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先孕在男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引產男方會不會犯法律責任

2022-09-28 01:25:05 字數 1636 閱讀 7358

1樓:劉付利律師

法律上講,男方是應當承擔法律責任的,應當對女方引產支出的費用及損失進行補償。

因為是女方實際負責孕育和生育孩子,所以女方有權決定是否繼續妊娠或終止妊娠。

建議還是協商處理,畢竟兩人的感情是第一位的,感情好才可以有未來的幸福,兩人結婚的話以後還會有懷孕的機會。

2樓:不能夠

未婚先孕,在男方不知情的情況下,男方一般不會犯有法律責任,除非是在違反女生意願情況下

3樓:別稱我是老師

戀人未婚先孕,女方在男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引產了,問男方會不會犯法律責任,唉,男方女方都不犯法律責任的,未婚誰也不用向誰解釋

4樓:楚俠

只要你不如婦聯 派出所告他 你男朋友不會犯法律責任的

5樓:

如果你是未婚先孕,你去**的情況下,男方不知情,那他有什麼義務?有什麼責任?你要想讓他負責任,你就得讓他知道你懷孕了,在這種情況下,他才有責任感,她才知道他犯錯誤

6樓:力挽狂瀾

新星雨在南方,不知行路下引產南方是否會違反法律責任?

感情破裂,女方把懷孕6個月的孩子引產打掉,男方不知情也不經過男方同意的情況下,這樣的行為犯法嘛?

7樓:阿元

感情破裂,女方把懷孕6個月的孩子引產打掉,男方不知情也不經過男方同意的情況下,這樣的行為不犯法。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九條規定:夫以妻擅自中止妊娠侵犯其生育權為由請求損害賠償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夫妻雙方因是否生育發生糾紛,致使感情確已破裂,一方請求離婚的,人民法院經調解無效,應依照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第三款第(五)項的規定處理。

8樓:陳芳律師

女方有決定權,不違法

9樓:賀爾賀爾賀

生育權在女方,女方可以決定生或者不生,不需其他人同意。另外,女方可以要求男方賠償營養費。

未婚先孕 男方要負法律責任嗎

10樓:華律網

現在很多男女,結婚前確定戀愛關係後就同居,雙方沒做好準備的情況下懷孕,即未婚先孕。發生這個意外後,因為女方要懷胎,所以一旦決定生下孩子,如果今後雙方又不打算結婚,那麼將會對女生產生重大影響。那麼,這時候要先確定男方要為此負擔什麼責任。

首先,未婚先孕生下孩子後,即為非婚生子,可以享受以下法定權利:1、要求生父母對其撫養教育的權利;2、非婚生子女的姓名權;3、非婚生子女有受生父母保護的權利;4、非婚生子女繼承其生父母遺產的權利等。因此,未婚先孕男方對孩子負擔撫養義務,若是拒絕承擔撫養義務,非婚生子可以起訴到法院。

並且,男方支付撫養費,按規定要給到孩子十八周歲。其次,未婚先孕會直接影響孩子的戶口,所以建議男女雙方最好及時辦理結婚登記。父母結婚登記後,非婚生子就會更好上戶口,同時父母雙方也要負擔相同的撫養義務。

不過,未婚先孕不違法,所以一方不同意結婚的,另一方也不能繼續主張結婚,因為對方沒有結婚的義務。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別的法律責任。如果女方選擇流產,男方要支付一半流產費用,如果女方選擇生下來,男方要支付撫養費直至孩子成年。沒別的了。

男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女方把孩子生了 男方有義務撫養嗎

當然有,此時小孩屬於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樣的權利,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一 非婚生子女能要撫養費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107...

夢見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家人安排結婚

家人將有好運來臨。父親的高公升 母親的病好 或兄弟的考試及格等等,都在預料之中。你本人也可以暫時過太平的日子 夢見自己當新娘 愛情運將開始上公升。你的情感狀況出現兩難的局面。如果希望把這段關係穩定下去的話,你要學著為自己放鬆,而且在人際關係上必須有更成熟的發展。夢見自己要和父母安排的陌生男子結婚了,...

人大代表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紀委拘禁

證明犯罪了,有貪腐或其他犯罪。拘禁前應該通知了所在地人大。在查辦案件工作中,被調查人是人大代表紀委應怎麼辦 調查人大代表可以的。但下列行為需依法進行。1 依法對縣級以上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採取拘傳 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 拘留或者提請逮捕的,應當書面報請該代表所屬的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團或者常務委員會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