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煎蛋的好吃做法?苦瓜煎蛋怎樣做好吃?

2023-01-07 07:40:02 字數 5346 閱讀 3964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食材:苦瓜1根、雞蛋3個、油、鹽、生粉適量。

做法:1、苦瓜一開四再切薄片,雞蛋打散加少許鹽調味。

2、鍋中燒水,水開後加入1小勺鹽和少許油放入苦瓜焯水2分鐘過冷水。

3、瀝去水份後加入少許鹽和1勺生粉拌勻。

4、將苦瓜倒入蛋液中拌勻。

5、平底鍋加熱放少許油,倒入苦瓜蛋液小火慢煎。

6、煎至雞蛋凝固一面金黃再翻面,兩面金黃色即可出鍋裝盤切成片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原材料:

小苦瓜2條。

雞蛋2只。調料:

沙拉油適量。

鹽適量。胡椒粉1/4小匙。

糖1/4小匙。

做法。一、把苦瓜對半切開,去囊,再斜切成薄片,放在碗裡;

二、放鹽1小匙、糖1/4小匙在裝苦瓜的碗裡,輕輕用手攪拌,然後靜置1小時左右,放鹽滲放水裡把瓜裡面的水釋放出來,然後把碗底的水倒去,用清水稍衝,輕輕用手抓出水,濾水;

三、用另一碗,把蛋打散,放胡椒麵1/4小匙、鹽1/2小匙、料酒1/2大匙,用叉子打均勻;

四、開中火,用平底鍋,稍放沙拉油,用鍋鏟稍在鍋底把油刮均勻,倒入蛋液,然後把苦瓜均勻地鋪均勻,不要急著翻,等蛋液基本成形,凝固;

五、然後用比較寬的鏟子把蛋餅翻過來;

六、把蛋餅兩邊都煎成金黃色,,就可以了,再用鍋鏟把餅搗成塊兒。

小訣竅。一、苦瓜在煎前用鹽醃一醃,能去除些苦味,記住醃後要沖洗、濾乾水;

二、不要太大火來煎,很容易煎得過焦,而且會煎得不夠均勻。

3樓:卜卜嘎

準備好食材,把苦瓜對半切開後去掉內芯,切成薄片,雞蛋打散。鍋中倒適量的油,先把雞蛋炒一下,炒好後盛出備用。鍋中再倒適量的油,把苦瓜放入翻炒;快出鍋時再把炒好的雞蛋倒入,調入鹽、味精、取可出鍋。

苦瓜煎蛋怎樣做好吃?

4樓:帳號已登出

苦瓜煎蛋。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苦瓜一根,洗淨後從中間切開,切去頭尾,用刀切成四半,去掉內瓤,苦瓜的瓤 有非常重的苦澀味,去除乾淨,能減少苦瓜的苦味,斜刀切成薄片放入盆中。

2.加入食鹽3克,白醋10克,加入清水浸泡用手拌勻 浸泡同樣能減少苦瓜的苦澀味。

3.準備乙個小盆,打入兩個雞蛋,加入食鹽1克、雞粉1克、用筷子快速打散,把雞蛋攪至起泡。

4.下面,我們把苦瓜焯一下水,鍋內燒水 加入食鹽2克 白醋5克 淋入少許植物油。

5.等水燒開後,把苦瓜控掉水分,放入鍋中焯水,30秒後撈出快速用涼水沖洗,保持苦瓜的脆感。

6.苦瓜控去水分以後,把苦瓜倒入盆中,加入雞蛋液,再加入5克幹澱粉,用筷子攪拌均勻,加入一點幹澱粉,雞蛋炒出來口感嫩滑。

7.取出平底鍋燒熱,加入半勺植物油,熱油充分滑鍋後倒出,淋入少許涼油,加入幾滴芝麻油增香,油熱以後,倒入拌好的苦瓜和雞蛋晃動鍋攤勻。

8.晃動炒鍋,開中火,使雞蛋受熱均勻,等雞蛋慢慢凝固雞蛋成型以後,翻過來,煎另一面,繼續煎一分鐘左右把雞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關火起鍋。

