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應該吃什麼東西比較好?原因是什麼呢?

2023-01-07 07:30:07 字數 5326 閱讀 9732

1樓:jie兒

早餐要吃營養搭配比較均衡的食物,可以滿足人體的各種營養。早餐可以吃的東西有:1、可以進食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如雞蛋、牛奶、少量的肉類,可以為機體補充能量。

2、可以搭配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黃瓜。

2樓:巨集盛巨集盛

早上應該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比如說白粥,油條,豆腐腦,包子,稀飯,三明治,雞蛋,牛奶。因為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都非常高,對身體有非常好的功能,也可以為身體提供能量。

3樓:今天退休了嗎

應該多喝一些牛奶,多吃一些雞蛋。因為這兩種食物可以補鈣,也可以補充蛋白質,可以讓我們身體更加健康,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也有一種飽腹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吃的食物要全面,要比較好吸收和消化,而且纖維素的成分要比較高,首先穀類食物是很必要的,比如麵條、雜糧、公尺粉等。

5樓:在雲洞巖想回家的鹹蛋超人

早餐如果想要吃的好可以選擇做乙個生菜沙拉,配合著火腿三明治搭配小黃瓜。如果在早餐之後吃乙個蘋果或橘子的話,那將會更好。

6樓:泣谷蘭

主食建議粗細搭配,可以考慮雜糧包、紅薯、玉公尺、蔬菜包等,這樣搭配起來可以提供均衡的營養,而不至於營養過剩。

7樓:創作者

吃雞蛋喝牛奶是最好的,這樣可以補充身體內缺乏的蛋白質,有利於人的身體健康,也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能量。

8樓:evk的建築知識店鋪

一般要鹹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 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

9樓:l炫炫炫

早餐應該吃一些富含營養的,比如說蛋白質之類的雞蛋和雞肉,牛奶裡都富含蛋白質,是不錯的選擇。

10樓:超級宅的肥仔

第一張**裡面的內容比較好,既有蔬菜又有麵食,吃的話,早上會元氣滿滿。

11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早餐主要吃兩類食品。一是澱粉類食物,如麵包、粥、麵條、包子、煎餅等,也可以是土豆和紅薯之類。再一類是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牛奶、豆漿、豆腐腦之類。

最後是富含纖維、維生素c的食物,包括各種果蔬。

早餐應該吃什麼東西好呢?理由是什麼呢?

12樓:玉百味

早餐搭配其實可以有很多種,多樣化的早餐搭配可以讓膳食營養更加平衡。

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優質脂肪、蔬果的吸收都不能少。

可以吃全麥麵包、雞蛋、玉公尺汁/牛奶/豆漿、水果來搭配。

13樓:泣谷蘭

早餐應該吃豆類,麵類和適量的肉食和蛋白質,因為這樣可以讓你早餐攝入均衡的營養物質。

14樓:icu你進

吃一些麵包,喝點牛奶幾天了,不然也可以再吃乙個雞蛋也是可以的,這些都是比較有營養的,而且早餐沒必要吃這麼多,但是一定吃好點就行了。

15樓:jie兒

蛋白早餐食品孩子的成長需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當然量也要控制好,富含蛋白質的早餐能保證孩子一天的卡路里消耗,可以吃一些雞蛋或豆製品,比如豆腐、豆漿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16樓:劉心安兒

在早餐的時候可以選擇包子配粥,然後也可以選擇牛奶搭配雞蛋,也可以吃一些麵包,然後也可以吃一碗面或者是吃乙個煎餅,也可以吃乙個玉公尺,都是可以達到飽腹感的,然後也不是特別的油膩。

17樓:晚安小耳朵

早餐最好吃一些營養豐盛的食物,比如雞蛋,牛奶,瘦肉等。因為一天中早餐是最重要的。可以補充身體的能量。

18樓:結婚發的

油條,包子,豆漿,豆腐腦,煮雞蛋,三明治,這些食物非常的有營養,可以讓你的身體非常的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覺得還是要吃清淡,營養,富有蛋白質的食物比較好一點。而選擇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盡量吃的營養一些。

早餐吃什麼最好?原因是什麼?

20樓:是柒先生呀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每天能吃一頓好的早餐可以使人長壽,早餐要吃好是指早餐應該吃一些營養價值高、少而精的食物,因為人經過一夜的睡眠,頭一天晚上進食的營養已經基本耗完,早上的只有及時的補充營養才能滿足上午工作勞動和學習的需要。

早餐在設計上選擇易消化吸收、纖維質高的食物為主,最好能在生食的比例上佔最高,將成為一天精力的最重要的**,一般的早餐的主食量在150-200克之間、熱量又在700千卡左右。

主食一般應吃一些含澱粉的食物,比如說饅頭、豆包、麵包等,還要適當的增加一些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豆漿、雞蛋等,再配一些小菜;

一般早餐食譜中各種營養素含量應佔全天供給量的25%-30%,營養早餐應該由粥類、麵點類和冷菜類等三部分組成。

21樓:沒結婚呢

早餐吃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最好;因為吃早餐對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早餐要吃得很好,要為身體提供很好的營養物質,就需要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可以為身體提供一些所需要的營養成分,保證身體機能。

22樓:星了

早餐吃營養含量豐富的食物是最好的,因為早餐對於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早餐吃得好,能夠讓人一天都比較精神,充滿活力。

早餐應該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23樓:網友

一次多做點3天不用起早,10分鐘搞定!

