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豆芽菜,如何炒豆芽菜好吃

2023-01-07 07:30:05 字數 5262 閱讀 7553

1樓:欣欣老師解惑

炒豆芽。原材料:

綠豆芽,蒜頭,蔥,乾辣椒,一湯勺醬油,一湯勺陳醋,適量的食用鹽,適量的食用油。

具體步驟:第一步,將買回來的豆芽用清水將其清洗乾淨後,控乾水分,放在一旁備用。將準備好的蒜頭,蔥以及乾辣椒用清水將其清洗乾淨後,蒜頭切成蒜末,蔥切成蔥段,乾辣椒切成段,放在一旁備用。

第二步,將控乾水分了的豆芽放入碗中,碗裡撒上適量的食用鹽,再淋上一湯勺陳醋以及一湯勺醬油,將其攪拌均勻,放在一旁靜置四分鐘。

第三步,取出乙個炒鍋,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將其燒熱,燒至油溫五成熱,將切好的蒜末,蔥段以及乾辣椒段放入鍋中翻炒,將其炒出香味。

第四步,炒出香味後,將靜置好的豆芽撈出,控乾水分,放入鍋中繼續翻炒,炒至豆芽微微打焉即可將醃製豆芽的汁水倒入鍋中,繼續翻炒,炒至一分鐘左右即可關火,撈出盤中即可食用。

小提示:1,在炒豆芽前,需要先將豆芽與食用鹽,陳醋以及醬油醃製一下,這樣不僅可以使豆芽更加入味,還可以去除豆芽中的豆腥味。

2,炒豆芽時,先將豆芽炒至快熟時才倒入汁水,這樣炒出的豆芽口感才會清脆。相反,要是將豆芽與汁水一起放入鍋中炒,這樣炒的時間會更久一點,也會使豆芽口感變差。

2樓:文

豆芽菜包括黃豆芽、綠豆芽、小豆芽等,又稱如意菜。食用豆芽始於宋朝,豆芽與筍、菌並列為素食鮮味三霸。豆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葉綠素等營養成份,具有養顏預防腫瘤的功效。

豆芽菜是黃豆芽、綠豆芽、黑豆芽和小豆芽的總稱,是中國傳統的菜餚。明朝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指出:惟此豆芽白美獨異,食後清心養身。

古人讚譽它是「冰肌玉質」、「金芽寸長」、「白龍之須」,豆芽的樣子又像一把如意,所以人們又稱它為如意菜。

豆芽是冬天的一種常見食品。雖然現在的蔬菜大棚技術十分發達,但在寒冷的冬季,蔬菜的種類仍然有所減少,而豆芽卻是此時的一道時令美味,不僅營養豐富,甚至還能**一些常見病。

白菜炒豆芽。

調料:醬油(5克)、鹽(3克)、味精(2克)、姜(5克)、植物油(20克)。

做法:1. 將白菜洗淨,切條。

2. 將黃豆芽洗淨,去掉豆皮等雜質。

3. 炒鍋置於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加入蔥花、薑絲煸香,投入黃豆芽、白菜等煸炒,炒至將熟,加入醬油、精鹽繼續炒,炒到白菜、豆芽熟透入味時,加入味精調味,出鍋即可。

食譜營養:白菜:大白菜是現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是維c和鈣、膳食纖維的含量非常豐富。

對於護膚、養顏、防止女性乳腺癌、潤腸排毒、促進人體對動物蛋白的吸收等,都有極大功效。中國中醫還認為大白菜能養胃生津、除煩解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多食大白菜,還能預防和**便秘,預防痔瘡及結腸癌等。

黃豆芽:黃豆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春天多吃些黃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維生素e能保護**和毛細血管,防止動脈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壓。

另外因為黃豆芽含有維c,是美容食品。常吃黃豆芽能營養毛髮,使頭髮保持烏黑光亮,對面部雀斑有較好的淡化效果。吃黃豆芽對青少年生長發育、預防貧血等大有好處,常吃黃豆芽還有健腦、抗疲勞、抗癌,防止牙齦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膽固醇等功效。

3樓:爵爺的網路

主料:幹黃花菜,綠豆芽,雞蛋。

輔料:澱粉,麵粉,味精,蔥,姜,香油,豆油,鹽適量。

做法:1,將雞蛋掃入碗內,分出蛋清,放入湯盤中備用。

2.蔥、姜切成未;黃花菜泡軟擇淨備用。

3.蛋黃中加鹽、味精、熟豆油、水少許,攪拌均勻,而後上籠蒸熟,扣在盤中。

4.蛋清打好,加麵粉、澱粉,調製成蛋泡糊備用。將蛋泡糊分成8 份,每份放入黃花菜,做成芭蕉形備用。

5.鍋放火上,添油,油熱至五成,將做好的芭蕉葉放入油中炸,並不斷用勺盛油澆淋,使之保持白色,炸透後撈出,潷去餘油,裝人盤中。

6.鍋內留底油少許,放入蔥、姜未炸一下,隨後加入豆芽湯(100 克)。將蔥、姜撈出不要,再放入味精、鹽和炸好的芭蕉,略喂一會兒,勾入小流水芡,淋上香油,將做好的芭蕉,圍擺在蛋羹周圍,即可食用。

