外祖母外,還見了大舅母,即賈赦之妻邢夫人,二舅母,即賈政之妻王夫人,年輕而管理家政的王夫人侄女、賈赦 兒子賈璉之妻王熙鳳,以及迎春、探春、惜春和銜玉而生的賈寶玉。寶黛二人初見有似曾相識之感,但寶玉因見美如天仙的表妹無玉 ,便砸自己的通靈玉,惹起一場不快。 賈雨村在應天府審案,英蓮被拐賣。

買主為皇商之家、王夫人的姐姐薛姨媽之子薛蟠。薛蟠雖為爭英蓮打死原買主,但賈雨村胡亂判 案,放了薛蟠。薛蟠與母親、妹妹薛寶釵也一同到榮國府住下。

寧國府梅花盛開,賈珍妻尤氏請賈母等賞玩。賈寶玉睡午覺,住在賈珍兒媳秦可卿臥室,夢遊太虛幻境,見「金陵十二釵」圖冊,聽 演《紅樓夢》曲,與仙女可卿雲雨,醒來後因夢遺被丫環襲人發現,二人發生關係。 京官後代王狗兒已淪落鄉間務農,因祖上曾和王夫人、鳳姐娘家聯宗,便讓岳母劉姥姥到榮國府找王夫人打秋風。

王熙鳳接待,給了 二十兩銀子。 薛寶釵曾得癩頭和尚贈金鎖治病,以後一直佩帶。黛玉忌諱金玉良緣之說,常暗暗譏諷寶釵,警告寶玉。

賈珍之父賈敬放棄世職,離家求仙學道。他生日之日,賈珍在家設宴相慶。因林如海得病,賈璉帶黛玉去姑蘇,他的族弟賈瑞調戲鳳 姐,被鳳姐百般捉弄而死。

秦可卿病死,賈珍恣意奢華,不僅東西都選上等,還花千兩銀子為兒子捐龍禁尉,以便喪禮風光。送喪途中,鳳姐貪圖三千兩銀子, 拆散情人,使一對青年男女含恨而自殺。 林如海死後,黛玉只得常住榮府。

一種寄人籬下的淒涼感籠罩著她,常暗暗流淚,身體也更加病弱。 賈政長女元春被冊封為妃,皇帝恩准省親。榮國府為了迎接這大典,修建極盡奢華的大觀園,又採辦女伶、女尼、女道士,出身世家 、因病入空門的妙玉也進榮府。

元宵之夜,元春回娘家呆了一會兒,要寶玉和眾姐妹獻詩。黛玉本想大展奇才,但受命只能作一首。 襲人嬌嗔說要離開寶玉,深感遺憾的寶玉求襲人別走,襲人趁機規勸寶玉讀書「幹正事」。

寶玉和黛玉兩小無猜,情意綿綿。又因有 薛寶釵或其他小事。二人常爭吵,在不斷爭吵中情感愈深。

寶釵過生日唱戲,小旦像黛玉,賈母娘家孫女史湘雲口快說出,寶玉怕黛玉生氣阻攔、結果惹得二人都生寶玉氣。元春怕大觀園空閒 。便讓寶玉和眾姐妹搬進居住。

進園後,寶玉更成天和這些女孩子廝混;書童將《西廂》等書偷進園,寶玉和黛玉一同欣賞。這是經 典的一回。 賈政妾趙姨娘所生子,寶玉庶弟賈環嫉妒寶玉,抄寫經書時裝失手弄倒蠟燭燙傷寶玉,王夫人大罵趙姨娘。

趙姨娘又深恨鳳姐,便請 馬道婆施魘魔法,讓鳳姐、寶玉中邪幾乎死去。癩和尚、跛道人擦拭通靈玉、救好二人。黛玉性格憂鬱,暮春時節傷心落花,將它們 埋葬,稱為花冢,並寫《葬花辭》。

寶玉丫環晴雯失手跌壞扇子,寶玉說她。她便頂撞,襲人勸,她又諷刺,氣得寶玉要趕走她。到 晚間晴雯乘涼。

寶玉又讓她撕扇子以博她一笑。有一次史湘雲勸寶玉會**,談仕途,被寶玉搶白,並說黛玉從不說這種混賬話;恰 巧黛玉路過聽到,深喜知心。王夫人丫環金釧兒與寶玉調笑,被王夫人趕出投井而死,被賈環告訴賈政。

