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名著的精彩段落賞析,比如說上面一句段落,下面寫賞析,或者感受左右感受長期需要,越多越好

2022-01-05 03:15:43 字數 1951 閱讀 7982

1樓:匿名使用者

巴黎聖母院

卡西莫多的一段獨白:

別看面孔,姑娘,要小心。

英俊青年的心常常很醜陋,

有些人的心盛不下愛情。

姑娘,松柏不好看,

沒楊樹那麼好看,

但冬天能留住綠色。

唉!說這些有什麼用?

醜人生來就是錯,

美的就是美的,

四月只會背對一月。

美的至高無上,

美的無所不能,

美是唯一完整的東西。

烏鴉只在白天飛,

貓頭鷹只在夜裡飛,

天鵝白天夜裡都能飛。

非常喜歡這段話,優美又抒情。這不僅是卡西莫多喜歡艾絲美拉達不得時發出的心聲,也是整部作品的主旨。作者在書裡用美醜對照的方法來襯托艾絲美拉達的人美心美,卡西莫多的人醜心美,還有法比的人美心醜。

所有這些,都在這首詩裡體現出來了。詩裡有卡西莫多對艾絲美拉達的真誠傾慕,求之不得的哀傷,以及美是永恆的這個絕對真理。同時,這首詩還隱約透露出故事的發展:

無論是卡西莫多,還是艾絲美拉達,都在追尋著自己得不到的東西,他們的故事,最終以悲劇告終。讀完全書再回頭看這首詩,會覺得有一種很深的悲劇意蘊

優美段落摘抄+賞析 段落200字 賞析1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1、去往教室,那裡是條斜道,還有正路在**。所以是隔三差五,會從那兒經過。有時中午飯前,晚飯過後,偶爾經過,會看見她和幾個孩子,嬉戲走過。

她長的如意料中的清雅,溫婉!雖然沒有高挑耀人,雖然沒有豔容驚人,雖然沒有巧笑活潑,但是那婉容清麗,脫俗舉止,清雅纖細,足以另闢蹊徑,奪人眼目。那幾個孩子在前面打鬧,她在後面,慢走清喝!

有時會牽引著乙個小孩,在邊上齊腰高的草坪石台沿上,擺溜兒,細心的走過,留下了微晃的,小葉矮冬青。這時,那扇門會關上,掛上了黑鎖。

2、轉輾數千年,愛情故事終久不衰,明知愛是杯苦酒,還有不少人跳入苦海,愛是思念,愛是想念,愛是想得到又得不到的盼望,愛是煙,明知煙有害,偏有大量人士樂於其道,越吸越有癮,戒也戒不了,愛是醬板鴨,越辣越想吃,越吃越辣的那種感受。

3、傷人的不是愛情,而是回憶——初看到這句話時,心裡突的一震,繼而莫名的一種疼痛侵襲全身,回憶是今生的痛,回憶是纏人的蠱,回憶是傷人的毒藥。

4、若上天讓我選擇,我願不再見陽光,我願不再聞花香,我願什麼都不要,來償還我前世欠你的情,今生對你不盡的愛,來兌現我的承諾:生命不息,愛你不止!只是我可以選擇麼?

我可以決定麼?怨只怨人在風中,聚散都不由我啊!

5、不知明天的陽光,能否依然讓我踩住它的腳印,借我一臉陽光,借我一抹笑容,書寫每個平淡又實在的日子,填滿我記憶中每個想你的房間?

6、如果不曾遇見你,我不會相信在生命的往復中,會有那麼動人的笑容,也不相信在平凡的過程裡,會有人守候在花開的風景,為我輕聲地推開那一扇心靈的窗。消散了一地的落寞,我習慣著來自遙遠的青澀儘管遙遠的要等到下輩子!

7、冰雪初融時,封閉已久的地表會透出令我感動的點點綠意,在惡劣的環境中,它們弱小但卻剛強,帶著對未來的希望。它們是最能接受命運,也最勇於挑戰命運的。雖然可能因為那冷冷的寒風暴雪而隕落。

但是至少它們努力過。

8、催人淚下的話語真的能像刀一般刺入到我們心田嗎?

含苞待放的我們真的能如花一樣開放在這個盛夏嗎?

也許眼神會閃爍不定,內心會猶豫不覺,行動會難跟思想。

9、靜靜的雪,是詩意的飄灑,還是失意的落下。也許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不同的答案,我喜歡雪,喜歡她的安靜,喜歡她的潔白,喜歡她的無暇與純真。

10、因為年輕,我們面對生活攤開在眼前的必答的答卷,總是顯得那麼地自信與從容,滿以為過後即使是錯的,也還會有補考再考的機會,但事實上,答卷上交後的結局就在選擇的那一刻就早已確定。

3樓:超愛歌唄

我們也是,好煩人哦!!!!

名著精彩片段賞析

4樓:

這個…那一大片段我沒法弄內…不好意思呀

童年中的段落的賞析,《童年》精彩段落賞析,200字以上

1.在外祖父家打架時場面的描寫 兩個舅舅忽地一聲站起來,把身子伸過桌子,衝著外祖父大叫大吼,像狗似的冤屈地齜著牙,哆嗦著。外祖父用羹匙敲著桌子,滿臉通紅,叫聲像公雞打鳴似的響 叫你們全給我要飯去!外祖母痛苦得面孔都變樣兒了,說 全都分給他們吧,你也好落得耳根子清靜,分吧!住嘴,都是你慣的!外祖父叫喊...

水滸傳《題詩潯陽樓》的精彩段落帶賞析

自幼曾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恰如猛虎臥荒邱,潛伏爪牙忍受。不幸刺文雙頰,那堪配在江州!他年若得報讎,血染潯陽江口!心在山東身在吳,飄蓬江海漫嗟吁。他時若遂凌雲,敢笑黃巢不丈夫!樓主你一定是在裝可愛 自幼曾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恰如猛虎臥荒邱,潛伏爪牙忍受。不幸刺文雙頰,那堪配在江州!他年若得報讎,血...

「比如說」的英語怎麼寫,比如用英語怎麼說

for example for example 比較常用 such as或者for example 比如說的英文有以下3種常用表達方式 1.for instance 英語四六級作文中常用 2.for example 日常生活中最常用 前兩者的意思都是 舉例而言 3.such as 意思是 比如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