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中的洪三的歷史原型是誰,《遠大前程》中陳思成扮演的洪三的歷史原型究竟是誰

2021-03-04 05:58:53 字數 1578 閱讀 296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有原型,也可以說沒有實際某乙個原型,因為洪三元代表了那個混亂舊時代來上海灘討生活的每乙個有夢想的年輕人。這就像今天的上海一樣也吸引千千萬萬年輕人到上海奮鬥闖蕩,實現自己的抱負理想,只是那是北洋戰亂時代,所以出現了很多精彩紛呈的年輕人的傳奇,洪三元身上體現了太多那個時代有夢想的年輕人身影,當然也包括那些已經成功的大佬年輕時候所經歷的,所以如:杜月笙、**榮、張嘯林、王亞樵、蔣中正、梅蘭芳、阮玲玉以及我們並不知道的各種在一些行業取得成功的人等等,他們都曾是洪三元,也曾寄人籬下朝不保夕,也曾勇於生死間博弈,亦會有因緣際會更上一層樓的欣喜時刻,在這個風雲變幻的大上海起起落落。

**北洋時代,中國還處在半封建半殖民地時期,而作為遠東第一大港口國際大城市,匯集了各方利益和勢力交織,在這樣乙個法制以及治安並不是特別好卻又繁華異常的大都市,只有適者生存的原始叢林法則,想要逆襲成功必須有萬千之一的機遇及異於和平時代常人的機變能力。一如**榮的厚黑、張嘯林的陰狠、杜月笙的八面玲瓏、王亞樵的不要命、蔣中正的智勇、梅蘭芳阮玲玉的才氣等都是賴以生存的法門,雖各有特點但又綜合錯雜。

可以說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杜月笙,我曾讀過多本其傳記,從乙個鄉下來的老實小學徒逐漸由大時代影響混跡上海巷弄底層小幫會,靠打打殺殺及腦袋瓜靈活團結一幫兄弟,最終靠結交的兄弟介紹加入青幫併入了黃公館伺候**榮的老婆,因為很會來事兒逐漸獲得**榮老婆信任,**榮其實最初靠老婆起家因此一直怕老婆,而高位後好色夫妻間經常矛盾,杜月笙很會調解黃家矛盾,逐漸成為黃公館不可或缺的人,而在上海風雲變幻非常快的那段時間,**榮也曾多次面臨危機,靠著杜月笙機靈的腦瓜屢次幫助他渡過難關並逐漸將青幫純不正當的買賣擴大到金融商業**等領域,隨著逐漸崛起成為當時最有名的上海三大哼之一,由於其善於結交各方人脈尤其是與蔣中正的特務權力核心人物戴笠是兄弟之交而逐漸因影響力成為三大哼之首。

而杜月笙體現了那個時代強烈的矛盾綜合體,流氓出身,陰狠厚黑同樣不亞於任何人,同時卻對很多人甚至底層人物經常表現出同情和幫助,既會不擇手段獲取利益,卻又在國家危難之時擁有愛國情懷傾盡身家抗日,應該說杜是那個時代最典型的矛盾代表人物。而洪三元也是乙個走過風風雨雨混跡上海的小人物逆襲,同時又與家國情仇息息相關交織在上海,所以其身上有著太多那個時代每乙個曾經在上海奮鬥過的年輕人的身影。

《遠大前程》中陳思成扮演的洪三的歷史原型究竟是誰

2樓:暮靜雨

電視劇集遠大前程播出以來,因為精彩的劇情且集結了一眾老戲骨而備受關注,討論度也相當高。不少人看完表示這不就是**版的韋小寶嗎?雖然人物形象和許**有點像,不過劇中洪三可沒有什麼原型人物參考,這是陳思誠原創的乙個人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洪三元就是杜月笙,王壽華的乙個集合體

父親是誰 洪三有歷史原型嗎人物角色介紹

4樓:匿名使用者

洪三是紅葵花在賭場門口撿到的,因為當天胡了大三元於是取名洪三元。

洪三元的親生父親是乙個謎,

洪三可沒有什麼原型人物參考,這是陳思誠原創的乙個人物。

洪三歷史上有這個人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用的,但是肯定有乙個歷史原型,但不知道是誰

名著遠大前程中的精彩句段,名著中精彩片段摘抄

這裡是great expectations的全文 點選下面的chapter 1,chapter 2.進入各章節 自己找吧!不主動嗎夫婦佛哦。名著中精彩片段摘抄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 主要內容 駱駝祥子 是老舍的代表作。作品以舊中國北平為背景內,描寫了人力車伕祥容。子由人墮落為 獸 的悲慘遭遇,表達了作者...

軍師聯盟荀彧結局歷史原型荀彧是誰演的

1 人物簡介 荀彧,字文若,漢侍中,曹操統一北方的首席謀臣和功臣。手拿書卷 目光執著。背景中的鯉魚寓意深刻,多數人只見鯉魚躍龍門晉公升之喜,卻鮮有人知其天火燒尾。2 歷史原型 歷史上的荀彧是東漢末年著名政治家 戰略家,曹操統一北方的首席謀臣和功臣。荀彧早年被稱為 王佐之才 初舉孝廉,任守宮令。後棄官...

電影的原型人物是誰,《攀登者》中的人物原型都是誰?

電影中的人物都是經過藝術再加工的,根據歷史 現實人物然後通過劇本提煉,導演的理解拍攝而成,有句話說的好,藝術 於生活高於生活!下面是電影描述藝術簡介 電影景物描寫 劇作對人物生活環境中的風景和各種物象的描寫。它表現人物活動的時間狀態和空間特色,是創造典型環境的重要條件,是銀幕造型的乙個重要方面。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