寶玉又結交忠順王爺喜歡的 伶人蔣玉菡,使得王爺派人來找。賈政大怒,將賈寶玉打得皮開肉綻。王夫人找襲人,要她隨時報告情況。

並決定將來襲人給寶玉做 妾。 大觀園中無所事事,探春倡導成立詩社。第一次詠白海棠,寶釵奪魁;第二次作菊花詩,林黛玉壓倒眾人。

劉姥姥二進榮國府,被賈母知道,便留她住下。在大觀園擺宴,把她作女清客取笑;這位飽經世故的老婦也甘心充當這一角色。賈母 又帶劉姥姥遊大觀園各處。

在攏翠庵,妙玉招待黛玉、寶釵飲茶,寶玉也得沾光。 為鳳姐慶生辰,從賈母起,各人出分子辦席。鳳姐飲酒過多,想回家休息,撞到賈璉正勾引僕婦。

鳳姐哭鬧。逼得僕婦上吊,賈母迫 使賈璉向鳳姐賠禮。 由於行酒令黛玉引了幾句《西廂》曲文,被寶釵察覺,並寬容了她,二人關係好轉。

黛王承認寶釵為好人,自己多心。黛玉模仿《春 江花月夜》寫出《秋窗風雨夕》,抒發自己的哀愁。賈赦垂涎賈母丫環鴛鴦,讓其妻邢夫人找賈母。

鴛鴦不肯,賈母也不願意,便斥 責邢夫人。賈母與賈赦母子關係更加不好。薛蟠在一次宴席上調戲會唱戲而又豪爽的柳湘蓮,被柳毒打,柳怕報復,逃往他鄉。

薛蟠 無臉,也外出經商。其妾香菱(即英蓮)到大觀園學詩。又有幾家親戚的姑娘來到,大觀園中作詩、制燈謎,空前熱鬧與歡樂。

襲人 因母病回家,晴雯夜裡受寒傷風,身上燒得燙人。寶玉為舅舅慶壽,賈母給他一件俄羅斯裁縫用孔雀毛織的雀金裘,他不慎燒個洞。 晚上回來、街上裁縫不敢修補。

晴雯重病中連夜補好。 年關到,寧國府庄頭交租,送的東西數量驚人,賈珍還嫌少。由於過年操勞 ,鳳姐小產,無法理家,便由探春、寶釵、李紈等人協同理事。

探春為趙姨娘所生,趙姨娘弟弟死,探春按例不多給錢,母女大鬧一 場。探春又在園中實行一些改革,將各處派專人管理,既交公一些財物.又給管理人一些利益。 黛玉丫環紫鵑試探寶玉對黛玉是否真心,假說黛玉要回姑蘇,寶玉相信而發病精神往復失常,由此,黛玉更知寶玉心理,眾人也以為 他們定成美滿姻緣。

黛玉又要認薛姨媽為乾媽,釵黛二人達到關係最融洽時期。 榮國府矛盾重重。賈環在寶玉處見到擦癬的薔薇硝,想要些,寶玉丫環芳官卻給賈環一些茉莉粉。

趙姨娘到寶玉處大鬧一場。芳官又 給她乾娘一些玫瑰露、引出她乾娘的侄兒偷茯苓霜。幾件事鬧得大亂,險些打破僕人間的平衡。

正當寶玉生日歡宴時,賈敬吞丹喪命 。尤氏國喪事繁忙。請母親和妹妹尤二姐、尤三姐來幫忙。

賈璉見二姐貌美,要作二房,偷居府外。二姐和賈珍原有不清白,賈珍還 想攪渾水,賈璉又想把三姐給賈珍玩弄。尤三姐卻正氣凜然,將珍、璉大罵,並說她已有意中人,即毒打薛蟠的柳湘蓮。

賈赦派賈璉 外出辦事,賈璉路遇薛蟠、柳湘蓮。薛蟠遇強盜,被柳搭救,二人結為兄弟,賈璉為柳提媒,柳答應。到京城後,柳先向三姐之母交 訂禮,遇寶玉閒談尤氏一家而起疑,又去索禮退婚,尤三姐自刎,柳出家。

鳳姐知道賈璉偷娶之事,裝成賢惠。將二姐接進府。請賈 母等應允。

賈璉回來,因辦事好,賈赦賞一妾。鳳姐借妾手逼使尤二姐吞金自殺。粗使丫鬟傻大姐在園中抬到繡有春宮畫的香囊,王 夫人大怒;在一些僕婦攛掇下抄檢大觀園,迎春懦弱,聽憑丫環被趕走;探春生氣,怒打僕婦;惜春這時和哥哥嫂子斷絕往來。