9.把煎好的苦瓜雞蛋,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均等的小塊,再放入盤中即可食用。

苦瓜煎雞蛋。

以苦瓜、雞蛋為主料製成的菜品。

做法。食材明細:苦瓜1條、雞蛋3個、雞精、鹽、食油。

製作方法:1、苦瓜洗淨去籽,先切條,再切成細丁;

2、先炒一下苦瓜,一、這樣煎時不至於苦瓜沒熟透,二、先炒一下苦瓜可以去下苦味,適合不太吃苦的人。

3、把炒好的苦瓜盛到大碗裡,打入雞蛋,加適量鹽、雞精,攪拌均勻。

4、鍋燒熱,下入油,燒熱,邊攪拌邊倒入鍋裡。

5、兩面煎黃。

6、可根據自己喜好,煎成整塊,或者炒散一點點。

做法。用料。

食材。用量。

苦瓜。半截。

雞蛋。2個。

鹽。鹽適量。

雞粉。適量。

步驟一。準備好所有食材。

步驟二。苦瓜洗淨,從中間切塊,弄出裡面的籽。

步驟三。將苦瓜切碎,備用。

步驟四。將兩個雞蛋打入碗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步驟五。在將切好的苦瓜碎倒入碗中。

5樓:呵呵呵呵

超香,不會太苦的苦瓜煎蛋,孩子也愛吃的做法步驟:第一步: 將苦瓜洗淨,去瓤,切薄片(我一般會在薄片中間再切一刀,不要讓它太長,太大)。

起鍋放水,水開後,將切好的苦瓜薄片,燙大概2分鐘左右,斷生後撈出過涼水,再撈出苦瓜,用手將多餘的水分擰乾,放大碗備用。第二步:將雞蛋直接打入備好的苦瓜碗裡,加少量鹽,蠔油,魚露(或醬油),胡椒粉一起攪拌均勻,最後加入小許的花生油,再次攪拌均勻。

取乙個平底鍋(不粘鍋),冷鍋下油,大火,當油鍋熱起後(這裡最好要大火,油溫要高一點才好)。將調好的材料倒入平底鍋中,攤平。過個幾十秒就要晃動一下平底鍋,並把火調到中小火慢慢煎,當晃動平底鍋,感覺到整個雞蛋餅底面都凝固的很好的時候。