4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炒豆芽菜,首先要大火翻炒,快速的翻炒,加一點乾辣椒,味道會更好。

如何炒豆芽菜好吃

5樓:北海數碼站

豆芽菜是很常見的一道美食,豆芽中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平時可以炒著吃,涼拌,煲湯,豆芽菜的吃法有很多,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乾扁豆芽的做法,不光非常簡單,而且配料少,非常適合許多需要**的人們食用。

幹煸豆芽。材料主料:黃豆芽500克,輔料:青蒜50克,調料:植物油25克,香油5克,白砂糖5克,辣椒(紅,尖,幹)4克,鹽3克,味精3克。

做法1.將黃豆芽擇洗乾淨,控水備用;

2.青蒜洗淨切段;

3.炒鍋注油燒熱,下入乾辣椒炸香,放入黃豆芽、精鹽、白糖煸炒,再放入青蒜段翻炒,淋入香油,撒入味精即可。

幹煸豆芽菜。

材料豆芽菜250克,自製剁椒1匙,肉末兒少許,食鹽少許。

做法1.煸豆芽的時候,一滴油也不要放,只在炒鍋內灑上少許食鹽和豆芽同炒,讓豆芽菜裡的水份先揮發出來。

2.然後盛出煸好的豆芽菜,鍋內另倒清油,油熱後加一小匙剁椒,再倒入肉末炒香。

3.最後倒入煸過的豆芽菜,一齊翻炒幾分鐘,就好了。

6樓:終極鬥士

綠豆芽水分含量高達百分之91,熱量很低,不易堆積脂肪。醋溜豆芽菜炒製過程很快,一兩分鐘就好了,準備工作也不長,整道菜製作下來5分鐘就夠了。口感脆爽開胃。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主料4人份。

綠豆芽300克。

韭菜適量。輔料花椒1克。

醋1勺白糖3克。

鹽3克步驟1醋溜豆芽菜的做法大全。

韭菜擇洗乾淨,豆芽菜洗淨控出水分。

步驟2醋溜豆芽菜的做法**。

韭菜切成5釐公尺左右的段。

步驟3醋溜豆芽菜的家常做法。

熱鍋涼油小火爆香花椒。

步驟4醋溜豆芽菜的簡單做法。

花椒香味出來後轉大火,放入豆芽菜翻炒。

步驟5醋溜豆芽菜怎麼吃。

放入食醋翻炒。

步驟6醋溜豆芽菜怎麼做。

放入白糖翻炒。

步驟7醋溜豆芽菜怎麼炒。

放入韭菜快速翻炒。

步驟8醋溜豆芽菜怎麼煮。

加入食鹽和白糖炒勻關火。

步驟9醋溜豆芽菜怎麼燉。

成品步驟10醋溜豆芽菜怎麼煸。

口感酸脆,非常爽口。

成品圖烹飪技巧。

這道菜適合選用綠豆芽,比較脆爽。

炒這道菜的動作要快,豆芽菜和韭菜都很容易炒老變蔫。

7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豆芽粉條好吃做法。

如何炒豆芽好吃竅門

8樓:李樹的戀愛

1、炒豆芽菜時,可以準備300克新鮮黃豆芽,再準備適量的蔥薑和花椒以及辣椒,另外還要準備適量食用油和食用鹽,以及生抽和香油,還有雞精等調味料。

2、把準備好的黃豆芽挑揀一下,把它的老根去掉,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把準備好的乾辣椒切成碎末,蔥薑也切成碎末。在炒鍋中放油加熱以後,放入花椒炸出香氣,然後把花椒撈出不要。

3、再把準備好的乾辣椒和蔥薑末一起放入鍋中,炒出香氣,隨後放入洗好的黃豆芽,快速翻炒,等黃豆芽變軟以後,加入食用鹽和生抽調味,炒熟以後加少量雞精提味就能出鍋。

素炒豆芽菜的步驟教程。

1、素炒豆芽菜是可以搭配適量的青尖椒,它需要準備的材料是,綠豆芽300克,青尖椒乙個,再準備適量的蔥薑蒜和醋,以及生抽,還有食用鹽,不準備適量食用油和雞精。

2、把準備好的豆芽,洗淨以後控乾水分,再把準備好的青尖椒洗淨以後切成絲狀,蔥薑蒜全部切成細末。

3、在鍋中放食用油,加熱後放入蔥花炒香,隨後放入青尖椒炒軟以後放入處理好的豆芽菜快速翻炒,炒到豆芽變軟以後加適量生抽和鹽調味,最後放入醋和蒜末以及雞精,再次炒勻以後美味的素炒豆芽就能出鍋了。