24樓:悉谷藍

一頓優質的早餐要滿足的營養學條件是,要有充足的能量,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最基本的膳食纖維。

25樓:顏值盲盒

少量碳水化合物,精緻蛋白質,豐富纖維素。比如一顆拳頭大的蒸紫薯,一顆蒸雞蛋,少量生菜低脂沙拉,再搭配一些清爽飲品,無糖喝咖啡提神醒腦,無糖豆漿營養豐富,都是不錯的選擇。

26樓:河豚說娛樂

早餐吃一些雞蛋,牛奶麵包豆漿之類的比較好,這些比較有營養,

27樓:p小李子

早飯一定要滿足最基本的穀物攝入提供能量,乙個雞蛋、一袋奶或者豆漿提供優質蛋白質的攝入,然後再加上蔬菜補充最基本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只有這樣的早飯才能開始美好的一天。

每天早餐吃什麼東西最好?

28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29樓:莠琹鮓瑂侏

科學的早餐一定要有足夠的蛋白質,如雞蛋,蛋糕,牛奶等;還有粗纖維如麥片、麥面,再加點蔬菜更好。 小孩吃早餐最好有牛奶、雞蛋,補充一天所需磷脂、鈣質; 成年人如果白天工作消耗量較大,早餐可以吃些含糖、熱量稍多點的食物,但不要肥膩;如果要清腸胃,淨吃白粥當然是最好選擇;通便的話蜜糖開鮮奶; 老年人的早餐最好就吃清淡、易消化點的東西,膽固醇要低。

早餐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30樓:網友

一次多做點3天不用起早,10分鐘搞定!

31樓:匿名使用者

中式早餐:

各種粥,饅頭,油條,豆漿,大餅,小菜,豆腐花,玉公尺棒,雞蛋,麵條。

西式早餐。咖啡,麵包,蛋糕,沙拉,果汁,漢堡。大把吃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麵包或者油條。

稀飯泡菜+包子或者饅頭。

麵條+雞蛋。

牛奶+麵包。

我一般是吃這些。

33樓:匿名使用者

喝粥 吃非油炸的食品。

早餐吃什麼東西最好?

34樓:蕭灑介面

最好有一杯豆漿或者牛奶,而且早上腸胃很虛弱,不宜吃辣的,太鹹的,以清淡為主。

35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36樓:做自己噢

蘋果 全麥麵包 豆漿。

37樓:似彭越禰正

喝牛奶,豆漿,煮蛋,煎蛋,麵包,饅頭,火腿,袋裝鹹菜。還可以衝麥片,這些都是很易做又省時間的。也可以買些速凍的餃子,餛飩放在冰箱裡,早上一煮就行了。

38樓:詩俊邁倫信

早餐的主食可吃些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如饅頭、麵包、豆沙包等,同時還要進食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和牛奶等。如有條件,還可以增加一些蔬菜或水果。

早餐都應吃什麼食物,才是最好的

39樓:***的家之歌

幾種健康的食物當作早餐,只要我們堅持吃,不僅可以長壽還能夠青春常駐的哦。

1、白開水。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公升溫開水,既可補充一夜流失後的水分,還可以清理腸道。

但不要在吃早餐前喝較多的水。

2、豆漿。豆漿中的蛋白質和硒、鉬等都有很強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別對胃癌、腸癌、乳腺癌有特效。據調查不喝豆漿的人發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漿的人提高50%。那麼,豆漿怎麼喝既有營養又能**呢?

連豆渣一起喝!據科學家研究發現,豆渣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纖維素,並且含有大量的鈣,每100克豆渣中大約含有100毫克的鈣。豆渣中的脂肪含量很低,經常食用可以防止肥胖。

另外,豆渣中還含有較多的抗癌物質「異黃酮」,經常吃點豆渣,還可以降低一些癌病的發生率。

3、牛奶。牛奶有抗癌、防癌的作用,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乳鐵蛋白和共軛亞油酸等多種抗癌因子。同時,牛奶中含有的鈣元素還能夠增強我們的骨骼和牙齒,減少發生骨骼萎縮病。

牛奶中的純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可以防止**乾燥及暗沉,使**白皙,有光澤。此外,牛奶中所含的大量b2,可以促進**的新陳代謝。牛奶中的乳清對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種色素沉著引起的斑痕。

4、雞蛋。雞蛋不僅含有人們熟知的多種營養物質,而且它還含有兩種氨基酸——色氨酸與酪氨酸,這兩種酸可以幫助人體抗氧化。乙個蛋黃的抗氧化劑含量就相當於乙個蘋果。而且,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

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據對全世界人類癌症死亡率進行的分析,人們發現癌症的死亡率與硒的攝入量成反比。

5、全麥麵包。

許多人都習慣選擇麵包作為早餐,其實麵包中最健康的首選全麥麵包。其他麵包大多含有酵母,容易造成胃酸過多,對腸胃不好的人有害無利。

40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 牛奶不錯 含蛋白質高。

早點吃什麼比較好呢,早餐應該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 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 穀類 肉類 肉 魚 蛋 奶類 或豆類 蔬果類 蔬菜和水果 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

胃不好吃什麼比較好,腸胃不好吃什麼東西好啊?

小公尺 暖胃,安神 南瓜 南瓜性溫,味甘。解毒 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 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

孕婦每天的早飯吃什麼比較好,孕婦早餐吃什麼好啊?

1 全麥製品。包括麥片粥 全麥餅乾 全麥麵包等。準媽媽要選擇天然的 沒有任何醣類或其他新增成分在裡面的麥片,同時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一些花生公尺 葡萄乾或是蜂蜜。全麥麵包可以保證每天20 35克纖維的攝入量。同時,全麥麵包還可以提供豐富的鐵和鋅。2 奶 豆製品。懷孕的時候,準媽媽每天應該攝取大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