這時候可以翻面了。最後金黃香噴噴的苦瓜雞蛋餅就做好了,裝盤就可以開吃啦。

6樓:箋雲語花竊

首將洗淨的苦瓜從中間切開,然後去瓤,切成小薄片。鍋中加入適量的清,加入鹽油,將水燒倒入苦瓜焯燙至斷生後,撈出備用。碗中打入雞蛋加鹽攪拌加入味精,胡椒粉打散。

將苦瓜倒入雞蛋中拌勻。鍋中倒油,油熱後把苦瓜倒入鍋中,在用小火煎至兩面呈金黃色,撈出後切成菱形小塊擺盤即可食用。

7樓:漠北刀客

苦瓜煎蛋的做法步驟。

1.苦瓜切去頭尾,從中間切開,刮去內瓢。

2.先順切成絲。

3.再橫切成丁。

4.放入盆中,放鹽抓勻,醃製10分鐘左右。

5.用清水沖洗幾遍,去除苦味。

6.三個雞蛋攪拌均勻。

7.放入苦瓜、小蔥碎、鹽,攪拌均勻。

8.炒鍋上火燒熱放油,倒入雞蛋苦瓜。

9.煎至雞蛋凝固,色澤金黃。

10.成品。

1、切好的苦瓜用鹽醃製一會兒,再用清水沖洗幾遍,可減少苦味。

2、煎蛋時先把炒鐘炙熱再放油,晃動炒鍋,使油均勻沾滿鍋底。

3、勤加晃動、翻炒,以防煎糊。

8樓:幸運七三

苦瓜切成一釐公尺見方的小方塊,再開水中淖一下,開水中記得放少許鹽,用涼水再衝一下,雞蛋液打碎,摻入苦瓜,加少適量的鹽,小火煎熟即可。

9樓:解答小助手

先用開水過一下苦瓜,可以減少苦瓜的苦味,這樣煎蛋就好吃多了。

苦瓜煎蛋怎麼做

10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雞蛋3個。苦瓜半個。

輔料胡蘿蔔。

半根調料。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生粉適量水適量。

苦瓜煎蛋的做法。

苦瓜,特別適合夏天吃的食材之一,夏天吃苦瓜不但可以解暑清熱,還可以強健腸胃和幫助消化。

為了讓我家那個怕苦的小朋友也可以痛快點吃點苦瓜,我為他做了這個苦瓜煎蛋,這次他也可以大口大口地吃了,因為這個苦瓜煎蛋一點也不苦,只有煎蛋的香味。小表哥發表高論:「姑姐,你這個苦瓜煎蛋吃起來已經不是吃苦瓜啦!

一點苦瓜的味道也沒有。」

原料集合圖:

1.苦瓜清洗乾淨,去籽後切碎,胡蘿蔔削皮切碎,雞蛋磕進大碗2.苦瓜中放鹽,用手抓幾下,醃幾分鐘出水後沖洗乾淨3.把胡蘿蔔放進鍋裡,加入水,煮開。

4.加入苦瓜,再次煮開。

5.撈出苦瓜和胡蘿蔔,放進涼水中過冷。

6.蛋液中加入水澱粉,攪拌均勻。

7.把胡蘿蔔和苦瓜倒入蛋液中,加鹽調味,攪拌均勻8.熱油鍋,倒入苦瓜胡蘿蔔蛋液,中小火煎。

9.因為蛋液比較厚,所以蓋上鍋蓋可以讓它熟得快點10.晃動平底鍋,蛋餅可以移動時,翻面,煎至另一面也可以移動即可。

烹飪技巧。這個苦瓜煎蛋,建議苦瓜切得細碎一點,把胡蘿蔔和苦瓜先飛水再煎,這樣的話,苦瓜和胡蘿蔔都已經熟了,就可以大大減少煎蛋的時間。煎蛋時火不要太小,用中小火來煎,可以讓表層有點鬆脆的口感更香更好吃。

讓苦瓜不苦的兩個有效方法:

1、放鹽醃漬後沖洗乾淨,可以減少苦味;

2、飛水後的苦瓜可以減少苦瓜。

如果兩個方法一起用的話:「先用鹽醃漬後再飛水」,苦瓜基本沒苦味啦。

如何做苦瓜煎蛋好吃

11樓:堅持實現夢想

做法做法一。

原料1大匙油,1小匙蒜茸,250g苦瓜切薄片,雞蛋4粒,調味料少許鹽,少許胡椒粉和雞精粉。

做法將雞蛋和調味料一起打散,燒熱鑊,下油,爆香蒜茸,下苦瓜炒至軟,再下雞蛋煎,煎至兩面金黃就行了。

做法二1、把苦瓜對半切開後去掉內芯,切成薄片,雞蛋打散。

2、鍋中倒適量的油,先把雞蛋炒一下,炒好後盛出備用。

3、鍋中再倒適量的油,把苦瓜放入翻炒。

4、快出鍋時再把炒好的雞蛋倒入,調入鹽、味精、取可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1.熱鍋涼油,倒入打散的雞蛋液炒熟,盛出。