9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豆芽粉條好吃做法。

10樓:m目標

炒豆芽時一定要將豆芽焯一下。而且一定要是熱水下鍋下鍋後兩秒到五秒中之後就可以撈出這樣豆芽又脆又好吃,再者豆芽下鍋後要迅速翻炒少放一些食用醋和食用鹽就可以出鍋。這樣簡單的讓豆芽沾上一些煙火氣出來味道就非常好了。

11樓:暖男廚藝

熗炒豆芽,教你怎麼炒出飯店的味道,建議收藏。

12樓:家常曉菜

熗炒豆芽怎麼炒才好吃,教你乙個小竅門,口感爽脆不出湯,廚師長,美食,菜譜,食譜教程,烹飪技巧,家庭硬菜,涼拌菜,家常曉菜。

黃豆芽炒菜怎麼炒

13樓:小管家美食

黃豆芽我很久沒有吃了,因為上學的時候吃的實在是太多了,不過偶爾吃一次味道還是非常不錯的,尤其這種做法,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非常的開胃。

14樓:微湖情

素炒豆芽菜的做法:1. 把芽菜摘去豆殼和爛的芽後洗淨;2. 把油熬熱,放入豆芽菜,用旺火快炒;3. 至將熟時加入醬油、醋,再急炒幾下即成。

綠豆芽炒肉絲。

基本材料 綠豆芽250克,瘦肉100克,豆油40克,料酒、白糖、精鹽各適量。

做法:1.將綠豆芽摘去根,洗乾淨,控去水分。

2.把豬肉切成絲。

3.鍋內放油,燒熱,下入肉絲煸炒,再加入醬油、料酒、白糖翻炒均勻。待肉絲微捲,即可盛出。

4.另起鍋,鍋內放油,燒熱,先放入精鹽,隨即把綠豆芽倒入。待豆芽炒至半熟時,將肉絲倒入,炒到豆芽熟了,即可出鍋。

黃豆芽炒肉絲。

【材料】瘦肉250克、黃豆芽150克、蒜末半大匙、辣椒2個、韭菜4根。

調味料(1)酒1大匙、醬油1大匙、芡汁1大匙。

(2)醬油2大匙、糖1茶匙、胡椒粉少許、清水4大匙、芡汁半大匙。

【作法】1.瘦肉切絲,拌入調味料(1)醃10分鐘。

2.黃豆芽擇去尾須,洗淨;辣椒去籽,切絲;韭菜洗淨,切小段。

3.先用5大匙油炒散肉絲,變白時盛出,以余油炒蒜末,再放入黃豆芽炒熟。

4.肉絲回鍋,辣椒放入,並加調味料(2)和韭菜炒勻,即可盛出。

豆芽炒肉丁的製作材料:

主料:黃豆芽400克,豬肉(瘦)100克。

調料:料酒10克,鹽3克,醬油10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大蔥10克,姜10克,大蒜(白皮)10克,澱粉(豌豆)20克,花生油70克。

1. 將黃豆芽洗淨豆皮,瀝去水;

2. 豬肉洗淨,切成小丁,用溼澱粉20(澱粉15克加水)抓勻上漿;

4. 鍋內留底油30克燒熱,放入蔥(切末)、姜(切末)、蒜(切)末熗鍋;

5. 放入黃豆芽、料酒、醬油略炒,再放入白糖,加鮮湯、精鹽,加蓋用小火燒透,放入肉丁炒勻,加入味精,用溼澱粉10克(澱粉5克加水)勾芡,淋入明油,出鍋裝盤即成。

豆芽菜自己做的為什麼那麼好吃。豆芽菜你會做嗎

用料豆芽 500克 乾辣椒 2個 蔥 1段 蒜 4瓣 油 適量 香醋 適量 生抽 適量 鹽 適量 酸辣脆爽的炒豆芽的做法 蒜拍碎,蔥切成段,辣椒切成小段。豆芽用清水洗一下,瀝乾水分。炒鍋放油,油8成熱的時候,放備好的蔥 蒜和辣椒,爆香以後立馬放豆芽。大火,迅速翻炒豆芽,從鍋邊淋入香醋,迅速翻炒,接著...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豆芽菜?痛風能吃豆芽菜嗎?

痛風的患者應該避免吃豆芽,因為豆芽屬於豆類的製品,所含的嘌呤含量比較高,痛風的患者吃了豆芽之後容易導致血尿酸的公升高,會加重痛風關節炎的發作。痛風的患者要吃嘌呤含量低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水果,要多喝水,每天喝水至少要2000毫公升以上,促進尿酸的排洩,要避免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動物的內臟,貝殼...

多吃豆芽菜有害嗎?吃豆芽的好處與壞處

豆芽質嫩鮮美,營養豐富,但吃時一定要炒熟。否則,由於豆芽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劑等有害物質,食用後可能會引起噁心 嘔吐 腹瀉 頭暈等不良反應。也不要和豬肝在一起吃。吃豆芽的好處與壞處 黃豆發芽後,胡蘿蔔素可增加1 2倍,維生素b2增加2 4倍,維生素b12是大豆的10倍,維生素e是大豆的2倍,尼克酸 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