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被84消毒液褪色可以恢復嗎?

2023-01-07 08:50:04 字數 894 閱讀 1513

1樓:宋文學姐

不能。84消毒液是一種高效消毒劑, 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具有強氧化性常用於物體表面、環境等消毒,而將84消毒液用來清洗衣服時,不小心沾染在彩色衣物上是不能夠恢復的,因為其具有較強的漂白性,沾染上是不可逆的。因此84消毒液常用來清洗白色衣物。

2樓:小於萬事通

衣服被84褪色了可以去有技術的洗染店重新復染顏色。84是含氯漂白劑,褪色其實是面料上的染料結構被漂白劑破壞了,這種破壞不可逆,只能夠重新加上去。

衣服被84消毒液漂掉色了不能恢復,84消毒液只能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衣服,其他不適衣服是不能用的。而且這是乙個不可逆的過程。

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與腐蝕性較強,使用時濃度要低,浸泡的時間也不能太長。況且,家庭消毒並不需要那麼高的濃度。通常來說,用於擦拭一般物體表面時,稀釋濃度為2‰~5‰,即1000毫公升水裡面放2~5毫公升84消毒液就可以了。

3樓:可勁學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方法一:把雙氧水與水按照一比十的比例兌成水溶液,然後用刷子蘸取溶液擦洗衣服上褪色的部位,接著再用一些洗衣粉搓洗該褪色部位,最後再做正常清洗。

用淘公尺水來搓洗褪色的衣服部位,再塗抹上適量的洗衣粉然後用水沖洗乾淨,也能使衣服顏色恢復。

4樓:格秘唯愛

衣服被84褪色如何恢復,掌握衣服染色,這個辦法一招搞定。

衣服被84洗褪色了,怎麼辦,衣服被84消毒液洗變顏色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補救嗎?

84是含氯漂白劑,所謂褪色,其實是面料上的染料結構被漂白劑破壞了,這種破壞是不可逆的,絕對沒有辦法恢復。要是衣服確實有價值,那就去技術全面點的洗染店去重新復染一道吧。有些城市還有專門的衣服救治站,幹的就是這種技術活。另外,可以選擇中性洗滌用品,如果衣服容易掉顏色最好選擇中性洗滌用品,鹼性比較大的肥皂...

衣服被84消毒液掉色後怎麼恢復,衣服滴上純的84消毒液掉色了怎麼辦?

84消毒液洗掉色後是沒辦法恢復的,只有下次洗衣服時候注意要稀釋使用。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與腐蝕性較強,使用時濃度要低,浸泡的時間也不能太長。況且,家庭消毒並不需要那麼高的濃度。通常來說,用於擦拭一般物體表面時,稀釋濃度為2 5 即1000毫升水裡面放2 5毫升84消毒液就可以了。擴充套件資料 84消...

84消毒液加水泡腳可以治腳氣嗎,84消毒液加水泡腳可以治腳氣嗎?

這個是不能治腳氣的,得了腳氣確實讓人苦惱,特別是夏季氣溫高,容易引發脫皮腳癢和潰爛。腳氣的原因一般有 真菌感染 被他人傳染。因此要祛除腳氣就要注意 衛生第一,每天洗腳,並換洗鞋襪,鞋襪要經常曬太陽。盡量穿透氣性好的鞋或者涼鞋拖鞋。不與他人共用毛巾,勤洗手,以免傳染到手上。可以適量的用點足宜舒塗抹在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