晴雯 被王夫人趕出,抱恨而死;賈寶玉無可奈何,寫《芙蓉誄》祭她。薛蟠娶妻夏金桂後,貪陪嫁丫環寶蟾美色,金桂為除香菱,答應了 。在夏挑唆下。

薛毒打香菱,薛姨媽不准。夏和婆婆吵鬧。薛蟠無法在家。

只得外出。 寶玉年紀漸大,賈政逼他上學,迎春出嫁,寶釵被家事纏住,大觀園冷清起來。黛玉思想終身之事無人可求,做噩夢而染重病。

奉承 賈母意思,鳳姐提出將寶釵嫁給寶玉的想法。寶玉見晴雯補的雀金裘,懷念亡人。黛玉聽丫環談論寶玉婚事,病得不能吃飯;後來聽 說議而未成,病即痊癒。

薛蟠在外飲酒,打死店小二,入獄。金桂和寶蟾要勾引薛蟠堂弟薛蝌,其他方面倒安靜下來。十月裡,海棠開花,大家以為喜事、置 酒慶賀。

就在夜裡,寶玉的通靈玉不知去向,人也痴呆了。禍不單行,元春這時死去。由賈母做主,決定為寶玉娶寶釵,怕寶玉不同 意,告訴他娶的是黛玉,並不讓黛玉知道訊息。

黛玉在傻大姐處知道實情,夢幻破滅,迷失真性,體虛**,焚燒詩稿;在寶玉成親 時,她孤苦而死。她與賈寶玉的愛情就這樣被賈母、王熙鳳等人極端殘忍地扼殺了。洞房之夜,寶玉見是寶釵也大驚,人也更加糊塗 ,憂傷得差點死去。

後文也多次提過,寶玉一直心思黛玉. 探春遠嫁之後,大觀園更淒清,鳳姐月夜見鬼,尤氏又得重病,眾人搬出園子,請道士在園中作法驅妖。薛蟠案子要重判,夏金桂大 吵大鬧,因為調戲薛蝌被香菱撞見,她想毒死香菱,不料自己誤食毒藥而死。

榮寧二府種種作為惹惱皇帝。終於被抄家;革去二府世職,賈赦、賈珍被逮。鳳姐由於飛來橫禍,病得奄奄一息。

由於權貴幫助,榮 府世職恢復,讓賈政繼承,正逢薛寶釵婚後第乙個生辰,便擺宴慶賀,可是席間一片悲涼。不久,賈母病死;鴛鴦懼怕報復,也自殺 殉葬。鳳姐主辦喪事,力不從心,大家怨恨。

她支援不住死去了。一群強盜打劫榮國府,妙玉被姦汙、劫走,最終被匪寇殺死.惜春 看破紅塵,小小年紀出家。 寶玉再次夢遊太虛幻境,見到鴛鴦、尤三姐,秦可卿等薄命女子及為首的黛玉,醒後更心灰意冷。

癩和尚、跛道人送回通靈玉,實則 要寶玉棄絕塵緣。寶玉終於在應考之後出家當了和尚;儘管他中了舉人,但他已懸崖撒手,絕塵而去。 賈雨村犯法被解職,在覺迷渡口碰見已成仙的甄士隱;甄士隱向他剖析、祥說了這一切,也就歸結了這部**。

字少的排比句。10個,排比句大全短1點10字?

例如。1.煙花綻放似虹,似蝶,似夢。2.心靈如水,如空,如雪。3.時間如沙,如水,如風。4.生命是線,是歌,是花。5.書是梯子,是鑰匙,是羅盤。6.諒解是風,是光,是雨。7.雨如絲,如線,如毛。8.風在賓士,在嗚咽,在叮嚀。9.雪在飄散,在飛舞,在紛揚。10.雪像蘆花,像柳絮,像蒲公英。愚蠢是一種天...

假如我是我要排比句就行,假如我是,我要排比句乙個就行

假如我是一名畫家,我要用手中的畫筆描繪祖國迷人的景色 假如我是一名建築師,我要用創意勾勒出祖國建築的巨集偉 假如我是一名 家,我要用歌聲歌唱祖國美好的生活 假如我是一名綠化工人,我要用雙手為祖國增添美麗的衣裳。假如我是乙隻 小鳥 我要 飛向廣闊的天空 假如我是一條 魚兒 我要 躍入浩瀚的海洋 假如我...

什麼是感恩?排比句,關於感恩的排比句,要優美,謝謝

感恩是對生命恩賜的領略 感恩是對生存的釋然 感恩是對現在擁有的在意 感恩是對有限生命的珍惜 感恩是對賜予我們生命的人的牽掛 感恩是對陌路關愛的震顫。感恩天地,滋養萬物,感恩祖國,培養護佑 感恩父母,養育之恩 感恩老師,辛勤教導 感恩同仁,關心幫助 感恩農夫,辛勤勞動 感恩所有付出的人。關於感恩的排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