2.鍋中倒油加入蔥薑爆香,倒入切好的苦瓜至斷生。

3.把炒好的雞蛋倒入鍋中加入調味料,稍微翻炒出鍋即可。

苦瓜煎蛋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雞蛋。

苦瓜 胡蘿蔔 鹽 生粉。

苦瓜煎蛋的做法。

苦瓜清洗乾淨,去籽後切碎,胡蘿蔔削皮切碎,雞蛋磕進大碗。

苦瓜中放鹽,用手抓幾下,醃幾分鐘出水後沖洗乾淨。

把胡蘿蔔放進鍋裡,加入水,煮開。

加入苦瓜,再次煮開。

撈出苦瓜和胡蘿蔔,放進涼水中過冷。

蛋液中加入水澱粉,攪拌均勻。

把胡蘿蔔和苦瓜倒入蛋液中,加鹽調味,攪拌均勻。

熱油鍋,倒入苦瓜胡蘿蔔蛋液,中小火煎。

因為蛋液比較厚,所以蓋上鍋蓋可以讓它熟得快點。

晃動平底鍋,蛋餅可以移動時,翻面,煎至另一面也可以移動即可0小貼士。讓苦瓜不苦的兩個有效方法:

1、放鹽醃漬後沖洗乾淨,可以減少苦味;

2、飛水後的苦瓜可以減少苦瓜;

14樓:網友

苦瓜洗乾淨切成粒,下鍋加適量鹽炒三分熟出鍋加入蛋液裡調味攪拌好,炒鍋燒適量油不能太多,下入蛋液小火慢煎成兩面黃即可。

苦瓜煎蛋怎麼做好吃家常做法講解

15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苦瓜煎蛋的做法步驟。

1苦瓜,胡蘿蔔,尖椒,雞蛋,蔥。

2苦瓜洗淨,對半切開,用不鏽鋼的勺子去瓤。

3先切長條,再切薄片。

4胡蘿蔔,尖椒,蔥各切成小丁,雞蛋打成蛋液。

5把切好的小丁都放入打散好的蛋液碗裡。

6加入少量鹽,胡椒粉。

7加入少量料酒。

8調料放好後用筷子攪勻。

9鍋裡放油燒熱。

10倒入苦瓜蛋液,小火煎至底部凝固後再翻過來煎另一面。

11兩面煎至金黃即可出鍋裝盤。

甜酒煎蛋的做法步驟圖,甜酒煎蛋怎麼做好吃

做法1.姜剁成薑末,菜鍋爆香 2.在薑末上打乙個雞蛋去煎 3.甜酒適量倒入鍋中,與荷包蛋一起煮 4.加適量清水燜煮,煮開即可!公尺酒甜煎荷包蛋怎麼做 材料用量 雞蛋 乙個 公尺酒 酒糟 1湯勺 白糖 2小勺 水 適量 油 適量 做法1.熱鍋熱油,打入乙個雞蛋。等到蛋白稍微凝固的時候,掀起蛋白比較多的...

茄子煎蛋的做法步驟圖,茄子煎蛋怎麼做好吃

用料茄子 乙個 雞蛋 兩個 茄子煎雞蛋的做法 把茄子切碎加點油放鍋裡炒 熟,炒的時候放點鹽。炒軟了就可以。等餅煎好了就可以出鍋了。本來是很完整一塊的,還沒拍照就被我兒子搞碎了,大家就將就著看吧!小貼士看茄子的多少決定雞蛋的個數。茄子太多蛋太少影響成型。將茄子洗乾淨後,切小丁 茄子不用去皮 將配料蔥 ...

沙巴魚煎蛋的正宗做法,沙巴魚煎蛋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沙巴煎蛋的做法 平底鍋內放油,放入切丁洋蔥炒香 放入辣椒 番茄 香腸等 基本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吧 炒熱雞蛋打碎,加入少許鹽調味,入鍋後不斷攪拌,使蛋液與材其他食材混合均勻,等表面稍幹即可 香煎沙巴魚怎麼做好吃,香煎沙巴魚的家常做法 香煎沙巴魚的做法 魚洗淨加入薑絲 蒜蓉 聰 料酒 白砂糖 生抽 鹽醃...